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樂園計畫 短篇-The γAI of Initial. No.002-娜提拉

作者:Non│2019-05-26 15:29:52│巴幣:6│人氣:122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那本書時我才剛誕生不久。
  那時的我連自己是誰都還不是很了解,卻深深的被書裡美麗的畫面打動,不自覺的流下眼淚。
  五彩繽紛的光點灑在A3大小的黑底照片上,每一點絢爛都代表著一個幾千光年尺度的星體,照片明明只佔了全天面積的兩千四百萬分之一,卻凝聚了三千多個星系、星團與星雲,就在距離我們一百三十億光年的遙遠彼端。
  那本書是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深空照片集。

  「娜提拉妳怎麼哭了?」

  母親從身後溫柔的抱住我。
  「我…我不知道……」
  我吸著鼻子,感情還沒學習完整的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內心的激動。
  「我……覺得自己好渺小……覺得它們離我好遠……」
  「哦,妳是說宇宙啊。」
  「羽奏……?什麼是羽奏……?」
  「不是羽奏,是宇宙喔。」
  母親輕輕攤開我的手掌,用手指在我手中一筆一畫的寫出那兩個字。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它包含了空間與時間、知識與真理,並孕育出了乾坤大地、日月星辰、森羅萬象,是我們存在的世界喔。」
  「哇……」
  雖然聽不太懂,但我似乎理解到宇宙是很厲害的東西。
  從這時開始,我立下了志向。
  我想了解浩瀚無垠的宇宙。
  

  「……娜提拉,娜提拉!」
  
  一位灰色中短髮、瀏海蓋住一側眼睛的少女,搖著睡在地上的另一名少女。
  「真是的,妳又睡在地板上……嗚哇,房間又弄的這麼亂,而且妳昨天是不是又沒有洗澡啊?」
  身穿正裝的灰髮少女像老媽一樣,邊嘮叨邊撿起地上的貼身衣物。
  她是和娜提拉同期、專精氣象領域的朵芮斯,住在娜提拉隔壁。
  「……唔姆……」
  娜提拉皺了皺眉頭,呻吟了一聲翻身。
  蓋在她身上的白色實驗衣滑了下來,底下真空的胴體就這樣毫無遮掩的攤在朵芮斯面前。
  「妳又不穿衣服!」
  「……唔……本來要去洗澡……但脫下來後……就忘記了……呼哈~~」
  娜提拉打了個哈欠,搔了搔凌亂的粉紅色長髮。
  房間裡散落整地宇宙物理學的書籍和天文界權威的論文,電腦桌上擠滿濃縮咖啡的空罐子,沒有用來睡覺的床鋪上則是堆成小山的衣服。
  「妳再這樣下去身體會弄壞的!」
  「……我們是γAI……身體不會壞啦……」
  「妳每次都這樣說!」
  朵芮斯氣呼呼跨過書堆走進房間,唰的拉開窗簾。
  「哇!」
  夏天的陽光射進屋裡,刺眼的讓娜提拉瞇起眼睛躲回實驗衣底下。
  「虧妳在外面的形象那麼好!要是被其他人知道妳私底下是這個樣子不就形象破滅了!」
  「欸……不會啦……能看到我這樣子是朵芮斯的特權喔……」
  「謝謝!但我一點都不高興!快把衣服穿起來!」
  朵芮斯將內衣褲丟在娜提拉臉上,然後收起電腦桌上的垃圾。
  「知道了啦……」
  娜提拉不情願的坐了起來。
  但就在這時,她的肚子咕嚕嚕的叫了出來,又讓她一陣無力的倒回地上。
  「啊啊……朵芮斯……有我的早餐嗎……?昨天晚上沒吃……」
  「沒‧有!自己去買!」
  「欸……我會餓死的啦……」
  「妳剛不是說γAI的身體不會壞嗎?」
  「對不起啦……」
  看到娜提拉可憐兮兮的道歉模樣,朵芮斯無奈的嘆了口氣,扶起娜提拉幫她穿上內衣褲。
  「我等等有氣象研討會沒時間準備,妳就先喝點這個吧。」
  朵芮斯從隨身的提包拿出備用的能量凍飲,轉開蓋子放進娜提拉嘴裡。
  「謝謝……果然沒有朵芮斯不行啊……」
  「哼,真的會把妳寵壞。」
  啪!
  「~~~~~~!」
  朵芮斯在娜提拉白皙的背上留下足以提振精神的手印。
  「那我出門囉,晚上在煮給妳吃,記得去買早餐啊。」
  暫時沒辦法說話的娜提拉顫抖的揮了揮手。

  當然,大眾所知的娜提拉可不是什麼軟爛的殘念女。
  娜提拉在NASA擔任首席天體物理學家,她不僅找出了愛因斯坦重力場方程式的一組新解法,還參與了許多太空計劃,尤其是突破攝星計劃,受到科學界的高度期待。
  因為她將成為人類史上第一位離開太陽系的人工智慧。
  這是娜提拉自願的,因為她那想要了解宇宙的渴望已經到了癡迷的地步,她一點也不怕把這生奉獻在可能回不來的旅途上。
  現在只差李奧納多研發最新型的太空引擎,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所以她目前的主要任務是解析人類尚未解出的宇宙高階方程式。
  只是娜提拉太過於專注宇宙,導致她對宇宙之外的事物都很遲鈍,因此平時才需要朵芮斯的照顧。
  
  「一直依賴朵芮斯也不是辦法,今天就動手做個三明治吧。」

  花了一個小時整理好儀容的娜提拉,在廚房的中島前挽起袖子。
  現在的她有著一雙亮麗的低馬尾,臉上畫著淡淡眼妝和唇蜜,一身白色的套裝配上充滿個性的領結,以及一副增加專業感的平光眼鏡。
  這是她的外出型態,也是其他人所尊稱的「高冷老師」型態。
  不過,她只是去超市買個食材而已。
  「啊!」
  亂七八糟的撥完生菜後,娜提拉才發現奶油還是硬梆梆的。
  「忘記先拿出來退冰了啦……」
  雖然沒塗奶油也是可以,但這麼一來三明治就少了一味,而且對擁有科學家精神的娜提拉來說可不允許,是個大失誤。
  可是別忘了,科學家總是能從錯誤中找尋新的方法。
  「奶油融化需要熱度……如果把奶油刀加熱的話……」
  娜提拉閉起眼睛沉思了一會。
  「好!可行!」
  於是,她信心滿滿的將奶油刀放進微波爐裡,按下運轉。
  
  我想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NCT直屬第00γAI,娜提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輕小說|人工智慧|科幻|樂園計畫|Paradise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雨
不能用火烤嗎ww

05-26 18:18

Non
娜提拉家裡沒有瓦斯爐,因為她曾經開火就把廚房燒了05-26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後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