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日一Data] 先鋒10號,宇宙先鋒。

作者:銘叔│2019-06-13 19:22:08│巴幣:2│人氣:137
一、 任務目標
(圖片來源:wiki)


  先鋒10號,為NASA所發射的無人宇宙探測飛行器,且為當時人類史上最快的人造物。


  其任務目標為:


  1. 探索小行星帶。


  2. 探勘木星周遭環境。


  3. 尋找太陽系與太陽圈最遠能到達的地方。


二、 取得成果

(圖片來源:wiki)


  先鋒10號取得成果可謂豐碩,本來設計僅有二十一個月的壽命,卻活生生的撐了三十四年才失去聯繫,但不代表它已毀壞,或許在無盡的宇宙中,它仍然堅持著發送訊息回地球呢!


  其成果如下:


  1. 人類史上第一個安然通過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2. 先鋒10號越過海王星軌道,成為首個離開已知太陽系最遠行星軌道的太空飛行器。


  3. 在人類前所未有的位置觀察木星的型態。


三、 未來展望
(圖片來源:wiki)


  星際探索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浪漫與夢想,為此不惜犧牲大量人力物力,集結世界菁英為了人類的文明與科技拚盡一切。


  近年宇宙探索議題越來越少,更多是傾向政治與經濟,越來越現實的世界讓人少了夢想與希望,世界陷入一片哀愁。


  不過令人鼓舞的是在 2020 年,NASA將啟動 火星2020探測車 計畫,睽違已久的太空探險再次啟航。(2020火星計畫)

(圖片來源:流浪地球劇照)


  希望這場太空之旅帶給人們的不僅有新的發現,更能如同流浪地球這部電影一樣,明白只有世界團結共同努力才能營造無盡的未來。



  

  感謝大家的看完這篇文章,希望讓你有收穫,每日一data,知識不會塌。


  這個系列為一到四都會更新,篇幅雖然不長,是想給大家一些小知識補充一下,話說流浪地球雖然是大陸拍的,但質量真的不錯,劇情雖然有點狗血都也不失為一部好片。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5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日|銘叔|NASA|宇宙|先鋒10號|太空|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滅世風暴] 穴兔 - ... 後一篇:[滅世風暴] 黑鼠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