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番外篇 08 端午節 (幼年期ver.)

作者:竽月│2019-06-07 21:35:36│巴幣:24│人氣:657

 
 
 
  睡前,我一如往常地往廁所前進,實際上是要與查克主廚交流甜點資訊。
 
  接近分岔路,閃亮的光頭顯現,很明顯就是我要遇的目標。
 
  查克一看到我,就笑咪咪地快步走來,手上拿著一把葉子。
 
  「大小姐!這是您之前說的葉子,請您看看。」
 
  難不成!
 
  我看向查克主廚手上的葉子,長型無斑點、直條痕路,還帶有濃郁的葉子香氣,手稍微摸了一下,雖然不知道抗黏度如何,但很明顯就像是前世的粽葉。
 
  因為某天藥草學的功課,去查詢圖鑑資料時意外發現有植物的葉子狀似粽葉,莫名嘴饞了起來,當天順口向查克廚師提到前世粽子的食物,查克廚師意外的有興趣,所以我就向他說明清楚了些。
 
  ……沒想到!真的跑去找了嗎!
 
  我非常意外,因為這種植物只長在最南部領地上,距離之遠可是要花上一週多的時間,查克究竟是怎麼弄到手的?
 
  「查克!太厲害了!」
 
  「感謝大小姐的稱讚,敝人剛好有認識的友人住在那邊,對方也是有志之士,只要到時能讓他品嘗到新奇料理,他都很樂意幫忙。」
 
  我前世的料理沒想到在你們眼中是新奇料理嗎!
 
  而且有志之士是指……美食探究家嗎!
 
  雖然有點錯愕,但我還是鎮定回道:
 
  「那就替我表達感謝之意了,成品出來時也請送幾顆給他。」
 
  「好的。」
 
  「那麼,大小姐。」查克低聲說道。
 
  查克暗示我明天要給他食譜的詳細。
 
  我趕緊點點頭說道:「交給我!」
 
  之後我回房趕緊寫了詳細的食譜與做法,然後期待明天的到來。
 
  
 
  隔天晚上,我又緩慢走向廁所,接近廁所前的分岔路,又見閃亮亮的光頭查克,他好像等候了一下,已經站在那邊。
 
  「查克,今天辛苦了。」我難掩笑容的說道。
 
  此話包含著今晚查克即將要熬夜,先說聲辛苦。
 
  我默默在內心致上百萬分謝意。
 
  「不會的大小姐,請包在敝人身上。」
 
  我從口袋中拿出紙條遞給查克主廚,查克主廚趕緊取走,快速看了一下。
 
  「那麼大小姐,敝人先告辭了!」
 
  我點點頭。
 
  他趕緊跟我道別後快步走回廚房,能感受到他的興奮感。
 
  哼、哼、哼。
 
  我繼續難掩微笑地望著他走遠,憋住不要笑出來。
 
  加油!查克主廚!就靠你了!
 
  「……………………」
 
  安娜感覺站在我斜後角,雖然沒有發聲,但感覺想說甚麼。
 
  順帶一提那葉子有向老師問過並無毒性,應該可以安心跟食物在一起烹煮,老師當時還滿臉疑惑的問道──
 
  〈「埃……埃文同學,這葉子雖然並無毒性,但也沒有任何效果與用途,實際上也不能食用,怎麼會想到跟食物在一起烹煮的想法呢?」〉
 
  〈「只是覺得葉子很長應該可以包些東西……不好意思,老師。」〉
 
  〈「哈哈……埃文同學的聯想力真是厲害。」〉
 
  雖然當時的詢問有些尷尬,但很明顯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善用葉子,搞不好能成為一種商機!料理出來更能成為一種潮流!
 
  另外最重要的糯米,在這個世界的東國雖然有產,但因為民族性習慣吃麵包類,所以不算普遍,只有小眾人在食用,這個也是從書本上查詢而來,而查克意外在廚房有少量備料所以不成問題。
  


  再隔天下午茶時間,查克主廚拿了試吃品給我試吃。
 
  因為還沒有實際告訴他外貌,所以是呈現正方形的包法,繩子的部分可能還要再跟他討論替代方式,這個還不重要所以可以等一下再討論。
 
  「大小姐……」
 
  安娜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食物,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給我,臉上難得的顯露困惑的表情。
 
  我趕緊說道:「安娜,這個就讓我自己動手吧。」
 
  「好的。」
 
  安娜回答後靜候在我斜後方觀察,查克站在我斜前方抱著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嗯!總之先來試吃看看味道!
 
  淡淡的葉香飄滿於室,粽子有稍微放涼過應該是不會燙手。
 
  我小心翼翼的把粽葉打開,香氣瞬間撲鼻。
 
  對!就是這種香氣!
 
  接著觀察粽葉,糯米沒有黏在葉子上,看來這葉子是很適合前世南部粽的那種!麻竹葉!
 
  再來就是要品嘗味道了!
 
  我拿起湯匙挖了一口,送入嘴中,接著細細咀嚼,淡淡的葉子香氣與糯米、紅豆的甜感絕妙融合,作為一般甜粽當之無愧!
 
  沒錯!嗜甜如命的我想當然最先給的食譜是甜粽!現在吃的正是混著紅豆的糯米甜粽!
 
  我笑著說道:「查克主廚……味道沒問題呢!」
  
  查克隨即向我敬禮後有點邪笑回道:「不敢當。」
 
  普通的吃法沒甚麼問題,再加上一味一定更棒。
 
  我拿起放旁邊蜂蜜,在上面淋上蜂蜜,再挖了一匙入口,嗯,口感多了一層甜味,更加好吃!
 
  看來,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的討論其他種類的粽子,像是正常的鹹肉粽,但這種的難關果然在配料多的問題,尤其是菜脯要花時間醃,所以還是先以甜粽為主比較好,還有類似麻糬的鹼粽,對,甜鹼粽可要優先製作!
 
  講到粽子……就想到前世的端午節,記得在前世端午節過後意味著夏天的到來,而這世界在夏天來臨前並沒有相關活動,所以有些懷念。
 
  我內心開始懷念起端午節活動的種種,之後與查克討論接下來的做法。
 
  沒想到後來在社交圈流行的是甜鹼粽,真是意料不到,看來米飯類在這世界還不是很符合口味,還需要點時間。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到來|女性向|乙女遊戲|戀愛|大小姐|輕小說|異世界|學園|反派|轉生

留言共 7 篇留言

竽月
端午節快樂!(ノ>ω<)ノ

06-07 21:37

CC 南瓜蟲
太可愛了查克XD是說我也喜歡甜的比較多♪ヽ(´▽`)/

06-07 22:32

竽月
查克的交友圈非常謎呢www
沒想到也是甜的愛好者d(`・∀・)b06-07 23:09
王叔叔
端午節快樂!話說‧‧‧會變胖的(X

06-07 22:54

竽月
殿下表示:蕾蒂小姐最近又變得圓潤可愛了呢(笑06-07 23:10
臨停想吃雪花冰
是粽子!!!

06-08 07:32

竽月
吃好吃滿!06-08 08:48
FLAG
文化污染

06-08 10:38

竽月
滲透!www
因為有重複留言這邊先刪掉另一個~06-08 12:24
FLAG

06-08 14:13

竽月
您剛剛的留言原本重複留了兩次,這邊刪了一個,跟您告知一下。06-08 16:14
FLAG
大該是有個上班族對我的網路用了第3炸彈的原因

06-08 16:20

竽月
wwww06-08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ap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