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快盜戰隊魯邦連者VS警察戰隊巡邏連者 39~51

作者:無慾無求 無喜無憂│2019-06-01 00:29:56│巴幣:0│人氣:474
小時候是看美版金剛戰士長大的,
而八大開始代理百獸戰隊時,
那時不看電視了所以也沒接觸,
這次花了一個月左右看完的快盜戰隊VS警察戰隊,
是我第一部完整完追完的戰隊作品。

整體感覺大概是開高走低尾盤尚可。
前20回相當精采、爽快,20~40基本上這部作品的低點,
而最後10回的收尾還算可以,但真的也只是還可以。

只是身為警察戰隊的愛好者,
看到中間以後真的很容易火大。






這部作品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變身後的精采戰鬥場面,
運鏡與戰鬥中頻繁運用周遭物品來呈現真的很帥氣與華麗。
而機人戰的部分,因為這次的機人外型我真的覺得不好看,
而且大量的CGI反而讓我有點熄火,
看這種作品就是想看皮套來呈現的戰鬥啊!

而預設的兩支戰隊間的VS感,雖然稍嫌薄弱,
但在49集中圭一郎與魁利的爭辯中倒是呈現的很好的爭論。
以該世界觀來看警察方其實是對的,是為了世間眾人而存在與付出的,
但是面對Gangler的襲擊,選擇自立自強的人則成為了快盜。

當下正巧怪人們來襲,魁利幾乎對一般百姓沒有太多情緒,
只想要去解救兄長,而圭一郎卻會在答應幫助魁利與拯救世人兩方掙扎。
這樣的對比帶出了兩支戰隊的核心思想差異。

不過看完整部後,雖然過程有很多開心的集數,
幾乎每集都在專注觀賞奧山小姐飾演的警三明神司紗,
聖誕節篇的聖誕小姐造型只有遠景沒有近距離的畫面真是本作一大遺憾。
但現在回想想起的幾乎都是火大的部分。


前幾集的時懸疑感做的很棒,小暮先生活像是有著什麼陰謀一樣,
而反派的兩個幹部間的派系鬥爭也很讓人期待。
但編劇在這兩點上真的沒能給出個好解釋,
如果小暮先生掛懷的只是自己的出身,
那麼在魯邦紅取得麥格農的反應真的很莫名其妙。
最終BOSS放任Goshu與Desutora的爭鬥,到頭來卻用愉快犯來解釋,
我總覺得太過薄弱。


標題的VS在中段高尾的登場後,
整個倒向了快盜方警察方活像是工具人與善後人員一樣,
而兩隻戰隊檯面上的關係,餐廳人員與常客,
也約莫是在中段開始警察戰隊幾乎不在餐廳出現。
為了讓高尾與快盜三人能自然的討論情報,
結果就是兩支戰隊檯面上的接觸機會大量降低。

這點產生的另一個問題,兩邊的人員好像跳過逐步熟悉這段,
從劇集剛開始的認識後半直接變成好友關係。
明明初美花一開始還覺得也人很好但很煩人,
不過在40回左右兩人卻是可以咬耳朵談事的關係。
故事一開始魁利就將兄長的形象投射到圭一郎身上,
但圭一郎卻是突然開始莫名在意魁利並把對方當知交。
整部劇中段的單元劇卻沒能強化角色間的關係真的很可惜。

不過有奧山小姐還是讓我開心的看完整部。
https://images.plurk.com/6agzi98VM2dhD8SYCNf88B.jpg
短褲黑絲襪真的超棒。

<朝加圭一郎>
本作的良心,誠懇、認真又很燃,
與X的決戰中察覺到其中的隱情擇善固執也很棒。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15回最終,雖然拚命努力了半天,
小朋友心中的英雄卻是也時,
雖然難過但卻立刻轉換情緒接受現實,
對他來講重要的只有和平與世人真心的笑容,誰是英雄並不重要,
這點真的很棒、很了不起。

看著他就會想起電影華爾街之狼的FBI,努力維護社會秩序卻沒人在乎,
但詐欺、斂財的主角卻能讓世人推崇與追捧。

<陽川也>
搞笑角色、開心果一般的存在。
雖然想要受女性歡迎略顯輕浮,
不過全劇中除了初美花外完全沒對其他人動心,
劇中很多欠揍的行為,但因為是他反而有種"算了"的感覺。
團體中少不了的協調者。

<明神司紗>
不同於其他五人,不是剎車壞掉或是搞不清楚狀況,
她給我的感覺是冷靜思考,做好評估,但在該拚命時一樣拚命。
14回時不同於另兩個男的,她做的只是冷靜地整理裝備確認情況,
同時勸戒學弟,兩支隊伍中表現最為穩定的人。
遊樂園回的反差感更顯可愛。


<夜野魁利>
一開始還有點表面輕浮實則冷靜、果斷的形象,
但中段開始智將的形象好像消失了,只剩下剎車壞掉爆衝感了。
不過我真的不太懂,
一開始對快盜身分糾結半天、麥格農回卻像是揮開了心中陰影,
沒頭沒尾的就超越自己一樣。

<宵町透真>
一開始還是冷面爆衝酷哥,後面卻變成歡樂搞笑角色,
健身操那段真的太精彩了,教練透真與也三人搭配美如畫啊!

<早見初美花>
呆呆的正妹,很有活力很努力看著看著心情就會好的女孩。
出現帶著能強化腦力祕寶的怪人時,另兩人虧一句"這個初美花很需要"時,
她認同點著頭的畫面真的很可愛。

<高尾諾爾>
我討厭這個角色,看到他被敵人打趴都想跟著歡呼。


39 賭上這傢伙/こいつに賭ける
簡介:
沉寂多時的冰怪人總算開始行動,面對仇人的快盜戰隊,失控的狀況比平時更加的嚴重,不顧自身試圖打垮對手。魯邦紅靠著上回的新武裝獲得了強化模式,而在這模式中擁有預知的能力,靠著預知壓制了冰怪人但身體狀況似乎怪怪的。
感想:
又一回無聊的武裝強化回,魁利的陰暗面與跨越的方法都有點太過輕易了,這集因為從開頭打到結尾,畫面的帥氣感真的很不錯,但劇情面上實在無法感動我,雖然理解這人就是快盜三人的仇人,不過實在相隔太久了而且先前數回的單元劇中都不在強化三人與冰怪人間的聯繫,導致這集就是挺空洞打打打。然後警察方繼續扮演著有名字的路人角色。


40 擔心不已/心配が止まらない
簡介:
魁利的行為略為奇怪,另兩人決定跟蹤一下,卻碰上怪人的襲擊,這次的攻擊是精神方面的攻擊,將會造成人的擔憂心理強化。
感想:
沒想到都到40回了,居然還在這種與主線無關的單元劇,這回的重點僅只有前幾回越走越孤寂的魁利,發現到其他人原來是這麼擔心著自己,於是對外的態度軟化一點了。雖然很好笑但幾乎毫無前進的一回。


41 異世界的門扉/異世界への扉
簡介:
在BOSS的催促下Desutora行動了,他採用的戰術是將戰隊成員們送進怪人們的異世界,在將警三送過去的時候意外地將透真一同送過去。
感想:
看到超級魯邦紅被打臉的時候還是有種意外的爽快感!
不過這集真的有點微妙,因為高尾燈場導致警察戰隊有段時間幾乎沒在餐廳出現,他們與快盜戰隊間的感情突然變得非常親暱就顯得很奇怪。魁利與圭一郎勉強還有點鋪陳,初美花與咲也間的互動變得十分友好真的很奇怪。
不過扣除這點這集還算不錯,再次帶出怪人間的派系問題,不過都到這時候了還在演隱含的派系問題,而不是把派系問題拉上檯面,真讓人擔憂後半太趕。


42 決戰之時/決戦の時
簡介:
Desutora失敗後放下驕傲與Goshu合作,成功搶下快盜手上的兩個魯邦秘寶,於是原本便有體格優勢的Desutora面對快盜的壓制更為全面。為了面對這樣的對手,快盜與警察雙方的想法意外的一致,決定利用對方來達成目的。
感想:
這集的兩隻戰隊互助與協助相當精采,戰鬥的過程與轉折和畫面表現十分傑出,雖然第一波攻勢失敗時有猜到可能的發展,但看到魁利吸引目光圭一郎拿起轉盤機械開鎖的畫面依舊振奮人心。
不過從片尾反派老大的態度看起來,還真搞不懂他到底想幹嘛,既然硬把手下推出去打也不好好溝通,事後還一副痛失愛將的模樣,真夠神秘的。
而小暮先生與高尾的矛盾總算浮上檯面,兩人對魯邦家族侍奉者是否該上第一線戰鬥一事見解明顯不同,然而即使如此看著奮戰中的眾人高尾也決定跳出來。可惜這段放在警一與魯邦紅成功預測對方動向壓制住對手後,看起來實在像是大局底定後出來撿尾刀的。


43 歸來的男人/帰ってきた男
簡介:
遭受掃描的高尾,被Goshu並不是人類,於是慘遭陷害整集被追殺,警察戰隊聽著九違歸來的東雲言論所影響,而快盜戰隊則是聽到對方幹部的發言,兩隻戰隊同時產生了動搖。
感想:
看著高尾被追殺,依舊是十分開心,但由始至終都不解釋甚至連說明都沒有,真的讓我搞不懂,堅持不對警察說明的理由究竟是什麼?除卻這點外算是精彩的一回,總算開始覺得主線有在動了。


44 發現真相/見つけた真実
簡介:
警察戰隊的三人在檢驗已知線索後,確認東雲悟是偽裝的,那是怪人所偽裝的。得知真相的三人懷抱著無奈的情緒向著擁有好友外型的怪人舉槍相向。
感想:
沉重的一集,怪人的偽裝外型其實是人皮這點認真想想還真是有點噁心的設定,考慮這點東雲悟應該死了,從這樣來看之前的另一個巡邏二號結尾時登場的東雲以時間點來看應該也是怪人所偽裝的,結尾那幕從傳承變成了潛入情報收集。
而這集也解答了上集中高尾的詭異行動,原來對方擁有操控手臂的能力難怪高尾當時不做解釋,畢竟對方持有這樣的能力真的很難好好說明。
快盜方則是在得知了所有真相,所有實現願望只是從一個已死之人無法驗證的過往發言,小暮先生與高尾先前的詭異氛圍與奇怪舉止只是為了掩蓋自己是異世界人的真相。這真相還真是有點無聊。


45 聖誕節快樂/クリスマスを楽しみに
簡介:
為了讓情緒低落的前輩們與小朋友擁有一個開心的聖誕,咲也努力準備聖誕宴會,但這次的怪人卻是個意圖阻止雞肉料理出現想大推鮭魚料理的傢伙。
感想:
圭一郎開始把先前的線索串在一起,再次懷疑餐廳的三人可能是快盜三人。另一邊卻是咲也無知與開心地和餐廳三人組聯手努力做好宴會的所有準備。
整集都處在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應當是衝主線前的最後緩衝,但看完只遺憾明神的聖誕造型裝出現的畫面實在太短了。


46 無法逃脫的遊戲/抜け出せないゲーム
簡介:
新年參拜總集篇,登場的是擁有開宴會能力的怪人,整集就看著快盜四人邊玩邊回憶著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感想:
在提到警察戰隊三人組時,看著高尾說著如果可以跟他們一起奮戰的話就能讓人安心時,真有種滿滿諷刺感啊!理論應當是遊走於兩邊戰隊的角色,但卻根本只像是第四個快盜般的存在,雖然強調著為了達成目標需要快盜與警察的兩種身分,但從故事中根本看不出來啊!
歷經許多後,圭一郎等人總算鎖定快盜三人組的真實身分,整集的氛圍就看著一邊歡樂邊玩邊打怪,另一邊則是發現朋友可能長久以來都在欺騙自己而難受。


47 現在的我能做之事/今の僕にできること
簡介:
再度開始懷疑餐廳三人組可能是快盜後,警察戰隊由咲也打頭陣約初美花吃飯同時進行套話。這時Goshu與Zamigo來襲,兩人的身體都經過改造。Zamigo在與快盜戰隊互鬥一番後瀟灑撤退,而Goshu成功壓制住警察戰隊為了其他人高尾自我犧牲被Goshu帶走了。
感想:
主線總算開始動了,不過這集就是看著反派們在準備充分的狀況下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新能力,反過來壓制住主角群。不過魁利在戰鬥中的情況越來越奇怪了,初次使用預測能力後的手發抖,這次在戰鬥中陷入僵局時用著強硬的手法從透真手上搶過裝備,遙記最初的設定魁利是輕浮但是聰明的人,但最近的發展他的聰明越來越少見了。


48 面具之下的真容/仮面の下の素顏
簡介:
為了救出被抓走的高尾,警察戰隊與快盜戰隊一樣踏入了怪人們設下的陷阱,於是快盜們露出了真面目,而在警察戰隊的捨身行動後總算救出了高尾。
感想:
三個快盜決定揭下面具前,兩個男生還是先詢問初美花,從這小動作看起來真的像是兩個大哥哥與小妹妹一樣。結果鋪陳半天的反派BOSS做出這些事的動機與理由都是好玩,這種愉快犯的設定實在讓人有點膩。居然還因為好玩這種原因間接害死了Goshu。Goshu這腳色收得實在有點隨便。


49 身為快盜,身為警察/快盜として、警察として
簡介:
在快盜戰隊接露身分後,BOSS也開始展開行動了,人類與怪人間的衝突急速升溫,面對全力出擊的BOSS警察與快盜雙方都無能為力,而戰敗後魯邦蘭與黃被警方逮捕,而逃出的魯邦紅前往與冰怪人決戰。
感想:
這集著重在警一與魯邦紅之間的立場與掙扎,不過看著魁利抓著對方領口吶喊的一幕還是很出戲,拿麥格農時不是還認定就算面對哥哥還是可以坦然承認想當快盜嗎?怎麼沒隔多久就動搖成這樣,比起憤怒還不如更坦然一點才有先前那種覺悟的感覺。而懷抱熱血想幫助所有人的圭一郎,面對快盜方與民眾都有需求的狀況時,兩種情感的牽扯還真是美好。


50 永別/永遠にアデュー
簡介:
快盜與Zamigo、警察與最終BOSS四方大混戰後,反派兩面佔優的時候,Zamigo為了好好單挑主動選擇進入BOSS的保險箱中,為了打倒對手快盜果斷跟上。
感想:
快盜方的結局,進入黃金保險箱後,看著他們靠著努力打倒Zamigo,不過直到最終才解釋了警察方的板機有何作用,雖然重置密碼是個很強勢的能力,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直到最終才解釋。


51 一定,會再見面/きっと、また逢える
簡介:
面對擁有大量能力的反派BOSS,警察方勉力應戰卻完全無力,幸而此時在黃金保險箱裡的快盜們開始回收寶藏,逐步削弱BOSS的戰力。
感想:
不太盡興的結尾大戰,反派BOSS意料之外的弱,原來拔掉祕寶的能力後這傢伙連強化後的警一都打不贏。後日談倒是很棒,看著兩隻戰隊最後還是與當初一漾打打鬧鬧,但彼此間懷抱的情緒卻是截然不同了,彼此間的關係改變還真是美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快盜戰隊魯邦連者 VS 警察戰隊巡邏連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rk9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快盜戰隊魯邦連者VS警察... 後一篇:宇宙戰隊九連者 0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