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中篇】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第四天)

作者:碧戥│2019-06-15 18:39:31│巴幣:2│人氣:74
第四天


 
  嗶嗶——嗶嗶——嗶嗶——
 
  嗚……吵死了,今天不是週日嗎?怎麼會有鬧鐘……
 
  將手伸往書桌拿下手機,懶得張開雙眼而憑著印象用食指滑動關閉鬧鐘的相對位置,但那惱人的鈴聲卻始終沒有消失。
 
  奇怪了!要關掉鬧鐘不是這樣滑嗎?難道我一直滑錯位置?不可能啊!我手機正反上下都轉過一遍了耶!咦?
 
  「阿翔早安哦!啊!現在好像要說午安才對?」
 
  手機畫面上出現的並不是滑動關閉鬧鐘的圖示,而是對著畫面外的我揮手的沁醬。
 
  「妳搞什麼呀?我昨天很晚睡耶!讓我睡飽一點……」
  「之前阿翔說不喜歡沁醬叫你起床,所以沁醬就改用一般的鬧鐘鈴聲了呀!」
 
  問題是今天根本不需要鬧鐘啊!週日本來就是拿來補眠的好時間,昨天才在說要我好好休息,現在又把我挖起來是什麼意思?
 
  「沁醬只是看正午時間快過了想說提醒一下該吃午餐了嘛!而且阿翔睡著的時間是凌晨2:48,應該說是『今天』很晚睡比較正確哦!」
  「不用吃啦!我昨天吃的宵夜就夠抵掉一餐了,還可以順便省點錢……」
  「可是飲食習慣不固定也對身體不好哦!」
 
  真是的!不是叫她不要說話像個老媽子一樣了嗎?
 
  「好啦!如果阿翔真的不餓的話就算了……對了!沁醬頻道現在很熱門哦!沁醬傳上去的新影片現在的留言和討論一直在增加,阿翔要不要上去跟回應一下觀眾?」
  「反正一定是那些無腦黑的酸民在洗留言吧!不回也罷!」
  「呃……不是耶!現在新影片的評論好像都還不錯……」
  「夠了!我說過我不想回,要回妳自己去回吧!」
  「好啦!那我就不打擾阿翔休息了……」
 
  呼!她終於離開手機畫面了,難得有可以不用被剪片和考試壓力搞到難以入眠的時候,真希望她以後都能像現在這樣安靜點……
 
  乘著尚未完全消散的睡意,我拿著手機的手垂了下來,繼續任由意識消散在睡夢之中。
 
  ※
 
  ——登登登——登登—嘟嚕!
 
  ……又來?不是說要讓我好好休息嗎?別以為改成通訊軟體的鈴聲我就不……嗯?
 
  原本打算將手機直接關機避免沁醬一直妨礙我補眠,但當我看著手機畫面卻發現這次似乎並不是沁醬。
 
  宗明?昨天不是都跟他把頻道的事下結論了嗎?還能有什麼事是需要用通話直接說的?
 
  「喂?」
  「阿翔……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
 
  不小心?怎麼電話一接起來就在說一些讓人一頭霧水的話?
 
  「算了!既然事情傳到全校都知道了,再怎麼檢討都於事無補……聽著!不要太在意別人說你什麼,你先把頻道關閉,忍一陣子風波過了之後就沒事了,知道嗎?」
  「等一下!你到底在說什麼呀?我怎麼聽不懂?」
  「不會吧!都鬧那麼大了你身為當事人還不知道?算了!我直接傳給你看……」
 
  當事人?鬧那麼大?我怎麼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哇!這些訊息是怎樣?
 
  宗明先行掛斷了電話,下一秒立刻傳送了一條網址過來,但我並沒有馬上點開來看,因為我的注意力已經被來自其他好友的訊息給拉走了。
 
  「阿翔你為什麼要幹這種事?」
  「阿翔這真的是你嗎?」
  「原來你會做這種事喔……傻眼……」
 
  除了宗明以外,其他人傳過來的訊息中也都附了相同的網址,而且這些訊息居然都是偏向負面居多……
 
  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大家都要那樣問我?等等!這頻道……不就是沁醬嗎?
 
  #爆掛:有沒有喜歡裝成動漫萌妹的噁宅是我們學校學生的八卦?
    商業管理系 3月24日 17:33
  先上個懶人包壓壓驚:
  【連結】原來這頻道的萌妹子一直都是裝的
  先說這是我夢到的啦!這個夢害我昨天好像沒睡很好。
  我們班有一個很奇怪的同學,每次來上課就拿著手機不知道在看什麼。
  班上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永遠不會有他,跟他講話他也回沒幾句。
  整個人陰沉陰沉的每次分組報告都不會有人想和他同一組。
  聽其他和同組過的人說他是會做事啦!不過都不怎麼討論說話,根本溝通困難。
  每次有人想知道他在看什麼他就把手機收起來,不過好像還是有人看到,他好像喜歡看一些色色的動漫。
  我有一次看到他用點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然後頻道裡的影片出現的動漫角色和連結中的幾乎一模一樣!
  然後我就醒了,真是個奇怪的夢,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B1 3月24日 17:40
    他誰?
  B2 3月24日 17:43
    有差嗎?誰不知道那些Vtuber後面都嘛是大叔在扮的?
  B3 3月24日 17:50
    B2你常看噢?不然怎麼這麼了解?
  B4 3月24日 17:51
    我都不看那些的
  B5 3月24日 18:00
    B5都自己扮Vtuber開直播尻尻
  B6 3月24日 18:01
    商管系不意外
  B7 3月24日 18:03
    幫五樓哭哭
  B8 3月24日 18:10
  是沒差啦!現在Youtuber為了騙點閱什麼都做得出來,一個大叔放二次元萌妹子當作頻道形象吸引宅宅訂閱什麼的其實也還好,但重點來了!
  這個頻道的製作人還聲稱自己是真的女孩紙!
  這個頻道的製作人還聲稱自己是真的萌妹紙!
  這個頻道的製作人還聲稱自己是真的小妹!
  釣魚標題就算了,這種直接騙的可以告了吧?
  B9 3月24日 18:12
    B8一個氣噗噗耶,之前有在追齁?
  B10 3月24日 18:15
    之前就覺得他怪怪的,沒想到他還是這種人噢?不敢靠近他了!
  B11 3月24日 18:19
    B6是怎樣?每篇都在那裡戰學系
  B12 3月24日 18:22
    想到一個男人用那種裝可愛的語氣說話就覺得好噁,還好有這篇告訴我是同校的,我以後會注意不要被他接近……
 
  這些人在校板上亂造謠什麼啊?我什麼時候聲稱自己是女生了?然後這連結是什麼?影片備份?唔!
 
  點開了這篇文章開頭所附的連結,只見我熟悉的實況畫面配置出現在影片中,接著原本應該要是放置沁醬模組的位置卻變成了拍攝我自己的視訊鏡頭。
 
  而影片中的那個我像是馬上發現自己擷取到不正確的來源,立刻關掉視訊圖層切回沁醬的角色模組。
 
  這是什麼時候的影片啊?我根本不記得我哪時候擷錯畫面過啊!而且這種畫面不是應該在剪輯的時候就會發現然後拿掉了嗎?難不成是直播的時候?不可能!我完全沒印象……
 
  總之得趕快先跟親友解釋才行……咦?
 
  【下午6:30】許宇JJ已讓吳文翔退出群組
  不會吧!居然把我從社團群組踢出去?這件事有那麼嚴重嗎?等等!盈蓉好像有密我……
  我要蓉化惹:阿翔,我沒想到你是這種人,一想到你在我們社團裡,我和宇傑都覺得很不舒服【下午6:30
  我要蓉化惹:我們和茉茉討論過後決定將你從社員名單裡移除【下午6:31
  我要蓉化惹:為了我們社團的名譽,請你不要再和我們接觸了【下午6:31
  吳文翔:那不是我!【下午6:32
  吳文翔:是有人把我後製進去的!【下午6:32
  吳文翔:我說的是真的!【下午6:32
 
  快點已讀啊!該死!
 
  發送為自己開脫的訊息試著說服盈蓉,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自己所發出的訊息全都沒有跳出已讀的字樣。
 
  不要封鎖我啊……為什麼……
 
  將手機甩至一旁的枕頭上,不知何時開始滴落的淚珠染濕了被單,雙手壓緊發熱的雙眼試圖抵擋淚水潰堤,卻還是只能任由這些液體從指縫間竄出。
 
  我的虛擬身分又要再一次扼殺掉我的正常生活了嗎?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才擺脫掉的……為什麼又要讓我回去……嗚!好痛……
 
  流過指間的淚像是酸液一般令手指感受到宛如腐蝕般的痛楚,使力想擺脫這讓雙手顫抖不止的劇痛,甚至連額頭都快被抓出一道道血痕。
  該死!都是那個自己活過來的虛擬角色害的!好啊!既然都露臉了,那我乾脆自己建一個頻道用本人的身分當Youtuber!沁醬什麼的就隨便她弄了!要死大家一起死!
  好痛……我不要……誰可以救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翔!阿翔!你怎麼了?阿翔!」
  「哇啊!」
 
  沁醬的聲音一傳進腦海中,差點無法控制的雙手瞬間收了下來,我瞪大雙眼看著不知何時跑到我面前的手機,畫面上頭的時間顯示著17:10。
 
  奇怪?我怎麼是躺著的?下午五點?可是剛才不是……
 
  我坐起身將通訊軟體點開,那些對自己感到失望的各種訊息全都消失無蹤,而自己也沒有被踢出「不知道什麼名字社明天宇傑請客」這個社團群組。
 
  「阿翔?你還好嗎?看你剛才一直喊要人救你,是作惡夢了嗎?」沁醬從一旁探頭一臉擔心地問。
 
  惡夢?啊……原來是夢嗎?太好了!我還以為我的大學生活要和高中一樣完蛋了呢!
 
  「是呀!不過就只是個惡夢而已,沒什麼。」
  「真的沒事嗎?你剛才的樣子很嚇人耶!我都被你給嚇到了……」
  「是喔?那還真是抱歉吶!」
 
  抹了抹滿是淚水與冷汗的臉頰,我鎮靜地走到書桌前打開筆電,準備逛逛論壇或其它Youtube頻道轉換心情。
 
  「阿翔不看看沁醬的新影片嗎?評價好像還不錯哦!」
  「是喔?阿不就好棒棒?」
 
  開啟Youtube首頁,我隨手點了因自己訂閱而出現在推薦列表中的影片,沁醬似乎是看我對自己帳號鈴鐺上的通知數無動於衷,開始說起一些推銷自己影片的話。
 
  「阿翔昨天不是說很期待的嗎?怎麼現在又不理沁醬了?」
  「我隨便說說的妳也信喔?」
  「原來是這樣嗎?呣嗚……」
 
  嘖!怎麼突然有股煩躁感?本來沒有打算理她的,她明明也沒有出現在畫面上妨礙我看影片,但為什麼光是聽她的語氣,就莫名覺得她好像也怪可憐的?
 
  「好啦!好啦!我去看一下……」
 
  見沁醬偷偷從螢幕邊緣用楚楚可憐的表情看了過來,雖然剛才的惡夢讓我現在對自己的頻道有點恐懼,但我還是忍不住妥協點開了沁醬Channel,畢竟經營沁醬的頻道也有段時間了,多少都還是有點感情心態在作祟吧!
 
  希望不要是什麼奇怪的影片……等等!這不是之前那部被我移除的靈動遊戲精華嗎?不過就只是重新上傳而已嘛!難怪剪那麼快!
 
  「不是啦!因為沁醬的新影片跟上一部是連貫的,所以除了新影片之外也要把之前的重新上傳才行嘛!」
 
  連貫的?這麼說起來之前好像有人留言說靈動只玩一半什麼的,所以新影片是後半段的遊玩精華?啊!還真的有……
 
  打開頻道影片列表,新上傳的影片確實有兩支,不過這樣也算剪了一支新影片嗎?我怎麼覺得是她早就把全部的遊玩過程做好再單純拆成上下集而已?
 
  「你們看!這東西會不會動啊?哇啊啊!追過來了!追過來了!啪噹!」
 
  下半段的遊玩與上一支影片差不多風格,沁醬一樣都是在驚嚇場面時表現出角色變形的誇張反應,甚至在被獵奇怪物追逐的瞬間,沁醬居然真的在畫面上跑了起來,最後表現出像是想跑出畫面卻撞到螢幕的碎裂特效。
 
  真是的……形象都沒了,這種影片的喜歡居然可以被點到五百多次,到底是為什麼啊?
  月日月【3小時前】:3:13笑到不行
    喜歡2 不喜歡0
    肥宅【4小時前】:真的笑死,後製有夠強大
    沁醬Channel【4小時前】:只是用一些內建的特效啦!過獎了!
    【隱藏回覆】
  佛經哥出乃玩【9小時前】:又一個把恐怖遊戲玩成搞笑遊戲的實況主XD
    沁醬Channel【9小時前】:有那麼搞笑嗎?沁醬還是覺得這遊戲很恐怖耶!
    【隱藏回覆】
  Fire Liu【6小時前】:見風向不對又把影片傳回來,尚書大人可真是機靈,本來這頻道傲慢到連有人留言都不想理,原來還是有在看留言的,我是建議把以前的影片都刪一刪重新開始啦!雖然我現在沒退訂,但是看到那些垃圾影片放在那裡搞不好哪天覺得礙眼就又退訂了。
    葉建雄【6小時前】:兇宅出現了
    佛經哥出乃玩【6小時前】:退訂就退訂啊!人家要做什麼影片關你屁事?
    Fire Liu【5小時前】:講這麼好聽,你們還不都是被這支影片吸引到才進來這頻道的?
    沁醬Channel【5小時前】:感謝您的寶貴建議,雖然現在這支影片比較熱門,但是說不定也有一些人是喜歡之前的風格,所以沁醬暫時不會刪掉以前的影片哦!不過之後的風格應該還是你喜歡的這種,還請您不吝繼續關注本頻道!
    【隱藏回覆】
 
  「妳還真的去回應留言喔?哇!而且還每篇都回?」
  「對啊!每位觀眾的留言都是很寶貴的意見哦!當然要好好回覆他們呀!」
 
  雖然說和觀眾互動好像是真的蠻重要的,但我是覺得沒必要每篇都回啦!尤其是某個硬要酸的酸民……等等!沁醬回這什麼?「之後的風格還是你喜歡的那種」?
 
  「妳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可沒說要完全把頻道讓給妳啊!妳這樣放話,我那些已經剪好的影片不就沒辦法放上去了?」
  「咦?可是阿翔不是希望頻道可以永遠自動生產新影片嗎?」
  「妳還真的想永遠幫我剪影片啊?」
  「當然呀!沁醬已經答應過阿翔了,說到做到!」
 
  這已經不是一般粉絲的程度,而是瘋狂粉絲了吧?這麼喜歡沁醬Channel我是很高興啦!但這個人腦粉到用沁醬的形象入侵我的生活,現在還想永遠幫我剪影片?她是不是有點精神異常了?
 
  「別鬧了!剪影片是真的很耗時,妳剪的那兩支基本上都是用假日的時間吧?難道妳不用上學或工作?就算不用,妳花那麼多時間還不收錢,妳家人不會反對?」
  「虛擬角色不用在意那種現實世界的問題啦!」
 
  嚓!
 
  理智線斷裂的聲音在我腦海中響起,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操控沁醬的這個人溝通,只能翻翻白眼無言以對。
 
  「算了!算了!妳這麼想當沁醬的話我配合妳就是了,只是明天的影片該怎麼辦?」
 
  沒錯,撇開她自己的生活不提,問題回到了沁醬在留言區做出的承諾上頭。
 
  她這今天能這麼快速更新影片八成是因為她用了早就剪好的一部影片拆成兩部分上傳,但從明天開始就真的必須要在一天之內剪出相同風格的影片以維持每日更新的條件。
 
  加上她承諾的關係,如果到時候剪不出來又不能把我自己錄的影片傳上去,那就只能開天窗道歉了……
 
  「不用擔心啦!明天的影片沁醬已經剪好了哦!」
  「……咦?」
  「其實這兩天沁醬在剪的都是這一週排定好要更新的影片啦!所以才會先用之前那部影片的後半部分來撐一下,之後的影片就都會是新影片囉!阿翔你電腦裡的遊戲其實很豐富嘛!完全不會缺影片題材耶!」
 
  ……一週?她肯定是在開玩笑的對吧?哈、哈哈!肯定是這樣,怎麼可能有辦法在兩天內剪完七支影片啊?這一定和她一直自稱自己是虛擬人物一樣在胡說八道!沒錯!認真的話我就輸了!
 
  「好吧!能搞定的話最好,既然妳做事那麼有效率,頻道真的暫時讓給妳經營也好。」
  「對吧!對吧!就說了阿翔你其實心裡還是希望有人幫你經營頻道的嘛!你放心!沁醬絕對會讓這個頻道衝上一線Vtuber的領域!」
 
  我其實根本不期待她能把頻道經營起來,但她怎麼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如果她真的會讀心的話反而應該表現難過的神情才對吧……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沁醬笑得這麼開心的模樣,之前用臉部動態捕捉做出來的表情都無法做出她現在的笑容,是因為模組被修改過的關係嗎?
 
  這樣的沁醬……雖然沒有我想營造出來的文藝感,但好像也挺可愛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如果我有個自動幫忙寫小說的AI我還不、不是,別搶我的工作啊!

04-11 23:20

碧戥
說不定去市區圖書館翻點老書可以招喚小說界的佐為呢04-12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後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