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64-收拾

作者:馥閒庭│2019-06-07 09:40:50│巴幣:24│人氣:367
  飛雪回房收拾起自己的包袱,直到看到自己的融羽劍。
  
  所有的開始是這把劍開始的,她嘆息的把劍收到自己包袱,即使手上有武器,『她』的心不是武力可以搶奪的。
  
  或許她一開始就輸了,輸在沒有看清雨鈴憐這個人,輸在偏聽偏信,輸在她沒有足夠的勇氣。
  
  她修道卻修出了情關,或許她不適合走這條道路吧?
  
  「飛雪師姐!」爭明站在門口喊她「我們該下山了。」
  
  飛雪嘆息「恩,我來了。」她揹起包袱。
  
  「霜雁不跟我們一起嗎?」湍蒼問飛雪。
  
  飛雪搖頭,「她還有要問的事情,所以留下了。」
  
  實際上,飛雪猜測,那個魔女跟霜雁都在準備,準備要與出關的顧君緣死戰,而她也猜對了。
  
  所有人都撤出了半緣道觀,半生修練都在此,但離開卻只有一個包袱的事。
  
  半緣道觀如其名,只有半緣。
  
  「是師尊嗎?」湍蒼沮喪的問。
  
  「對。」飛雪點頭。
  
  爭明則沉默起來,瑞滄依戀的口氣說:「道觀可以說是解散了,我們也跟這個地方…只有半緣而已。」
  
  畢竟雨鈴憐死亡,若是雨家追究起來,道觀也會廢掉,而弟子們對於顧君緣的不作為已經無法信任,說不定這樣離開,反而是最好的結果。
  
  馬車載著幾人下山,他們已經是最後一批人了。
  
  飛雪想到霜雁身邊的女子,或許,她說的對,自己從不曾細心想過,雨鈴憐的干擾是外因,可是終究她還是傲慢的只看見霜雁,只是命令她接受自己。
  
  但霜雁已經死了,死在所有師兄姐的漠視下,現在留在半緣道觀的人是南風。
  
  在南風的房間裡,隨著飛雪的離開,八卦盒上的火離的刻紋,也被按下。
  
  至此,八個位置上,只剩下桃薰的的風巽跟最後天乾的位置,還有沒有按下。
  
  
  
  桃薰坐在桃花樹上,看著飛雪他們搭乘的馬車,漸漸遠去的車子,讓她輕輕的微笑「他們走了,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南風靠在桃花樹前,仰頭就能看到桃薰悠然自得的坐在樹上,她的肩膀旁邊,是桃薰晃動的腳。
  
  如果不是她的魔氣,說她是桃花仙子也會有人信吧?
  
  但是魔跟仙的差別又在哪?
  
  她分不清,也不想分清,她只知道,桃薰是開在自己心底的花,紮了根枝繁葉茂的,她小心呵護在意的人,只此一個。
  
  「結果最後,我們只有查出水嫣的墓,卻沒有她的來歷。」桃薰有些嘟嘴,居然還有她挖不到的事情。
  
  「雨鈴憐恨她入骨,自然不可能有什麼好話。」南風理所當然的說,她們查找雨鈴憐生前的私物,查到了她用水嫣的墓地位置,威脅顧君緣交給她管理的大權。
  
  講道雨鈴憐,南風沒有半分好感「整件事情就是由雨鈴憐起頭,所以聯合眾人欺負她的女兒,也就是我。」
  
  桃薰接著她的話說「然後你在顧君緣的無視被鞭打,燒了有引魔咒的手鐲。」
  
  「然後被你帶到魔界修練雙心訣。」
  
  「而我則是因為我的妹妹桃嫣被殺,我們發誓要對顧君緣報仇。」
  
  「魔尊派我們去送禮,卻送到回到道觀。」
  
  「我們裡應外合的布置陣法,順便替你洗刷冤屈。」
  
  「我們還查出,原來我…不是他的女兒。」
  
  「是阿。」桃薰看著遠處,一陣風吹過,她在樹上閉上眼,感覺風帶來的清涼「高飛兮安翔,乘清氣兮禦陰陽。」這是《楚辭.九歌》裡的句子。
  
  而桃薰也很想問,司命的安排是什麼?
  
  她們又能做什麼?
  
  「所有事情都有連結的。」南風低頭思索,她一邊說一邊整理「不管去人界也好,還是我們去送禮…」
  
  「整件事情,似乎都有一隻手,推著我們前進呢!」桃薰笑著的說,只是她臉上調皮的笑容,彷彿這並不是什麼難事。
  
  南風接著說:「貓笑笑的給的八卦盒中,你代表的巽風、我的是兌澤、雨鈴憐的坎水、飛雪的離火、碧雲的震雷、水嫣的坤地,還有最後兩個,一個是君緣的艮山。」
  
  桃薰微笑的輕觸一朵桃花「最後一個…乾天。」一片粉色的花瓣就這樣從樹上落下。
  
  樹下南風伸手,粉嫩的花瓣落在她的手心,她喃喃的說:「…是顧君塵。」她的生父。
  
  「恐怕要打敗顧君緣,才能問出顧君塵的事情。」
  
  「那就戰吧。」南風果斷的說。
  
  「陣法已經布置好了。」桃薰說。
  
  南風轉頭,她後退一步,然後提氣一跳上了樹。
  
  桃薰原本以為她是要上來看陣法的,所以讓了一個位置給她。
  
  但南風卻欺近她,直到將她困在樹幹跟自己雙手間「走吧!」她親吻著桃薰的嘴唇,順勢摟住她的腰。
  
  「咦!不看陣法嗎?」桃薰愣住,嘴上一暖,然後腰一緊,她被南風抱下樹。
  
  「不用。」南風把桃薰抱進房中,或許這是她最後一次抱桃薰,因此她埋在桃薰懷裡說:「我信你。」
  
  南風把桃薰放到床上「等這件事情解決,我們就離開,去人界隱居好嗎?」到一個只有我們地方,她只想跟桃薰在一起,歲月靜好的過完這輩子。
  
  桃薰看著南風,無比認真的看著她許久才說:「好。」如果我還有任何餘生,都給你。
  
  南風抱緊桃薰。
  
------------------------------
------------------------------
端午節快樂,祝大家都能高粽(中)自己所想 :D
以後開加長到像是龍舟的車子(X...

某會繼續用文章耽誤你們的時間的٩(。・ω・。)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紀錄|原創|愛情|女女|長篇|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軒轅緋月
為什麼有種在立flag的感覺><

06-07 10:19

馥閒庭
可能因為...某是後媽吧WWWWW06-07 10:22
懶癌
..............இдஇ
自己女兒都虐,那我....會不會哪天死在路旁啊....娘...別阿XDDDDD
像龍舟的車....我知道哪可以免費坐/開....想知道嗎?W

06-07 14:44

馥閒庭
某記得自己沒有生養過,乖喔,被虐只有女兒們。
哪邊有車?捷運?WWWW06-07 15:02
懶癌
在夢裡隨便開~至於是什麼車就不好說了XDDD

06-07 15:07

馥閒庭
嘖嘖~06-09 10:2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龍舟車怎麼開呀?[e28]

06-07 17:03

馥閒庭
可能是加長~~~~~~~~~的吧XD06-09 10:29
小馬
就等最後一戰,不知誰勝誰敗?顧君塵身在何處?好想知道哦~

06-07 22:25

馥閒庭
某也很想知道WWWW06-09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