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CP】外圍文檔草稿「當你試著承擔」

作者:cassius│2019-06-11 02:43:16│巴幣:2│人氣:123
「周如龍,這是最後一次警告,滾出我的辦公室!」
瘦小的男子痛斥著眼前固執的特遣隊成員,與嬌小的身體不成比例的氣勢,隨著咆哮迴盪在狹小的空間中,如果他們能知道的話,其實也傳遍了整個翼區

「我,我不能,拜託……拜託……」
身著重裝的男子體態高大,不難猜想裝備底下埋藏的結實軀體,身高186的他在平時一定能讓人感到安心與可靠吧,此時的他卻脆弱無比,彷彿一失去裝備的支撐,他顫抖的身體便會崩解四散。

「你在期待什麼?不對,你以為你能夠做到什麼?彌補她們嗎?重新像過去一樣玩扮家家酒嗎?重新當一個父親?」
隨著”父親”二字脫口,雙手雙指彎曲了兩下,好像他的語氣尚不足以表現這件事的荒謬。

「我,我不是,我只是想—」

「想?你還敢””?你沒有資格想,我們沒有資格想,整個基金會,沒有人,我再說一次,沒有人可以想!

狂怒之後,是看不見盡頭的5秒,整個房間,甚至整個Site,只聽得到特遣隊員的啜泣聲,平時的神氣消失無蹤,只留軀殼下的卑微流過雙頰,匯流,滴落。

也許是受不了這壓迫的沉默,也許是不想浪費時間
瘦小的男子還是以咬牙切齒的語氣撕開了寧靜。
「你給我聽好了,”黃威潤”不存在,從來都不存在,他的女兒從來沒有父親,他的妻子從來沒有丈夫,無論你以這個身份,還是人格生活了多久,都沒有意義,他們不過是做了一場夢,和一個不存在的人度過了美好的幾年,你猜怎麼著?現在,夢醒了。」

「就算你現在真的和他們一起生活了,有什麼意義?他們要面對一個有著他們思念對象外表,但是名字不同,性格不同,還隨時可能喪命的人生活?然後無時無刻想起,他們珍惜的那個人不會回來了?放棄吧,放過自己,也放過他們吧。」

「如果你明白了,可以請你滾出我的辦公室嗎?」


周如龍踩著虛浮而沉重的腳步離開了Site主管的辦公室

-和最愛的女孩分離的那年,他沒有哭,因為他的倔強,他不能接受,接受付出了六年的女孩就這麼離開他的雙膀。

「妳不是說,要讓我守護一輩子嗎?」

許多人掠過他身旁,也許有人留給了他一份同情的眼神吧,但又怎麼能指望現在的他能發現呢?未免太強人所難了。

-母親離開人世的那年,他沒有哭,因為他的承諾,他會堅強

「這才是我的男子漢。」

房間的門自動滑開,他沒有足夠的堅強去支撐他妄圖開燈的手臂,他倒下,僅剩的、唯一的溫柔,是接著他的床墊,也許有些硬,也許有些太小,但好歹是一絲溫柔。

如同扳機般,最後的一絲溫柔,擊碎了他最後的堅強,擊碎了他寬闊的臂膀,擊碎了神氣驕傲的青年。

他潰散在夜裡。


<三個月後,聖誕晚會>
角落的Site主任在大家歡快的放肆自由時,依然警惕著風吹草動,老練的眼神藏著的虛無,想來也無人能看透,除了那些O5的老怪物。

「還是這麼緊繃啊?」
白髮的秘書幽然的摸到他身旁,嚇嚇別人還有可能,但對這個共事15年的老朋友可還缺點巧思。

「總要有人注意,這樣他們才能好好享受—」

「好好好,無名英雄論嘛,我知道,你真的講不膩欸。」

「某個15年過去,外表都沒變化的蠢蛋可沒資格說我,你照鏡子都不會看膩嗎?」

他們相視而笑。

「……這樣真的好嗎?」
秘書看著人群,眼神有些複雜,也許是同情,卻更像是憂傷。

「這樣對他最好……對所有人都好。」

「那為什麼你要一個人記得這一切?」

「總要有人記得,這樣—……算了。」
看著歡樂的員工們,主任久違的笑了。

目光的盡頭,是名為周如龍的青年
臉上的表情天真無邪,好似七年前的模樣
他的笑聲,迴響在聖誕夜的站點。

●●
這裏是作者,這篇文章算是一頭熱寫出來的
靈感來自於「重生計畫」,那一篇文檔的大意是:
曾經有一群被遣散的特工,為了保證基金會與他們的人身安全,他們被重新建立了一個人格,過上新的生活。

直到重生計畫開始。

這些特工原本的記憶與人格被喚醒,
建立的臨時人格徹底消失。

而其中一個特工對她在這些年生下的女兒完全不記得,
也完全不關心。

我便想著,如果有相反的情況呢?
如果這位特工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呢?
於是這篇文檔就誕生了。
聲明,此文檔尚未正式發表於基金會繁體中文站點
僅為草稿,尚待修飾潤字,所以有什麼意見都可以提出來
我非常歡迎正反意見

那麼在此下臺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ssiuslou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