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影片推薦】那天, 大海

作者:香附子│2019-06-13 19:08:33│巴幣:8│人氣:275
那天,大海
 


  這是部氣氛沉悶的影片,這也是當然的,要說氣氛輕快的紀錄片我可是從來沒見過。

  內容在講述韓國世越號(或稱歲月號)沈船事件中,政府一連串不合理的行為,包含公布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關鍵時間紀錄的先無後有,令人不禁產生懷疑。

  最後在劇組人員連導演也親自下馬請教AIS專家,並自己學習的情況下,一一解析政府提供的AIS紀錄,由於AIS發送頻率會根據船速分成三個區間,因此一方面可以透過軌跡紀錄算出船速,又可以用發送頻率來驗證這個船速是不是正確的,而政府所提供,關鍵時間的AIS紀錄數據,沒有一個是可以匹配的。

  當這份資料送去調查委員會(那時財務已轉為民資),透過他們去質詢政府的技術人員時,對方給出的回應,也只有『系統有時可能也會出錯』這種答案。

  此時幾乎可以確定,政府是有意在隱瞞,那為何隱瞞?為何要更改沈船時間與地點?為何要提供偽造的AIS紀錄?

  影片到這邊還沒給出一個假設,他們關注的點在於,船為何會沉?

  政府給的解釋是由於急轉彎的情況下,貨物堆積到左舷,重量分配不均,造成沈船。這個論述聽似十分有理,也無從推翻,但當船被打撈上來,第一時間取得了船內幾輛還有紀錄的行車紀錄器時,一切的不合理,瞬間引爆開來......

  導演後半段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邏輯與態度,令人不得不欽佩,而最後將他已透過證據支持過的假設,再對比實際上當時船難時船上情況的實際照片時,則會令人不寒而慄。

  影片最後,還是無法推斷背後的主使者及動機,但已讓人深信,事情決不會是像政府講的那樣,單純的事故。

  結尾劇組還是表示接受任何人來推翻他們關於沉船原因的論點,我覺得這是個好的態度,不靠悲憤,不靠陰謀,只用科學舉證來說話。

  以上,就是我推薦這部紀錄片的原因。



  另外就是最近也看了天外奇蹟這部2009年的感人巨作,我聽過很多人吹,也很早就想看,因此我是抱持著極高的評價與期待來看這部動畫電影。

  要說感人嘛.....也不是沒有,要說想傳達的精神嘛......也不是沒有。

  但就是那個小肥仔實在是討人厭過頭了,比我看過任何皮克斯的影片包含反派在內都還討人厭,一心只想著他的勳章跟他的鳥。男主已經幫了他這麼多,結果最後男主跑去救火,有刀還不自己割網子,只會傻愣在那邊,事後埋怨男主沒幫他的鳥割網子,怎麼?你的手是只會用來吃零食而已嗎?

  然後還因此生氣跟男主絕交了,甚至偷走男主賴以繫命的氣球離開。真的是人命不如鳥啊!

  影片固然是有內涵在,但這個莫名其妙的肥仔徹底讓我無法平靜,整個就是我爸爸好忙我好可憐,家裡只有繼母我好可憐的氛圍。

  這樣就可憐?你繼母又沒欺負你,最後還來參加頒獎儀式,替你鼓掌,是沒看過台灣的繼父繼母怎麼對待小孩嗎?

  如果把這傢伙變成動朋2的主角,行為恐怕不會比QRR好多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5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tsed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遊戲王ARC-V佔... 後一篇:輝夜大小姐想讓人告白(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