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交 惡_題外 - 老毛病_04

作者:✚悅 洸│2019-06-12 01:00:11│巴幣:10│人氣:63
  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難得劉治雅比葉允軒早起,他坐在餐桌前吃早餐,翻著報紙隨意瀏覽,不久後聽見傭人向主人打招呼的聲音。

  劉治雅朝樓梯口看去,葉允軒穿著西裝筆挺,髮型也打理過了,氣質外表儼然就是上流社會的菁英,很有他的調性,在認識時就不難想像出他的將來。

  想到這,自己小時描繪的未來跟現在的生活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處,嚴格來說應該是自己的往後沒有選擇的空間,全照著葉允軒的安排走。

  如果沒有遇見這命中的剋星,他現在是不是還在南部生活,也許因為想省錢而繼續住家裡,會不會已經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想得更遠點,是不是當爸爸了……。劉治雅所妄想的,僅是普通人家的生活,不富裕但卻幸福。

  「治雅,睡衣的領子沒扣好。」葉允軒一到餐桌,就是先把他露出鎖骨的領口扣好。「我聽阿嬸說,市區最近有辦主題市集,你去逛逛也好,累了就直接回『小家』,我忙完後也會過去。」

  『小家』是葉允軒尚未在郊區置宅時,他們在市區所租的獨棟透天,因為生活機能不錯,加上有居住的回憶,葉允軒將屋子買下後重新裝潢,偶爾也會去住一陣子。

  照理說,以往聽到可以出門,劉治雅都還滿高興的,但這回他沒什麼反應,他繼續吃著早餐,冷淡地回話。「我的拼圖還沒拼完。」

  「還沒拼完?可是你擺在桌上的那幅,我已經請管家拿去裱框了。」昨夜在小書房時,看見另張桌子上的完成品,便發了訊息給管家,沒意外的話,管家來上班時就該著手處理了。

  想起什麼的劉治雅皺起眉頭,將叉子往桌上一扔,起身就生氣地推開葉允軒。「你為什麼連問都不問一聲就拿去裱框!你每次都這樣,你到底是憑什麼幫我做決定!是因為我現在吃你的用你的,我就該乖乖聽你的話,對嗎!」

  他突然的暴怒,沒控制好情緒,激動之下對著屋子的主人大吼,在場的傭人無一看傻了眼,但隨即趕緊裝沒事地忙活。

  吼完就後悔的劉治雅徬徨地左顧右看,視線來到葉允軒的臉上,愕然加上受傷的委屈表情,罪惡感促使他跑走了。

  見他逃走似地奔上樓梯,本想追上去的葉允軒卻是握緊拳頭後作罷。

  「早餐我不吃了。叫管家把拼圖原封不動地送回小書房!」

  葉允軒朝玄關走去,下達指令的聲音在最後大了起來,聽在傭人耳中明顯就是遷怒。葉先生不管怎麼說都是這豪宅的主人,他們的雇主,而治雅先生則是……沒對外宣稱,但沒瞎的人都知道的『愛人』。

  無事生產,僅因為葉先生愛著才得以享受優渥的生活,當著傭人的面給葉先生難堪,雖不是第一次發生,但還是覺得治雅先生的行為過分了,也不想想要是哪天葉先生喜新厭舊,自身的處境可就糟了。

  尤月萍和兩名較年長的女傭掃著庭院草皮上的落葉,她默默地掃著枯黃的葉子,耳邊卻一直聽到前輩在談論早上發生的事。

  治雅先生才不是不識好歹,妳們根本都不懂。尤月萍不想讓心情受到影響而往旁移去,想說這樣就聽不到她們的竊竊私語。

  提到拼圖就想到了藏在底下的那張紙。她猜想,會不會因為那張紙的關係才害治雅先生生氣了,把紙藏起來就是不想被看到,要是管家去移動拼圖的話,不可能沒注意到底下的紙,也就意味著葉先生會知道此事。

  尤月萍以腹痛為由,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她悄悄地打室內分機給待在臥室的劉治雅,請他晚點到涼亭,有事要跟他說。為了不要讓像是刻意約好的,劉治雅會以一些理由找來月萍,好讓兩人獨處。

  下午四點,劉治雅終於出了房間,他一下樓就問離他最近的女傭。「月萍還沒回來嗎?」

  「在回來的路上了。」

  「那妳跟她說,我在涼亭等她,然後我想喝現泡的茶,麻煩她把泡茶用具一併拿到涼亭。」劉治雅交待完後就走向涼亭,走沒幾步便被身後的傭人喚住。「有什麼事嗎?」

  女傭想到早上的事,怕提到葉先生可能會使他生氣,說起話來小心翼翼的。「別屋已經裝潢好了,也打掃完畢了。葉先生請您進去看看,看哪裡有缺的或是不滿意的地方,直接跟管家說就行了。」

  劉治雅看向別屋,再回看緊張的女傭。「那我改變心意了,跟月萍說我在別屋等她。」

  「好的。」

  見主子往連接別屋的廊道走去,女傭鬆了口氣,突然很慶幸主子是叫月萍去買下午茶點,要是自己得單獨跟治雅先生一塊,光想就覺得壓力好大。

  新蓋成的別屋為了不跟主屋有落差感,特地從主屋客廳的側面開了走廊作為延伸,別屋風格也和主屋一致。

  踏進別屋,映入眼簾的是一應俱全的設備,客廳廚房被完美的隔斷,簡約的北歐風格他無心欣賞,草草看過後就上樓,二樓有露天陽台,有迷你造景,感覺午後在此乘涼很愜意。二樓設有兩房跟一間儲物室,以一般的生活機能來說,別屋已經堪稱完美,就差有人入住。

  劉治雅下了樓,就看見月萍已經在廚房燒開水了。

  「妳回來了。」

  「是的。」尤月萍微笑,手裡拿著兩瓶茶葉。「治雅先生想喝紅茶還是清茶?」

  「都好。」劉治雅拉開餐桌椅坐下,看著桌上滿滿的各式甜點。「妳會不會買太多了,這我可吃不完。」

  尤月萍緊張地解釋。「因為我不清楚您的口味,看起來好吃的我就夾了。」

  「真吃不完,剩下的甜點給妳處理,帶回去吃也好。」劉治雅拿了一塊舒芙蕾先吃了。「妳也快點過來吃,想吃哪個就吃哪個。」他不想月萍太拘謹,催她趕緊坐下。

  她點點頭,將泡好的茶端上桌後,羞怯地坐到劉治雅的斜對面,挑了個看起來最樸素的戚風蛋糕。

  吃完甜點後,劉治雅才開口詢問。「找我有什麼事?」

  「關於這件事,有點難以啟齒……。」尤月萍的聲音細如蚊蚋。「可能會冒犯到您,但我覺得這一定得跟您說才行。」

  「這裡沒外人,妳就直接說吧。」劉治雅瞄了一眼門口。「妳跟我獨處太久,是會遭殃的。」

  的確,時間不多,得快點跟治雅先生說明才行。尤月萍拿出藏在圍裙口袋裡,折得整齊的紙張,放在桌上後將紙用指腹壓著,推向對面的人。她戰戰兢兢地說著。「昨天下午我打掃小書房時,不小心把拼圖的一角撞掉了……。」她說到一半突然站起身,恭敬地向被嚇到的劉治雅道歉,「真是非常抱歉,月萍不該因為一時的好奇將紙抽出來。」

  那張紙是什麼,劉治雅再清楚不過。沒錯,早上他之所以生氣就是擔心那張紙被發現,上頭寫了一堆葉允軒不想看的話,包含了不願意被知道的內心,就算他知道了又如何?難保不會因為極度想『自由』而被限制得更多。

  「妳怎麼會想把紙拿走?」說真的,劉治雅現下的心情是百感交集,慶幸紙沒被發現,但秘密卻被人知曉。

  「我不曉得您是否記得自己寫過這張紙,但您藏在拼圖底下,那肯定是不想被人知道。」尤月萍的神情略為哀傷。「今早管家一上班就交待司機要去趟裱框店,我便說要幫忙,趁機將紙拿走了。」

  劉治雅沒怪月萍偷看的行為,拿起紙後笑著站起身,他走到流理台前打開水龍頭,將紙丟進槽內,看著水將字體暈開,漸漸地糊成一片。「其實,我寫了很多,但都怕被發現,寫完就撕了。只是,不知為何卻留下了這張。」他轉頭看向靜靜聽他說話的人。「月萍,是不是其實我是想讓他知道,才故意留下的?」

  他苦澀的嘴角顫抖著,尤月萍想上前安慰,卻礙於身分問題選擇了不動。「治雅先生,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妳做錯什麼了?」劉治雅知道她是為了什麼而感到抱歉,她的無能為力。但那些事本來就與她無關,那是他和葉允軒之間的問題,就像是多年不好的老毛病,不是了不起的大事,但卻因無法根治而感到厭煩。

  是啊,感到厭煩。他沒葉允軒那麼會忍,他過於壓抑情緒,不時產生自我懷疑,感到崩潰時就吃藥,看是要睡一覺,還是在恍惚之間藉由性愛來發洩不愉快,總之,只要肉體累了,心也跟著閉眼。

  「沒事就回去工作吧,妳待在這太久了。」劉治雅柔聲地提醒。「對了,幫我跟管家說,別屋都很好,沒什麼要改進的。」

  尤月萍站起身,「好的,餐桌上的甜點我晚點再來收拾。」

  「嗯。」

  知道他想獨處,尤月萍不敢多待,鞠躬後就趕緊離開別屋。她走在回主屋的走廊上,準備要去找管家時,想起他要自己別道歉這件事。尤月萍難受地紅了眼眶。

  「其實我做錯事了,從一開始就錯了。治雅先生,對不起,我喜歡上您了。」

  她今年才剛要滿十八歲,求學階段總是忙著賺錢,不會化妝打扮,人又乾瘦,沒什麼異性緣,剛來此處的時候,本來沒特別注意沒什麼表情的治雅先生,直到她被派去外出採買時,提著三大袋在門口時,明明有其他同事在,但因為還是新人,不好意思請人幫忙,想著慢慢提進去就好了。只是當她出來時,見到治雅先生提起剩餘的袋子要入內了,嚇得她急忙阻止,但他只是對自己露出微笑。

  『我剛好要進去,順便而已。』

  那時她就明白了,治雅先生絕對不是冷漠的人,自此便開始觀察他的一舉一動,被誇獎的話聽在心裡,既高興又心虛。

  我並不是貼心的人,單純想在您面前多表現,想讓您記得我。



(待續......)

◀上 回                  ▶下 回



某人表示心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清水|交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人形_第十七章:漣漪...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