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牌陣】生命之樹占卜法

作者:幽影│2007-09-10 23:33:32│巴幣:2│人氣:3984
生命之樹占卜法(Tree of Life Spread)

生命之樹占卜法陣型到這個外文網頁
http://pachome1.pacific.net.sg/~mun_hon/tarot/tree.htm

可使用指示牌

註:生命之樹占卜法的陣型,主要有兩種排法…

    <一>

<三>     <二>

    <S>

<六>     <五>

    <四>

<八>     <七>

    <九> 

    <十>

上圖是外文網頁的排法(和生命之樹的順序有些微不同)

===================================

    <一>

<三>     <二>

    <S>

<五>     <四>

    <六>

<八>     <七>

    <九> 

    <十>

上圖是和生命之樹的順序相同的排法(塔羅牌的世界)

只要放牌和解牌的順序一致,其實用哪種排法都無所謂。

The Significator.
This card represents the querent and should be chosen from amongst the Kings, Queens, Knights, or Pages.


1. Aims or Ideals.
This card represents what the querent would like to achieve.
1.目標或理想


2. Influences.
What is influencing the situtation.
2.影響

3. General Nature.
This is the general nature of the question; it defines it more completely.
3.整體情況


4. The Key.
This may be something that the querent osn't seeing; it is the key to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or how to resolve the situation, or how to achieve what the querent is attempting to achieve.
4.關鍵


5. Influences of the Present.
Influences on the situation or question from present circumstances that the querent nees to take into account for this reading.
5.現在的影響


6. Influences of the Future.
these will be things the querent will want to look out for.
6.未來的影響


7. Effect of the Significator.
This is the effect that the significator (the querent) has on the situation.
7.當事人(指示牌)的影響力


8. Effect of the Environment.
The effect that the people around the querent have on the situation, as well as other things surrounding the querent.
8.環境的影響力


9. Hopes and Fears.
These are things that the querent maybe fears will happen or hops will happen with the situation.
9.希望與恐懼


The Final Outcome.
The ultimate answer to the querent's question.
10.最終結果

======================================================================
生命之樹占卜法
(塔羅牌的世界)

適用於:
『78張 塔羅牌』

取牌方式:

從上數第十、十一、十二張牌放在1、2、3。
﹝第十、十一、十二張牌﹞
 
再來數第十、十一、十二張牌放在4、5、6。
﹝第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張牌﹞

再一次數第十、十一、十二張牌放在7、8、9。
﹝第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張牌﹞

最後再數第十張牌放在10。
﹝第四十六張牌﹞

PS‧建議
隨意抽十張牌,依序放在1、2、3、4、5、6、7、8、9、10。

===================================
生命之樹占卜法
(四色王女)

適用於:
『78張 塔羅牌』

取牌方式:
『78張 塔羅牌』
隨意抽十張牌,依序放在1、2、3、4、5、6、7、8、9、10。

如何解釋:
(塔羅牌的世界+四色王女之資料綜合)

這個生命之樹牌陣是將塔羅、哲學和冥想連結在一起的多種複合系統,
生命之樹相傳起源於古代猶太人智者口耳相傳的卡巴拉祕密知識
﹝一說是上帝傳給摩西,摩西再傳給猶太人﹞。

如同七脈輪牌陣一樣,此牌陣必須由底部解釋到最上方﹝由第10張解釋到第1張﹞
,此種方式乃是卡巴拉的最終目的─由凡人之身回歸神界。

通常使用這牌陣是用來分析生命的整個情況,並且它使用所有牌﹝通常為78張﹞來展開牌陣。

在完成解讀之後,把沒用到的牌展開成扇形,並再選出一張牌,這張牌稱為Daat Card─達卡。

Daat Card─達卡這張牌的位置,位在第1張與第6張牌所連成的直線中間,
它象徵一種隱藏的智慧,一種能幫你完成你最大願望的智慧。
【一說Daat Card的象徵就是路西菲爾﹝路西法﹞】。

一個完整的生命之樹牌陣解說,通常要花費數小時之久,
並且包羅萬象,所以通常建議占卜之後一年內不要重覆占卜
﹝因為這是長效型牌陣,而且算一次真的很累﹞。

生命之樹的意義
1‧王冠(頭部)   理想、目的
2‧智慧(頭腦)   智慧和自發性
3‧理智(心臟)   理解力及應變力
4‧慈愛(右腕)   援助與求救
5‧力量(左腕)   敵對和障礙
6‧美麗(胸部)   調和、達成機運
7‧忍耐(右足)   熱情、愛情
8‧威嚴(左足)   評價、實際績效
9‧基盤(生殖器)  潛在的能量
10‧王國(所有器官)最後的結果

樹的右邊是神的正面側寫,
樹的左邊是神的負面測寫。

Malkut(王國)
10‧Malkut﹝王國﹞:結果、家、物質界、肉體、日常生活、實際的情況。

Yesod(基盤)
9‧Yesod﹝根基﹞:靈魂的中心、想像力、幻想、習慣、過去的生活、潛意識的根基。

Hod(威嚴)
8‧Hod﹝光輝、榮耀﹞:思想、判斷真實與虛偽的知識、口語的表達與溝通、
技能、技巧、科學與應用科學。

Netzach(忍耐)
7‧Netzach﹝勝利、持續﹞:愛、性愛、本能、藝術、靈感、感受、美、歡樂。

Tiferet(美麗)
6‧Tiferet﹝美﹞:個性、自我、特質、健康、對其他人的付出、目標、主要的目的或意圖。

Gievurah(力量)
5‧Gievurah﹝嚴厲、力量﹞:力、征服、挑戰、衝突、重新調整、障礙、
不和諧、挑釁、力量的表現、領導能力。

Chesed(慈愛)
4‧Chesed﹝慈悲、恩典﹞:善良、有利的機會、賦予、機智、救助者、援助、褒獎、力量。

Bina(理智)
3‧Bina﹝理解﹞:心靈的意識與理解力、母親、心靈、陰、接近結束、企劃能力。

Chochma(智慧)
2‧Chochma﹝智慧﹞:創造力、外在價值與思想、父親、意圖、陽、智慧與知識、本質。

Keter(王冠)
1‧Keter﹝王冠﹞:高層次的思想、目標與意圖的正確判斷力、
和諧的狀態、問題的根本或起因。

相關資料:

『神秘塔羅牌進階』第112頁。
『POWER TAROT』第240頁。

======================================================================
卡巴拉(QABALAH)與生命之樹(Tree of Life)

QABALAH在希伯來文中,是傳承的意思。相傳是上帝傳授給摩西的。QABALAH的智慧無窮無盡,包括整個宇宙的智慧,以及個人的內心。猶太人由於有QABALAH的智慧,才能在外族迫害下還能生存。

二十二張大秘儀,和希伯來文的二十二個字母及QABALAH都有關聯。

人類由於一連串的分裂,才有個性的形成。最原初的『人類』是一個結合在一起的個體,傷害別人等於傷害自己。

但現在的人類是分裂的個體,分裂的個體是不完全的,因此要截長補短以補自己不足。人和人的相逢不是要彼此競爭,是要互相合作,提昇精神層次,QABALAH就是要幫助人提昇精神層次的技術。

為了提昇精神層次,每個人都有一個使命,在靈魂依附肉體前就被給予了。瞭解自己的使命所在,把所有力量集中在這裡,這樣便能照自己內心的想法完成一件大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逐漸忘了自己的赤子之心(使命),因此應該檢討今生的使命和自己生命的意義。

IHVH,這四個字母翻譯成英文就是Jehovah。

這四個字母代表的世界是:
1. Atziluth
原型的世界(the Archetypal World)
Wand-火-國王-Chiah-生命力
位階最高,也最完美的世界。其他世界都是由此創造的。存在著純淨的靈魂和思想。代表神的世界,神的意志(the will of deity)。


2. Briah
創造的世界(the Creative World)
Cup-水-皇后-Neschamah-神聖的靈魂直覺
來自Atziluth的光開始組織起來。思想和觀念開始被賦予型態。這是大天使的世界,神的心(the heart of deity)。


3. Yetzirah
形成的世界(the Formation World)
Sword-風-騎士-Ruach-智力
來自Briah的組織開始形成物質。型態開始表現。 這是小天使的世界,神的心智(the mind of deity)。


4. Assiah
物質的世界(the Material World)
Pentacle-土-隨從-Nephesh-動物的靈魂

原始的光分崩離析,開始結晶形成物質,自然界,以及人的存在。
抽象的觀念變成具體的事物。這是人的世界。
四個世界中都有其專屬的生命之樹,每個生命樹都是由十個Sephiroth組成。

每層世界各有一棵生命之樹,因此共四十張牌。此外再加上十六張宮廷牌(四層世界的四大元素),就變成小祕儀的五十六張牌。

生命之樹簡圖

            ╭┬┬┬┬┬┬╮
            ├╭┴┴┴┴╮┤
            ├┤Keter┤
            ├┤(王冠)├┤
            ├┤ Ⅰ  ├┤
           ╱├┤    ├┤╲
╭┬┬┬┬┬┬╮ 01╱├╰┬┬┬┬╯┤╲00 ╭┬┬┬┬┬┬╮
├╭┴┴┴┴╮┤ ╱╱ ╰┴┴┤├┴┴╯ ╲╲ ├╭┴┴┴┴╮┤
├┤Bina├┤╱╱     ││     ╲╲├Chochma
├┤(理智)├┴───────┴┴03─────┴┤(智慧)├┤
├┤ Ⅲ  ├┬───────┬┬───────┬┤ Ⅱ  ├┤
├┤    ├┤       02       ├┤    ├┤
├╰┬┬┬┬╯┤    ╭‥‥┤├‥‥╮    ├╰┬┬┬┬╯┤
╰┴┴┤├┴┴╯    ︰╭‥┤├‥╮︰    ╰┴┴┤├┴┴╯
   ││╲      ︰︰Daat︰︰      ╱││
  07│╲╲     ︰︰ ││ ︰︰     ╱╱│05
   ││ ╲╲    ︰︰ ││ ︰︰    ╱╱ ││
   ││ 06╲   ︰︰ ││ ︰︰   ╱04 ││
╭┬┬┤├┬┬╮╲╲  ︰╰‥┤├‥╯︰  ╱╱╭┬┬┤├┬┬╮
├╭┴┴┴┴╮┤ ╲╲ ╰‥‥┤├‥‥╯ ╱╱ ├╭┴┴┴┴╮┤
Gievurah  ╲╲   ││   ╱╱  ├Chesed┤
├┤(力量)├┴───────┴┴08─────┴┤(慈愛)├┤
├┤ Ⅴ  ├┬───────┬┬───────┬┤ Ⅳ  ├┤
├┤    ├┤╲╲   ╲╲││╱╱   ╱╱├┤    ├┤
├╰┬┬┬┬╯┤ ╲╲ ╭┬┬┤├┬┬╮ ╱╱ ├╰┬┬┬┬╯┤
╰┴┴┤├┴┴╯ 11╲├╭┴┴┴┴╮┤╱09 ╰┴┴┤├┴┴╯
   ││      ╲├Tiferet╱      ││
  12│       ├┤(美麗)├┤       │10
   ││       ├┤ Ⅵ  ├┤       ││
   ││      ╱├┤    ├┤╲      ││
╭┬┬┤├┬┬╮ 15╱├╰┬┬┬┬╯┤╲13 ╭┬┬┤├┬┬╮
├╭┴┴┴┴╮┤ ╱╱ ╰┴┴┤├┴┴╯ ╲╲ ├╭┴┴┴┴╮┤
├┤Hod ├┤╱╱     16     ╲╲├Netzach
├┤(威嚴)├┴───────┴┴14─────┴┤(忍耐)├┤
├┤ Ⅷ  ├┬───────┬┬───────┬┤ Ⅶ  ├┤
├┤    ├┤╲╲     ││     ╱╱├┤    ├┤
├╰┬┬┬┬╯┤ ╲╲ ╭┬┬┤├┬┬╮ ╱╱ ├╰┬┬┬┬╯┤
╰┴┴┴┴┴┴╯ 19╲├╭┴┴┴┴╮┤╱17 ╰┴┴┴┴┴┴╯
    ╲╲     ╲├┤Yesod┤╱     ╱╱
     ╲╲     ├┤(基盤)├┤     ╱╱
      ╲╲    ├┤ Ⅸ  ├┤    ╱╱
       ╲╲   ├┤    ├┤   ╱╱
       20╲  ├╰┬┬┬┬╯┤  ╱18
         ╲╲ ╰┴┴┤├┴┴╯ ╱╱
          ╲╲   ││   ╱╱
           ╲╲  21  ╱╱
            ╲╲ ││ ╱╱
             ╲╲││╱╱
            ╭┬┬┤├┬┬╮
            ├╭┴┴┴┴╮┤
            ├Malkut┤
            ├┤(王國)├┤
            ├┤ Ⅹ  ├┤
            ├┤    ├┤
            ├╰┬┬┬┬╯┤
            ╰┴┴┴┴┴┴╯

生命之樹則是由十個Sephiroth組成,並由卡巴拉的二十二條路徑(二十二張大秘儀)所連接。

右邊的支柱代表慈悲之柱,是神的正面力量。
左邊的支柱代表嚴厲之柱,是神的負面力量。
中間的支柱代表和諧之柱,是兩股力量的和諧。

路徑上的數字,代表所屬的大秘儀。
『Daat』這個位置和占卜有關,代表一種『關鍵』的存在…

此外,在生命之樹上還有3個階段,從下往上分別是000[Ain Soph Aur](無限光),00{Ain Soph](無限),
0[Ain](無)(空之境界?)。此三者是[萬物沒有原因的原因],所體現的便是神的存在。它的三個階段中,000是人類尚能理解的領域,0代表神的叡智,已非人心能及之界。
『Daat』---深淵象徵的乃是[隱藏的叡智],非人所能見,因此一般不會將它畫入生命之樹上。

======================================================================



生命之樹/卡巴拉(Tree of life/Kabbalah)基本結構為十原質(The Ten Sephiroth/薩菲羅斯,天體、數字、散發、神性之流出)、二十二徑(The 22 Paths)。

傳說在造物之時,神向虛無放出一股力量。這股力量不久出現了分歧,最終化作十種截然不同的原質,由一至十分別是:王冠(Keter,頭部)、智慧(Chochma,頭腦)、理智(Bina,心臟)、慈愛(Chesed,右腕)、力量(Gievurah,左腕)、美麗(Tiferet,胸部)、忍耐(Netzach,右足)、威嚴(Hod,左足)、基盤(Yesod,生殖器)、王國(Malkut,所有器官)。

傳說中,聯繫10原質之22徑,對應塔羅牌的22枚大阿爾卡那。10原質對應小阿爾卡那(權杖、聖杯、寶劍、錢幣)的10枚數字牌,每層世界各有一棵生命之樹,因此共40枚。再加上16枚宮廷牌(四層世界的四大元素),成為56枚小阿爾卡那。

第一原質與第六原質之間的『空位』。

第零原質/第十一原質/空位:知識(Da'at/Daas)

其意為知識,其職為統括。一分為十之神性,合十為一之中心,此乃隱藏的叡智、協助完成最大願望之智慧。『王冠』『知識』也被看作同一本質的潛意識表現與意識表現,據說其象徵為路西法。

空非真空,有非實有。

某種意義上,這被認為是『空位』(既是『空位』也是『空』位)生命之樹的深淵之上的存在,閃耀的神性之光藉此或隱藏或顯現,但無人能見。若視為原質,則有『第零原質』『第十一原質』兩種說法。

《Fate/Grand Order》裡,兩儀式之寶具『無垢識‧空之境界』、阿維斯布隆之寶具『王冠‧叡智之光』都與此相關,死滅與創生為相對的概念,如此反映『無(Ain,0)』與『無限(Ain Soph,00)』。

阿比蓋爾之寶具『光殼流溢的虛樹(Qliphoth Rhizome)』得名自與生命之樹相對的『逆生命樹』,『銀之鑰』可呼應『諸靈王國的鑰匙』,鑰匙孔也蘊含『深淵』『神性之光藉此或隱藏或顯現』『無限光(Ain Soph Aur,000)』之概念。


逆生命樹(Tree of Qliphoth)

型月之所羅門王的十枚神授戒指,理當對應十原質,第一寶具『訣別之時已至,其為撒手世界者』具備『無返虛空』之超脫寓意。寶具的設定靈感,或許來自現實之所羅門王晚年著作《傳道書》所言:人生一切是虛空。

※如上所述,這四位的寶具設定都能聯繫到生命之樹,但目前仍沒有他們的互動劇情,不過阿比蓋爾的MY ROOM台詞有講到大衛王、所羅門王


【FGO】両儀式 新・旧 モーション&バトルキャラ比較


【FGO】アヴィケブロン 宝具+EXアタック【Fate/Grand Order】Avicebron NP+EXattack【FateGO】


【FGO】アビゲイル・ウィリアムズ 宝具+Allスキル+バトルアクション【Fate/Grand Order】Abigail Williams NP+allskill BA【FateGO】


[Fate/Grand Order]ネタバレ注意!!ゲーティアVSソロモン 宝具演出

※塔羅的經典牌陣,大衛之星、所羅門之星就得名自大衛王、所羅門王

話說在下還滿中意式姊的寶具『無垢識‧空之境界』,因為祖上就傳了一把刀下來,而家族可能與宗像三女神之『田心姬(タキリヒメ)』,亦即《古事記》之『多紀理毘売命(タキリビメノミコト)』有緣起。


《刀使ノ巫女》田心姬



家族傳承之刀。據說原本有兩柄,另一柄可能在日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馭刀巫女|宮島|嚴島神社|廣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牌陣】所羅門之星展開法... 後一篇:【占卜筆記】關於大大您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