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同人】初戀的光輝溶於美麗的大海《第六篇.海陸之間盛大展開的濱波(上)》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9-06-11 18:57:19│巴幣:4│人氣:365
第六篇.海陸之間盛大展開的濱波(上)
 
  濱波祭,是為美濱中學重要的盛事,以往每三年就會與波路中學合辦學園祭,但自從波路中學廢校之後實質上就只剩下美濱祭了。
 
  如今留在濱中的原波中生只有他們三個,雖然人數不如以往,但大家還是很興奮有機會讓兩間中學的學生再一次合作舉行濱波祭,全班不禁熱血沸騰了起來。
 
  「好了,我們就來決定這次濱波祭的主題吧。」老師用慢條斯理的說話方式主持,底下同學紛紛踴躍舉手發言。
 
  「炒麵麵包!」「學園祭當然要鬼屋啊!」「女僕咖啡廳才是王道啦!」「炒麵麵包!」「那些都太普通了,我們班可是有三位原波中生唷?」「說得沒錯,要讓全校都看見我們班的特色!」「炒麵麵包!」「那位炒麵麵包的同學可以別來亂嗎?」
 
  一陣七嘴八舌,班上同學完全沒有共識,但想展現出班上特別一面的想法倒是相當一致,愛花想必會擔任這次活動的核心人物。
 
  「不如來演話劇如何?」「好主意!這樣就能向全校展示我們班的招牌了!」「贊成!」「先島學長交給你們了!」「伊佐木學長好帥!」「向井戶請跟我交往吧!」「飯塚別趁亂告白喔!」「拜託你們認真點啦!」「炒麵麵包!」
 
  在混亂的討論間逐漸擬出定論,朝著話劇的方向繼續往下討論,開始提案要演出的內容。
 
  「話劇一定要有王子跟公主!」「白雪公主如何?」「我比較喜歡睡美人!」「我也贊成白雪公主!」「睡美人再加我一票!」「灰姑娘也不錯吧?」「炒麵麵包超人!」「到底是誰一直在亂喊炒麵麵包的啦!」
 
  主題愈來愈明確,主要分成白雪公主和睡美人兩派,但尚未做出最後的決定,只好進行投票表決。
 
  「欸……好的,白雪公主十票,睡美人也是十票,灰姑娘四票,炒麵麵包超人一票,還有幾位同學沒有意見,要再重新表決一次嗎?」老師在黑板上統計票數,兩派支持者不相上下,遲遲無法決定。
 
  「啊啊,真麻煩,乾脆全混在一起演不就得了。」紗由有些不耐煩地發牢騷,並不如其他同學如此熱衷。
 
  然而她沒料到的是,當她隨口說出這句話,頓時全班的目光都轉向她,各個擺出「沒錯!就是這個!」的表情,幾秒鐘後響起雷動的贊成聲浪。
 
  「這個好!」「有創意,我喜歡!」「久沼太有才了!」「劇名要怎麼取?白雪睡美人嗎?」「不不,全部合在一起應該是灰雪睡超人才對!」「炒麵麵包可以無視掉嗎?」「劇本就交給久沼負責如何?」「久沼大導演!」「大導演!」
 
  「等等,我只是隨口說說的,我……」
 
  班上同學紛紛慫恿提議的紗由全權負責這齣話劇,「久沼大導演」的呼聲不絕於耳,就算想找藉口脫身也已騎虎難下,紗由也只能逞強地接下這份重責大任。
 
  「唉……真拿你們沒轍。聽好了!你們要是誰敢偷懶不做事,我可是不會輕饒的唷!」
 
  被逼著上台的紗由拍了下講桌下馬威,台下傳來的如雷掌聲令她稍顯得意,嘴巴說得不太情願,被眾人拱上導演的位置心裡還是挺開心的。
 
 
 
  接下來就由她在台上主持,在黑板上寫下大致的工作分配,從最重要的男女主角進行提名。
 
  「那麼,王子跟公主的人選有沒有人有意見?」
 
  「當然是讓原波中的學長姐們擔任主角啊!」「我覺得伊佐木學長很適合王子!」「對呀,伊佐木學長一臉就是王子!」「那公主就是向井戶學姐了嗎?」「我也想當伊佐木王子的公主啦!」
 
  底下的同學開始拱擔任王子之職,雖然喜歡的人受到大家稱讚是該感到高興,可是聽在當前的紗由耳裡心情卻略顯複雜。
 
  其實她的心中是期盼著自己跟出演這齣戲,但她明白身為導演是不可能讓她親自出場,若是必須看著跟其他女生卿卿我我飾演王子公主,她心中會有多麼不好受可想而知。
 
  看穿紗由內心天人交戰的美海隨即舉手提出異議,試圖左右勢不可擋的風向。
 
  「我……我覺得才是最適合當王子的人!」
 
  這句話一半是在為紗由開脫,一半卻是真心話,但是班上同學卻不盡然支持她的想法,反對的聲音接二連三冒出來。
 
  「潮留,妳別偏袒自己的舅舅啦!」「說得沒錯!先島學長的長相太兇惡了,完全沒有王子的感覺嘛!」「比起那顆海膽頭,還是伊佐木學長比較有王子的氣質!」
 
  「喂!剛才誰叫我海膽頭的?下課跟我到體育館後面解決!」
 
  聽得很不是滋味,明明剛轉來班上時大家還把他當成焦點人物,然而當也轉到班上眾所矚目的對象就換人了,對那些以貌取人的現實傢伙感到不悅。
 
  就在班上氣氛愈偏愈歪的時刻,本來一直保持緘默的才「咳咳」兩聲舉手發言,為他們解開當前的僵局。
 
  「各位,我比較想擔任旁白的位置,至於王子就讓來飾演,我沒有異議。」
 
  「欸?這樣真的好嗎?」「不,伊佐木學長的聲音很迷人,當旁白好像不錯。」「我也喜歡伊佐木學長那種讓人融化的聲線!」「既然伊佐木學長都這麼說了,只好勉為其難把王子讓給先島學長了。」
 
  的一番話讓全班的風向再度轉變,紛紛轉而支持讓擔任旁白,不再反對給飾演王子。
 
  「那好,既然那隻章魚要當王子,公主就讓美海來演吧。」
 
  紗由眼見這大好時機,本想順水推舟讓美海可以跟有所進展,沒想到台下的反彈聲浪又把她的意見壓過去。
 
  「不行啦,他們不是舅舅跟外甥女嗎?」「對呀,這是亂倫吧!」「最適合公主的人選怎麼看都是向井戶學姐吧?」「說得沒錯,而且他們兩人從小就很要好,搞不好已經偷偷在交往了?」「我不能接受!向井戶學姐還沒回覆我的表白啊!」「飯塚閉嘴。」
 
  她完全忽略了班上大多數同學對於美海的認知僅只於親緣關係,並不知曉美海的感情,她這麼一推反而弄巧成拙,反倒變成幫了愛花一把。
 
  紗由帶著困窘又愧疚的複雜神情望向美海美海卻是皺著眉苦笑,搖搖頭示意就這樣也無妨,無須太在意她的心情。
 
  在一陣天人交戰之後,紗由才總算訂下主要角色的人選,由作為全劇的旁白,王子和公主分別由愛花演出。
 
  而後分配其他配角的人選,美海從頭到尾都沒舉手,最後只能分配到幕後人員的組別。
 
  為了避免進度延宕,當天晚上紗由就熬夜趕出了大致上的劇情大綱,隔天很快就投入服裝及道具的製作,並且與及其他幾位同學商討劇情及台詞的安排。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劇本的初稿就完成了,預計在午休結束後進行第一次的排演。
 
  「抱歉,紗由,我的胞衣好像有點乾了,想稍微去水池那裡浸一浸。」
 
  在午休即將結束的前十分鐘,美海突然跑過來告訴紗由要離開一會兒。
 
  她們好歹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紗由大概也猜出她的想法——就算嘴巴說沒關係,還是不願看到愛花親暱對戲的場景,想躲到看不到的地方冷靜一下。
 
  即使知道她的用意,但紗由並沒有出言阻止,沉默了幾秒鐘才做出回應。
 
  「喔,是嗎?那好吧,要在排練結束前回來喔。」
 
  於是她就默默看著美海就落寞的背影走出教室,雖然想好好安慰她但當前她根本走不開,愛花他們作為要角也沒辦法在這關頭離開,心想如今只有一個人有辦法顧及她的感受、從旁協助她,只能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喂!那邊幾個男生,幫忙把這些箱子搬去後面回收。」
 
  紗由凶巴巴地指使在教室後面聊天的三個男同學做事,他們不明白她為什麼還在休息時間就對他們頤指氣使,只知道現在不照做等等會被訓斥一頓。
 
  三人心不甘情不願搬起箱子走向校園後方的回收場,沿途碎碎念說紗由的壞話。
 
  「久沼是不是有點太囂張了啊?剛才的態度有夠差的。」
 
  「她到底是在不爽什麼啊?明明還在午休時間,偷懶一下有什麼關係?」
 
  「久沼應該也有她的考量啦……應該。」
 
  「峰岸,不需要替她說話啦,就算她是導演也不能把我們當成手下使喚啊。」
 
  「這麼說也沒錯啦……啊。」
 
  男同學們扛著箱子爬上小坡道,才走到一半就留意到美海獨自一人坐在小水池邊。
 
  一旁的兩位男同學互望一眼、相視而笑,隨即放下手上的箱子,推了峰岸一把。
 
  「唉呀,我好像突然想起來還有事要做,箱子就都交給你囉。」
 
  「我也先回去了,不打擾你跟潮留獨處囉。」
 
  「等等,不是吧?」
 
  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就被丟下來了,沒有退路的他也只好搬著三個箱子走上坡道。
 
 
 
  這時才注意到有腳步聲接近的美海回過頭,完全沒料到峰岸會出現在這裡,此刻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才好,眼神稍稍撇開不好意思與他對視。
 
  「那個,……潮留,妳在這邊做什麼嗎?」
 
  峰岸放下手中的箱子,有些彆扭地向她問候幾句,緊張到加速的心臟就快從嘴巴跳出來。
 
  「我說過了,不用再那麼見外,你可以直呼我的名字,我不介意。」
 
  「嗯……美海,可以坐在妳旁邊一會兒嗎?」
 
  她仍沉默不語,沒有做出肯定的回答,但似乎也不反對,他便在一旁的大石頭坐了下來。
 
  「妳剛才……在哭嗎?」
 
  由於眼眶還有些泛紅、浮腫,走近一點仔細觀察就能看得出來,被察覺到自己躲在這裡偷哭的美海連忙伸出手腕擦拭眼角的淚水,不太想讓人發現。
 
  「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商量看看嗎?」
 
  「不了……你不會想聽這個話題的。」
 
  「是有關學長的事吧?沒關係,我已經知道了。」
 
  本來美海考量到對方聽了會不好受不打算吐露心聲,但他的語氣聽起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她便把腳縮回池畔轉為雙手抱腿的坐姿,目光朝向前方把心事娓娓道來。
 
  「我喜歡……從小學的時候就一直喜歡。」
 
  美海猶豫了一會兒才說出口,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喜歡的人在自己面前親口說出喜歡別人的感受有多麼痛苦,但此刻她的情緒已經瀕臨潰堤,無法克制自己繼續說下去。
 
  「可是我很清楚,到最後還是會選擇愛花,那份堅持多年的情感是不可能放棄,突然就喜歡上我……這次話劇結束後,他們大概就會順水推舟正式交往了吧?」
 
  淚水源源不絕從美海的眼眶滴落,即使日前在廢棄造船廠說過他也喜歡她,但美海始終認為那只不過是經歷過海船祭差點失去她才產生了短暫的同情,並不是真正對她動心。
 
  這些話聽在峰岸耳中格外刺耳,但他也比其他人都更能了解美海的心情,無論付諸多少情感,對方的眼中依舊只有暗戀已久的那個對象,自己永遠是被排除在外的第三者。
 
  「對不起……你明明是最不想從我口中聽到這些話的,我卻……」
 
  美海其實也有注意到峰岸掙扎的神情,哭過一陣才拿起手帕拭去淚水,轉過頭向他道歉。
 
  「不,我早就知道了,妳喜歡的人不會是我,但我跟妳一樣不想輕言放棄,想堅守自己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意。」
 
  峰岸露出相當微妙的表情,不知他的這句話是在安慰美海還是在安慰自己,美海全都看在眼裡,總覺得虧欠對方太多了。
 
  「抱歉,我還不太能想像自己喜歡上其他人會是怎麼回事……吶,要是我真的答應跟你交往了,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嗎?」
 
  美海側著臉好奇的問道,沒想到會被這麼問的峰岸一時之間慌了手腳,羞澀的漲紅著臉低下頭,用接近氣音的細聲回答她的問題。
 
  「往後的打算嗎?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想跟妳一直交往下去,成年之後再向妳求婚,兩人一起踏上紅毯、結婚生子共組家庭吧?」
 
  「生孩子……峰岸,好色。」
 
  美海撇開視線、嘟起嘴巴,泛紅的雙頰如同烤麻糬般些微脹起。
 
  「欸?啊!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應該說……雖然是那個意思,但我現在沒有那個意思……」
 
  突然被喜歡的女孩這麼說,峰岸頓時亂了方寸,急忙想解釋卻愈描愈黑,美海見到他慌亂的有趣模樣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呵呵,開玩笑的。老實說,我不像紗由早就做好人生規劃,根本還沒考慮到這麼遙遠的將來,結婚什麼的……雖然有所憧憬,但還沒有太具體的想法。」
 
  她望向蔚藍的天際,刺眼的陽光照在她的臉上,很自然地瞇起雙眼。
 
  與已經決意要離開鴛大師當個獨立女人的紗由相比,美海光是顧及當下就喘不過氣了,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更久之後,她無法想像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就算僅是妄想,她也想像不出與組成的家庭,媽媽會接受弟弟與女兒結為連理、住在同個屋簷下嗎?或者是遷至海村住進的家中?也許是在眾人的異樣眼光之下私奔到沒人認識的地方也說不定。
 
  她對那些遙不可及的事感到迷惘,更別說臆想自己與以外的人相知相戀,會不會有朝一日真的答應與峰岸交往?又或是戀上至今還沒邂逅的命運之人?她對於未知的未來相當不安,甚至恐懼那一天的到來。
 
  「謝謝你願意傾聽我的心聲,要是先前能像今天這樣好好與你交談就好了,搞不好我們可以更早變成朋友的。」
 
  振作起來的美海站起身,原本的壞心情總算一掃而空,對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朋友嗎……能聽到妳這麼說,我真的很高興。」
 
  從最初疏遠的關係進展到如今承認他是她的朋友,即使不是男女朋友也無妨,這句「朋友」對他而言已經可謂是至寶。
 
  能見到喜歡的女孩對自己綻放如此的笑容,不禁發自內心覺得能夠喜歡上她真是太好了,無論重來幾次都會一再被她那純真的笑顏迷住吧。
 
  「差不多該回教室了,紗由一定等得不耐煩了。」
 
  比起剛才的沉重,美海的步伐輕盈許多,臉上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走下坡道。
 
  「要是當年沒有喜歡上,如今又會是如何呢?」她一邊朝著教室的方向走去一邊喃喃自語,就連她本人也沒注意到自己些微泛紅的臉頰。
 
 
 
  回到教室之後,就見到愛花一如既往帶著陽光般的笑臉,興致沖沖向她揮手。
 
  「愛花,怎麼了嗎?」美海看她一副有事要找她的模樣便慢步走上前。
 
  「那個啊,美海,有件事想麻煩妳幫忙!」
 
  愛花俏皮地合掌拜託美海,這讓美海略顯困惑,到底有什麼事這麼重要非得找她才行?
 
  「沒問題,只要是我能力所及,我會盡可能幫上妳的忙的。」
 
  「那麼,可以跟我對練台詞嗎?」
 
  這個請求令美海更加不解了,她明明是沒有參與演出的幕後人員,為什麼是找她對練?
 
  「可以是可以……可是愛花,妳不是應該找才對嗎?畢竟你們兩人才是話劇的男女主角。」
 
  「誰叫小光不擅長記台詞,跟他對練根本練不起來嘛!而且……看著小光的臉,我覺得有些台詞會說不出口。」
 
  愛花無邪的傻笑令美海卸下了心防,告訴自己不需想太多,她絕非帶有惡意才提出這樣的要求。
 
  即使不情願,但是既然愛花是兩情相悅,不如成為助力推他們一把,在他們倆之間搭起橋樑,如此一來一定也會感到高興的吧?
 
  一切就跟以往一樣,只要能看到開心的笑容,就算犧牲自身的幸福也無所謂,她把辛酸的淚水默默往肚子裡吞,投以微笑作為回應。
 
  「可以唷,我就來當妳練台詞的對象。」
 
  「真的嗎?謝謝妳,美海!」
 
  愛花興奮地握住她的手,她們就形同姐妹般親近,就算都對抱持著愛戀之意,卻不需以猜忌、陷害等小動作來撕裂彼此的關係。
 
  美海愛花手中接過劇本,直到這時她才第一次看到劇情,內容的完整度很難想像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趕出來的。
 
  故事背景是在一個遙遠的國度,在小公主的生日會上,邪惡的魔女從魔鏡預見了小公主長大之後會成為這世上最美麗的女人,心生妒忌的魔女對她下達了詛咒,她無論如何都會在成年禮之前陷入永遠的沉睡。
 
  國王對小公主的將來很是擔心,因此尋求魔法師的協助,魔法師做出預言在東方的國家有位王子有破解公主身上詛咒的方法,國王聽了很高興便派遣七名矮人侍衛駕駛南瓜馬車帶著年幼的小公主前去東方。
 
  小公主到了東方隱姓埋名以免太招搖被魔女發現,住在有著美麗花園的小木屋內,矮人侍衛們則是到處探聽王子的消息,留下小公主一人在小木屋等待。
 
  獨自待在屋內很無趣的小公主走到外頭的花園散步,意外邂逅一位年紀與她相仿的少年,兩人一見如故、相談甚歡,百般寂寞的小公主總算找到了精神的慰藉,每天都會在花園與少年見面。
 
  有一天,小公主心血來潮帶少年進屋內參觀,在某間房間發現了一台紡織機,由於從未見過這樣的玩意兒,出於好奇想觸碰看看,及時發現不對勁的少年出面制止,原來那是魔女設下的陷阱,要是觸摸紡織機就會從此永眠。
 
  直至這時少年才表明身份,原來他就是這個國家的小王子,得知小公主的詛咒後便決意暗中保護好她。
 
  魔女從魔鏡得知自己的好事被小王子破壞十分惱怒,便偽裝成水果攤的老闆娘把一籃毒蘋果賣給其中一位矮人侍衛,計畫讓他帶回去給小公主等人吃下肚。
 
  沒想到矮人侍衛在途中不小心摔了一跤,毒蘋果滾落到草地上,在一夕之間就長成了一棵棵結實累累的蘋果樹,村莊的村民全都因誤食而沉睡。
 
  聽說村人都昏死過去,小公主覺得都是她害大家變成這樣,自願吃下毒蘋果以免更多人受她牽連,印證了魔鏡的預言永久長眠。
 
  姍姍來遲的小王子見到小公主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猶如死去一般安詳,感到悲痛欲絕,流下悔恨的淚水走上前給小公主道別的一吻,強烈的思念引發了奇蹟——不僅是小公主,全村也都被這深情的吻給喚醒。
 
  魔女的計畫就此告終,被七名矮人侍衛逮住押入牢房,而後小王子與小公主相知相戀、結為夫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真不愧是紗由……不單是把各童話的要素融入同一個背景,甚至是創作出一則全新的故事,真是太了不起了。」
 
  美海快速瀏覽過劇本,不禁對紗由熬夜趕出的成果發出驚嘆。
 
  然而比起劇情本身,她最在意的莫過於最後的吻戲,雖然聽說只會做做樣子不會真的親下去,但在那種氛圍下愛花情不自禁當真接吻的可能性相當高,一想到這裡就彷彿有千針戳在她的心頭上。
 
  「噢!原來你就是我的王子,我一直在追尋著你的影子,沒想到你就在我的身旁……美海?妳有在聽嗎?」
 
  「啊,抱歉,剛才有點分神……剛才唸到哪段台詞了?」
 
  愛花圓滾滾的雙眼望著美海憂愁的神情,美海這才從悲觀的妄想中回過神,勉強擺出微笑回應。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這齣話劇很可能會撮合愛花成為名正言順的情侶,自己永遠不會是王子深愛的公主。
 
  明知自身的微薄之力無法力挽狂瀾,卻依舊不想輕言放棄這份愛戀之意,情緒的起伏就如同搖擺動盪的濱波,始終無從止息。



序篇:飄散於海中的鱗片之獨白

上一篇:拍打在海濱徬徨不定的潮汐

下一篇:海陸之間盛大展開的濱波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貓牌熱水器
作者最後的驚嘆有自肥的嫌疑喔XDD

01-06 14:03

安天~ebb and flow~
會很自肥嗎(X)01-06 18:25
星爆凱留-東方傳教士
笑死,炒麵麵包

08-31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初...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