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久違的聚會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作者:曹平│2019-05-26 14:49:23│巴幣:2│人氣:182
軍嬸第一人稱(審神者設定)
乙女向
背景:現代paro
 

※※※※
 

       今天下班後,跟同居人一起參加大學同學聚會。
       回到家,我直接倒向沙發椅,一動也不動。這種感覺讓我聯想到游泳時,從水池中爬梯子上岸瞬間的沉重。原本自己要負荷的身體重量在游泳時全部由水承擔,離開的那一刻,地心引力分秒不差地將體重全部交給我自己擔負。
 
        我和同居人就讀同一所大學,但在不同系所,如果沒有被共同朋友拉去組成攝影社團,我們認識彼此的機率微乎其微。而這個攝影社團沒有向學校登記,因為學校本來就有攝影社,只是這位朋友不喜歡他們的態度,所以就邀請身邊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自組小團體。我在社團的任務是打雜兼司機,因為當時只有我考過駕照並有駕駛經驗。
       朋友透過神通廣大的人脈關係,請到一位專業攝影師擔任指導。社團活動就是我開車載大家到各處拍照,攝影師會指導如何使用光圈、快門、曝光、構圖等等基礎知識,同時也會根據當時現場狀況告訴我們一些拍攝技巧,那段時光過得非常充實愉快。
        拍攝行程前的討論及準備,開車前往目的的路上,大家在車內愉快地談天說地,在攝影行程中發現新的美景或是找到另一個角度看世界,所有的一切是如此閃耀。我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大家在一起的時光是永遠。
        大學畢業後,我們各奔東西,但還是能一兩個月見面幾次,漸漸的,見面時間變成數個月一次,接著變成一年一次,現在則是兩三年聚會一次。脫離學生身分進入職場,代表我們要扛起責任跟義務,這個重量壓得我必須腳踏實地,謹慎行走。有時,甚至覺得活著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要不要先去洗澡?」同居人輕輕按摩我僵硬的肩膀,他可能以為我是因為整天上班,下班後又去聚會,導致現在整個人疲乏。
       我悶聲哼幾下,抓住同居人的手臂,把他拉到沙發椅上,然後趴在他身上伸懶腰。
      「哈哈哈,看樣子妳真的太累了。」同居人的笑聲滿載著寵溺,他一手抓捏我的後頸,另一手潛進我的頭髮中按摩根部的皮膚。
       我趴臥在他的胸膛上,懶洋洋的說:「每次跟他們聚就會產生有一種時光倒流,回到那段美好時光的感覺。整個人會變得很輕鬆、愉快,彷彿生活是一件單純的事情。」
     「嗯,是啊,過去那段時光也非常快樂呢。」同居人表示贊同,接著翻過身壓住我,「我很懷念過去的快樂時光,不過,我更加喜歡現在的生活。」他撫摸著我的臉頰。
      「現在,我每天醒來都能見到妳,每天睡前都能擁抱妳。」同居人在我的額頭上落下一個吻,「時間停止在大學生活,我就會失去現在的美好,我也不會認識更多的妳。」
        我咀嚼同居人的話,腦中浮現這樣的想法,會希望永遠生活在某個時間點,大概是因為覺得那個時候非常快樂。我很喜歡高中生活,當時的自己也對生活非常滿意,如果時間就此停止在高中,我就不會認識大學的朋友,也不會認識同居人。
       如果一開始就停在某個感覺舒服愉快的地方,就不會知道前方還有一個更美好的場所和體驗在等待自己。
       我抱緊同居人,將鼻子埋進他的頸項間,「感謝今日久違的聚會,讓我體會到,能跟你一起開創每個明天,是因為我們都沒有停留在原地。」
       明天,感覺充滿了期待。
 

-完-
 

後記

這篇的靈感來自漫畫《水星領航員 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一期一振|極限挑戰六十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慾望,壓抑 (髭切X女審... 後一篇:【禁忌審】三不猿 (大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