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無雷心得】《哥吉拉: 怪獸之王》- 給怪獸片粉絲的殺必死

作者:雷射愛│2019-05-31 02:16:00│巴幣:19│人氣:2821
(無雷)

  看完之後當下就覺得: 這部的評價一定會很兩極。

  我自己算是怪獸片的老粉絲了,從小時候看了1992年的哥吉拉vs摩斯拉我就一直很喜歡哥吉拉系列,雖然不能算是非常硬派的粉絲、不過絕對對特攝怪獸片有蠻濃厚的情感。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很喜歡這部片,我覺得導演確實地傳達出怪獸片的魅力,就像封對日本怪獸片的情書一樣,不過因為如此許多沒看過或本來就不喜歡以前日本怪獸片的觀眾們應該就會很不喜歡這部片了。

《哥吉拉:怪獸之王》是《哥吉拉》(2014)的續集,我不喜歡《哥吉拉》(2014),不至於討厭不過很多地方我認為不盡滿意,其中我最有意見的是在如此正經寫實的氣氛當中將哥吉拉描寫成守護神一般的存在,即使帶來連帶災害可是電影還是將他營造成拯救世界的"英雄"。 以前昭和時代的哥吉拉電影有很長一段時間哥吉拉是"好人",不過那是因為電影整體的Tone非常的浮誇、非常的"不正經",觀眾便不會太認真的看待劇情跟寫實度,所以英雄哥吉拉是行得通的。

《怪獸之王》的氣氛"不正經"的很恰當,所以比起前作來說不會有"你跟我說這樣的大動物是英雄?"的感覺。在這部片中怪獸們都被些微的人性化了,牠們是角色、有個性的角色,怪獸跟怪獸們的互動變得有"智力"的感覺,而不只是巨大的動物而已,這點很有以前哥吉拉電影的感覺。

  劇情上我覺得只能形容是芭樂又單純,是我們看過無數次的劇情,不過我覺得這就是特攝怪獸片的特質之一,《怪獸之王》不是正經的電影,想看正經有料的怪獸片? 去看《正宗哥吉拉》。 這部電影就像2004年的《哥吉拉:最終戰役》一樣,看這部電影的目的是甚麼? 是看怪獸把對方巴死啊,劇情是為了把怪獸對決的橋段們串在一起用的,而不是電影的核心。

我認為《怪獸之王》的劇情是沒有太大的毛病的,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可以再瘋狂一點,可是在塑造出一個有怪獸生活的假想世界來說我認為是有達到效果的,這又歸功到了電影塑造的非現實的氛圍。 這部電影的整體氣氛讓我回到了以前用盜版的VHS錄影帶看昭和哥吉拉的時光,身為粉絲這部電影絕對是娛樂性十足,因為這就是怪獸片,芭樂沒邏輯的劇情、勉強讓人在乎的角色、毀天滅地又有性格的怪獸。

《怪獸之王》裡有非常多的彩蛋跟致敬,有些部分在一般觀眾眼中可能是沒道理的,可是怪獸片的老粉絲們看了會"噢喔喔喔喔喔",這也是問題之一,這部片就像是給怪獸片粉絲的殺必死一樣、看不懂梗可能會有相當嚴重的WTF。 舉裡來說怪獸出現了人們待在原地不跑、甚至試圖用步槍攻擊比大樓還高的怪獸,我覺得這是很久以來怪獸片都會有的老梗,這樣的東西在這部片的氣氛下顯得非常"用心"。

  不過因為用了很多梗的緣故,這部片可能不知不覺的疏離了許多觀眾。 因為粉絲們已經對這些經典的怪獸們非常的熟悉了,我們知道這些怪獸扮演的角色是甚麼、他們的特色是甚麼,所以我們看到牠們就知道牠們應有的形象,就跟大家都很熟悉說超人跟蝙蝠俠是甚麼感覺一樣,但是對沒接觸過以前的哥吉拉系列的人看這部片不會有這種情感跟認識,因此會少掉許多樂趣。音樂的部分也是一樣,當經典的怪獸主題曲響起時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對一般觀眾來說可能只會覺得是很特別的配樂而已。
  
  技術性的部分,我覺得特效還算不錯,不能說每一幕都很真實,不過畫面算是非常漂亮的,不會像前作一樣烏漆抹黑,可以很清楚看到充滿魄力的怪獸對決。 不過在電影裡偶爾會出現後製感很重的搖晃鏡頭跟zoom、說實在還挺醜的,不過還不會說讓人太分心。 演員的部分我覺得章子怡的表現是最好的,主角凱爾錢德勒偶爾說話會變得異常的輕聲細語、渡邊謙跟上一集一樣微妙的出戲,不過整體來說都還OK。
 
  總結來說《怪獸之王》對知道這部片提供的是甚麼的人來說會是很棒的體驗,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深度的角色跟不夠細緻的劇情、以及太過著重於給粉絲的殺必死跟彩蛋而疏離了一般的觀眾,不過只要放鬆心情、想像在看一部卡通一樣好好享受怪獸打架,這部電影會是很棒的娛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怪獸之王|特攝|電影

留言共 7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31 12:46

Balian
是同溫層的一分子呢~
雖然我很清楚作為電影這部有多少缺失,不過我不是很想管,看到那誠意滿滿的怪獸就是感動啊,劇情什麼的都放一邊,這個就是要看回憶情懷~

05-31 17:37

雷射愛
看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只是想到說這部電影會被不少人討厭覺得很可惜,也會擔心說會不會影響到接下來怪獸宇宙的電影們05-31 17:45
宮村堀
你把我的想法完全講出來,厲害
別人問我好不好看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只能回說比第一集精彩,
但我私心還是希望怪獸互巴的戲份能再多個10~20%
稍嫌可惜

05-31 19:07

雷射愛
看看之後會不會有導演剪輯版,應該會有更多的怪獸打架。聽說華納把原片刪減了不少,不過我對現在這版本算挺滿意的了05-31 19:22
tim
不事本來就是看她們打架麻 哈哈哈

06-02 08:45

可疑人物
基多拉超威的

06-03 09:41

鮭谷伯爵家の六姉妹
雖然可能是劇情或合約問題
但2014的角色群幾乎死光了,有點難過...

06-04 05:10

閒者之裔
怪獸打架的部分這次好多了,也不用老是看到美軍在當魔物獵人

06-04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ytel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LIFE=FOR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