創作內容

2 GP

【東方〈秘封組〉】(短篇集二)心中的小星星

作者:艾菲│2019-06-15 20:09:20│巴幣:4│人氣:66
  (本篇是藉由鬼腳圖和翻字典選出的十個英文單字所組成的半即興演出,所以內容看起來有點胡鬧,但我可是很認真在面對的。)



1)肉麻話的練習
  「蓮子,我們算是普通朋友吧?」
  「嗯……我覺得我們比普通還要再好上一些,『夥伴』這兩個字最適合我們現在的關係了。」
  「這樣啊,那妳最近怎麼老是叫我『親愛的』,好像我是妳的戀人一樣?」
  「妳不喜歡嗎?那我改成甜心還是小甜餅──」
  「大笨蛋!」梅莉紅著臉,重重朝蓮子的肚子揍了一拳。


2)幻想驅魔人
  「很多驚悚電影都會有驅魔儀式,不過我想在學心理學的妳眼中,肯定又是另一種風景吧。」
  「不,雖然大部分是由心理疾病所引起的,但需要驅魔的人當中,也有極少數是真的被附身的。話說回來,堇子姊有認識幾個很厲害的驅魔人對不對?」
  「如果用物理方式來打敗妖怪的人也算驅魔人的話……不對,那已經不是驅魔人,而是強盜了。」

  說到這裡,堇子開始拚命的搖頭,就像是要把什麼可怕的東西給甩出腦袋似的。

  「堇子姊妳還好嗎?要不要幫妳找個驅──」
  「沒事,我很好!謝謝!」
  堇子果斷拒絕梅莉的好意。


3)跑吧兔子
  堇子跟蓮子雖是感情很好的堂姊妹,但有時也會互相競爭一番。
  今天的比賽內容是一百公尺短跑,兩人說好跑輸的那個要請對方吃晚餐。
  現在她們兩個站在起跑線上,已做好開跑的準備。

  順帶一提,兩個人的運動神經都不好。

  結果兩人來回跑了好幾趟都分不出勝負,最後是用互請對方的方式來解決。

  「這樣跑太累,下次用板羽球來決勝負好了。」
  「我同意。」


4)給未熟者的忠告
  今晚也跟妳聊得很愉快,妳們的社團活動總是這麼有趣呢。
  妳說,總有一天要到另一側的世界去看看。

  不過,那個世界並不像妳想像的那麼迷人。
  對,就跟有劇毒的甜美果實一樣。

  當妳要踏進那世界之前,請別忘記妳自己是誰,也不要忘了一直在妳身邊的人。
  當然也別忘了,妳所在的那個世界有多麼美好。

  ……那麼,下個夢裡再見吧。


5)酒吧裡的陌生人
  「感覺上妳就是那種會搭便車旅行的人呢。」

  坐在蓮子隔壁的金髮女郎喝了口酒,又繼續說:

  「獨立、勇於冒險,還有遇到緊急情況時的即時反應,這些都是前往未知世界時的必備條件……不,應該說擁有這些特質的人,才會想到出門冒險這件事吧。」

  這時金髮女郎將手上的酒一飲而盡。

  「希望妳在步入中年時,也別忘掉這樣的精神。」
  她將杯子輕放在桌上,起身準備離開。

  「那麼再見了,酒錢就算我的吧。」


6)屬於兩人的紀念日
  「這麼說來,堇子。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那個日子呢。」
  「什麼日子?我怎麼都不記得?」
  「討厭啦,幾年前的今天,妳不是被靈夢打敗綁在柱子上嗎?我們就是在那天晚上認識的啊。」
  「……簡單來說,就是初次見面的紀念日對吧。」


7)值得依賴的可靠會長
  「堇子姊真的很可靠呢,蓮子妳花三天解決的問題,她只花三小時就解決了。」
  「只要我的人生經歷跟她一樣豐富,我也可以辦到啊。」
  「妳先去把那個愛遲到的毛病改掉再說。」
  「記得還要學怎麼長話短說。」在廚房切菜的堇子冒出頭來補上一擊。


8)幼稚園的日常
  這是間極為普通的幼稚園。
  在這幼稚園裡有兩個神童──應該說是怪人才對。

  蓮子喜歡看艱澀的科學書籍,特別是關於宇宙的。
  梅莉則是對東方文化感興趣,只要沾上邊的都看。

  這天她們也不跟其他小朋友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當中,看到連點心時間到了都不知道。
  最後園長看不下去,走到她們兩個面前使出大絕招。

  「妳們不吃的話,我就把布丁拿給其他表現好的小朋友喔。」

  聽到這句話的兩人,立刻丟下手中的書跑向教室,把宇宙盡頭的餐廳跟東方神秘力量全都給拋在腦後了。

  「很好很好,人類小孩就是要這樣才可愛嘛。」


9)桐油埕始終都是裝桐油
  「妳那喜歡神出鬼沒的習性可不可以改一下啊,這樣下去我遲早會被妳嚇死。」
  「妳才該把用念力丟垃圾的那個招式給改掉吧,幻想鄉都被妳弄成垃圾場了。」

  「妳們兩位別吵了啦。」一旁的梅莉忍不住開口勸架。

  「我今天一定要讓妳這個頑固老人付出代價。」
  「少在那貧嘴了啦,妳這自我中心的死小孩。」

  堇子和紫顯然沒把梅莉的話給聽進去,繼續爭執著。

  真是的,年紀越大本性就越難改。不對,年紀小的其實也差不多。


10)兩全其美
  「束手就擒吧,魔王。」魔劍士蓮子用手上的劍指向前方的黑影。

  「哎呀,看來我的魔物軍團已經讓兩位給滅了吧?」魔王‧漆黑魔導士八雲紫苦笑著說:「不過妳們就算阻止了我,以後一定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魔王來統治這個世界的。妳們只是在白費力氣。」

  「管他有幾個,不管出現幾次,我們也一定會出來阻止的!看招!」
  蓮子說完便衝向魔王,嘴裡還唸著終極火焰魔法的咒語。

  幾秒鐘後,魔王就跟勇者一起消失在火焰中了。

  開啟防護罩逃過一劫的法師堇子強忍著悲傷回到城裡,向國王報告魔王與勇者同歸於盡的消息。

  「……於是,和平再度回到這世界。」
  世界的夾縫中,應該已經死亡的魔王正抱著一隻幽靈自言自語著。

  「突然來這麼一下,害人家嚇了一跳呢!不過這樣就沒有人能妨礙我們了,妳說是不是啊?」
  她邊說邊將幽靈拉到自己的臉上蹭著,好像那是什麼寶貝似的。

  和平降臨,魔王也找到了她的真愛,真是兩全其美的結局。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後記:
  由於前一篇文章的GP數實在太嚇人,事前完全沒預料到會得到那麼大的迴響,謝謝你們。
  這十篇小故事就送給大家跟我自己(其實也是想稍微彌補無法參加台例大的遺憾啦),我們下一個故事再見。
  對了,這是這次寫作的BGM,希望大家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俱樂部|秘封組|短篇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封CD收藏分享... 後一篇:拿到五十個GP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