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我女兒似乎是轉生者?

懵夢 | 2019-06-11 21:22:12 | 巴幣 10 | 人氣 175






  
  說來突然,但我的女兒似乎是轉生者。
 
  
  要說我是誰,只是個無名小輩。
 
 
  一生沒有任何豐功偉業,也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
 
 
  小時候住的村子雖然曾被哥不林踐踏過,一把火將整作村子陷入一片火海。
 

  但我沒因此憎恨哥不林,也沒有想把他們全都屠殺的偉大夢想。理由很簡單,因為哥不林太強了。
 

  近似人類的矮小生物,手裡拿著連人類都不會使用的棍棒與破爛的鐵器,但他們的戰鬥力比起普通人還要高上許多加上群聚的特性除非能開無雙否則應該沒有任何一個普通人類能夠打倒。
 
 

  哥不林的血量大概二十,而我垂死前的打出的猛力一擊大概只能造成五點傷害──大概就是這點程度。
 
 

  哥不林都殺不死的我,也就不用管之後的鳥人、食人花、吸血蝙蝠、魅魔、吸血鬼、木乃伊、殭屍、魔龍、魔王。
 

  遇上全部都靠著積存的運氣全部躲掉,加上陪同的夥伴非常給力,就這麼渾渾噩噩來到了尷尬的三十五歲。
 
 

  這一年,我結婚了,還立刻有個女兒。
 

  為甚麼說是尷尬呢,這就要從我三十五歲那年說起。
 

  沒有殺過任何魔物的我任何認識的朋友都成為拯救人類的英雄被人歌頌的時候,我已經成了有小腹的大叔。
 

  但與此同持,我發現我的人生閱歷讓我習得了一個特殊技能──技能鑑定。
 

  據說只有特殊職位的神官才能擁有的技能,沒想到如此平凡的我也學會了,這已經可說是奇蹟。
 
 

  經歷了差點被魔王一個彈指毀滅的過往,以及數都數不清總總「為甚麼我還能站在這裡」的驚險事件,我在三十五歲這年終於「開運」了。
 

  是的,我跟昔日的夥伴──被人尊稱「聖母」的神官結婚了,還立刻有了個跟媽媽一樣有著別緻五官、無論上看下看轉一百八十度看都無懈可擊的可愛女兒。
 

  有女兒很開心,但沒想到卻是我憂鬱的開始。
 
 

  那是某天回家時發生的事情。
 

  「親愛的,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今天寶貝有沒有乖乖的啊。」

  被老婆稱為「傻爸爸」的表情,我如往常般笑容滿面地想親親我這個可愛的小寶貝。
 

  那時候我發現到一件事情通常嬰兒能學會的技能應該是翻滾或者是爬行這類的技能,但是女兒的技能卻多了一個──毫無任何徵兆的就這麼明目張膽的寫在上頭。
 

  ──技能鑑定。
 
 

  「我女兒是天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然,身為傻爸爸的我並沒有在意,我記得當時還喜極而泣了呢。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隨著一天天過去,女兒的成長除了一天天發育起來之外,那不斷增加的技能欄令人無法在意。
 
  • 技能鑑定。
  • 神聖加護。
  • 百發百中。
  • 無限魔力。
  • 魔法精通。
  • 王霸之氣。
  • 自動迴避。
  • 自動反擊。
  • 萬物鑑定。
  • 萬物鍊成。
  • 傷害完全免疫。
  • 異常狀態完全免疫。
  

  昔日英雄夥伴的技能被一一學了過去,看的我已經不能單純認為女兒是「天才」了。這已經超過人類的等級了吧!就好像同時擁有愛因斯坦的智商外加貝多芬與生俱來的音樂天分,這「才」多到就算每天用能力胡亂攻擊一百個人直到一百年後壽終就寢時都還沒有消失吧。
 
  ※梗出自植木法則……呃,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沒看過啊XD
 
 

  太誇張了,這就算是奇蹟發生在身上的我都不可置信,女兒這麼強我當然很高興,但隨即而然的是畏懼與擔憂。
 

  記得她學會萬物鑑定的那天──這個技能能鑑定所有物體的材質、長寬度、以及使用年限等等,簡單來說不管什麼東西被她一看甚麼都沒有隱私了──還是嬰兒的她好似隨意的往我一瞧,然後綻放出恥笑的笑容。
 

  等等,妳到底是看了甚麼!絕、絕對是爸爸的小腹的吧,一定是,絕對是,只是見到牆上掛著我跟媽媽還有夥伴年輕時站在一起的照片嘲笑我身材走樣,絕、絕對跟長度沒有關係對吧。
 
 

  就算再怎麼天才,對一個未滿一歲的嬰兒來說怎麼可能那麼剛好的做出嘲笑的動作?絕對有問題!
 

  於是我就想到了:莫非我女兒是從異世界來的穿越者?這個想法並不是我中年中二犯病想出來的,而是那年剛好村子的預言師做出了這樣的預言──會有轉生者降生於這個世界上。
 

  越想越有可能,轉生的人通常都帶著一兩個外掛吧,這麼一想就覺得可以接受了。
 

  「不管妳是誰,我都是妳的爸爸。」
 

  感嘆的說道,然後時間迅速流逝,女兒一天一天的在成長茁壯。
 
 

  長大的女兒成為一個有名的冒險者,不光是哥不林,就連鳥人、食人花、吸血蝙蝠、魅魔、吸血鬼、木乃伊、殭屍、魔龍,甚至連後來復活的魔王都給幹掉了。
 

  怎麼幹掉的,據吟遊詩人所傳送的歌謠,據說都是一擊搞定,不過我不是很意外就是了。
 
 

  女兒二十五歲、我六十歲那年,她出嫁了。
 

  就算被稱做英雄,還是個青春年華的窈窕美少女,會有男人追也是很正常的。
 

  我的女兒怎麼可能沒人要呢雖然二十五歲是有點晚但多陪陪爸爸也不錯啊況且這世界上有哪個渾小子能取走我的女兒啊渾蛋渾蛋渾蛋我才不是因為捨不得內心才會如此震驚這是武者震啦武者震畢竟是能娶走我女兒的人怎麼可能不優秀呢光是想想就算是一把老骨頭還是忍不住熱血沸騰!
 

  「哈哈哈。」

  「爸,心理OS那麼長一段話還突然笑出來會讓氣氛很尷尬喔。」

  「……又、又沒人聽到我心裡在想什麼。」

  「請顧慮會讀心術的女兒的感受。」
 

  老了啊,已經不想去細算自己女兒現在有多少技能了。或許作為一個父親,能給予最後的祝福就只希望她能過上幸福美滿的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淚腺變得好像太發達了,模糊的視線真是糟蹋今天女兒穿的那麼漂亮。
 

  大喜之日,我將以前呵護在掌心的女兒交付給跟她同齡的青年。是個一表人才的有為青年。
 

  模糊之中,眼睛見到的世界似乎稍微有點扭曲。
 

  二十五年前,我的身上發生了奇蹟;二十五年後的現今,這個奇蹟似乎再度發生。
 

  技能鑑定──這個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蹟發生了變化,它,進化了。
 

  然後在女兒一堆技能的最上頭,憑空生出一個原先沒有的技能──有樣學樣。
 
 

  啊啊,原來我女兒不是轉生者啊。
 

  她嫁的丈夫才是。

  
  看著他的技能欄,很直白的就有著這樣的感想。



靈感突然寫出來的作品,雖然可以變成坑但我故意不要這麼做咧。

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早就猜到這個我隨便寫寫的結局。

然後爸爸好像開掛,以上。

創作回應

00
這對父女根本開掛阿!!!xD
2019-06-11 21:51:28
懵夢
個人覺得爸爸比較欠檢舉XD
2019-06-11 22:10:20
~半月~
被打暈有沒有機會減少技能阿
2019-06-11 21:58:18
懵夢
沒想過的問題。不過認真思考如果真的有人有這樣的技能,女兒應該也是直接免疫。
2019-06-11 22:09:54
蒼天落葉
是蠻有趣的,不過有點小問題

有樣學樣?丈夫才是轉身者?

意思是女兒的技能都是從丈夫身上學來的嗎?
2019-06-11 22:11:04
懵夢
轉生者跟爸爸還有爸爸的朋友都有學。

嬰兒時期跟爸爸還有爸爸的朋友學。

長大後外出冒險就跟形形色色的人學,包含轉生者的丈夫。
2019-06-11 22:15:18
蒼天落葉
技能鑑定。
神聖加護。
百發百中。
無限魔力。
魔法精通。
王霸之氣。
自動迴避。
自動反擊。
萬物鑑定。
萬物鍊成。
傷害完全免疫。
異常狀態完全免疫。

這每一個都是神技,那這樣看起來,爸爸的朋友也很屌啊

不過判定女兒丈夫是轉身者的道理還是不太懂
2019-06-11 22:18:11
懵夢
爸爸的朋友們都是英雄喔,打倒魔王的那種。

丈夫是轉生者那點算是我懶惰了XD其實是爸爸看到丈夫的技能中有一條是類似像「轉生」這樣的技能,只是我沒刻意寫出來。

等下我補一句上去好了。
2019-06-11 22:21:17
葉葉小畫家
原諒我,看到哥布林實在太強那邊不禁嘴角上揚XD
2019-06-12 17:24:32
懵夢
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哥不林殺手的XD
2019-06-12 17:43: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