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雷)《 阿拉丁 Aladdin 》當我們熟知的故事來到這嶄新的世界

作者:WenJ│2019-05-29 11:00:45│巴幣:0│人氣:161


近年來,迪士尼影業不斷地將旗下的經典動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光是今年的院線片就有四部之多(小飛象、阿拉丁、獅子王、黑魔女2),另外,年底迪士尼的串流平台還有『小姐與流氓』,即使過往已推出的幾部真人版電影評價都不算大好,但在經典IP的加持下仍獲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績,這也讓迪士尼的童話翻拍計畫能夠持續實現中。

於1992年上映的動畫電影『阿拉丁』,經過了27年後終於翻拍成真人版,由Guy Ritchie執導,這也是迪士尼繼Tim Burton後,再度找了一位個人風格強烈的導演,雖然這次的成品很不「Guy Ritchie」就是了。而神燈精靈的角色更是找來了Will Smith來擔綱演出,剛開始得知這消息後實在是滿難以想像的,畢竟Robin Williams版本的神燈精靈已深印於人們心中,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好在Will Smith懂得「做自己」,這個藍色的Will Smith值得期待。

『阿拉丁』故事發生在一座虛構城市Agrabah,敘述一位街頭混混Aladdin(Mena Massoud飾演)在一次行竊中意外遇到Jasmine(Naomi Scott飾演),兩人進而一見鍾情。另一方面,邪惡的巫師Jafar(Marwan Kenzari飾演)正密謀著奪取Agrabah的政權,並蠱惑Aladdin幫忙他取得一個擁有魔法精靈的神燈,沒想到Aladdin卻因禍得福認識了一位超棒的朋友「神燈精靈」,Jafar得知後憤而將目標轉向Aladdin,一場攸關王國存亡的神燈爭奪戰也就此展開!

這個『阿拉丁』版本的故事架構其實跟動畫原版的差不多,但仍有一些新元素,像是增加了一位Jasmine的閨密角色,在劇情編排上可以多些趣味性。在人物的個性上也做了些許調整,神燈精靈Jasmine則是有著最明顯的變化,而這些改動在整體上是滿有加分效果的,除了能因應時下的流行趨勢,也不會讓電影淪為一部為翻拍而翻拍的平庸之作。不過,可惜的是本片反而沒有Guy Ritchie本身複雜敘事的風格,雖然在一些動作橋段上可看見其快節奏的剪接方式,原以為導演會以非線性格式來創作本片,但終究還是迪士尼那般闔家觀賞的安全牌套路。



在選角方面,由Naomi Scott所飾演的Jasmine可說是本片中最成功的角色之一了,除了保留原本獨立自主的特質外,也隨著性別意識的主張,成為了一位不僅勇於追求愛情,更是擁有遠大理想、為民著想的現代女性。本次花了更多的篇幅去描繪她的心境,角色塑造比起Aladdin更顯得立體,她的丰采完全把Aladdin給蓋過去,而這次也特地給了這位公主一首新的獨唱曲『Speechless』,藉由Naomi渾厚的嗓音詮釋,唱出了Jasmine勇敢無懼的精神,雖然當下MV式的拍攝手法顯得有點違和,但此首歌仍是我劇中最愛的一首。

然而,最意想不到的是,Will Smith竟詮釋出了一位具有特色且非常有趣的神燈精靈,想當初預告片釋出的扮相實在是令人覺得詭異,幸好,在正片中這位帶點嘻哈感的精靈每每出場都是焦點所在,Will也拿出了本身嘻哈歌手的經驗,在『Prince Ali』、『Friend Like Me』等幾首經典歌曲都唱出了自己的風格。至於飾演主角AladdinMena Massoud雖然鋒頭被搶走,但整體的表現不過不失,痞痞的樣子還是滿有說服力的,比起那溫和無害的Jafar好多了。

這次『阿拉丁』真人版改編實在挺讓我滿意的,流暢的敘事、討喜的角色,歌舞方面也不馬虎,雖然不及『美女與野獸』的華麗,但演員們的唱功、舞技都十分驚豔,再搭配上中東文化的元素,創造出了『阿拉丁』獨有的風格。不論是否熟知這個故事,或是喜愛的迪士尼歌舞劇的觀眾,『阿拉丁』絕對是迪士尼這眾多真人版電影中相當值得觀賞的一部。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總分:7.6   / 10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9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阿拉丁|Aladdin|茉莉公主|Jasmine|神燈精靈|Geni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33463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 復仇者聯盟:... 後一篇:(無雷)《 哥吉拉Ⅱ怪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