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短文】中華一番-劉昴星的廚師精神&國世無雙麵

作者:Fashion Steven│2019-06-14 10:40:51│巴幣:24│人氣:869
【隨興番外短文-中華一番】-劉昴星的廚師精神&國世無雙麵
  
  前言:童年看過的動畫,至於為何而寫,出自於有感而發。外加本人對他(劉昴星)做菜的形式蠻感好奇、興趣。所以順便寫篇二創文來觀察。
 

  
圖片網址:點此進入
 
  我的名字叫劉昴星,來自於四川鄉下一間菊下樓餐館,在差不多是小學剛畢業年紀時, 我踏上了廚師兼魔術師這條不歸路。在我踏入陽泉酒家的那一天,我從四等廚師開始做起。

  談到廚師,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看,就是以煮菜給人吃而工作,而換個層面來看這個意思,用於生活上,就是避免讓自己餓死而維生的一條職業路。

  然而廚藝這條路,也存在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也因存在這種黑暗面,以此衍生出這種摻有「惡」之成份的暗黑組織。

  當然,有所謂愛之情感,稱之為「善」光明的組織,另一面也有因恨之情感,所成立的「惡」黑暗組織。
  
  既然在這廣大的世界裡存在這樣的組織,而我仍堅持心中的光明,以母親曾授予我的理念,繼續前進。
  
  在我出生那一刻,正是以家族因素,而走上廚師這條路。而我的料理從某方面來說,確實也給人們帶來了幸福,比如美味到食用料理時,使意識猶如沉浸於仙境的幻境裡。

  ***

  我的廚師之路剛開始走的並不算順逐,一開始的入門菜,基本上沒有任何人想品嘗,透過師父的指點,我下了很多功夫才通過入門測驗。
  
  參加特級廚師測驗的契機,源自於餃子大會結束後,在李提督的推薦下,使我去參賽。

  一進會場,放眼望去都是有備而來的參賽者。比照初試的廣播指示,我運用從店內帶來的石頭,放入熱水內去煮,隨後將那水摻入麵糰裡去揉勻,呈一般看似沒什麼異樣的麵糰。

  隨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已有幾名合格者通過初試,當合格名額僅存一位,而先舉手的那一位被淘汱後,那些評審走到我這來品嘗我的作品。
  
  我的國世無雙麵,完成後的外型,就和一般的乾麵沒什麼不同,只是昇華成,就算從門頭拉到門底都不會斷的神麵。

  「你的麵該如何說是國世無雙?」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截圖節錄於影片8:08部份,字幕同上篇改編)
  
  「古代有位將軍,他堅持不用任何武器和敵作戰,堅持以赤手空拳的形式來回敬敵人。我的麵之所以稱作國世無雙,主要在不用任何湯、任何料、任何水的情況下,仍能成為最好吃的麵。那才叫所謂的國世無雙麵。」我回答的相當乾脆。使麵的口感帶給評審不一樣的感覺。
  
  ***
 
  從特級廚師測驗結束,我便穿上那左臂印有特級廚師龍紋的紅色廚師服,和我的同伴一同到別縣市去增廣見聞。
  
  『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這句話曾經是我母親告訴過我的話,也因如此,每當我走過一個中國一個地區,便一直是秉持這樣的信念,在廚師這條路上走下去。
  
  然而在實踐這句話的同時,我也在無意間實踐那句:『料理是給人們帶來出奇不意的驚喜。』
  
  在這一路上的廚藝學習之路,我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從中透過料理上的分享、廚藝切磋等方面,吸收不少由他們傳授的知識作為日後料理的參考,在融入自己的想法及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那料理變化無窮。

-《完》-



後記:比照於現在的參賽規則,若看到沒完成擺盤、將麵裝入盤內等作品,我想應該就是直接被淘汰。而從常理來看,也不可能在評審問話結束的同時,把一整糰麵,完整的分成五等份,裝入碗內供評審食用。
  
  最後,無論怎麼看,碗內的麵配料處理過程,還是王虎的麵比小當家的麵還要美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一番|劉昴星|廚藝相關|麵類製作|ACG相關|人生時事|隨興短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我只知道「這是媽媽的味道...」

06-14 10:47

Fashion Steven
劉昴星:我記得我母親曾對我說的:「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但同時,我也堅持自己的理念,不小心摻入:「料理也是帶給人們出奇不意的驚喜,我的料理就像變魔術般還神奇。」。06-14 11:18
白煌羽
喔喔

06-14 11:58

Fashion Steven
06-14 12:12
Sanvendi
講好聽一點是創意,講難聽一點是瞎掰,廚藝其次,瞎掰至上,好諷刺,LOL

06-14 17:08

Fashion Steven
反正中華一番內的評定標準,也詭異。

像紹安那個就是例子→第一次張大人直接評紹安的料理不像師傳→輸劉昴星的黃金炒飯。

第二次太像師傳,直接被評:→或許這長江四千里上海,正是你的極限也說不定。06-14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