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批东风-21导弹运抵沙特,美间谍卫星全程跟踪,亮绿灯一路放行

—— | 2019-06-10 22:17:43 | 巴幣 0 | 人氣 329

2019年6月8日,沙特方面再一次举行大阅兵,在阅兵上沙特方面再一次拿出来了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沙特国防部主动公开了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清晰照片。而从1988年算起而沙特进口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已经第31个年头了,沙特方面早就已经放弃了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选择了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作为自己的远程战略反击利器。

同时美国情报机关表示沙特正在东方大国的帮助下正在快速精进其弹道导弹项目。东方大国几十年开始支持帮助沙特建立以东风-3为中心的中程导弹系统,目前据悉已升级到东风-21,之前沙特短程导弹与乌克兰合作(雷霆-2型),但目前可能已经转向东方大国,同时两国有联合宇航火箭等重大项目,还有大量军事合作。

以色列方面还主动公开了沙特最新的导弹基地升级后的卫星照片,从卫星照片上分析来看,沙特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基地估计是扩建了导弹地下仓库,对于沙特来说,常年的高温高热,东风-21导弹不单单需要地下发射阵地,还需要恒温仓库。而卫星图上来看旁边有水库, 这是需要为整个导弹基地需要水来制冷,保持东风-21弹道导弹的恒温系统,保证新抵达的东风-21弹道导弹可以做大随时发射。

消息人士称据美国情报显示,沙特正在暗中从东亚某国购买导弹技术升级其弹道导弹。美国认为沙特阿拉伯加快了导弹计划的发展,“沙特阿拉伯即将完成其弹道导弹计划。”,“所有数据都表明沙特阿拉伯在弹道计划的制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美国方面表示美国高层默许了这笔交易,美国卫星全程监视了远在东风-21弹道导弹的轮船,美国航母战斗群在阿拉伯海、阿曼湾地区都一路开放绿灯。准许沙特进口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

沙特阿拉伯发展导弹计划和建造核反应堆的努力加强了美国方面对该啥也意图的严重关切。美国国内认为,长期以来美国高层隐瞒了美国中东伙伴导弹计划的发展情况,该计划有可能触及世界导弹防扩散机制。“由于沙特阿拉伯,国会和白宫之间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这些事件正在发生。”美国国内表示。据消息人士透露,对于沙特的最终目标,美国的情报并不是完全清楚,但沙特导弹计划的发展可能是沙特阿拉伯旨在制造核弹,包括运载工具的潜力又一步。

然而,无论是来自伊朗还是以色列,沙特总是采取他们所需的立场来抵御潜在的威胁。他们不时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东方大国帮助了这个王国。沙特阿拉伯购买东风-21弹道导弹只是向地区反对者,特别是对伊朗发出潜在军事力量的信号。

数十年来,美国一直试图确保沙特阿拉伯在该地区拥有空中霸权,这主要是因为沙特空军购买了最新的美国战机,美国方面认为沙特空军虽然拥有美国制造强大的F-15SG战斗机,但由于没有出口弹道导弹,沙特还是绕过美国发展其导弹能力。“沙特阿拉伯不需要跟随伊朗生产或采购弹道导弹。沙特已经拥有重要的常规军事优势,”美国军事专家表示。但是这个理由并没有得到沙特的认同,沙特认为必须反击伊朗的远程弹道导弹威胁,而现在沙特就遭受到了胡塞武装使用伊朗制造远程弹道导弹空袭,沙特就等着伊朗明确出手,然后用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报复”伊朗。对于沙特反击伊朗的做法,美国方面也是表示出默认的态度。

來源:掌酷门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