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七診」

作者:飛鳥│2019-06-08 13:08:47│巴幣:66│人氣:648



七診 「罪犯」

「我的確背叛了很多人、犯了很多罪,但其結果是,我活了下來。」


  商討過後,我們還是決定先到警署一探究竟。

  畢竟,這是相對安全,又能追跡魔女狩獵會的最佳辦法。

  一年沒有回去了,警署依然健在。只可惜,原有的正義氛圍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無盡邪氣。高掛的警徽遭人塗抹,化為了巨大十字架的一部份。相應於那塊腥紅十字,警署前豎立的十字陣列更為壯觀。

  那些十字架高度不一,但無一倖免地被焚燒過,僅存木炭般的十字輪廓。

  在那上頭,還模糊地可以見得人形,但我跟速水誰也沒有仔細查看。

  我們僅是呆站在警署大門前,望著那莊嚴的大門,無奈地笑了笑。

  「正氣凜然,義不容辭。」門框上的標語,此刻成了一句諷刺。

  很顯然,正義已無法再守護這棟建築。踏過遍地玻璃門的殘骸,我戒備地進入陰森警署之中。霧氣張揚地隨我們同行,使黑暗的空間更添一絲危險氣氛。沒過多久,我的雙眼逐漸適應了環境,視線也跟著清晰起來。

  「我回來了。」

  等待我的是一片空蕩。

  放眼警察署內,毫無人跡可言,彷彿一座失去士兵的城池。

  沒有忙碌穿梭的同仁們、沒有咒罵髒話的現行犯、也沒有我盼望的接應。

  單就格局來說,這裡與我記憶中的模樣沒什麼區別,就是這荒唐的時代侵蝕了它。遍地乾涸的血漬讓我知道,此處曾經歷過一場腥風血雨。擅闖的暴徒們劫走了許多東西,我想……也包括警察守護家園的自尊心。

  大家一定很遺憾吧。

  一年過去了,重返故地別有一番感觸。看著面前無人的值勤台,我彷彿就能看見櫃台後的巡警新人抬起頭,向我笑道「前輩辛苦了」。然而,那聲問安隨即煙消雲散,更讓我深刻體會……世界再也不會恢復原貌。

  「雖然說沒什麼好回憶。」我伸手觸摸染上薄灰的櫃台,將上頭灰塵抹去。

  「有、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速水她揚起手指,試圖猜測我想說的話。

  對此,我輕輕搖頭,用以否定。

  「有種面臨審判的感覺啊。」

  對我來說,從壞事做盡的小警官升遷為刑警的原因,是出自於愧疚。然而這一年下來我所做的壞事卻不減反增,甚至可以說遠遠超過我這輩子所行的全部之惡。

  我記不清自己殺害了多少無辜的人,才得以苟且偷生前進至此。

  再次回歸警局的我,不再是一名刑警,而是名逍遙法外的罪犯。

  「感覺不是很好。」以壞人的笑容偽裝自己,我望向櫃檯後仍舊閃耀的警徽。

  「啊……那人家也算是共犯囉?」不知道是想藉由玩笑來讓我寬心還是怎樣,速水突然站到我身邊。她擺起齜牙裂嘴故作凶狠的神情,與我共同瞪視那枚警徽。

  「妳又在幹嘛。」我挑眉看了看她,接著隨手朝她後腦勺上一拍。

  「唔唔……人家只是……覺得山崎先生一個人當壞人太可憐了,所以……」

  對於速水的安慰,我勾起複雜的微笑。共犯一詞用得不錯,若這世界沒有爆發唐吉軻德疫情,她或許會繼續作為一名平凡的女高中生,過著不錯的人生吧。

  「嘻嘻。」

  「有什麼好事嗎?」眼望她溫柔地勾起笑容,我問道。

  「只、只是覺得……套句山崎先生常說的話,就是『遊戲開始了』呢!」

  然而,淪為「不平凡」的她,已經不會再變回那名女高中生了。對此她卻不怨天尤人,反而她選擇委身其中,將之化為逆來順受的動力,迎接嶄新的每一天。

  就像我先前說的,若不是她決心堅定,絕不可能前進於此吧。

  「找到——你們了喔——」

  也絕不可能,勇敢面對這些可怕的敵人了吧。

  不可見得的玄黑深處,傳來了令人頭皮發麻的細語。我跟速水反射性地渾身一震,旋即退避向後。我瞇起雙眼,望向遠處長廊上飄渺的火光,是一支火把。

  而拿著火把的,是名矮小不到一米五的老人。他頭戴奇異的鳥喙面具,使自己的容貌深藏其後。他看著我跟速水停頓片刻,又再次開口:「找到你們了——喔。」

  說話同時,他揚起了自己枯槁的手指,火光飄忽間他悠悠地指向我們。

  「是啊,被你找到了。」深淵般的恐懼瀰漫內心,我強作鎮定地咧齒,但是緊握住消防斧的動作卻出賣了我。先前遇上狩獵會大隊時,他們帶給我的強烈絕望感仍揮之不去,此刻又突然被尋獲,更是殺得措手不及。

  糟糕、怎麼會、被伏擊了?

  可惡、不懂、為何、哪有可能!

  這下麻煩、完蛋、怎麼辦、動手?

  敵人有多少?一個?很多?能應付嗎?

  混亂的思緒充斥腦海,想法交錯使我舉棋不定。

  「找到——你們了喔——」

  還未等我想清楚,老者又重複了同樣的台詞,嗓音空洞。

  這次,他還從黑色外袍中,取出一枚銀閃發亮的東西——

  是鈴鐺。我跟速水傻愣著,就見老頭緩緩搖動起銀鈴來。

  「找到……」噹。

  「你們……」噹、噹。

  「了喔……」噹、噹、噹。

  一瞬間,激起的熱血如觸電般湧上全身,我一個箭步衝上前,在老者擺弄鈴噹之際,以消防斧猛砍向他的肩頭。我弄明白他搖鈴的意義了!在我耳聞迴盪於警署中的響亮鈴聲後,我更清楚情況變得多麼糟糕!

  「混帳!」

  砍劈砸下,老者不躲也不閃,任由斧刃嵌進自己的肩膀,剎時血沫橫飛。

  「找到,你們,了喔。」但他搖鈴的手卻絲毫不受影響,仍然擺盪著異音。

  噹——噹——

  終究是遲了一步。

  彷彿呼應老者的召喚般,整座警署中傳來了數以百計的吵雜響聲。

  那是清脆的鈴聲共鳴,無數種不同的鈴鐺,在警署中構成詭異的交響樂。

  隨即,四面八方傳來了狂奔的步伐震動。我咬牙切齒環顧周遭,同時速水也來到了我身旁。她背靠著我背,柳眉為蹙,警戒地望向我身後的漆黑長廊。我可以看見火光逐漸點亮走道的緊迫,更可以看見老者背後竄出的人影。

  「哈哈哈哈!異教徒在這裡呀——我就知道嘛!」

  是一名與老者同樣配戴鳥喙面具的男人,他狂亂地奔了過來,途中還踉蹌幾次如同野獸般四肢併用爬著。他手持尖銳的鐵叉,金屬尖端在牆面上沿路摩擦,製造出噁心的噪音:「你們想被刺哪?是頭嗎?是頭吧!哈哈——」

  我迅速拔出砍在老者肩膀上的斧頭,並用力踹向老者腹部,使之倒地同時,我搶過了老者的火把。「速水,接好!」我轉身將火把拋給速水,以火把作為武器雖然殺傷力不足,但威嚇效果至少是有的。

  速水,你得學會保護自己啊。

  「嘖!」無暇多想,眼見敵襲將至,我高舉消防斧,斬向迎面而來的鐵叉。

  噹!

  金屬交擊聲不絕於耳。那男人瘋狂地哈哈大笑,他手中那看似不穩定而顫動的鐵叉卻附有巨力,正節節逼退我的斧刃。我順勢將斧頭一抽,使之強力的刺擊偏向牆面,在他仍癲狂大笑之際,我用另一手揪住他的衣領。

  緊接著,我將他向下一拽,用腳絆倒他,並揮動斧頭朝他後頸猛砍。

  啪嗤!

  「哈!哈哈哈哈!好痛!怎麼回事!我的頭掉下來啦?哈哈哈哈!」

  消防斧的鋒利度雖不足以將腦袋一次砍斷,但仍然造就了致命傷。只見他的頭垂掛於異常傾斜的頸子上,從切口噴出的鮮血泉湧而至。然而他卻像感覺不到痛苦般,持續哈哈笑著,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媽的。」為其瘋狂行徑咒罵出聲,我大動作抹去臉上污血。

  「山崎先生!」身後傳來速水急切地叫喚。我迅速回頭,就見速水高舉火把的照明下,更多的人影從長廊彼端飛奔而至,其速度之快猶如百米賽跑的開端。我愕然瞪著群魔亂舞的這一幕,片刻後才回神地大吼。

  「跑啊!」

  我將速水送到我身後,囑咐她逃跑的同時,一切卻為時已晚。

  鳥喙面具的魔影爭先恐後地擠過長廊,朝我們伸出夢魘般的魔爪。

  「你們是!」我斬向拔得頭籌的那人臉部,將之砍倒在地後,我接擊下一個人朝我刺來的鐵叉。「他媽的!」踹開第二人,隨即又是兩把長刀朝我雙肩砍下,我以消防斧橫置頭頂的架式,接下這波攻擊:「追星粉絲團嗎!?」

  鼓足力氣,我吃力地向上一推,猛然將砍我的兩人頂開,使他們蹣跚倒地。

  「哈、哈啊。」「咿咿咿!」原以為能稍作喘息,然而,第一個被我砍中臉的傢伙,卻滿臉噴血地尖吼著,再次朝我撲了過來。我措手不及,只能眼睜睜見他手指在我視線中逐漸放大,下一秒他尖銳的指甲已直達眼球前端。

  轟!

  只可惜,他還未能得逞,從我身後刺出的火把,便侵襲上他的顏面。

  或許是兜帽的材質很易燃吧,火把接觸到他顏面的瞬間,星火便猶如蛀蟲般啃蝕著他的周身。他摀著燃起的臉哀鳴著,旋身倒入人群中。而他的同伴們卻毫不在意似的,踩著他繼續邁進,魚貫宛如活屍。

  「烤得恰到好處。」

  我雙持消防斧與人群對峙,並側眼望向身旁的她。

  是速水用火把救了我一命。她拿著已然熄火的木棍,翠眸閃動著懼意。面對我的玩笑話,她呼了口氣後回應:「啊嗯……山崎先生是鹽派、還是醬汁派?」

  「鹽派。」緊盯喧嘩的群眾,我的腳步不自主地向後挪動。

  而速水也微微顫抖著,卻還是朝我嶄露笑容:「我也是!」

  不知不覺間,十數個人包圍了我們所在的長廊。若不是為了攻擊搖鈴老者,我們還可以在大廳中面對這些敵人。不,或許在狹窄的走廊上對付他們才是良策。

  面對大量敵人,只能以地利逼迫他們一對一了。

  「魔女……」

  思索之間,我聽見其中一人如此低語。

  「喔!喔喔喔!是綠髮的魔女——!」

  下一秒,群眾高聲尖叫,聒噪猶如歡聲雷動。

  「哈哈,你們乾脆改名叫『魔女粉絲團』算了。」勾起慘淡的笑容,我縮緊視線專注於地形。狹長走道的兩側都有人把關,右邊的走道上有通往二樓的階梯,但是在階梯前也站了幾個人。只能突圍了,如果能到達二樓的「軍械室」,便可以抵禦人群一陣子。

  我接著環視身旁,最後將目光放在牆邊的滅火器上,低聲笑言:

  「怎麼辦啊,大明星速水小姐,今天的演唱會粉絲太過熱情了。」

  「唔嗯……那、那只能幫大家消消火了呢,那個……經紀人先生?」

  說時遲那時快,處於最前端的敵人劇烈顫動,並再次狂奔向我倆。也就是這一瞬間,我跟速水默契極佳地各持滅火器,並同時將裡頭的乾粉噴向襲來之人。那人被我們突然的舉動給嚇著,以雙臂掩面尖吼不止。

  「魔女!魔女!撕裂妳!吃妳的肉!喝妳的血!」

  壓制了左側的攻擊手,右側的敵人卻吶喊著緊隨而上。

  我立即反轉滅火器,發現滅火器中的乾粉量逐漸不足。於是我乾脆直接將滅火器往右側的來人臉上砸。我接著搶下他手中的砍刀,抓住牠掙扎的空檔就往其頸側猛斬而下,卻被牠正巧的後退動作給閃過了。

  「嘖!」一擊未得,只見男人得意地朝我咆嘯:

  「看吧!連上帝都站在我們這邊!這正是天譴啊!」

  但或許是避開我的攻擊後就大意了,男人在放聲吼叫之際,突然被一柄鐵槍貫穿胸腹。那是我身旁的速水,她踉蹌地雙手持槍,在攻擊奏效後,她一個重心不穩滑倒在地,我連忙攙扶起不適應戰鬥的她。

  「啊?啊、啊!魔女……該死!不過……哈哈!你的同夥都完蛋了!」

  為其瘋言瘋語,速水尷尬地皺眉苦笑,她搔了搔羞紅的面頰懇求道:「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呢……那、那個,請你去死吧?」

  耳聞哀求,男人立即雙眼翻白仰躺向後,重重倒入血泊之中。

  眼見道路不再受阻,我抓準機會突圍。然而卻有更多的人影阻礙上來,那氣勢猶如排山倒海。此時此刻,我切身體會到群眾的暴力,但是我仍然沒有屈服。

  「給我滾遠點!」我用搶來的砍刀斬向第一人臂膀,隨即放手閃避。聽聞刀刃落地,我改用自己的消防斧頂撞第二人胸口,將兩人都擊倒後,我拉著速水快跑。

  「妖女休想走走走走!」

  方才被乾粉滅火器阻饒的另一批人馬,此刻已不顧粉塵阻礙追了過來。

  看似接近的階梯,卻遠得令人發慌。我幾次感覺有人拉住了我的衣服,但我無暇理會。我僅是專注地逃跑、帶著速水逃跑。在我們奔上樓之際,速水的腿被人拽住了,我連忙回身一踹,將人踢下樓之餘,也撞倒更多敵人。

  「走!」我指揮著速水上樓,自己又拿消防斧砍倒追來的另一名狩獵會成員。

  眼見越來越多人衝向樓梯口,我低聲咒罵著便放棄了戰鬥。我跟著速水箭步衝向二樓,上樓後,我迅速地環顧四周,確認二樓沒人,便領著速水來到軍械室。軍械室的門是密碼鎖,我憑藉印象狂按密碼,卻沒有反應。

  「媽的!」

  對啊!我怎麼會這麼蠢!根本沒有通電啊!

  「在那裡!他們在那裡!異教徒休想逃——!」

  情急之下,我跟速水躲入隔壁的會議室。一進房門,我們便合力推動書櫃、桌子、椅子等所有物品到木門前用做路障。就在最後一張椅子也被堆疊上去時,木門便傳來了激烈的撞擊聲,嚇得速水縮手後退。

  我靜默觀望四周後,嘆了口氣:「還真是甕中捉鱉。」

  這間會議室用作商討比較機密的案件,所以連個窗戶都沒有。

  那麼真的是窮途末路了。只是我仍弄不明白,為何我們會被伏擊?

  依照狩獵會的邏輯,行刑完畢應該要回巢了,怎麼會到警署守株待兔?

  百思不得其解,也沒時間給我思考了。我護著速水,額冒冷汗地瞪著逐漸崩落的路障。速水在我身後輕語打氣道:「那、那個……往……往好處想!至少敵人只有十幾個而不是一百人唷!一、一定可以的!」

  可以個鬼,我又不是三國O雙的武將,五個就要我命了好不好。

  速水的鼓勵成功達到反效果,我絕望地看著木門逐漸裂開。外頭狂亂的笑聲與叫罵都使我緊繃,他們沉醉於破壞木門的快感中,不時亢奮地嘲弄我們:「哈!你們一定是想來救自己人的吧?很可惜!都燒掉啦!」

  自己人?是指來時看到被火烤的那個人嗎?他們他媽的關我屁事啊。

  「拉著一人沿路燒,你們就真被引誘過來了!其他人早在昨天就被燒死啦!」

  接下來便是一陣哄堂大笑。我總算弄明白了,我們看到的火刑是場誘餌,為得是引誘那人的夥伴出面救他。可他的夥伴不但沒出現,還變成我跟速水誤打誤撞落入警署的圈套中,成為甕中捉鱉的受害者。

  魔女狩獵會把刑場當成捕籠,讓大家為救人而來,最後再將之一網打盡。

  「好吧,我的錯。」我向速水舉雙手投降。沒想到會有這種插曲,其結果就是我判斷失誤了。想來,要是我們多觀望幾天,下場應該不會這麼慘。唉,算啦。我揮舞消防斧,白齒冷森,戰意再次高昂:「誰被一網打盡還說不定呢。」

  啪!

  我們屏息以待。

  咚!咚!啪嚓!

  我們透過木門的裂縫,與敵人視線交接。

  啪!

  啪!

  啪!!!

  以木門爆裂做為引信,我衝上前與魔女狩獵會短兵相接。

  「哈啊——」我用肩膀衝撞第一個進入室內的人,將之向外頂,並壓制外頭想跟著進軍的人們。沒想到數把鐵槍穿過那人的胸腹,筆直地刺向我心窩。我訝異地向後退避,就見那人垂掛在伙伴們的槍頭上,沒了呼吸。

  更可怕的是,因為我的撤退,他們得以擠過門框,狂亂地衝入室內。

  「不、不可以!」速水高舉椅子過頭,往一人腦門上砸去,木椅迸裂,那人在一陣暈眩中,又吃了我一計面部重擊。我跟速水邊喘息著,邊相望而笑。但休息時間連一秒都沒有,更多的妖魔鬼怪踏過屍體而來。

  「哈。」我嘆了口氣,邁步迎向群眾的惡意。

  接下來,我的記憶就只剩下撩亂的腥風血雨了。

  魔女狩獵會的攻擊很狂暴,他們常常毫無意義地自相殘殺,導致我的戰鬥步調也被搞亂了。我幾次失手,差點慘死矛下的瞬間,卻又被狩獵會愚蠢的行為給救了一命。我開始慶幸我的敵人是一群精神病患。

  但是,這也就是極限了。

  五分鐘後,我上氣不接下氣,雙手也早已發麻,然而,卻還有五個人。

  媽的,還真的留五個人給我。我苦笑著,這才發現速水的腳踝被割傷了,她正癱坐在我身旁。我蹲下身,一方面保護她,一方面也給自己時間休息:「剩、剩五個人而已了,其他人都逃跑了,別放棄,看我表演吧。」

  速水瞇起翡翠色的眼眸溫柔笑道:「有山崎先生在,人家就不會放棄。」

  「那樣就好!」

  瞪著怪叫朝我們衝過來的邪教徒,我橫置消防斧抵禦他的砍刀。砍刀的重量壓在消防斧上,使我連站起身都顯得困難。我推開他,卻在此時,我親眼見得那人身後的另一名教徒,手持著讓我心寒的武器。

  喂,速水。

  咻——

  十字弓的箭矢,筆直地刺入我的腹部。

  即使面對這種情況,妳也絕不能放棄啊。

  「唔……啊。」我不敢置信地瞪大眼,感受皮膚綻開,異物攪弄內臟的疼痛。

  「嗄、咳啊!」然後,我跪倒在地。周遭速水的吶喊、狩獵會的狂妄笑聲一瞬間都離我好遠。我的視線因暈眩而扭曲,劇烈的疼痛則蔓延四肢。我感覺全身都在顫抖,只能任由鮮血從箭矢邊緣滴下。

  好痛,原來中箭會直接動彈不得啊。

  果然電影裡起身反擊都是騙人的。

  說來,不會吧,我要死了嗎?

  我茫然注視著速水慌張的模樣,但礙於她的腳傷,她也蹣跚地令人堪憂。

  她似乎正在呼喚我,可我的聽覺卻受耳鳴侵擾,只能看見她著急的唇形。

  「山崎先生!」

  終於,我回過神來。我看見速水身後,那致命的十字弓,又重新上了弦。

  不行。

  不要啊!

  給我住手——!

  我的瞳孔如燃燒般滾燙。病症的鮮紅激發出幻覺,使我將會議室看成了中世紀的城堡。敵方的弓弩兵,此刻正瞄準了我們的公主。那熟悉的綠色格線又出現了,我一瞬間便掌握了戰局,我觀察、我計算、我理解!

  然後,我運行!

  箭矢擊發,一切在我眼中看來就像是慢動作一般。

  射角負20度、射點速水的胸口、到達時間——0.47秒!

  我揚手奮力一抓,感受虎口傳來的摩擦炙熱,當我意識到時,箭矢已然被我緊握掌心之中。那射箭的狩獵會成員為之一愣,而其他人也跟著發呆當場。只有我單手折斷那枚箭矢,並強忍痛苦勾起笑容:「就這樣?」

  「會……」對方停頓了一下,怒喝:「會點妖術而已!少囂張了!」

  緊接著,站在最前面的人劇烈扭動,以奇異的姿勢狂奔而來,舉槍就刺。

  「等、等一下!」速水吃力地揮舞著我的消防斧,擋下對方憤怒刺來的長槍。

  但更多的攻擊緊隨到來。這次我閉上眼,我知道,速水無法、而我也無法再扭轉戰局了。我將速水向後拉,使她閃躲的同時,也使我們退避牆角,山窮水盡了。

  四人手持兵器步步進逼,當他們高舉刀槍時,各個開懷大笑:「哈!哈哈哈!很適合異教徒的死法啊!串——燒!」

  耳聞對方嘲弄地喊聲,我摟著速水的腦袋緊閉上眼。

  極限了。

  砰!

  令人震撼的巨響,迴盪於狹小會議室之中。

  「還想著是一群蛀蟲,原來裡頭還混著一隻蚱蜢。」

  巨響過後,傳來了我熟悉的嗓音。那是粗啞的、老邁的,卻極具威嚴的嗓音。

  我跟速水愣愣地睜開眼,就見眼前的狩獵會成員們有些奇怪。他們的身體各缺了一部份,並且缺口正好可以環繞成一個圓。下一秒血肉誇張地四散崩落,他們身軀抽搐一陣,隨即倒臥四方,僅留射箭的那員茫然望著。

  「什麼?」弓弩手順著同伴的屍體,與我共同將目光投向門前之人。

  那人豎立,宛若修羅。

  高於一百八十公分的壯碩體格、完全不像年過半百的威壓感。用槍指著我們的男人髮色花白、他將之俐落地剪成平頭。在其緊皺深鎖的粗眉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黑色瞳孔。在我印象中,他與一年前毫無差別。

  「榊……嗎?」我茫然道出對方的姓氏。

  榊岳人,昭和警察署的副署長,我的上司。

  一年不見,我以為他死了,為他的出現我感到不可思議。

  「誰准你回來的,敗類。」熟悉的責難從他嘴中說出,就顯得格外真實了。

  榊默不作聲地瞪著我,直到僅存的狩獵會成員呀呀叫著,拔出短刀朝他刺去。榊連看都沒看一眼,便單手掐住了那人脖頸,沉聲道:「你們抓走的人,在哪?」

  「咳……呃啊、啊……哈!哈哈!你就是想來救人的異教——」

  頭戴鳥喙的弓弩手還沒說完,忽然一聲槍響轟鳴。他低頭望去,發現自己的左腳已然炸裂,腳踝下半部完全消失無蹤。弓弩手慘烈的嚎叫貫徹整棟警署,但換來的只有榊相對平靜地嗓音:「你們抓走的人,在哪?」

  「我、我……啊啊!啊!都、都燒掉了啊!所以、所以!不要!好痛!」

  「……我想也是。」

  榊閉上眼,鬆開掐住男子的手。剎時男子滾落地面,血水從斷肢中蔓延成一座鮮紅湖泊。他不住地哀嚎著,就見榊面無表情地轉動槍口,槍口對準了他的腦袋。

  「啊。」

  砰!

  泵動式霰彈槍的威力驚人,連我跟速水都為槍聲而撼動。

  這突然的救援出乎意料,我們兩個全程看著,卻一時也反應不過來。

  「啊、啊嗯,山崎先生……我們得救……了?」看著滿地死屍,速水愣愣地問。

  而我卻沒能做出肯定。我僅是望著榊岳人的背影,喃喃道:「這可說不定。」

  語畢,從腹部上傳來的刺痛感,再次讓我粗喘著伏身。我見榊走了上來,便吃力地向他答謝,但心中那不安的感覺卻越發膨脹:「謝了,沒想到你還活著啊。」

  這股不安,直到那玄黑色的槍口對準我時,終於膨脹至極限。

  「喂,我都這樣子了,放過我吧。」按捺疼痛,我皺眉苦笑。

  見狀,速水吃驚地環視著我和榊:「咦?咦?那、那個?」

  而我,就相對就沒那麼驚訝了。因為我知道榊是個怎樣的人。

  榊這傢伙很麻煩,他堅信正義的同時卻瘋狂偏執。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曾親眼目睹,榊在本部支援到來前,對遭制伏的殺人犯動用私刑。我曾聽過骨折的聲音,但我卻從未聽過如此密集又令人頭皮發麻的碎響。

  我還記得,他當時豎立於抽搐的犯人前,側眼望向倚靠著門邊不做制止的我。

  他的眼神,宛如瞄準了下一個罪犯。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預想了如今的畫面。我曾幻想過無數次,某天他會拿把槍指著我,而我難逃法網恢恢。惡徒與警察是相反的極端,這是必然會產生的結果。

  但,太倒楣了,為什麼會是此時此刻?

  「當你……你們失蹤之後,我循線找到那裡。」

  聽聞榊的話語,我的心迅速向下沉去,直落深淵。

  肅殺之氣無際蔓延。明明擁有非患者證明的黑瞳,榊眼中的殺伐氣息卻不亞於瘋子。他在克制、他在壓抑,他的目光緊咬著我,使我窒息難耐。我彷彿已經知道他要說什麼了,只等那最後的關鍵字出現。

  「森田一樹。」

  榊低語著,告發罪狀:「是你殺了他,山崎政宗。」

  噗哧。我耳畔迴盪起泉湧鮮血的潺潺聲,那是來自於腦中的記憶殘片,森田遭割喉時所發出的殘酷音色不絕於耳。沒錯,我殺了他。在黑澤若菜施加的暴行中,我拿森田一樹的死來換取自己的存活。

  「一定會得救的。」

  那段黑暗的、扭曲的、猶如腐臭淤泥般的日子歷歷在目。對於森田的遺言我直至今日仍記憶猶新……一定會得救的,他的話語如壞唱盤般重複播放,彷彿在譴責我的背叛。

  原來如此,報應在此時才終於找上門來了。

  是的,我的確背叛了森田、也背叛了世界。

  「但是我卻活了下來。」

  我鼓起最後的一絲氣力,意志堅定地直視於榊。

  「你根本沒有存活的價值,山崎政宗。」對於我的信念,榊全盤否定。他毫不猶豫地為霰彈槍上膛。耳聞那清脆的喀喀聲、眼望他手指漸漸扣下板機的動作,我咬緊牙關,最後怒吼著不甘:「想活下去……錯了嗎?」

  「你做錯了,山崎。」

  「山崎先生沒有錯。」

  兩種不同的答案,同時回答了我的問題。

  速水攤開雙臂,阻隔於我和榊的槍口之間。

  對於她的舉動,我和榊同樣訝異,雙雙定睛於她薄弱的身姿。

  她抿緊下唇,儘管腳踝上的割傷仍在流血,她依然不懼地挺身而出。榊挑眉看著速水,槍管依然沒有從我身上移開的打算:「說起來,小姑娘,妳又是誰?」

  「是山崎先生的共犯。」速水毫不猶豫答覆於榊。她看著榊,翠眸中閃爍著她獨有的倔強氣息。片刻後她繼續說道:「山、山崎先生或許做了很多錯事……」

  速水垂下腦袋,暗自於心中衡量後,朝著榊駁斥出聲:「但是,不是壞人!」

  「不是壞人?在我看來他的惡行全世界沒有人會原諒,即使如此——」

  「也沒關係!」速水閉眼的吶喊,在室內掀起一小片回音。

  「山崎先生殺了人,但也救了人家。」速水轉而將手按在胸口,蹙眉道:「如果全世界都把山崎先生當壞人……那、那麼,只要人家覺得他是好人,就可以了。」

  意識越來越模糊了,聽著速水的話,我僵硬的嘴角微微勾起:「胡說八道。」

  「假如……全世界都不原諒山崎先生,那,只要人家原諒他,就足夠了。」

  她呆傻的笑容,如清泉般洗刷我汙穢的心靈,也使榊肅殺的面容漸漸鬆懈。

  啊、啊哈哈哈……什麼啊。

  妳還真是會胡說啊,速水。

  我的視線逐漸黯淡下來,以至於我看不清榊有何反應。但是,在彌留之間,我的胸口卻湧上一股暖意。假如全世界都不原諒我,速水便會原諒我嗎?哈,還真是莫名其妙。可是……可是,總覺得……有這份寬恕……

  就足夠了。
 
  真奇怪。

  假如世界上還有一個人肯原諒自己,那人就能獲得救贖吧。

  意識逐漸抽離腦海,我最終聽到的,是榊岳人的一句感嘆。

  「……好吧,小姑娘,我就給他僅此一次的……贖罪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0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就是愛貓
警長回來了~
一開始回來沒看到他出現讓我緊張了一下呢~

06-08 13:45

✪ 哲思家( ´∀`)
粉絲,到處都是粉絲xd

06-08 19:32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這個唐吉珂德跟以前驚悚板的一樣嗎?

06-09 21:55

飛鳥
不一樣06-09 22:02
極炎亂舞
瘋狂粉絲們上線了!

06-13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