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二次世界大戰傑作機經典收藏誌 58期

每日星光要素 | 2019-06-04 19:07:14 | 巴幣 2 | 人氣 554

第58期 亨克爾He162 火蜥蜴式
塗裝:德國空軍第1戰鬥機聯隊第III大隊機
模型做得相當不錯,塗裝也很漂亮。看是沒甚麼問題,但起落架部分做得不怎麼好,著陸模式的起落架的洞幾乎都偏移,左邊的洞與右邊的洞不平衡,導致左邊的著陸起落架蓋子不好裝,蓋子本身也要處理一下,而鼻輪的著陸蓋的洞不是在邊邊是在中間,導致鼻輪會頂到。所以建議各位網友請以飛行模式來展示該模型。
國民戰鬥機,原意為國民之車Type 1(金龜車之意)指的是任何人都能夠駕駛的戰鬥機,主要是讓10到18歲德國青年團也能輕易駕駛該機並能夠馬上飛上天作戰雖然說任何人都能夠駕駛,但德國青年團只接受過滑翔機的組裝和操作等課程,與實際操作無法劃下等號,且He162並非所說的容易駕駛,而是架非常難駕駛的戰鬥機。

在德軍面臨戰敗時,提出緊急輕型戰鬥機研製案,要求在3到5天內提出計畫案,亨克爾公司提出早就已經在研發的P.1073方案,其它雖然公司都有提出方案,但只有亨克爾和博隆福斯的P.211能夠打對台,但最後還是由P.1073贏得方案。

1號原型機在2個月內生產出來,並於1944年12月6日首飛,首飛過程並不順利,因為黏合木製零件的接著劑出現品質的問題,導致出現零件飛脫的意外,4天後再軍方面前執行低空飛行時出現右側副翼脫落意外,導致飛機在空中解體,飛行員因此殉職。

即使如此,研發依舊持續,僅僅花費半年的時間從構想發展到配置部隊並在戰爭結束前1個月有幾次的實戰紀錄,但速度快與不靈活,飛行員還無法熟練的因數使得駕駛He162更是難上加難,1個月的作戰紀錄中就有13架出現事故與戰損,而擊落敵機的次數有兩起,其中一起為英軍的霍克‧颱風式,最後認定為高砲擊落。另一起擊落紀錄則無法判定

總生產:270架(維基百科:320架),現存:7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