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21:靠你了

作者:古今變│2019-06-14 16:32:04│巴幣:164│人氣:365
2-21 靠你了


  在首領的房間內,賈弦鍺看到一個塞滿半個房間的超巨型史萊姆,正在不斷的試圖攻擊位於角落的女劍師,女劍師蜷伏在地上,看起來好像陷入熟睡一般。她的周圍有一層若有似無的光芒構成一個球體,史萊姆不管使用何種攻擊似乎都沒有辦法穿透那個光球。

  賈弦鍺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但是他轉生前在審判廳曾把所有的天惠都調查過一遍,判斷那個光球應該是:

  『繭居:構成一個幾乎不受任何侵害的球狀空間,陷入近乎假死的狀態。』

  在旁邊觀察了一下,賈弦鍺認為女劍師一時沒有危險,於是把注意力放在那個超巨型的史萊姆上頭。他回想起剛才從神騎士布雷森那邊確定魔物也具有靈魂,特伊非爾也說他用『魂獄』捕捉過混沌史萊姆。

  (賈弦鍺:是了,難怪『靈魂解析』對魔物也有用。)

  一念及此,賈弦鍺立刻對著超巨型史萊姆施放『靈魂解析』,但是卻沒有任何效果。

  (賈弦鍺:……難道真如布雷森所說,這也是被創造出來的分身?)

  搜尋腦中的知識,他判斷這個史萊姆是『暴食史萊姆』,是與混沌史萊姆同樣罕見,能夠不斷捕食生物而長大的魔物,而且體積愈大,魔法抗性愈強。以眼前這隻的體積來看,恐怕已經可以算是免疫魔法了。

  由於敵人的正體不明,他決定暫時不要輕舉妄動,回到入口處與布雷森和特伊非爾會合。一路上隨機對幾隻混沌史萊姆施放『靈魂解析』,同樣也是沒有任何反應,於是三人一起步出地城。

  在外面等候的三人一看到他們,立刻就圍了過來。賈弦鍺說:「據我們探測的結果,所有的通道幾乎都佈滿了混沌史萊姆,而在首領的房間則是非常巨大的暴食史萊姆,好消息是:女劍師一時安全無虞。」

  聽到女劍師沒事,尚恩的神情總算放鬆了一下,但是隨即也跟眾人一樣凝重了起來。裏面的情形即使對這個隊伍而言,也不是可以輕鬆應對的狀況。

  賈弦鍺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最大的難題是,這些史萊姆全都是被創造出來的分身,本體不明,也不知道藏身在何處。」

  侯倫德說:「以老朽的能為,如果能得到另一名實力差不多的法師配合,應該可以快速清理出通往首領房間的道路。但是這種尺寸的暴食史萊姆實在棘手。」

  布雷森無機質的聲音說:「牠就交給我吧。」

  賈弦鍺望向特伊非爾,希望他與侯倫德配合,特伊非爾卻冷冷的回視,不作反應。賈弦鍺只好說:「那麼就由我和榮譽院長開路,抵達首領房間後,由ㄕ……聖騎士對付暴食史萊姆,尚恩救援女劍師,其餘二位就從旁側應吧。」

  侯倫德看了賈弦鍺一眼,似乎在問:「你不是不久前還不會魔法嗎?真的能夠與我配合?」

  賈弦鍺回望著他,似乎在說:「相信我!」

  侯倫德微微頷首,然後問:「你不結成隊伍嗎?」

  多人同時攻略地城時,通常會正式組成隊伍或團隊,其好處在於有些增益或恢復的魔法、技能只會對成員產生效果,減益或傷害性的魔法、技能則不會誤傷到同伴。

  賈弦鍺當然不是不知道這種常識,但是他身上有『替死X』這項天惠,隨便組隊的話可能會使其他人陷入危機。

  他正在猶豫的時候,特伊非爾說:「老夫不玩組隊這一套,你們自己玩吧。」

  賈弦鍺心想只要自己小心不要中招,應該沒有大礙,於是向其他人發出組隊邀請,在其他人都接受後,賈弦鍺與侯倫德就一起向前走入地城,其他人則緊跟在後。

  走沒幾步,賈弦鍺忍不住「咦?」了一聲,原來他以『視力X』看到前面原本擠滿了混沌史萊姆的通道,現在卻是空無一物。再往前一段距離,其他人也都察覺到這個情況。

  眾人驚疑不定,當下步步為營、慢慢往首領房間推進,直到快要抵達首領房間的時候,突然聽到背後隱約傳來爬搔聲。賈弦鍺回頭一看,發現後方的叉路之中湧出大量的混沌史萊姆,將他們的退路完全封死,其中有些已經蓄勢準備要放出魔法。

  在這狹小的通道之中,如果被這麼多混沌史萊姆以風刃掃射,就算是他們也不可能全身而退。如果向前衝到首領房間,則會變成腹背受敵的局面。

  情況危急,賈弦鍺全力奔到隊伍的最末,在間不容髮的一瞬間大叫:「一、二、三,木頭人!」

  『同步封印』的效果,讓混沌史萊姆停下動作,牠們把通道擠得水洩不通,使得後方的混沌史萊姆也無法向前。

  賈弦鍺說:「這裏有我抵擋,暴食史萊姆和女劍師就交給你們。」

  其他人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特伊非爾和布雷森曾經看過菲爾法特的神騎士謝爾參使用過這個技能,尚恩先前也看過這招,所以見怪不怪。侯倫德的賢者控再度發作,白色長眉下的雙眼閃閃發光。只有露德微感驚訝,但是看賈弦鍺似乎沒有勉強之象,於是與其他人向前進入首領房間。

  裏頭的情況和先前一樣,巨大的史萊姆仍在不斷試圖攻擊繭居中的女劍師。尚恩一看到就忍不住大喊:「克莉絲汀娜!」

  或許是聽到尚恩的呼喚,假死中的女劍師慢慢醒轉了過來,同時原本護住她的光球消失,史萊姆眼看就要將她吞噬。

  千鈞一髮之際,露德全力放出夾帶死氣的黑霧、擋住傾洩而下的史萊姆巨軀,特伊非爾冷笑一聲,閃身過去一把抄起女劍師、擲向尚恩。

  尚恩一把抱住女劍師,關心的問:「克莉絲汀娜,妳……妳還好嗎?」

  女劍師被尚恩抱住,滿臉通紅,說:「我……我沒事。」

  她雖然說沒事,但聲音聽起來卻是十分的虛弱。

  獵物被奪走,暴食史萊姆的注意力立刻轉向尚恩等人。侯倫德說:「暴食史萊姆的體形越大,魔法抗性越強,但是對物理攻擊的抵抗力和低階史萊姆差不多,只要使用強力的物理攻擊持續削減其體積,待抗性減低到一定程度,老朽可以用高階魔法解決牠。」

  布雷森說:「不用。」

  說完,手中現出黑刀,他手捏咒印,就看到他手上的黑刀和身上的法袍同時出現散發紅色光芒的符文。整個空間頓時靜默了下來,彷彿連時間的流動都變慢。

  然後響起沒有音調起伏,也沒有任何感情的語音:「此招.必殺。」

  隨著布雷森一刀揮出,一道新月形狀的黑色刀氣切向暴食史萊姆,擊中的瞬間似乎完全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但本來向著他們滾動襲來的暴食史萊姆立刻停下動作。

  布雷森收回架勢,黑刀也不見蹤影。接著無數的黑色刀氣從暴食史萊姆體內穿出、迴旋來去、一點一滴的削蝕著巨大的史萊姆,眾人只見原本塞滿整個空間的巨大魔物漸漸縮小,直到完全不見,只留下滿地的史萊姆膠狀殘片。

  賈弦鍺偏過頭用眼角餘光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在心中吐槽:「請問這是聖騎士的哪一招?」

  眾人也是震驚不已,接著就警覺到眼前的危機雖然已經解除,但是背後的困境仍然存在……退路依舊被無數的混沌史萊姆堵死,

  眾人忍不住看向布雷森,看他是否還藏著什麼絕招,但他只是毫無反應的呆立當地。賈弦鍺知道主神賜予的能力必有限制,可能無法連續使用。

  特伊非爾說:「會魔法的跟老夫同時用魔法殺出一條血路吧。」

  賈弦鍺也想:「由我控場,其他人慢慢清理道路應該是可行之計。」

  露德突然驚呼:「大家快看!」

  眾人順著她的目光看去,發現地上的膠狀殘片居然慢慢聚攏,又形成一隻暴食史萊姆,體積比之先前稍微小一些;再仔細一看,有部份的殘片居然變成混沌史萊姆。

  吃驚之餘,眾人也感受到二面夾攻的逼命危機。

  女劍師虛弱的提起右手,放在尚恩的臉頰上,說:「殿下……快逃……不要管我。」

  尚恩全身顫抖,抱緊女劍師,溫柔而堅定的說:「克莉絲汀娜,沒有陪妳來是我的錯,我絕不會捨妳而去。」

  特伊非爾不屑的說:「切,什麼時候了,還在那裏兒女情長!」

  就在這時,賈弦鍺靈光一閃、心生一計,對著特伊非爾說:「看來要靠你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個新的概念
怕爆雷 還是算了 @@

06-14 19:36

古今變
我覺得你已經猜到了。06-14 19:39
水墨靜
難道真如布雷林所說
布雷林說:「不用。」
(布雷森?)

12-20 21:2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