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 漫畫 18-49話 心得

作者:風落│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2019-06-06 23:44:35│巴幣:0│人氣:331
放假沒事找回這部作品來看,當初應該是動畫播放期間及結束有看一點,之後就沒有繼續追了。

比起動畫,漫畫不能呈現人物豐富的髮色差異以及情念動的速度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而且動畫的音樂很有渲染力。)

動畫篇章之後,先是雙子和奧尼的分裂,接著是泥鯨吞噬「印」的生命驅動的事實揭露,以及透過初代泥鯨首領的故事,帶出奧尼的身世。

之後斯沃被阿門國的王子帶到國家談判,對方卻希望泥鯨的人成為他們的士兵,雙方武力交戰,最後無印全都被囚禁。

目前漢化的進度,查克羅和奧尼眾人也到了阿門國,團長雖然被傷了眼睛,卻還是保有能力,並在危急時刻被奧尼所救。莉可絲潛入一段時間,最後卻被哥哥的一支秘密軍隊所阻。現在雙方對峙,哥哥似乎知曉更多「法萊娜的惡靈」的內情,並對查克羅有反應,猜測黑髮的查克羅大概也和惡靈脫不了關係。

本作的法萊娜人民生活一直散發著一種純樸的氛圍,人人互相照顧,過著原始的生活,守著代代流傳的信仰,首領也多是具有包容力的溫順之輩,雖然有其堅毅的一面,卻無法有更具侵略性的行為。

而相較之下,年輕一輩就顯得躁進,尤其一些人看不慣掌權的無印,動不動就想發動變革,什麼都不知道,就以為自己可以取而代之。

而這樣的法萊娜,因為對外面的世界,甚至自己的過去知之甚少,很容易就被侵略、受到難以回復的傷害,並讓知道一切的外人投諸不屑的目光,甚至想加以利用。

原本安穩的法萊娜,有年輕一輩對無印的不滿,以及主角群對於真相的探求,不得不尋找新的可能。而外面的世界,阿門國和帝國之間的關係緊張,法萊娜成為他們侵略或收編的對象,難以保存自己的一方淨土。

本作表現出封閉的世界與外來敵人之間的衝突,溫和的人們、美好的世界,與外人的殺戮與野心形成鮮明的對比,也因此悲劇性特別強烈,動畫沒多久就賜死青梅竹馬,柳達理如今成為小丑,他們往往要面對自身的慾望與身邊人們期望的衝突,儘管事件的解決不算快,伏筆也越埋越多,角色經歷的情感波動與變故卻也不少,要好好解決這一切,看來法萊娜還有不短的一段路要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8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咪大戰爭 未來一通關+... 後一篇:貓咪大戰爭 消滅都市合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