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等到中文版結局的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作者:yau│BEATLESS│2019-05-25 01:29:46│巴幣:2│人氣:300


這是回應專版的「等候中文版結局的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和輕小說版的「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七十八 沒有心跳的少女BEATLESS 慶動畫化」,並修改了前者的標題,但不回應各位的回文了,因為現在都冷了下來外,當首發時所有中文的出版業網絡都在說本編兩集已完結,第二集後等了兩年多才出齊。而在部落閣以獨立文章的姿態發文。

就不多說故事了,其實便是動畫的第十七至二十四集的原著小說,在看完動畫後看小說有別於先看完小說再看動畫的前中部的感想,便是從結果來說證實了我一直懷疑的事:

本編真正的女主角是艾莉卡和三位妹妹,不只是她們都是人類,而且在作品中擁有不同的使命,三位妹妹便是作為被灰姑娘HIE所「取代」的公主,因為灰姑娘是作為「嫁入」王室的,相對公主是「外嫁」的,而梅忒亞間接使紫織受重傷更有這種味道。而她們兄長的HIE都被毀滅下變成她們的幸運。

艾莉卡又比三位妹妹更重要的,因最後唯一殘存的蕾茜婭級只有她所有的瑪莉亞裘(當然可以說蕾茜婭被修復,但最後出現的那個蕾茜是另有其「人」也不具原型的同級機能的),而原因是因為只有她一直對HIE不抱期待,不想其做些什麼,並且發覺到「她」們的底牌其實只有那幾張。另外這人物的立場都有一個像徵,便是經過人工冬眠的穿越者是童話的睡美人,在更王道的作品中扮演主角,更是原祖級反烏托邦名著「昏睡百年」的男主角約翰的化身般。所以比較易從客觀的角度看本編的時代,連號稱超高度AI都逃不出她的掌心,所以我簡直認為她才是長谷老師的代言人一般。但艾莉卡並未像約翰扮演救世主的角色,這是因為HIE不是扮演在昏睡百年的英國工人,而是那個英國從熱帶殖民地招請的的黑人警察。

最後對本編的喜好給我稱為2010年代三大輕小說,即本編`果青`加速世界,但明顯本編沒有那樣的影響力,何況本編缺乏邏輯性和考證性,如果說到銷量或影響力我猜的是:果青`刀劍神域`RE零才是三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99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ATLES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溫了「狼的孩子雨與雪」... 後一篇: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