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鈴谷

作者:真│碧藍航線│2019-05-25 01:04:05│巴幣:65│人氣:707

軍艦資料(萌百科):
最上級重巡洋艦
最上級重巡洋艦為日本帝國海軍建造的一型巡洋艦,同型艦4艘。1930年《倫敦海軍條約》對裝備203mm口徑以上的重巡洋艦以及巡洋艦總噸位進行了限制。日本已有的古鷹、青葉、妙高、高雄四級重巡洋艦已經用完了條約內限額,但輕巡洋艦依然有一部分噸位冗餘,加上日本主張其舊有的3500噸級與5000噸級輕巡洋艦艦齡老舊需要更換,於是日本獲得了約50000噸輕巡洋艦配額。

日本在1931年度丸一計劃中加入了四艘8500噸級二等巡洋艦(輕巡洋艦)的建造計劃,按統一命名規則(河流命名)命名為:最上、三隈、鈴谷、熊野。裝備五座三聯裝155mm主炮,有一定對空能力,也是日本巡洋艦第一次與唯一一次採用三聯裝設計的炮塔。

雖然日本對外聲稱為8500噸級輕巡洋艦,但實際已達到11200噸,而且在設計之初便考慮到了將來戰時換裝203mm主炮的可能性,預留了一定空間。在日本退出倫敦海軍條約後,本級艦很快進行了更換203mm主炮的改裝,搖身一變成為重巡洋艦,被西方國家稱為驚人的違約艦。不過縱使噸位遠超8500噸,但還是裝備了過重的武裝,而且為了減重大量採用了焊接工藝,導致艦體強度存在一定隱患(最上與三隈1935年試航後進行了補強)。後兩艘因友鶴事件及第四艦隊事件導致設計有些許修正,所以有軍事研究者獨立出來稱鈴谷級,但實際戰力差距並不明顯。

四艘最上級本務上已經是作為重巡洋艦使用,所以沒有編入水雷戰隊,而是比照重巡洋艦成立單獨作戰支隊,成為第二艦隊轄下第七戰隊。在1941年底開戰時,主要任務為荷蘭東印度群島戰役的支援任務;巽他海峽海戰一役,最上號、三隈號兩艦偕同日軍艦隊擊沉美國海軍休斯頓號重巡洋艦及澳大利亞皇家海軍伯斯號輕巡洋艦,還擊沉數艘盟軍商船。後來第七戰隊參加了印度洋空襲、中途島戰役。

在中途島之役時,第七戰隊因為航艦部隊遭擊沉,因此掩護戰列艦本隊撤退;撤退返航途中遭遇大霧,視線不良下最上號撞爛了三隈號,導致美軍戰機得以追上兩艘受創的艦艇,三隈號後遭美軍擊沉、最上號遭重創。返國的最上號在大修時接受了航空巡洋艦改裝工程,拆除艦艉主炮、延長後部甲板,改裝成裝載水上飛機的空間,強化該艦偵搜能力。而第七戰隊沒有受損的兩艦,原本計劃用於印度洋破交戰,但是在瓜達康納爾島戰況膠著下也進駐索羅門群島,投入該地戰場。

除了既有的航空巡洋艦外,最上級在二戰中期亦曾經計劃實施防空巡洋艦改造案:日本海軍研究者福井靜夫稱日本海軍曾有計劃將首兩艘最上級轉用為防空巡洋艦;該方案將拆除一部分、甚至是所有主炮,安裝更多的雙連裝高平兩用炮(127mm/100mm連裝高平兩用炮)。此外,在1930年代,後兩艦鈴谷、熊野建造時日本海軍也有直接變更設計建造為防空巡洋艦的計劃;甚至有將最上級全部改造的想法,然而這些計劃只存在於公文討論,並沒有實際設計草圖存世。

原型艦簡介
鈴谷號重巡洋艦(IJN Suzuya,すずや)是舊日本帝國海軍的最上級巡洋艦(二等巡洋艦最上型)的三號艦。艦名來源舊日本帝國統治樺太(今庫頁島)時期流經樺太廳的鈴谷川(今俄羅斯南哈薩林斯克鈴谷盆地鈴谷河,又稱特米河)。最初,是以搭載155mm主炮的二等巡洋艦(輕巡洋艦)建造入役,隨後將之換為203mm主炮改裝為重巡洋艦——但直至沉沒為止,在舊日本海軍名冊上,該艦均被以二等巡洋艦(輕巡洋艦)作為分類。

鈴谷號在1933年12月11日在橫須賀海軍工廠(Yokosuka Naval Arsenal)動工建設,1934年11月20日完工入水。1935年發生第四艦隊事件後,日方論證認為最上型的船體強度與設計布局上存在缺陷,於是剛完工入水的鈴谷終止了最終艤裝,與即將完工的熊野一起回干船塢直接改善了船體。儘管改造成本昂貴,但可以肯定的是鈴谷相比最上與三隈,在航速、防護與武裝方面均得到加強——所以也有記錄將鈴谷與熊野單獨分為一級,稱為「鈴谷型」(值得一提的是,「鈴谷型」的存在很快也成為了次級,未完成建造的「伊吹型」的設計基礎)

1937年10月31日,鈴谷正式入役。但就在剛剛完成海試後,鈴谷很快又回到了干船塢,將主炮換成三年式203mm炮,變身為重巡洋艦。在1939年才正式改裝完成,與其他三艘同級艦組成第七戰隊(CurDiv 7),隸屬第二艦隊。

鈴谷號的最後征程是在雷伊泰灣大海戰中。鈴谷號和熊野號同屬於栗田艦隊,而都能撐過西布雅海的空襲,最後終於到達命運的薩摩島,發現了美軍的空母群。栗田中將將這些空母群當作是美軍正規大型空母群,但實際上這些只是擔任護衛工作的塔飛三號輕空母群。栗田一發現敵航艦,馬上就下令正處於防空環型陣的艦隊殺過去,結果,因為隊形散亂,天候不佳,再加上美軍戰機起飛攻擊,以及美軍驅逐艦視死如歸的勇敢攻擊,日軍只擊沉了甘比亞灣號輕型航艦以及三艘驅逐艦,卻損失了四艘重巡洋艦和三艘驅逐艦。鈴谷號因為中了數枚至近彈而陷入航行不能的慘狀,後來遭受美軍戰機三十架的攻擊,引爆了正在裝填中的魚雷,發生大爆炸,引發了全艦的火災,最後由己方的魚雷帶入海底安息……

自評:由於隔壁很早出的緣故(而且當時超盛行的三萬說)這邊很晚出來圖並不是很多,本也少...但共通點還是有的!只有識貨之人才能夠理解,嘿嘿嘿嘿~~~~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和氣あず未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天魔覆滅
艦C的比較援www

05-25 01:20

MKMK
不管艦C還B都是色色JK~

05-25 01:47

樓T
都是很援的JK[e29]

05-25 01:58

鏡宮 夜
鈴谷就是讚

05-25 02:55

神諭雪
太色情了吧 拜託給我的雞兒放的假

05-25 04:02

神諭雪
個假

05-25 04:02

黒桐
奶子!

05-25 10:19

vitamilk
鈴谷? 你騙我,她根本是加賀吧

06-13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殘酷廠商的行動綱領:光輝... 後一篇:ディアド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