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19-06-11 13:34:34│巴幣:18│人氣:1223



在學校或是學生之間引發恐怖事件的劇情,
是日本影視中挺常見的題材,像是大逃殺、告白、惡之教典等… …,
之前蠻熱門的電視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也是運用校園的恐怖主義,讓老師以暴制暴,藉此探討霸凌議題。



 

 
因為3年A班電視劇只有十集,每一集大概是40分鐘左右,
所以節奏算是挺緊湊,
第一集開頭由菅田將暉飾演的3年A班班導老師立刻就在學校引爆了炸彈,
把走廊的通道給封閉,並且在教室裝了鎖住的防彈玻璃,讓3年A班的學生們都無法逃離,把他們挾持成人質,在密閉空間裡上演了驚悚恐怖的戲碼。

劇情的懸念當然就是老師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為何要將自己班級的學生拿來當人質?



 

 
基本上3年A班的故事劇情有多次大大小小的轉折,
這些轉折假如您提前知道了,那麼在觀看時就會少了很多驚喜,
剛開始我們只覺得這是一名變態老師的恐怖行徑,
但沒多久就發現到原來老師是想替一名死去的學生復仇。

雖然說本片的劇情大多都發生在教室裡,
但因為大量的回憶、插敘的零碎片段,將真相不斷拼湊回來,
所以資訊量還蠻大的,登場角色挺多,除了3年A斑斑上29名學生裡有多位重要角色如班長都跟事件有關聯以外,
學校裡的多名老師、校長,以及警方的人馬,也或多或少都被牽涉在裡面,
所以觀眾在看這部劇時,要記一下人物們的長相,才能弄清楚人物們的關係。

最後劇情更涉及了一個黑幫團夥還有虛構的社群網站,
讓劇情探討的範圍層面更廣,遍及了社會以及網路世界。
有趣的是,本片也加入了些許日本的特攝元素。



 



 
雖然很清楚知道3年A班故事劇情想要傳達的理念,
但我卻不是很喜歡本片,以技術層面來講,影像偏灰欠缺調色導致質感不好,
用了大量新聞畫面還有彈幕,快速的剪接以及煽情的配樂跟音效,讓人看得挺煩躁。

學生們的演技也讓人看得不太習慣,
整體來講,表演方式較像是真人上演誇張的卡通動畫,有大量怒吼還有說教。
假如您不喜歡大費周章的長篇大論,那可能就會覺得該劇實在是不夠刺激。

而大正妹今田美櫻也在劇中演出3年A班裡的其中一名學生,
可惜她的戲份或鏡頭較少,沒有什麼發揮的空間。



 

 
不論是在網路中或現實世界上,我們總喜歡集體欺負弱小的人,
看似漫不經心的酸言酸語,對於被害者而言,卻像是一把利刃般。
尤其是在網路上,我們往往扮演著旁觀者的角色,在還沒瞭解事情的真相時,就跟著大家的風向一同起鬨,卻也間接引發了許多悲劇。

日劇3年A班就像是BBS鄉民的正義,講述了網路霸凌事件,
看老師運用極端的手段,替學生以及社會民眾上演了一段震撼教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年A班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之前有聽說過這部日劇,但礙於收看管道不好找之故至今仍無緣一追,是說總覺得該劇在某種程度上,與韓國電影《血之期中考》有異曲同工之妙。

06-11 13:49

沒什麼
我沒看過本片,但看過別人在Youtube整理出來的每集心得(包括特別篇),所以我感受不到樓主提及的那些「煩躁問題」_(:3」∠ )_

「三思而後行」,這句話每個人都懂其意思,但是,真正明白這句話的「沉重」有多少人呢?
這部劇透過發生在日常周遭的事件,並把事件當中牽涉到的不同人物(受害者&加害者&旁觀者),讓我們深切瞭解,甚至是親身體會,這句話所含有的「重量」。(是甚麼事我就不劇透了www)

總的來說,我是極度推薦這部日劇的。
另外就是,不看不知道,原來會打的美術老師是這麽帥的(>//▽//<)

06-11 14:10

靜華
蘇打爆帥

06-12 18:50

水靈飄
我也是去看了youtube的影片解說才讓過來的,像是宇哥出品解說

06-15 03:49

水靈飄
看完真的讓我快哭出來了,老師真的很用心的在教導學生

06-15 0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古畑任三郎/紳士刑警... 後一篇:【心得】狙擊之神 V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