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影寧雛同人】戀想花火

作者:庭子│2019-05-26 00:06:25│巴幣:0│人氣:232

文前說明:


1.本文完全走原作結局,寧次戰死,雛田另嫁他人。

2.作者立場嚴正反結局、反官配,所以對官配無好話可說。略有微量的佐鳴佐元素,但請記得徹頭徹尾都是刀。

3.本文文名出自雛田聲優水樹奈奈的同名歌曲《恋想花火》。請務必邊聽邊讀此文。文末有附上中日對照歌詞。


雛田安靜的縫製著女兒的浴衣,因為她再過幾天也要跟別人去看煙火,說是別人…因為雛田一問那孩子,但一向活潑開朗的長女,卻開始臉紅,推三阻四的不肯正面回答。雛田一看到她這樣,她就明白了。

也是啦,那孩子也到了情竇初開的年紀了…十三歲啊…自己那年的夏天,在做什麼呢?也大概是懷抱著少女的憧憬,夢想跟自己最喜歡的人一起去看煙火。

不過這孩子也是太毛躁了,說是要穿自己親手縫製的浴衣,跟心儀的他去看煙火。但她三分鐘熱度,縫一下下就嫌眼酸手痛,就丟給自己做了。

想當年的自己可是除了縫好自己的浴衣,還縫好他的…是誰的呢?


十三歲的自己,除了埋首於訓練。後來無意間從小櫻口中得知,為了慶祝綱手就任火影,所以特意舉辦了煙火大會。

當時的自己一聽到這件事,就興奮不已,然後就開始研究如何打扮,才能讓自己最喜歡的他-鳴人君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雛田仔細思索了一下,想著鳴人君家裡應該沒有浴衣,打算也給他親手縫一套。

但雛田縫完浴衣才發現,她所選的顏色是深藍色,近似於夏季夜空那樣沉穩的顏色。上面還有白色飛鳥紋。如果穿在給人印象如太陽的鳴人君身上,配上他小麥的肌膚,好像有一點那麼不合適。

如果寧次哥哥的話,應該能跟這件浴衣相得益彰吧…畢竟他皮膚白皙細緻,加上這麼沉穩的顏色,沒有理由襯得不好看!

但寧次哥哥看到這件浴衣,得知了理由一定會很生氣吧?氣自己不好好訓練,還有心搞這些有的沒有的…雛田不禁望向自己衣櫃門上掛的白底繡有鮮豔黃色的向日葵浴衣。

她痴痴地想著:那我還是再縫一套新的給鳴人君吧…

但最後雛田還是沒有做到。因為她跟她的寧次哥哥訓練過度導致用眼過度,不幸導致雙眼短暫失明。

        
雛田一人隻身待在寧次哥哥的家,因為後天是他的喪禮,她來替他整理遺物。

但寧次哥哥的房子物品精簡,完全沒有需要她整理的地方。

她無意間發現了一套深藍色的繡有飛鳥圖案的浴衣,尺寸跟現在的寧次哥哥比,實在是太小了,比較像是幾年前的。而且看得出他應該常常穿,邊緣都有點起毛球了。但他還是依舊珍惜著,捨不得丟。

雛田忍不住笑了,但等她定眼一看,她就笑不出來了。這是她十三歲那年,在眼睛康復後,轉送給寧次哥哥的,是要答謝寧次哥哥陪她訓練之恩的。

「雛田大小姐,我不能收。因為我的疏忽才害您…」

那時候,寧次哥哥再三推辭,最後還是面有難色地收下了。

雛田突然從懷裡拿出寧次的遺書,那是在戰爭結束後,村里負責管理遺書的人面無表情的轉交給自己的。

她遺書的內容隨著時間流逝過去,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最後一句:願您跟鳴人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另外一張紙是給鳴人的。

「雛田大小姐看似什麼都不在乎,但實際上是個溫柔的人,因為不想傷害任何人,所以不會強硬去過問你的一切。」

「雛田大小姐表面上勇敢,可以為你捨棄所有一切。但實際上她又膽小的很,怕自己做的不夠,沒有資格得到你的愛。」

諸如此類,全都是在叮嚀鳴人要如何照顧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溫柔呢…明明就可以恨我的…

雛田最後在這座失去主人的宅第,失聲慟哭。最終她還是連夜趕製了跟那年一模一樣的深藍飛鳥紋的浴衣,只是做得更符合他現在的身形,放入棺材中跟隨那個男人一起火化。


自己原本打算是終身不嫁的,但由於父親的命令,雛田還是嫁了。

後來她才知道,在父親的喪禮之後,從父親的親信口中得知真相。

寧次寫給父親的遺書中再三懇求他把自己嫁給鳴人,如果父親要讓花火繼承宗家,雛田勢必得烙下咒印列入分家。而且加上寧次一死,除了花火之外,日向年輕一輩大多碌碌,已無法延續日向家的百年榮光。

把宗家嫡長女嫁給下下任火影,除了向鳴人釋出政治結盟的誠意,也是替日向家找一個穩固的靠山,以繼續維持日向家的地位。況且鳴人出身平民,雖然父親曾為四代火影,但在變化無端的政治環境,他還是顯得孤立無援。有一個勢力強大的岳父家,對鳴人有益無害。

最重要的事是可以成全雛田多年的癡心,也讓她從籠中鳥的命運被解放出來。

雛田聽完那人的轉述,事不關己的漾起了個冷酷的笑容。

真好啊,寧次哥哥,你為什麼不能再自私一點,要無私的讓人如此生氣。

最後那人的一句話,讓她幾近崩潰。

「其實日足大人是有意讓您跟已故的寧次大人成婚的。」

說的再多,卻都已於事無補了…

雛田悵然地想著。她想哭卻早已無淚可流。

「寧次哥哥」

她崩潰的只是反覆唸著那個男人的名字。


雛田放下手中的針線,揉揉繡的發疼的眼睛。

繡好了。

她果然是自己的女兒,如此喜歡向日葵。跟自己還有他一樣。

雛田不自覺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


「你為什麼都不像以前那樣笑了?」

「我在笑啊!」

「不對,你以前不是這樣笑的!」

當雛田來到火影辦公室時,站在門口,聽到的就是這段對話。

自己的丈夫跟另一個男人的爭執。

突然門被打開了。那個神情疲憊的男人一看到自己,像是要安慰自己不要在意,露出了一個極為厭世的笑容。

雛田關上了門,默默轉向自己臉色難看的丈夫,並小心翼翼的走到他的辦公桌前放下便當。

鳴人揉揉自己的太陽穴,有點不耐煩的質問自己。

「你聽到多少了?」

雛田正打算回答,鳴人卻好像突然被踩到痛處般大發雷霆。

「你只不過是個局外人,你沒有資格針對我跟佐助的事情說三道四!」

這句話就讓雛田徹頭徹尾的心寒。

在說出口的當下,鳴人就發現自己說錯話了,他不該無辜遷怒他人的。

雛田毫不猶豫的無視丈夫的後悔的神情,轉身離開。


雛田後來知道:為什麼鳴人跟佐助當天會在辦公室吵架。原來鳴人受小櫻所託,希望鳴人在木葉幫佐助找個職位,讓他們夫妻能多點時間團聚,結果佐助堅決拒絕,鳴人才會惱羞成怒。

「你已經有了妻女了,你不想跟他們多一點時間相處嗎?」

鳴人知道佐助吃軟不吃硬,刻意放軟口氣。

「…」

「佐助,你不答應我,我不會讓你走的!」

鳴人看佐助不理會自己,用力抓住他的手,像是要阻撓他的去路。

「我已經沒有家了。我只是想努力守護鼬如此深愛的村子罷了。要我放下仇恨,待在這個地方生活,我做不到。」

這一瞬間雛田覺得自己跟佐助很像,他們都努力照著他們最愛的人的期望,活著他們所期望自己過的人生。


如果日向雛田人生第一次的反抗是那年中忍考試,不顧自己堂哥的勸告,硬是要跟他決一高下。

那日向雛田人生的第二次的反抗,絕對是不顧丈夫的錯愕不解、長子的幸災樂禍、長女的慌然失措,還有自己妹妹的心疼不捨,更多的是來自外人的議論紛紛…不過這已經不是自己最在乎的事情了。


雛田捧著一束向日葵來到了墓碑前。今天是寧次哥哥的冥誕。

距離他去世,已經過四十年了啊!雛田愣愣地想著。

「寧次哥哥,我離婚了喔!」

雛田放下手中的向日葵,好不猶豫的向他報告。

「你一定會生氣的吧?會罵我傻的吧?可是寧次哥哥我很努力照著你的期望過著你所希望我過的人生喔!可是我最後發現我演不下去了,我是活的多不快樂!我跟鳴人君都沒有在這份婚姻中找到歸屬感。」

她的前夫看似心胸寬大,可是他的世界卻又小的很。他心懷天下,但能走進他內心深處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看似堅強卻又脆弱的櫻髮女子;一個是看似無情卻最是有情的鴉髮男子…那一個在他心裡更重要一點…不過這些已經不是自己該追根究柢的事情了。

「我跟鳴人君其實真的無話可說喔!我們相處久了,我總算明白他為什麼常常不想回家了。因為他不知道怎麼跟我相處吧?等他從火影位置退下來後,他常常都待在家裡,我們卻只能大眼瞪小眼的,很可笑吧?」

雛田雲淡風輕的像是講著別人的事。

「寧次哥哥,我以前很喜歡向日葵,但隨著你離開的時間越久,我就越來越討厭向日葵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雛田知道沒人會回應她的,但她還是反問他了。

「因為井野跟我說:『向日葵的花語是代表沉默的愛啊!』」

「若你早點跟我表白,我們今天是不是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雛田知道她在遷怒,明明是自己蠢,如果自己早點察覺,寧次哥哥就不用抱憾終身了。

咻~~~砰!咻~~~砰!煙火在夜空中絢爛的綻放了!

在煙火的光芒照亮著自己的臉的瞬間,雛田才發現自己哭了。

雛田最終還是克制不住情緒,抱著墓碑泣不成聲!


如果說日向寧次是籠中鳥,他明明可以選擇恨的,他卻選擇了愛,並心甘情願把唯一一個掙脫束縛的機會讓給了日向雛田。

如果也說日向雛田也是隻籠中鳥,那她絕對是被豢養慣了,所以懦弱到鳥籠開了,都還是不知所措的猶豫著,然後蹉跎一生。


「今天下雨了!煙火大會被取消了」

「怎麼會!」

雛田坐在養老院的床上,默默聽著年輕護士們發著牢騷。

雛田年老體衰,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導致她雙眼失明。

「剛才那床的婆婆聽到煙火大會被取消了,竟然還很失落呢!」

偶然有人提起自己的存在,讓雛田愣了一下。

「明明她又看不見煙火…」

「誰教妳們躲在病人身後妄議病人的啊?」

一個略為沉穩的女聲打斷了那些年輕女孩的對話。然後那些女孩也自覺自己太過口無遮攔,訕訕住嘴離去。

突然剛訓斥完那些年輕護士的女子走到自己床前,替那些人跟自己道歉。

「婆婆對不起啊,那些是新來的…」

雛田溫和的打斷她的話,開口:「沒關係的,她們沒有說錯。」

雛田思索了片刻,向那個人提問:「妳不喜歡看煙火嗎?」

那個女護士呆了一下,有點結結巴巴的開口:「我喜歡啊…但我跟他都沒有時間去看…」

「那趕快去看吧!免得像我活了一把年紀,卻悔恨不已」

雛田落寞的垂下了頭。

那個女孩看到雛田的模樣,雖然有心想安慰,但也不知如何說起,就躡手躡腳地離開了。

這已經不知是自己聽過第幾次的煙火聲了!一直都是一個人靜靜的聽的…啊!不是,她第一次的煙火聲,還有那個人陪她聆聽著!當自己因無法看煙火而失落的時候,他反而默默躲在柱子後面,陪自己傾聽著煙火聲。所以那個時候她並不是孤身一人。

但現在沒有了。

人都一個人吵雜的來,再靜靜的走。

想到這裡,雛田自嘲的笑了。


「雛田大小姐」

她突然聽到一個她最熟悉的聲音,她循聲回頭。

一個年約十七、十八的少年,面如冠玉,深茶色的長髮規規矩矩的束成一束。他裸露出的額頭光潔白皙,並沒有那一道咒印。他笑嘻嘻地穿著那一套自己親手縫製的深藍色的飛鳥紋浴衣,向自己走來。

雛田愣愣地看著他,她想叫出他的名字。話未出口,她卻先哭了。

她像孩子一樣站在原地嚎啕大哭,他卻不顧自己的鼻涕眼淚會弄得他的衣服到處都是,只是一邊拍著自己的背,安慰自己沒事了。

不知何時,雛田變回了十六歲的模樣,並且穿上了那一套白底繡有鮮豔黃色向日葵的浴衣。

「對不起…對不起…我好愛你…寧次哥哥…」

雛田哽咽到話都講不清,只能重複這幾個字。

寧次不以為意的握起雛田的手。

雛田才破涕為笑,含淚看著寧次,更用力回握他的手。

不會再放開了!從今以後,要一直在一起喔!


恋想花火》中日對照歌詞:



いつかあの日の思い出と同じように
(總有一天就如同那一天的回憶般)


君も消えていくから
(你消失的無影無蹤)


祭囃子が響く中
(在祭典的音樂響起時)

夏の終わる匂いがした
(我感知到了夏天即將邁入尾聲的氣息)

夕暮れ 君と待ち合わせた駅
(夕陽西下 在等跟你會合的車站)

改札口を過ぎれば
(過了剪票口)

今日で君とはさよならなんだ
(今天就得跟你永別了)

引き止める理由があったらいいのに
(若我有能挽留住你的理由就好了)


うつむく僕を覗き込み
(你偷偷看著低著頭的我)

おどけたように笑う君
(然後像是在惡作劇的笑了)

最初で最後の二人だけの夜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只有我們兩人獨處的夜晚)

いつもの裏道を抜けて
(走過平常常走的小徑)

駆けてく君の背中見て
(我盯著你快速離去的背影)

好きだなんて、僕は言えないでいた。
(喜歡你之類的告白 我完全說不出口)


心にずっと空いた穴を埋めるように
(彷彿是一直試圖填滿內心的空虛似的)

夜空に繚乱の花火が キラリ キラリ
(夜空中絢爛繽紛的花火 閃閃發亮)

綺麗だねってそっと呟く君の手を
(我邊喃喃自語真美啊)

強く握りしめていた
(邊偷偷用力握緊你的手)


はじめて出会った頃
(從初次相遇之際)

誰よりも笑う君に見惚れて
(比起任何人 你的笑容讓我移不開眼)

優しい人だと思った
(我心想你是個溫柔可親的人)

笑顔の裏では
(但你在那笑容的背後)

ひとりで涙を流している
(卻是一個人悄悄的淌著淚水)

そんな君が誰より大切なのに
(我明明把你看的比任何人重要)

何もできないでいた
(我卻無能為力)


さよならじゃ
(不是道別)

形容できない
(而是更難以言喻的)

いつまでも忘れないよ
(無論何時都無法輕易遺忘的)

あの日見た花火のように
(如我當時所見到花火一樣)

僕の中で今も咲き続けているんだ
(至今它還在我的內心裡依然繼續綻放著)


心にずっと空いた穴を埋めるように
(彷彿是一直試圖填滿內心的空虛感似的)

君の涙の欠片が ひらり ひらり
(你的淚珠一滴一滴輕輕滑落)

繋げなかった僕たちの未来はきっと
(沒有結為連理的我們的未來絕對是)

夏の幻だったから
(夏天的幻夢一場吧)


夜空に満開の花火が上がるころ
(當花火綻滿整個天空之際)

君のいない世界で僕は泣いたよ
(我在沒有你的世界哭泣)

いつから他の誰かと結ばれても
(就算有一天 無論我跟誰在一起)

僕は思い出すのだろう
(我都會一直回想起)

とある夏の日の蜉蝣
(那年夏天那場如蜉蝣短暫的)

夢を摇蕩う
(夢想漂浮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ihonya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桜鬼 真改 全人物攻略... 後一篇:【火影寧雛同人、已授權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