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TVIMVN聽話的女人們

潤島 青 | 2019-05-30 11:32:29 | 巴幣 20 | 人氣 483



  TVIMVN
  聽話的女人們



  二〇二〇年,於TVIMVN國內有一句話叫做──「身為女人,妳要聽話。」
  但這句話其實可以被解讀成:妳要聽男人們的話。

  過去直到二〇一九年,TVIMVN仍被國際視為危險國家,去該國旅遊,女人穿著暴露一定會被男人性騷擾,而所謂的「暴露」是指露出毛髮、指甲、牙齒以外的部位。因社會風氣使然,無相關律法嚴懲。以往女性受害都被司法機關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二〇一九年中的一起事件改變了這一切。
  一件女性陪男性友人出遊被性騷擾的新聞出現,頓時掀起輿論APP:DTT,廣大用戶的回響。

  當時,女權父權等諸多混亂邪惡、正義衛道的教派紛紛Tag官方帳號的新聞發表言論,底下留言戰成一片、五顏六色;DTT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系統會根據用戶體驗即時變更用戶暱稱。討論串一度長這樣──

   【聽媽媽的話】聽說她是因為沒聽大家的話才出事的,還記得她出事前幾天有發篇旅遊文嗎?誰幫連結下。她那篇說自己是一名女權分子,不知道陪異性出遊該穿什麼才不會被誤會有好感。

   【足癖誰敢嘴】拜託,露出腳裸就是錯的,那麼多戀足癖還不自保,根本活該。這麼漂亮的腳裸我見了也摸還會舔。

   【女權殺蟲劑】就說吧。穿那麼騷是想引誘誰。呵呵。台女不意外。平日愛發女權言論,什麼身體自主權,現在悲劇了吧。

   【女權真戰神】恭喜樓上幾位暴露自己歧視女性穿搭、身體自主權的直男癌沙豬們,幾乎無法在DTT成功找到伴侶了。感謝各位不發匿名文讓各位女性能送出黑單,祝你們因找不到伴侶而絕種。

   【道德魔人普烏】據說還被掀起來摸了呢,就說和異性出門不能穿會露出腿的衣服吧,小腿也不行,為什麼要心存僥倖呢。我自己出門都會包得緊緊的,連眼睛都不直接露出來呢。

   【無差別攻擊】樓上是豬隊友嗎?就算妳穿得跟鋼鐵處女一樣還是有機會遇到噁男好嗎?被騷擾跟穿什麼才沒關係。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一條沙豬導火線】現在出事了,法官也不會判刑呵呵,只會認為是合意呢,我們司法體系就是這麼棒。還說想告他?別想了女人,這次人還活著就要知足。台女真的不意外,出事就告告告的沒完沒了,好像我們男人都不用賺錢養她們一樣。

   【郊遊之車禍現場】樓上的沙豬們真的活該單身。瞧不起女性又愛看,現在是二〇一九年早就不裹小腳了,是還想落後國際被笑多少年?再說每個人本來就能選擇自己穿什麼和異性出遊,明明是管不住自己的人最有問題。惡法就是該修!

  討論串的下方還有許多待展開的留言,多為正反方辯論的內容。

  她,【郊遊之車禍現場】正是TVIMVN社會價值觀下的其中一名受害者。她受訪時說道:「我常在個人DTT頁面發自己因穿搭被哪位直男癌性騷擾、視姦或跟蹤的文。當然,在沙豬充斥的DTT,我只會收獲一堆噁男說:『不就愛露?想被摸幹嘛不去站壁?』等言論。這讓我很困擾,好像這個地方不可能變好。身邊,一堆姊妹早移民了。」

  她深知和大多數沒有國際觀的TVIMVN異男討論女性身體自主權是以肉身擋坦克。這群身在TVIMVN很少出國的男人,就算知道他們喜歡的鄰國JVPVN有個鍛鍊女性不懼寒冷的露腿文化,依然對自己國內的女性百般苛刻;在訪問數據裡,多數受訪男性認為外國女人不是愛拍AV就是很放蕩,而自己國內的女人一定要蒙面,手腳、全身都要包緊緊才足夠讓他們珍惜、疼愛。如果她們高喊女權、私自露出來就是不潔、淫蕩的女人,這種女人男人可以隨便亂摸。

  二十年來,這個社會問題嚴重到使TVIMVN國內女性人口大量流失。不是嫁給外國人被男人罵ㄈㄈ尺,就是選擇移民永遠和台男Say Goodbye。當然,也被狠狠地罵:不要臉、對不起養育自己的父親云云的話。

  即便TVIMVN再這樣下去,有機會倒退回一六六〇年那座:美得令人想哭、羅漢腳充斥的「撫額摸沙」。這群男人依然不改其面貌,見DTT或新聞網上有任何膽敢穿著暴露的女性,除了回覆:「想揉、想舔、我婆、想上、這我可以」,就是:「不自愛、好險不是我女友、她男友好綠、鬆了」。

  整個網路社交體系裡的異性戀男女,彷彿只能彼此對立,更有人一邊諷刺反方勢力是腦殘,一邊認為在單一群體獨大的地方發表反方言論是「可笑、愚蠢」的事。
  TVIMVN這個國家,這座島,這個社會,已經沒人想從根本改變現況,而一群還醒著的覺青、消極的知識份子則認為──TVIMVN女性的未來,不可能因彼此族群間的討論而改變。

  直到當年這件事發生,一切又有了希望。為什麼呢?
  因為這位事主的哥哥是位忠貞的沙文主義信徒。

  此事起因於事主妹妹很難受,邊掉眼淚邊和哥哥講電話:「哥!我不活了!我死後要幫我收屍辦個好看的葬禮,花要……不要花了,不讓曉明來看我就好!我討厭他、我恨他!他必須死嗚嗚嗚……」

  而當時正在看一篇不檢點台女露腿的DTT文喘息的哥哥毫不緊張,他受訪時解釋,是因為自家妹妹時常說自己想死卻都沒死成過。當他調好免持模式問妹妹:「怎啦?哥哥幫妳打壞人,不氣不氣哈──呃!好想睡。」

  他還以為這個急轉彎能掩飾自己做的不雅動作,但他妹可是女權戰神,思想比TVIMVN多數人開放多了,早猜到哥哥一定正在進行某種生理動作;善良的妹妹沒有揭穿他、說:「你沒辦法幫我打曉明的嗚……我想過告他,可是這個社會根本沒辦法幫我嗚啊啊──我也不想要你這麼累去打官司嗚、噎!你只要記住,是這個國家逼我一定要去死的嗚哇啊啊──為什麼我這麼慘嗚啊嗚嗚嗚!」

  ──不一樣。
  ──這樣的妹妹不一樣啊!

  戀妹情結嚴重的哥哥認真用空著的那手迅速打字,戰完他剛「用過」的那篇台女文、退出APP,連抽幾張衛生紙擦拭、穿好褲子,這才取了鑰匙和外套出門,一面問妹妹:「怎麼了?快說別嚇我。妳不說我怎麼幫妳?」

  嘎嘎──「妳在哪,我去接妳、別、別衝動啊。」美工刀齒輪劃開的聲響與妹妹尖銳哽咽的哭聲交錯,哥哥緊張地進了電梯狂按關門鍵──

  三。二。一。叮!

  哥哥遠遠就從一樓大門玻璃看見一團背光的纖細人影,他妹!絕對是他妹!
  一出門,他便雙腿發虛晃了下,血、好多血……堪堪接住妹妹倒下的身體。

  那副失去血色面上都是淚痕的模樣刺痛他,是誰害她妹變成這樣的!曉明?對!曉明!該死的曉明!他受訪時說,那時他在心底發誓,一定要抓到害他妹妹變成這樣的兇手:陳曉明。一定要讓那傢伙生不如死。

  他找了管道爆料到新聞、同時找人脈、律師,打電話給立委,頻繁奔走,當時新聞是這樣寫的:「妹妹(被害人化名)在與陳姓男友人同遊時被性騷擾,一路忍耐到結束。回家時不堪受辱打電話給自己的哥哥(DTT上知名的沙豬帝)抱怨。緊張的哥哥在公寓門口發現自殘的妹妹,緊急送醫已無大礙。以往行事高調喜嘲諷辯論引戰的沙文主義哥哥,竟為了妹妹拋棄成見,協助妹妹打官司。此事感動無數曾受男性騷擾的女性網友,更掀起各界探討TVIMVN是否性別觀念落後他國數十年?女性受害的律法又應如何制定……」

  各大媒體因此於自家辯論節目探討這個問題,同時網路社群、APP也掀起激辯──許多女性受害者紛紛浮上檯面說明自己的親身受害經歷、在其他國家被善待的過往經驗。而沙文主義男性則分成三大類:一類自省過去對女性做過的壞事,對受害者道歉。另一類聲稱自己不是這種人,都是其他老鼠屎害的。還有一類依然故我,認為都是選舉快到政黨操作搏版面;也有學者引述男女比失衡源於台男價值觀「失落」亂象及觀念領先的國家是怎麼處理這類問題等……

  二〇一九年的五月三十日,一直不回應這個議題的總統Miss菜終於在RB粉絲頁發文:「我聽見人民的需求了。」給予口頭承諾;於二〇一九年中,Miss菜所處的QBB政黨火速通關、生效相關防治法,終於還事主妹妹一個公道,加害人陳曉明被判了三個月刑期、性別教育六十小時。

  雖然跨時代別具意義的防治法通過了,但判決仍讓網友大罵:「恐龍法官才判這麼輕!」不過當時的TVIMVN國民可能沒想過防治法有就已經很奢侈了。為什麼呢?

  因為二〇二〇年,第二大執政黨KWT的執政者有嚴重的沙文主義傾向,所以該法又被廢除了;這代表TVIMVN國內原就數量稀少的女性終將變成沙文主義男人們的生育工具。得知此消息不願受迫害的女性,不是移民就是自殺了。

  終於在二〇二六年初,TVIMVN徹底回到過去,再度成了羅漢腳的聚集地。



  ──本篇部分資料取自《TVIMVN內亂史》一書,感謝JVPVN國家圖書館提供借閱、中立公論社授權使用。

  ────────────────
  撰稿人:阿潤
  現居JVPVN,前TVIMVN國民,因民主喪失而移民,擅寫史料還原等報導文學。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
  後記*
  這篇的名稱都轉化了,算是受殺人祭啟發的產物,還有被這篇戳得很難受有感所寫。盡點微薄的力。

創作回應

Hikari
問個,台女這個詞會不會衝突到刻意為之的架空世界觀呀?
2019-05-30 11:57:27
潤島 青
應該不會?都T開頭的(實際上是我也不知道TV要怎麼發音XD)
2019-05-30 14:10:47
Omoibito
每次看到PTT八卦版上對於女性的評論,都覺得很可笑
同時也感到極度不可思議,即使已經9102年了,那般不堪的發言仍是層出不窮
笑著笑著就落淚了,嗚嗚

【讀書會】
2019-06-01 17:21:13
潤島 青
9102年很會www
抱緊(´Д⊂ヽ
2019-06-01 19:37:07
粉紅夜
咳哼咳哼,只有我覺得不要看PTT就好了嗎……
感覺這篇比起短篇小說,更像是時事評論
不太知道該留什麼感想XDDDDDD

【讀書會】
2019-06-01 20:12:19
潤島 青
其實可以不用勉強留感想喔。
小說本來就有很多抒發的面向。
很多社會議題不會因為你不看就不存在。
2019-06-02 00:10:59
35
以我的立場來說這種話可能有點怪:那些以為匿名就能在網路上愛看又愛嫌的人,真的很像是一種受到民主保護的牲畜。

【讀書會】
2019-06-28 03:04:19
潤島 青
35超犀利(*゚∀゚)
2019-06-28 06:36:20
紝理
超級阿癸風格的一篇
看完總是牙癢癢,唉…(捏爆蘋果

【讀書會】
2019-11-27 22:01:10
潤島 青
[e28]怪力
2019-11-28 00:57: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