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傑帕力公園的提督 2-6 歐洲棲姬 前哨戰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6-10 00:54:24│巴幣:16│人氣:200
清晨五點,春天的柔和陽光從玻璃窗漸漸透射進來。那是令人感到相當和緩非常的黃色光芒,然而這時的鎮守府顯然和這陽光不怎麼相配。
帶領其中一支反潛艦隊的五十鈴,已經比姐妹們先一步離開被窩,去叫這次作戰的部屬一一起床。十分鐘後,曙、漣、潮、朧、占守還有國後都已經進到教室聽指揮官的精神喊話。
「總之什麼『失手』、『擦彈』,到時候都是絕對不容許的!」她對隊員們喊道:「但我相信憑著我們的經驗,這種鳥事都不可能發生! 如果沒問題的話,一小時後吃完早餐就到準備室報到。對作戰內容還有問題嗎?」
「沒有!」六人不約而同地大聲回覆他們的長官。
「那麼你們快去吃早餐吧!」
五十鈴站在講台旁邊微笑看著隊員們往食堂奔去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末端。

而在半個鐘頭後那珂才從床上起身。 換上白紅戰袍的她,簡單梳理一番後,對正在書桌前專心看著「武士道」的神通自信地笑道:
「我出發囉,姊姊!」
神通放下兵書,回了親妹一個溫暖的微笑:「好好加油吧。 我相信這次作戰回來提督一定會好好犒賞你的—說不定還會給你榮譽假放呢。」
坐在沙發椅上的川內勉強撐開低垂的眼皮,昏沉地應了幾句:
「嗯,那珂醬...你加油...呼啊...」
「大姐早上總是睡死成這副德性。」 那珂微笑看著倒回椅子上睡去的姊姊。
「是啊。」眉頭微皺的神通苦笑,替川內調了調蓋在他身上的綠色軍用外套,讓她可以睡得安穩些。
那珂向姊姊們揮了揮手道別後,嘴裡哼著歌轉開門把走了出去。精力充沛的子日和吹雪早在走廊久候多時。
「我都準備好了!」 吹雪放下筆墨斑斕的記事本,向長官恭敬地敬了個禮。 一臉看上去興致昂昂的子日也連忙立正好敬禮。
她向他們回禮後笑道:「早安!對艦隊偶像不用那麼拘謹啦!跟我一起去叫擇捉他們起來吧!」
說完,她領著兩位進到擇捉四姊妹的寢室,對尚在夢鄉的他們大喊:
「早上啦!那珂醬smile!那珂醬smile-」
「隊長...早安!」 對馬被這麼一叫,連忙從床上起身揉了下雙眼,輕輕拍醒三位姊姊後,就衝入浴室刷牙洗臉。 不到十分鐘,他們已經全部進到食堂去吃早飯,二樓的木頭地板因為有人快步行走略微震動了一會。

很快時間來到了七點。兩支反潛艦隊已經隨時準備往南方海域進發,替這回作戰的真正主力—地中海艦隊開路。
神情嚴肅的提督端坐在紅色座椅等待作戰開始。同樣在戰情室的長門、陸奧、大淀、香取、鹿島認真地等候艦隊進一步的通訊。
當然,蘇利也陪伴在愛人身旁,靜靜看他指揮艦隊。
「儘管放心吧!沒有什麼問題是我們不能應付的,何況這是我們曾經經歷過的作戰。」 或許是看到提督有些緊繃,長門才上前說了幾句。
「謝了。 我會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 第一回指揮大規模作戰的提督用微顫的右手,從秘書艦的手中接過茶杯。
「糞提!怎麼還沒下達出擊許可?」 曙不耐煩的叫聲已經從耳機傳出。
「這樣嗎...」 提督從座位站起叫道:「總員,作戰開始!全體進入第一戰鬥配置!」

「五十鈴要出擊了!大家,都跟緊我!」
「那珂醬,突入現場!」
兩支戰意高昂的艦隊一接收到指令,立刻就往作戰海域推進。
二十分鐘後,五十鈴的艦隊首先傳來與敵方接觸的報告:

「看到敵方潛艦部隊了!裡面至少有兩位金色的so級潛艦棲姬,距離我大概還有六百公尺。 那些傢伙顯然很想挨槍子!」

已經被艦娘們提點無數次的提督在聽見大淀轉達的消息後,反射性地下令:

「開火!把隊列調整成單橫陣!」

「在他們進入射程以前設法避開雷擊!沒問題吧!」 五十鈴已經舉起手中的三式水中聽音槍,第七驅逐隊和占守型姐妹也在測定棲艦位置後,朝他們迂迴前進。
五位面無表情的潛水棲姬朝他們游了過來。 早已先一步預測到敵方動向的五十鈴,隨便調轉了幾次方向,在他們發射魚雷前,先一步對其中一位金色so級投出幾發三式爆雷,對方立刻拖著濃煙伴隨哀嚎沈入了海底。 三十秒後,旁邊elite型的ga級也化成了一團火球。  
剩下的三位潛水棲姬馬上展開了反擊。對於作戰經驗沒有她深的隊員們,閃避雷擊絕對沒有教官那樣來得輕鬆—於是司令部在僅僅五分鐘後,收到了曙、潮還有占守中破的消息。

「你是怎麼搞的!糞提督!」
聽見曙的怒吼,提督只能結巴地道歉:「對、對不起...快調整隊列,讓狀況完好的國後還有五十鈴發射對潛爆雷還擊!」
「為什麼他要這樣叫提督?」 聽見愛人被蔑稱、面有慍色的蘇利,問了坐在旁邊的香取一句。
「阿啦啊啦,那是個很長的故事!但是我現在不想提這麼多。」還沒等香取回答,陸奧已經插話進來。
「那麼作戰結束後,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這個嘛...」
「提督!那珂隊和敵方艦隊接觸了!」大淀焦急地喊道。
提督回過神來大聲下令道:「叫他們把隊列調整成單橫陣!」
只見那珂與六位隊員戰意高昂,朝潛艦棲鬼們突進。 那珂隊除了從鎮守府創立就已是艦隊中樞的吹雪還有那珂本人外,經驗並沒有五十鈴那邊來得高—其中最資淺的佐渡,出擊次數甚至連百位數都沒有。 然而,擇捉四姐妹的作戰默契相當的好,所以成功迴避了高達八成的開幕魚雷攻擊。敵方棲艦群真正有造成傷害的,就只有擦中子日、松輪和佐渡的那幾發魚雷而已。

「誒,你們沒事吧?」提督聽見海防艦受傷的消息,急切地對著通訊器喊叫。
「無馱無馱無馱無馱!」卻聽佐渡一派輕鬆地模仿DIO的口吻答道:「佐渡大人只是被蚊子叮了幾下!松輪醬還有子日也都沒事,放心吧!」
「你還有閒情逸致說笑,那我就放心了。」提督忍著笑意下令:
「那珂隊,現在調整隊列對敵方棲艦群展開反擊!」  
「握手和合照是可以啦,但是要贈送禮物的話必須通過鎮守府喲!」那珂將爆雷管照準前頭一隻紅色ga級,那隻倒霉的棲鬼立時化成碎片,飛散在海面上。 其他隊員也宛若見到野兔的鷹,爭先恐後地朝棲艦們發射反潛爆雷。

「這是我們海防艦的職責,」
擇捉已經將三式水中聽音槍的槍口,對向十點鐘方向的一隻金色SO級。
「也是我唯一能幫得上大家的事!」
說完,那隻金色SO級的背部立刻被開出一個窟窿。拖著黑色濃煙的它往其他潛水棲艦聚集的方向逃竄,幾發爆雷卻立時將他身軀化作了滿天飛散的機油,還有幾塊拖著火焰落入海中的黑色模糊物。

「你想要脫逃嗎...那是很危險的喔。」

對馬緩緩降下掛在小腿上的爆雷管。如今等在潛水艦隊前的,只是一場徹頭徹尾的屠殺—就連遇到戰鬥就畏縮起來的松輪那天也擊沈了三艘ga級。

而過了幾分鐘後,五十鈴終於在一番苦戰後打倒最後一艘金色so級。 至此,擋在航路前頭的潛艦全數在作戰開始半小時內被殲滅。

「那珂醬,勳章你好好收著吧。」
她嘆了口氣,一手扶著衣衫破爛不堪的占守,緩緩航行回鎮守府。曙和國後路上還不忘對提督狂吐苦水。

「辛苦你們了。 展開第二階段作戰! 目標是敵方主力艦!」 提督聽到捷報,立刻命令地中海艦隊進發。然而五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聽見全艦隊準備就緒的回報。
「就七八位艦娘是可以準備多久...會議上不是提醒過很多次了?」提督神色開始不耐了起來。
「麵條國的艦娘有幾位做事總是慢半拍。」鹿島在替提督送上紅茶的同時,無奈地說道:「怎麼講都沒有用。」
「但我知道有招一定管用。」提督自信地笑著。
「什麼?」


(待續)
———

抱歉休刊這麼久啊啊啊啊啊啊
終於演完期末製作了
最後兩場因為很可能是人生最後兩場,所以要求自己付出比平常多6000%的心力下場
結果昨天成了我這個因為沒選到中意的課而枯燥的學期中,最高興的一天...
可惜之後大概再也沒有機會了

下回就是歐洲棲姬登場了,這BOSS自然要交給德國還有義大利組來對付囉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2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對馬|擇捉|動物朋友|那珂|海防艦

留言共 3 篇留言

Sterben
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06-10 07:01

Sterben
對了,司令你在第三季後半好像不太可能出現呢,除非集數夠長。

06-10 07:03

皮克西斯.日進
QQQQQ06-10 12:19
Lancer-庫丘林
看到麵條國直接笑出來了ww

06-10 08:12

皮克西斯.日進
官方稱法真的是麵條國啊WWW06-10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去K書以前(春活戰況)... 後一篇:E2丙 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