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離家】澳洲布里斯本五日遊(圖很多,注意流量)

作者:不改│2019-06-10 21:25:14│巴幣:88│人氣:1409



  人生的第二篇遊記。
 
  這次我去的地方是澳洲的布里斯本……其實原本打算去北海道,但因為沒有成團,我一度覺得自己被弄了。那時候看十二人可成團,加上我家三人剛好可以過底線,結果沒想到隔天一次退了七個,讓我整個大傻眼。由於關係到工作進度安排,我希望能在端午節這星期出遊,幸好最後找到一個即將截止的澳洲團,整體行程安排給我的感覺不會輸給北海道太多。
 
  我同事跟我說,出遊當然要自己規劃才有趣,跟團真的綁手綁腳。當然,我很清楚自己規劃行程的好處,但說實話我沒太多心思去找資料,而且人生地不熟我覺得有個熟捻的人來帶領會比較保險,不然到時候出了什麼差錯,會變得很麻煩。難得出遊,我可不想有太多壓力。
 
  這次是為期五天的行程,跑了昆士蘭省(布里斯本是首都)一些地方,從市區觀光、風景勝地到去看澳洲特有的動物,整個行程比較悠閒,鮮少出現慌忙的時刻,導遊也是一派清閒。白天跑契約行程,晚上自由活動,飯店旁邊有像是西門町一樣的熱鬧街區,可以出門逛街。
 
  接下來,會慢慢述說這幾天的所見所聞。
 

第0天:搭飛機
 
  我大約十幾年沒搭過飛機了,上一次好像是國中還高中去新加坡吧。
  如果要問新加坡有什麼好玩,我可以抬頭挺胸地說「我全部忘光了」。
  旅行社這次安排的是正在鬧罷工的長榮航空,原本有點猶豫,不清楚到底行不行,但看到新聞說端午節他們不會進一步動作,所以還是賭下去了。
 
  幸好,去程和返程都很平和。
 
  晚上十一點出發,飛行時間大約九小時,
  不得不說,這九個小時真的是煎熬。由於我身高超過180公分,座位坐下去顯得特別擁擠,膝蓋一直頂到前方的椅背,不像其他人還留有一些空間,能稍微伸展雙腿。更別說前方的人壓低椅背,會受到更多壓迫。這次去程的人數不算多,我那區塊的中間位子(E、F)有一半是空的,理所當然我旁邊也沒人。儘管空間變大,但還是很難睡。
 
  在飛機上吃了兩餐,第一餐是家鄉豬排佐白飯。
 
 
  裡面最好吃的是那塊澄香蛋糕。主餐的飯太濕肉太硬,前菜太冰,至於麵包和水果吃起來還可以。算是不上不下的一餐,但我後面有點後悔,不應該全部吃完,因為過了六小時,上了早餐。
 
  中間六小時……我完全沒睡,因此消化不良,看到食物感覺很想吐。
  要問為什麼沒睡,有很多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剛剛提到位子大小問題,第二個原因是我位子在走道位,空姐走過去不知道為什麼常常不是撞到我的腳就是撞我的手,有一次還被扒到頭。你們說,空姊是不是想認識我……咳,第三個原因,我們那班飛機上有嬰兒,這個我想不用解釋大家都心知肚明。
 
  早餐吃這些,想說沒有什麼胃口,所以點了稀飯。
 
 
  最終我只吃了水果,和一點點稀飯而已。
  由於身體不是很舒服,也很難評斷到底好不好吃。總之,這九小時真的很煎熬,但終於撐到了布里斯本機場。
 
 
第1天:布里斯本市區觀光
 
  其實在出發前,我先做過功課,知道澳洲海關相當嚴格,像是攜帶的藥品要列出清單。不過實際到了海關,其實……比想像中還鬆,導遊也說只要不出現奇怪的藥材,他們不會特別去檢查。台灣人入境澳洲,可以使用快速電子通關,但可能是我的護照去年才換,澳洲海關的機器無法讀取台灣新型的版本,因此最後還是只能走人工通關這條路。
 
  這裡有個小插曲,海關人員不知道是不是電腦還是無法讀取護照,東看西看,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仍讓我們過了。我那時候感到怕怕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這種奇妙的反應,幸好平安無事。
 
  布里斯本機場不大,出來上個廁所,換個網路,就準備要搭上遊覽車了。
 
  導遊是個三十年的老江湖,雖然有時候會說些尷尬的笑話,或偏黃的笑話,但算是幽默風趣,而且也會很認真的講解澳洲歷史,抑或是自己過去發生的小故事等等,行程安排和團體管控都做得很到位,我覺得相當優秀。薑還是老得辣啊,很擅長應付各種狀況。
 
  第一個景點是喬治王廣場和亞伯特教堂。雖然導遊有講一些歷史故事,但可惜我全部忘光光了。沒辦法,真的有點累。

▲喬治王廣場的雕像
 
▲喬治王廣場的袋鼠,可以騎
 
▲喬治王廣場的鐘樓
 
  在喬治王廣場的對面是亞伯特教堂,是當地重要的古蹟之一。原本不知道能不能走進去,但看到有個人走進去祈禱,我才跟著進去。
 
▲亞伯特教堂側面照
 
▲亞伯特教堂正面照
 
▲亞伯特教堂的內部照
 
▲亞伯特教堂的小模型
 
  在這個景點待了一陣子後,馬上進入午餐時間。
  說實話,這次整個行程吃的東西,我不是特別滿意。像是第一間,我們去吃中式料理……來澳洲吃中式料理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午餐是港式小點合菜
 
  味道中規中矩,與台灣吃到的味道沒有差太多。要說可以挑剔的地方,就是感覺蒸太久,燒賣和叉燒包的皮都濕掉了,吃起來口感略差。
 
 
  這家餐廳其實位在一個叫做中國街的地方,吃完飯後我跑下去看一看,結果相當蕭條,不確定是不是中午大家都在休息,幾乎沒什麼營業的店家,帶有中國風的店面也屈指可數。
 
  下午,第二個景點是「庫莎山」,是布里斯本的至高點,可以一望整座都市風景。上來後,風很大,但的確可以遠望整座都市。
 
▲布里斯本遠景照1
 
▲布里斯本遠景照2
 
  旁邊有一家小商店,除了有賣紀念品,還有賣一些吃的東西。導遊特別推薦冰淇淋,吃起來與台灣不一樣,味道特別濃稠,價格是三球7.8澳幣。
 
▲架上的動物娃娃
 
▲冰淇淋,彩虹口味我以為會很雷,結果是香草口味
 
  第三個景點,我們去了「神仙灣」。
  神仙灣目前還在開發中,可以看到許多待出售的高級住宅屋,還有停滿整個岸邊的白色遊艇。能住在這裡的都是有錢人,不過我實際逛過以後,這裡我想比較像是大家口中所說的世外桃源,但生活機能感覺不太方便。
 
▲代步工具是球車,隨便拍了一台待出售,十幾萬台幣即可擁有
 
▲店家照1
 
▲店家照2
 
▲遊艇照1
 
▲遊艇照2
 
  第四個景點,因為剛好有空檔,導遊帶我們去了「Australia Fair Shopping Centre」這家商場,這是某位台灣人在澳洲扎根的其中一個商場,但他的名字我忘了。由於沒有什麼東西想買,稍微看了一下就坐下來休息。不過,我發現到一件事情,還不到下午五點,許多店家已經紛紛關門了,與台灣完全不一樣。之後有問導遊,他說因為澳洲時薪太高,一小時至少二十澳幣起跳,許多老闆不堪負荷因此關店時間都很準時。
 
  我在台灣的時薪只有……算了,還是不要提。
 
  接下來,晚餐時間——吃牛排。
  老實說,這家牛排我覺得不太好吃,焦味實在太重,掩蓋了牛排本身的香氣,薯條部分普普通通。導遊有說,澳洲的食物大多都是這樣子。


  等等大家可以算看看,我有多少餐吃了薯條。
 
  吃完晚餐後,接下來回飯店休息啦。
  這家飯店叫做「衝浪者天堂」,總共有二十層樓高,可惜我被分配到七樓房間,聽說上層的風景很好,讓我有點失落。
 
 
  由於是三人房,活動空間不算大,但幸好有三人房,這樣我就不用去和別人睡了。
 

  房間的小陽台。去外面沒什麼好看的,所以我沒出去拍照。
 
  廁所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照片糊掉了,所以就沒放上來。
  不像一些飯店會在房內另外安排一處洗手台,方便當廁所有人時,還有一個洗手台可以供他人使用,而這間飯店將兩個洗手台都擺在廁所,不曉得這樣安排的意義在哪。
 
  由於澳洲現在正在提倡環保政策,所以飯店不提供牙刷和拖鞋。
  除此之外,房間還有幾個不太優的地方。第一個是熱水壺,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年沒洗了,上面滿滿的藏污納垢,讓我不太敢用。不過澳洲的水質相當乾淨,打開水龍頭其實就可以直接喝了。聽導遊說,每個月都必須做一次水質檢測。第二個是蓮蓬頭是固定的,洗澡時必須一直轉圈圈,有些地方很難洗乾淨。第三個是垃圾桶的垃圾袋套得很隨興,我頭一次看到垃圾袋與垃圾桶口是平齊的……
 
  大約休息了一陣子後,晚上我跑去附近的超市。
  澳洲兩大龍頭超市,很幸運都開在距離飯店不遠處,今天晚上我跑去「Woolworths」。除了尋找傳說中袋鼠餅乾以外,還買了一些簡單的零嘴。澳洲的超市大概和台灣的全聯差不多,沒到家樂福這麼多元,主要是賣日常生活必需品、生鮮食品等等,沒有賣什麼家電。
 
  買完後,回來就睡了,因為真的太累。


第2天:夢幻世界
 
  早餐是飯店提供的自助吧。
 
 
  可以選擇的東西不太多,味道還可以,我特別喜歡那塊酥脆的麵包。比較特別的是米飯,吃起來很硬,粒粒超級分明。我媽不太喜歡,但我覺得淋上咖哩醬後味道不會太差。
 
  吃完早餐後,接下來前往夢幻世界,這是一座遊樂園。
  早上十點才開們,然後下午四點就關門了,白天只營業六個小時,也沒有晚上活動。以遊樂園而言,開門時間真的相當短。
 
▲夢幻世界正門入口
 
▲進來後的大地球招牌
 
▲粉色的商店,裡面的東西也都是粉色的
 
  這次的行程有送每人一張10澳幣餐券和擁抱無尾熊的鑰匙圈。
  因為可以親自抱無尾熊,因此第一站就先殺去找無尾熊了。來到目的地後,馬上可以看到外頭有一群無尾熊在耍萌。

 
  無尾熊抱起來……該怎麼說,很舒服,我的臉還被他的手掌拍了一下。
  這裡有一個趣事,我拍完後換我媽,結果我媽正準備要拍時,沒想到無尾熊開始拉屎,便便還卡在肛門上。嗯,我只能說幸好不是我抱的時候。
 
  除了無尾熊以外,園區還有很多動物。
 
▲不知道是什麼的鳥
 
▲依然不知道是什麼的鳥
 
▲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的鳥
 
▲蟾蜍
 
▲蛇蛇
 
▲過很爽的袋鼠
 
▲不看我的鶴鴕
 
▲大貓貓
 
▲販賣很多大貓貓的商店
 
  由於我沒有想玩什麼遊樂設施,目標理所當然放到園區的表演。
  第一個表演是中午十二點在老虎島,可以看到大貓貓如何服從訓練員,做出高觀賞性的表演動作,最後以大貓貓游泳作為結尾。
 
▲白色的大貓貓
 
▲大貓貓站起來喝奶
 
▲大貓貓爬竿
 
▲大貓貓游泳
 
  看完表演後,中午叫了BBQ披薩,理所當然這餐又有薯條。
  我從沒想到在遊樂園吃的這餐會是這五天吃過最好吃的披薩。10吋披薩、兩盒薯條、兩杯汽水,要價37澳幣,儘管有點貴,但味道真的很足夠。薯條也炸得夠酥脆,口感不錯。

 
  吃完午餐後,接下來兩點有剪羊毛表演。
  為了度過這段空窗期,在園區稍微逛了一下,還搭了遊園小火車,然後我前方坐了兩個穿著泳裝的金髮雙胞胎小蘿莉(不要跟我要照片,我沒照片)。
 
  到了兩點,來到剪羊毛的表演場地,裡面有山羊和羊駝。
 
▲嘴巴一直動的黑白羊駝
 
▲聽說心情不好的山羊
 
▲站……站起來的羊駝
 
  剪羊毛的表演員會說一點中文,表演開始前還跟我媽聊了幾句簡單的中文。
  表演主要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甩鞭子,命中目標,那如爆竹的聲音把後面的一個小蘿莉嚇哭了。第二個階段是讓觀眾摸蛇蛇,蛇蛇很乖只回吐舌舌。

 
  第三個階段則是重頭戲,先讓牧羊犬表演如何趕羊,然後表演員抓了一隻羊來剃毛。過程中可以看到羊一直在掙扎,但最後還是乖乖被剃光光。那畫面簡直像是……
 
 
  看完表演後,繼續繞園區,陸續又看到一些動物。
 
▲感覺有一層樓高的大鱷魚
 
▲鳥集會
 
▲牧羊犬娃娃,摸起來很軟,現在有點後悔沒買
 
▲看著我的大鳥鳥
 
▲握拳的老鷹
 
▲睡死的無尾熊
 
▲還是過很爽的袋鼠
 
▲狼科月月,聽說會攻擊人類
 
▲被吃剩的猛瑪象骨頭
 
▲馬達加斯加的好夥伴
 
▲功夫熊貓的好夥伴
 
  今天遊樂園之旅我幾乎沒玩多少設施,大多都在看動物。
  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有些設施很刺激,我怕。有些設施太過孩童,和小蘿莉們一起玩,怕等等會出現澳洲警察。不過更重要的是,因為只有六個小時,要接觸所有設施基本上不太可能。話說,旁邊的中國團,他們在園區的時間只有四個小時而已。
 
  今天是平日,園區的人數真的不多,大多設施都不用排太長的隊伍。
 
  結束以後,傍晚來到了整個昆士蘭最高的建築物「Sky Point」。
  有77層樓,而目標當然是最高層的觀景台。除了可以一覽城市風景,還能看到綿延的黃金海岸。和台北101一樣,這裡也有要價不菲的高級餐廳。
 
▲俯瞰而下的海岸和都市1
 
▲俯瞰而下的海岸和都市2
 
▲夕陽與都市

▲從1樓到77樓不需要一分鐘,電梯內還有運行畫面
 
▲大樓眺望圖
 
▲結束後,趁空檔我順手拍了一張地上鐵路。聽說目前虧損嚴重
 
  晚餐……沒想到是吃披薩,中午才吃過一次,晚上又來一次。
  晚餐的照片我沒拍,因為是大家共享的概念,我想沒有人會等我拍完才吃。主要有生菜沙拉、義大利麵和多種口味披薩。吃起來普普,沒有中午遊樂園好吃,不過也有可能是缺少醬汁輔佐。總而言之,至少比昨晚牛排好吃。
 
▲只拍了一張餐廳照片
 
  吃完晚餐後,又是自由時間了。
  這次跑了另一家龍頭超市「Coles」,和Woolworths賣的東西沒有差太多,買了一些零嘴和優格回去。不過,這裡有個插曲。昨天在Woolworths有看到自助結帳機,但不清楚能不能用,所以沒用。
 
  回去查了些資料後,今天想說來試試看,結果每結帳一個商品就跳出詢問你要不要袋子,好幾次後突然被鎖……我整個傻眼。後續店員來解鎖,才知道商品好像要用另一塊感應器來結帳,而且東西結完要擺好,因為還要秤重。但是,結完後又遇到一個問題……我們似乎少結了一個商品,不清楚是哪個,原本想慢慢一個一個對,沒想到因為閒置太久又被鎖。
 
  場面搞得有點亂,想說整個重新取消再來操作一遍,但我的破英文讓店員聽不太懂,不斷聽她說「I don’t understand.」。然後,我只好開大絕——
 
  請GOOGLE翻譯大神來救援。
 
  原以為這樣就行得通了,但……那個店員似乎說自己是老花眼,看不到手機上的字,我再次傻眼。幸好畫面放大後她還是看得到,也明白我的訴求,才結束這場鬧劇。
 
  回房間後,滑個手機,接下來睡個好覺。
 
 
第3天:海港城商區+酒莊
 
  第三天的早餐……和昨天大同小異。
  多了薯餅、鬆餅、很酸很酸的烤番茄,還有帶點甜味的豆子醬。

 
 
  吃完早餐後,動身前往海港城商區。
  剛好我想買些伴手禮,而我媽要買一些藥品和保健食品回去,大約逛了逛。這裡有兩百多家商店,超過一半是有名牌的商店,剩下是雜貨、生鮮組成。這邊的雜貨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看來看去還是沒有什麼想買的。我媽倒是買了不少東西,而下午到酒莊,那裡同樣來自台灣的解說員小姐提到最近剛好是年終的折扣季,所以買到的東西都有折扣。
 
▲書店發現熟悉的漫畫
 
  中午,來到酒莊。
  先在這裡享用漢堡和薯條,漢堡我是吃雞排,和台灣早餐店賣的口感差不多,而且冷冰冰的,不是很好吃。吃完以後,接下來有個來自台灣的解說員小姐開始為我們介紹酒莊,以及主持品酒大會。除此之外,等等還可以到外面去摸羊。

▲漢堡午餐
 
▲儲酒的木桶

  接下來……品酒大會。
  解說員小姐很親切的介紹酒莊歷史,以及今天要品嘗的酒,我有拍下清單。對了,第一個是蜂蜜,可以用來醒酒。

 
  因為我不喜歡喝酒,所以大多都是意思意思一下舔個一口,其中比較順口的是調過的藍莓蜂蜜酒。解說員小姐說,好的酒在醒酒時可以看到天使的眼淚,那是乙醇。新酒可以看到乙醇滑下來的直線線條,而有一定年數的老酒,則因為滑下來比較慢,會呈現拱狀。如果什麼都看不到……代表這酒絕對有問題。

▲藍莓蜂蜜酒
 
  而這次的重頭戲,是最後四十年珍藏的葡萄酒。
  這個酒是目前莊主的父親那一代所釀造的酒,數量越來越少,價格也越來越高。而且要試喝這個酒,只有莊主家族的人才有權利動酒,所以解說員小姐要特別去請莊主過來,我們才能試喝這個珍藏酒。我對酒沒有什麼研究,喝起來只是覺得辛辣而已。
 
  品酒結束後,原本飄雨的天氣再次放晴,終於可以去外面摸羊。
  但是,不管是羊還是羊鴕都離我們有點距離,根本摸不到。但是……有一個小蘿莉跑到我旁邊,拿著地上的雜草朝著羊揮揮手,結果牠竟然走過來了。這、這傢伙根本是個……總之,羊的毛摸起來很粗糙。聽說羊鴕的毛摸起來很細緻很舒服,但可惜牠一直不過來,加上突然飄雨,只能作罷。

▲牧場有羊和羊駝

▲蘿莉控

▲羊駝
 
  我簡單拍了酒莊內部。
 
▲櫃台
 
▲酒櫃
 
▲入口通道
 
▲吧檯和儲酒倉庫
 
  離開酒莊以後,因為還有點時間,導遊幫我們加了行程,來到了入港灣。
  在一條長長的道路區分了內海和外海,可以明顯發現內海風平浪靜,外海波濤洶湧,構築出特殊的景色。
 
▲內海與外海
 
▲內海風景
 
▲外海風景
 
▲長長道路走到底有個小燈塔
 
  這條道路實在有夠遠的,而且越往前走,海風越來越不可理喻,我好幾次都怕我手機會被吹飛,幸好最後穩住了。除了風景以外,這邊還有奇妙的生物,看起來應該是火雞。
 
▲火雞

  第三天的晚餐是到幻影碼頭吃牛排。
 
 
  與第一天相比,沒有焦味,能吃得出牛的味道,再加上有牛排醬輔佐,口感不算太差,只是兩邊熟度有點落差。
 
▲吃完晚餐後,我去外面拍了碼頭夜景。
 
  今天白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了,晚上遊覽車回飯店時的路途上時,突然發現海岸附近非常熱鬧,人潮很多。導遊說這是週末特有的海灘夜市。距離飯店不遠,於是稍作休息後,決定來海灘夜市看一看。
 
▲夜晚的海岸
 
▲海鷗大軍
 
▲海灘夜市
 
▲很炫的發光商品
 
  夜市賣的東西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大多都是當地的藝術品和小東西,逛了一下我便往像西門町一樣的街區移動。不過逛了一下,覺得腳痠了,所以就回去啦。
 
▲台灣的貢茶開在這裡

  題外話,澳洲的紅綠燈有點奇怪。轉為綠色小人後,不到幾秒變成紅色小人在閃爍,但其實通常還有二十秒左右可以走,有時候真的會誤判。不過,澳洲的車子相當友善,永遠都會禮讓行人,不像台灣衝過去擺第一。
 
 
第四天:搭遊艇+大嘴鳥餵食秀
 
  這是在飯店最後一天,而早餐……依然大同小異。
 
 
  吃完早餐後,再次來到了幻影碼頭,接下來就搭遊艇時間。不過距離搭船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只好到處閒晃一下,拍拍照。
 
▲中國風的小船
 
▲碼頭風貌
 
▲商場裡面的西裝無尾熊
 
▲海鷗和大嘴鳥
 
▲水上教堂
 
▲教堂內部,同時還播著結婚進行曲
 
  等到十一點半,終於可以搭上遊艇了。
  遊艇行程是環繞內海,可以看到許多豪宅圍繞內海而建,目前最貴的一幢是一位退休將軍的豪宅,附有唯一直升機停機坪,要價1600萬澳幣。
 
▲遊艇一層內部
 
▲遊艇一層吧檯
 
▲遊艇二層駕駛座
 
▲遊艇底層房間
 
▲遊艇底層廁所
 
▲岸邊豪宅
 
▲遊艇尾巴
 
▲附有私人沙灘的豪宅
 
  遊艇搭起來挺舒適的,穿著外套感受海風非常涼爽。
  不過遊艇是吃機油,在用力驅動引擎時,會聞到嚴重的燃燒味。導遊說,在澳洲可以從兩件事判斷是不是有錢人。第一件事是養狗,因為澳洲養狗不像台灣那麼方便,需要經過繁複的手續,有錢有時間的人才會去做。第二件事是有艘遊艇,先不提購買和保養遊艇本身需要的花費,每個月停在岸邊都需要繳10000澳幣才行。
 
  結束後,接下來的行程是去看大嘴鳥。
  由於遊覽車沒辦法停太近,所以必須步行大約四百公尺到大嘴鳥那邊,也順便發了午餐,吃炸魚和薯條。導遊說一路上有很多海鷗,雖然澳洲人不會特別去餵食,但對觀光客已經習以為常,不會有什麼偏見,因此丟些薯條餵牠們是沒有問題的。因此,我貢獻了四分之一的薯條在餵海鷗。


  當你開始丟了一根薯條,之後就會有一堆海鷗跑來找你,那叫聲真的很吵,彷彿是在叫你趕快把手上的食物交出來。不過餵海鷗也挺有趣的,不論是丟到地上,讓牠們走過來咬走,或是輕輕一丟牠們咬住飛走,甚至是往前用力一丟被攔截走,還有天女散花的餵法等等,只要半空中出現薯條,一群海鷗馬上圍過去搶食,讓我想起以前在公園餵魚的時候。當然,薯條放太近的話,大多海鷗是不敢靠近人類,只有幾隻比較勇敢的會過來。
 
  請海鷗幫忙吃完午餐後,接下來是大嘴鳥的餵食鳥。
 
  每天下午一點半,餐廳主人會將必須廢棄的魚肉和骨頭拿來餵食大嘴鳥。這群大嘴鳥也知道這個時間點會有東西可以吃,因此時間到了就會在附近等待。
 
▲大群的大嘴鳥正在等待免錢午餐
 
▲準備要開始餵食,大家排隊
 
  時間一到,大嘴鳥們會井然有序的排好,這場面真的很誇張。
  有吃到魚的就會離開,接下來下一隻會遞補,但也有想吃更多的肥宅,吃了一隻魚覺得還不夠,繼續留在原地。
 
  餵食的畫面說實話相當……驚悚。
 
  餐廳主人拿出沾滿血腥、內臟外露的魚,往前一丟,除了血水噴灑,底下的大嘴鳥也搶成一團,製造很大的噪音。有一幕相當好笑,有一條魚剛好卡在兩隻大嘴鳥的嘴巴中間,於是這兩隻一路往河岸方向爭奪,最後才分出勝負。最後的最後,餐廳主人請現場觀眾幫忙餵魚……但前提是,你的手願意沾染魚的血腥味,然後往前一丟。

▲餐廳主人的餵食秀
 
  表演結束後,接下來前往免稅店,這部分我不多提了,相信是每個旅行團必經的行程。由於距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導遊又加了行程,要去看野生的袋鼠。與園區飼養的袋鼠不一樣,野生的袋鼠是放養,而且相當不親人,只要有人靠近馬上就會跳離,直到拉出安全距離。
 
▲野生的袋鼠
 
▲滿地的黃金
 
  要摸到野生的袋鼠很困難,不過越往前,地上的黃金越來越多,不管怎樣一定都會踩到。幸好這些黃金都是乾硬塊,不用怕鞋子沾上需要清洗的黃金。
 
  行程即將結束,在澳洲的最後一餐……是中式合菜。
  味道還不差,但有些菜太油,不然就是太淡,只是這也要看個人口味,比起第一天的中式,這家味道比較好。
 
▲合菜
 

第5天:布里斯本機場
 
  為什麼會算第五天,因為回到台灣已經是隔日了。
  布里斯本機場不大,前方是辦理手續的櫃台,後面是一些商店。
 
▲布里斯本機場
 
  由於今天同時有很多團要回台灣,光排隊就排了一個小時之久,不過看到很多人大包小包扛著,我已經預料要等很久。好不容易辦完手續,出境這邊澳洲統一是採用電子通關的方式。想當然耳,我的護照又不行了……於是被帶到旁邊的人工櫃台。成功出境後,迎接的是滿滿的免稅店。在這裡終於找到不同口味的袋鼠餅乾了,外面超市只有雞汁口味,這裡有綜合包裝。雖然價格比較貴一點,但十二包打完折8塊多還可以接受。
 
  然後,又是地獄的九小時。
 
  和去程差不多,唯一差別是這次沒有嬰兒哭聲,位子一樣窄,空姐還是不斷地敲到我。
  我這次特別先買好一個靠枕,原本有找到一個很舒適的睡覺姿勢,但被弄一波後,越睡越不安穩。這次飛行依然有兩餐,根據去程的教訓,這次我只吃了水果和主餐而已。話雖如此,上早餐我還是陣亡狀態,這次我點西式,也沒心情拍照,吃完水果和優格,就呈現迷茫狀態。降落時一度想要吐,但最後還是忍過去了。
 
  回到台灣的感覺真好,等了三十分鐘拿到行李,搭上沒有什麼人的機捷,最後叫了計程車回家,結束這次的旅程。另外,在機上其實有一個插曲。有一個先生可能和我一樣睡不安穩,結果看到前排有個被稱作「保留位」的位置,想說沒人於是毫不客氣坐了下去,結果我看到空姐用一張很臭的臉警告他……我媽去問過以後,據說要坐那個位置要多加1500美金。
 
  真的,回家聽到後我一臉黑人問號,經濟艙前排的位置竟然比豪華艙還貴?
  豪華艙可以有私人空間、可以躺下、可以伸直腳、可以享受大螢幕,還有特別菜單,竟然價格會輸給經濟艙最前排?還是這其中我有什麼誤會。
 
  這次的澳洲五天行程,整體來說還不錯。
  除了吃和住有些不滿以外,這幾天下車後的行程幾乎沒遇到雨天阻撓,真的很幸運。唯一的缺憾是我媽原本想去參加付費的螢火蟲行程,但考量到天氣最後還是作罷。另外一個付費的熱氣球行程,因為有點貴,加上我有懼高症,所以當然不在考量範圍內。
 
  這次團裡也有不少小孩子,吵吵鬧鬧但都不會太過份。
  只是偶爾還是有點不太妥,像是跑去嚇鴿子、海鷗和袋鼠,或是跑進一些危險地帶,有時候家長也都沒有要制止的意思。這不是抱怨,只是感覺這樣放任真的不太好,萬一弄不好動物生氣了,遭殃的人是誰?後悔的人是誰?不過,已經結束的現在說這些也沒意義就是了。
 
  遊記寫到這裡結束,感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皇祐
好好喔 可以去澳洲 我只有去過日本東京 跟大阪 而已

06-10 21:30

不改
其實價錢差不多,可以去XD06-29 14:44
阿爾發
北海道是個超讚的地方 我三月才自由行回來
跟本島比起來完全不同 而且滑雪超好玩 建議要去一定要選冬天

06-10 21:41

不改
我怕冷,不過我真的想體驗一次玩雪的感覺XD06-29 14:44
A彰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多次提及的小蘿莉照片

06-10 21:54

不改
當然......不可以06-29 14:45
Max Hsu
我也剛去统戰五日遊,帶国旗被抓包,好不容易抱著籃球游到大膽島呢

06-10 22:05

不改
06-29 14:46
H&K
地獄9小時X2而已算甚麼?我去年坐香港航空飛洛杉磯/舊金山回來,來回加起來35小時TM才是折磨
經濟艙吃的東西超難吃,尤其是那一盒微波食品有一股味道,去程吃一餐就像中毒一樣我完全喪失味覺和食慾
輪到下一餐聞到空姐推過來的餐車上的味道就反胃,直接跟她說我不吃了只拿一杯飲料
看你寫的文章,覺ㄉ你的味覺你我更敏感,奉勸不要搭香港航空
我搭過的幾家航空公司,還是長榮、華航、ANA、日航最好吃(最合胃口),國泰普普不差,香港航空是味道很奇怪(就我的經驗而言是這樣啦),中國東方航空味道挺淡的,炒飯跟白飯一樣,不過至少不會令人反胃。英國航空只搭過短程沒吃正餐,點心的三明治還行

06-10 22:32

不改
我覺得不會選一趟要16小時飛機的行程......除非位子坐起來很舒適。因為我個子比較高,位子對我來說很窄很不舒服。我對吃的其實沒有太挑剔,只是難得出國玩,我覺得還是要計較一下,不然我乾脆帶一堆泡麵去就好XD06-29 14:50

嗯~~整篇看完我覺得中式料理最好吃...0₃0

06-10 22:41

不改
這類料理,台灣會比較好吃XD06-29 14:50
H&K
從舊金山回程我只吃自己帶上機的麵包就沒吃正餐了...回台灣立馬找宵夜
還有去西方國家旅遊,不要對餐飲抱任何期望,只有麥當勞、KFC、漢堡王不會背叛你,當然若夠有錢每餐上館子另當別論。
剃羊毛的傑哥不要可以想像畫面www
話說我覺得大嘴鳥好可愛,撇開你說的血腥畫面
國外真的行人第一,很多國家都會禮讓行人(當然前提是行人遵守號誌啦)
在國外過馬路遇到車都會不自覺加快腳步,結果才想起來我在國外,車子都乖乖停下來等我,真的受寵若驚。還有一點分享一下,國外駕駛都很自覺的靠外側開,只有想超車或是開最高速限的才開內線。德國無速限的高速公路重機騎到200多超完車也是乖乖騎回外線。台灣自詡為已開發國家,結果人民素質頗ㄏ(奇怪那麼多官員出國考察是不會想改變現況喔= =

06-10 22:43

不改
回來台灣後,真的有感,綠燈走在斑馬線上,但旁邊想轉彎的車子會一直逼近你,要你走快點,完全沒有想停車等你的打算,這感覺真的很討厭[e42]06-29 14:53
松板砂糖
亞伯特焦糖好吃嗎?


話說去澳洲啊...... 恕我貧窮只在去年聖誕去過台北(還是我第一次出國
物價還算便宜,只是早餐有點不習慣
那時去的好像是華航,食物還可以

下年有打算去英國嗎

06-10 22:48

不改
錯字XD06-29 14:53
不改
台灣的吃很多選擇,這個吃不慣,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選06-29 14:54
不改
英國暫時沒有,因為太貴了,我現在工作的薪水負荷不起XD06-29 14:54
寒~
這樣花少錢阿?

06-11 06:46

不改
一個人3W多06-29 14:55
波爾狄雅ヽ(・×・´)ゞ
所以重點是
臺灣食物真他媽好吃!
我覺得去歐美,看風景會比較值

06-11 07:16

不改
還可以看到很多外國小ㄌㄌ06-29 14:55
Mercury Lampe
感覺花不少錢的樣子......[e20]

個人出國只去過大陸 印尼峇里島 日本東京 三次都是搭長榮 感覺還不錯
前陣子家人也有出國 有去韓國 也有義大利的[e1]

06-11 15:12

不改
以前都不怎麼想出國,不過最近想法改了,出國走走感覺也不錯XD06-29 14:55
黎黎貓
這篇看下來,好像就風景比較美+看動物,
食物們看起來真不好吃(汗,
以前搭過飛機兩次,家人都說飛機餐難吃不准點,都是上機前在機場隨便吃一點東西XD

06-11 21:45

不改
高空上有太多因素影響,尤其味覺會變質,覺得不好吃也是正常06-29 14:57
黑焰芙莉德
感覺幾天下來的食物沒比第一天的飛機餐好多少呢...果然要吃好料還是得去日本

06-14 16:06

不改
有機會再去[e25]06-29 14:57
Mercury Lampe
有機會的話 是該出國看看

06-30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百萬伏特暢銷書... 後一篇:【短心得】蘿莉控的誕生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