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快盜戰隊魯邦連者VS警察戰隊巡邏連者 26~38

作者:無慾無求 無喜無憂│快盜戰隊魯邦連者 VS 警察戰隊巡邏連者│2019-06-01 00:28:22│巴幣:2│人氣:199
身為警察戰隊的支持者這13集真的看得很痛苦,我可以接受大部分的新裝備都被分配給快盜戰隊,但戲份上被邊緣這點真的忍不了,而追加成員高尾面對兩邊戰隊的溫度差與資訊分享的程度差異也都相當讓我感到火大。其實從高尾登場開始感覺上警察戰隊就被邊緣了,但初次的VSX大合體與黃金保險箱的對手,這些追加要素與緩緩前進的主線劇情,還能稍稍遮掩一下。但之後問題就越來越放大,不斷看著高尾先在警察方得到情資轉頭透漏給快盜,或是打一開始就跟快盜一起研究此次對手,然後從未提供任何情報給警察方。
35、37回高尾確認怪人持有的魯邦祕寶的功用轉頭都會與快盜們分享,但在31回時卻只是在旁看著明神等人被持有善惡交換道具的怪人愚弄只是在旁不發一語,連解釋與說明都沒做從頭到尾都擺出一副解釋你也不懂的模樣。雖然高尾說著他需要兩方的力量所以成為了潛入搜查官,但警察戰隊總是被當成工具人或是善後人員來對待,反倒是警察方對他倒是有情有義,雖然立場與想法不同但該協助與出力時,他們總是豪不猶豫。
而讓我最抓狂的一段是32回高尾與圭一郎的決戰篇,為了讓兩隻戰隊合作,高尾代表快盜提出了合作提案,為了讓警察方同意這提案進一步以快盜身分為籌碼向圭一郎要求決鬥。雖然這是少年向作品常見的展開,但看著四個快盜在那眾口一詞的說著「圭醬才不是那種解釋兩句就會幫忙的人。」,這幕真的一整個讓我火大,由始至終警察都處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快盜方不論哪一人甚至是可以好好與警察方說明的高尾都不曾與警察戰隊好好溝通過,這樣的四人居然有臉說這種話。然後當集劇情看著圭一郎在決戰中得到「高尾是為了重要的人而行動。」隨即故意打輸配合高尾,完全打臉這四人。從頭到尾警察戰隊都是群擇善固執的人,不肯好好溝通的人一直都是快盜啊!
這十多集的主線也處於近乎停滯的狀況,反派幹部怪人的派系問題沒多加描述,女幹部的人體實驗就弄出個實驗體就沒了。小暮先生與高尾間的險惡氣氛也隨著兩人的相處好像消失了。先前宛若黑幕的小暮先生似乎只在實現願望一事上欺騙快盜三人,滿懷愧疚先前才會表現得如此詭異。
而新武裝的追加回幾乎都是看著魯邦紅精神面上隨意的變化,然後就拿到閃閃發亮的新武器了。


        在與黃金階級的怪人艱苦交戰後,不論哪一方戰隊的實力都無法單獨與

對方抗衡,在這樣的現狀下為了面對之後越來越嚴峻的戰況,照慣例進入了武裝

與能力強化的時間。魯邦紅魁利在與警察交手後靠著對方的禮讓取得了消防車的

武裝,之後更是進一步切開了困著自己的心中枷鎖獲得了麥格農。

        然而在這些橋段雖然他一點一滴的強化,但心裡層面反而是離眾人越來

越遠,看似揮開陰霾往前進實際上卻是越來越孤立,對自己的壓迫也越來越強。

25回時是毫不猶豫地拿起侵蝕生命的首飾,38回中則是更進一步在空中跳進另一

架飛機裡,就像當初警三明神小姐所言,他的剎車宛若壞掉一步步的瘋狂前進著

。隊友魯邦藍透真應當是注意到了,但卻自認沒有立場過問只能沉默。之後角色

劇情發展上應當會著重在快盜三人成為真正的家人上。這樣的劇情發展希望當初

快盜方的粉絲有感到開心,身為警察戰隊粉的我在這十多集中只覺得滿滿的不耐

與火大!


        雖然事先就知道多數裝備都會被分配給快盜方,但這點我還能接受而且

36回中看著警三用著基本武裝與技巧快速衝入快盜三人中,一人壓制住拿著各式

各樣裝備的三人真是超帥的。而且快速說明因為怪人事先放置炸彈所以不能直接

殺掉怪人後,就看著警三一人努力思考套話的方式同時與怪人交戰。而這段劇情

中快盜三人就是在鏡頭外發呆。像這樣的橋段雖然警察方的武裝都是基本的為主

,但只要基本功用的好依舊精采好看。

        我受不了的是高尾登場後根本擺明是第四名快盜的立場,警察戰隊完全

被當成工具人與善後人員,為什麼要收集魯邦祕寶?當前怪人持有的道具有什麼

效果?快盜三人為何成為快盜?理論上應該要成為兩邊戰隊潤滑的高尾,但在所

有情報都保密的狀況下,根本是造成兩隻戰隊分歧更嚴重的傢伙。照常裡講就算

不能全說,至少也該透漏部分並解釋為什麼快盜方這麼執著回收魯邦秘寶。這13

集中高尾的戲分我最愛的一段就是38回Desutora打趴他的那段,那段真的會忍不

住想替Desutora加油。

        依照警察戰隊三人的擇善固執的性格設定,只要有好好溝通就肯定能讓

兩隻戰隊的互助與爭執減少許多。就像對戰回中圭一郎一得知X是為了珍視的人

才這麼拚命就心軟放水了,警察戰隊三人根本不是死腦筋的人,他們先前的固執

主因都是情報面上太過欠缺,只能靠著已知的情報來做判斷。而同時擁有兩種身

分的高尾,卻只讓這方面的問題更加嚴重。


        主線部份這階段進展極慢,我原本以為到了38回應該要與冰怪人交戰或

是打下Desutora。沒想到啥都沒有,Goshu的實驗過了老半天,最後成品雖然很

強,但壓迫感還是不像黃金階級的對手那樣恐怖。而魯邦家族的小暮先生,從分

身回來看,說不定他先前那些陰陽怪氣的表現,不是有什麼陰謀只是欺騙快盜三

人能實現願望且又利用他們來取回魯邦祕寶的愧疚所致。但如果真是這樣還真是

無聊。

        30回時看著為了快速在城市中滅火,將滅火車拱手相讓,甚至將拯救城

市託付給快盜的圭一郎,事後向著長官鞠躬的一幕,我真的有點鼻酸,有種他同

時向著我這種警察戰隊的支持者道歉的感覺。OAQ


26 裏之拍賣會/裏のオークション
簡介:
發現一件魯邦秘寶即將在地下拍賣會拍賣的高尾,前來餐廳邀請初美花擔任女伴。
感想:
這集的神祕之處應該是怪人為什麼要辦拍賣會吧?先前的怪人的舉動不是捕抓人類吸收能量之類的,就是憑著一己好惡來折辱與殺害人類表示自己對人類世界的支配,藉此讓老大開心爭取繼位的權力。但這集的怪人卻是用著假交易的手段來賺錢,到底為什麼他們需要錢真的是這集讓我最困惑之處了。
除此之外就是看初美花可愛的一面,從拍賣會的禮服造型到最後活像是個擔憂金錢觀教訓小暮與高尾那宛若班長的模樣。不過除了這點外這集沒啥可取之處,警察小隊繼續邊緣與影薄,我真的不懂高尾這樣哪裡有同時身為怪盜與警察的感覺。


27 任人擺布的舞蹈/言いなりダンシング
簡介:
怪人擁有讓人遵守命令的能力,運用此能力透真與咲也成為了他的舞蹈弟子。
感想:
歡樂搞笑回,整集的重點就是看著透真的反差演出,然後到了這集警察方針的感覺越來越邊緣,一樣是中招咲也卻完全沒被隊友發現異狀,整集都像是事情結束後來善後收尾的。


28 生日仍戰鬥著/誕生日も戦いで
簡介:
初美花的父親來訪,誤會魁利與初美花的關係後,鬧出了一串尷尬的胡鬧事。
感想:
警察戰隊整集毫無劇情,繼續被邊緣化。而放在快盜戰隊這邊卻還是顯得微妙,照理講他們應當是背負著許多成為兩種身分隱瞞自己真實工作內容的雙面生活,做著很多不希望但卻不得不做的犯罪行為。三人看似家人但實際上只是同事,過著親近卻不親暱的生活才對。但整集三人的互動間與家人的劇情中完全沒有那種悲壯與沉重感,這樣輕鬆歡樂的劇情反而更讓我困惑幹嘛要設定成快盜。


29 照片即記憶/写真は記憶
簡介:
幹部級別的怪人Goshu,利用一般小兵進行實驗時成功讓圭一郎的記憶從腦中飛出化為相片,導致圭一郎的失憶。
感想:
利用飛出的記憶相片,眾人看著、聊著的總集篇。不過比起身為夥伴的眾人,真正引發圭一郎的記憶關鍵的卻是魯邦戰隊。結束後舉辦了高尾的歡迎會,眾人的和服(浴衣)造型真不錯。


30 兩人在旅行中/ふたりは旅行中
簡介:
在收到VS載具的情報後,警察戰隊試圖瞞著高尾將其取回。察覺有異的高尾則是將這個情報透漏給快盜戰隊,於是便開始進行魁利與圭一郎的旅行。
感想:
雖然早就聽說過因為玩具商的要求,導致許多裝備與載具被分配給快盜,但真的看到這樣的集數還是覺得哀傷,看到圭一郎的低頭請求,身為螢幕前的觀眾真的有種他替製作方向自己道歉的錯覺。
而這集中高尾這段時期行動與警察戰隊的反應,他居然沒有絲毫反思的念頭,而是轉過身就開始對快盜透露情報,這樣的舉止莫名讓我覺得不舒服,有種不論是他或是快盜方都把警察方當成煩人、無須在意他們觀感的存在一樣。


31 自首的Gangler/自首してきたギャングラー
簡介:
一隻怪人遭受雜魚群的圍毆,身處這樣狀況的他果斷決定向國際警察投降以換取證人保護。
感想:
大概是對角色的厭惡會導致對他的每個舉止都看不順眼的緣故,這集的高尾雖然是對的但看起來真討厭。我真的不懂他明知怪人保險箱中的魯邦寶藏有何作用,但卻由始至終隻字不提,反而一副我都是為了你好的模樣。他從登場開始在情報的提供上完全的偏向快盜方,但卻總在國際警察面前擺派頭隱藏情報。如果是有提建議但不被待見還能接受,但他總是啥也不提,只是把警察戰隊當成好用的工具人與善後人員來處理,久而久之真的讓人不爽。加上機人戰的時候,警察戰隊陷入危機時他居然只是在旁邊看戲發呆!
這次帶出來的主線依舊沒啥進展,只是先前偶爾提及的女幹部人體實驗開花結果了。不過五保險箱的怪人,看起來似乎瘋了,威脅感上好像還不如上回的黃金保險箱怪人。


32 申請決鬥/決闘を申し込む
簡介:
女幹部怪人的實驗體,擁有五個保險箱遠比一般怪人更多的特殊能力,同時五個保險箱彼此間互相連動必須同時開鎖才能打開。為了打倒這樣的對手於是高尾只好站在快盜立場向警察戰隊方提出合作的協議。
感想:
延續上集的噁心感,這集給我的感觸還是類似,看著四個快盜一臉有共鳴的模樣評價著圭一郎:就算好好跟他解釋,他也聽不進去。當下真的不太舒服,你們四人到底什麼時候好好像對方解釋了?由始至終都是抱持著自身的悲壯感在做事,哪曾好好地與警察戰隊溝通過,每次都是簡單解釋幾句對方不聽就認定警察戰隊固執。
而在兩邊游移的高尾更是讓我不爽啊!


33 我們乃少年快盜團/ぼくらは少年快盗団
簡介:
看似好處理的怪人,但其實他擁有著讓人變年輕的能力。在一次意外的追捕中快盜團三人全員變成小孩了。
感想:
上回的老化沒有主要角色變老,結果這次倒是三人變年輕了。一開始還在想怎麼透真這麼大一隻,後來才想通他比較老。
警察戰隊方開始認真考慮與快盜合作的可能性,而圭一郎在上一集中得知怪盜方與高尾都是為了自己重要的人而行動後想法明顯有了改變。
而這集中再次看到高尾在快盜行動前有告知他們怪人的收藏品的功用,但依舊對警察方啥也不提。


34 傳說之銃/伝説の銃
簡介:
高尾得知魯邦祕寶麥格農的所在,但卻中了陷阱陷落,快盜三人組為了解救他時也中了陷阱,看見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除了向對方開槍外沒有脫出幻覺的手段。
感想:
單純的強化回,魁利面對自己的哥哥,面對自己選擇的道路,相當乾脆的跨過心理陰影,認為不論被解救的兄長會怎麼看待自己,自己都能坦然的面對選擇當上快盜的自己。
看到這集簡單跨過心理陰影的他,真的很不解那你一開始是在悲憤什麼?每當被警察追著跑時總是擺出一副我也不是自願幹這個的模樣又是為啥!欠缺鋪陳與自我反思簡單的跨過心理陰影使得這集顯得很無趣,而怪人方的表現更是單純表達他獲得了比警察方的槍更強力的武器。
然後小暮先生與高尾對魁利取得槍的觀感間的不童,大概就是這集主線唯一的進展,兩人對快盜小隊的認知似乎有著不小的差異。


35 善良之人,邪惡之人,普通之人/良い人、悪い人、普通の人
簡介:
此次的怪人擁有能讓人分裂的能力,能夠將把人分成善、惡與普通,小暮先生意外遭到攻擊分身了。
感想:
描寫著小暮先生的立場與利用快盜三人的愧疚感的一回,然而從先前X與圭一郎的交戰透漏的訊息,似乎連魯邦家族的侍奉者X與小暮先生也不知道收集齊全會如何。以這集表現出的情報來看,當初說的能實現願望似乎只是謊言,而小暮先生過去宛若黑幕的行徑,只是利用快盜三人組的愧疚感所致。如果最後真相真的這麼簡單的話,那還真是普通。


36 射擊爆彈/爆弾を擊て
簡介:
怪人使出了讓人容易出錯的攻擊,同時靠著寶藏來增加智商。
感想:
二號與一號的情誼描寫,很喜歡明明總是出錯但關鍵時刻時還是最信任對方的一號,那句想被稱讚必須要先有自信真的是不錯的發言。
然後主線依舊沒有前進,不過看到拿著各式新裝備的魯邦戰隊被警三一人壓制的感覺意外的爽快。


37 你該回歸的地方/君が帰る場所
簡介:
擁有能將人傳送回家裡的怪人出現了。魯邦藍、魯邦黃與警察戰隊都被扔回了自己認同的家中,僅只有魯邦紅一人始終沒被傳送回去。
感想:
主線依舊緩慢前進,再次帶出了魯邦紅的異常狀況,強化了兩邊紅色的互動。不過才在麥格農回中,揮開了腳邊的枷鎖,結果才過沒兩集又開始陷入矛盾與掙扎,不是才說著就算面對兄長也能坦承自己不後悔成為快盜嗎?


38 來自宇宙的珍藏/宇宙からのコレクション
簡介:
隱身幕後多時的冰怪人開始行動,他的第一步便是把兩人一組合作的蝦蛇怪人裡的蝦怪人綁架帶走。接著便是在宇宙中的魯邦祕寶下降到了地球,於是警察、快盜與怪人三方爭奪的局面。
感想:
武裝強化回依舊是不太有趣,警察方分不到新武裝就算劇情上還是相對的影薄。但看著X被反派打趴時莫名地覺得很爽快,警察方這集再次強調自身的準則與底線,從這段來看不論是快盜或是X只要是人類就在守護的範圍內,但該抓還是會抓立場有異無法信任就是無法信任。
然後再次表現出魯邦紅的魯莽行事,看到這裡我還真困惑一開始設定的智將身分真的在X登場後就消失了呀!

另一個巡邏二號
簡介:
高尾好奇為什麼年資最淺的咲也會是二號而非三號。原來在警察戰隊還沒有變身器的時候,還有另一個二號,當時的他們靠著肉身與勇氣對抗怪人,但在一次意外中他身受重傷調到法國。
感想:
傳承意味濃厚的一集,不論是失去一個好夥伴的圭一郎或是努力繼承二號位置的咲也。遭逢挫敗後兩人都用自己的方式重新站起了,然後尋找著對抗怪人的手段。雖然警察戰隊在三方交戰的狀況下一直以來都顯得戰力較差,但劇情真的最燃。


究極的變異合體
簡介:
此次的怪人擁有的能力是賦予兩個物體相反的磁性,在混戰中他發現了快盜與警察間的矛盾於是將警依與魯邦紅黏在一起。
感想:
不同於警察方的短篇,這次就是很純粹的搞笑回,看完指覺得真羨慕咲也阿,正面體會到初美花的觸感背後靠著司紗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快盜戰隊魯邦連者 VS 警察戰隊巡邏連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rk9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快盜戰隊魯邦連者VS警察... 後一篇:快盜戰隊魯邦連者VS警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