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月白鋒清 壁中劍﹝序﹞ 兩個人

作者:王叔叔│2019-06-15 16:23:27│巴幣:21│人氣:97
前言:
           武俠劇情但我不用純武俠寫法,這樣應該比較好閱讀,有任何意見歡迎提出。


聲明:
            戰鬥力不膨脹、不會有別的界、不會有神仙下凡、死人不會復活。



  夜晚,孤寂、無聲的海面上,有一座小島,它與世隔絕。島的沿岸周遭沒有洶湧的暗潮拍打著,也沒有任何像是港口的景觀。 這寧靜的島上,滿是碧木花草、滿是鳥語花香,隨處可見那翠綠的植木養育著無數細小、自然的生命。島的中央,矗立著一個巨大的白色石壁,看上去既整潔又樸實。這個石壁旁的五尺內,卻是毫無生機、黃土漫布,與周遭的草木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那石壁上‧‧‧刻著一把劍。


  
  
  那是一把看上去相當普通的劍,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劍柄也沒有花紋。它被刻在石壁上‧‧‧或者該說,它被封在了石壁裡?歲月的侵蝕對這石壁可說是毫無影響,石壁看起來相當新穎。彷彿是時間的流逝遺忘了它的存在一般。


 
   石壁邊,卻有一人倚靠在旁,靜靜的沉睡。雖是倒臥在乾燥的黃土上,渾身上下卻是絲毫不受任何影響,像是那些沙土在遠離他,不願意去沾染到他。

  
 
   他有一頭雪白、旁分的長髮,身上穿著水藍色的開領布衣、搭上烏黑的長褲。臉蛋稜角分明,眉宇間帶著一股邪魅感。那人周遭的氣質讓人感到有些窒息。也許是他身上無形的壓迫才逼退了石壁周遭本應繁盛的草木與生機。


 
   他是這座島上唯一的人,世上只有一人真正知道他的來歷、過去,永遠也只會有那個人知道了。而在這座島的遠方海面上,有一艘竹筏正朝向這裡駛來。竹筏上唯有一道黑色的人影,正冷漠的凝望著這座島嶼。


  
  那眼神所深藏的孤獨、悲涼,穿透了兩人遙遠的距離‧‧‧

  
  
  「有人‧‧‧來了嗎‧‧‧?」白髮男子緩緩地睜開了雙眼,那是一對深藍色的瞳孔。睜眼的那瞬間彷彿閃爍的寶石一般,在這黑夜中帶來了些許的亮光。


  
  「這個感覺‧‧‧是你嗎?為什麼?」白髮男子的話中夾帶著訝異與疑惑。他看向了自己的雙手,望向了遠方的天空。明月高掛在黑夜的空中,默默地照亮著這座寧靜的島嶼。

 
   
  「沒想到,你還會需要來找我。時間都過了多久了呢‧‧‧?外面現在怎麼樣了‧‧‧?」他的雙眼與島外那冷然的視線不同,深藏的是‧‧‧無奈、渴望。月亮雖然照亮了這裡,但在無形中真正壟罩著這座島陰霾從未散去。


  
  遠方竹筏上的人,不約而同的與白髮男子望向了月亮。

  
  
  「你在看著嗎?我也在看著。」他有一頭中分的黑色長髮,額頭束著一圈棕色的頭帶。用來將深黑的長髮給固定住。而他身上正披掛著有些受風霜摧殘的墨黑色披風。那一同注視月亮的瞳孔帶著琥珀色的光彩,有些絢麗,然而那光芒卻沒有多加展露、顯現,僅僅是默默地讓注意到他美麗雙眼的人驚豔。他的臉龐正氣凜然,鼻梁高挺、眉清目秀。頗具有英俊小生的風範,但卻被身上那股莫名的滄桑感遮掩,此刻看起來竟然是有些落寞。

  
  
  「時間會沖淡感覺。」他的聲音低沉,口吻更是飽經歷練。語氣中帶著無以言表的哀傷與愁緒。


  
  「就算遠離了人群,離開了你所知悉的地方。依舊還是會有東西找上你,只要你有能力滿足別人的願望、需求的話。我們就是如此自私吧‧‧‧你說呢‧‧‧‧‧‧?」

  
 
   海上的寒風,此刻正颼颼的吹拂著他。而駛筏的人卻不會因此停下。他的雙手正持續的划著槳,沒有要停下的的意思。夜晚的清風對他而言,已經是不錯的獎勵。


  
  「這風‧‧‧倒是挺涼快的‧‧‧。哎呀──!」


  
  「你總愛說我喜歡自言自語讓你覺得很煩,這倒是真的。畢竟老了嘛。」

  
  夜晚星月下的兩人,雖然身處在不同的地方,此刻卻是靜望著同樣的天空。

  
  在凝望了一陣子月亮後,白髮男子從石壁旁立起了身子,開始邁步朝向著島的岸邊靠近。那矗立的石壁,也孤獨了起來。
  
 
   
  在離開之前,白髮男子伸出了手撫向了石壁,眼中所懷的是無語的情愫、真摯的誠意。

  
  「抱歉‧‧‧他來找我了‧‧‧」


  「這是為了您的遺願。人們太愛爭鬥了。」

  
  「我會再次回來的。」


  交代了、承諾了,那便邁開腳步,去完成身負的使命。再前往岸邊的過程中,隨著白髮男子每次腳步的踩踏,都逐漸揭露了這座島隱藏在美好翠綠之下的事物‧‧‧


  那花草、植木下,隱藏了‧‧‧無數的骸骨,伴隨那踏平雜草的腳步一一顯現。它們本有自己的名字與過往,如今卻已成無人知道的枯骨。寧靜沉睡的不只有那細小的自然生命,還有已死去的生命。這才是真正在這座島嶼沉眠的東西。



  「這遍地殘骸都說明著人們依舊選擇相信不切實際的傳說。紛紛來到了這座島上。」

  遍布島上的屍骨成為了花草、生命的養分,給這片土地帶來了生機。


  「如果寧靜需要代價,我不介意去傷害別人。你與我都一樣吧?」

  但是島中央的石壁,卻是無知人們的殺機。從來未曾有人能死在石壁的五尺以內,這便是為甚麼石壁的五尺內沒有任何草木。


  「墨弘。」


  遠方駛筏的男子,似是有所感應,輕聲的說道:「嘛‧‧‧如今只剩我們兩人了。」

  
  「這是一種懲罰,我們一定要被人殺死‧‧‧這是──我們的責任。不是為了自己。」在說完話的那一個瞬間,墨弘彷彿感覺到了有無數人也乘在這只有一人的竹筏上。然而──那終究是愧疚所帶來的虛幻。

  
  「你說是吧?素語。哈‧‧‧」他苦笑著,夜晚那呼嘯著的寒風不知道為甚麼有些變強了。


  「嘖‧‧‧我覺得自言自語很好啊。人老了總是會這樣嘛,你現在一定也很愛自言自語。」

  兩人的相遇,將發生甚麼樣的事情?墨弘又是為甚麼而來?

  
  雙週更新,在亂寫就該剁手切ㄐㄐ了。
                                                                                                                             下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叔叔浮水印|長篇|武俠|月白鋒清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木有羊
很喜歡說書人的寫法 自己的旁白自己講[e12]

06-15 23:19

王叔叔
謝謝!武俠小說的說書有時候很難,所以改良了一下XD06-15 23:38
浪子
石壁之謎未能有人參透。[e20]

06-22 22:34

王叔叔
這是世間最驚人的謎題。06-22 22:37
浪子
剁。

07-03 10:48

王叔叔
8807-03 10:50
浪子
= =

07-06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im1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負來時... 後一篇:寫小說的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