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二十五】 浴血的段銘殤

作者:Dead Inside│2019-05-24 14:19:38│巴幣:0│人氣:76
[二十五] 浴血的段銘殤

二樓觀戰大廳。

「疑,怎沒看到娘娘腔?又跑去哪兒鬼混了。」梁天羽回到了座位,僅見到馮小二一人,疑惑問道。

「哦,他喔,妳的下一場就輪到他了,剛上場去呢,妳回來時沒碰上他嗎?」馮小二笑容詭異的回答道。

梁天羽聽出馮小二話裡弦外之音,俏臉微紅沈默了一會兒才故作鎮定問道:「他的對手是誰?」

「好像是叫恰克,似乎不是什麼有名氣的人物。」

「嗯,確實沒聽過這個人,不過能留到參加十六強戰的人應該有他獨到之處,希望娘娘腔別輕敵才好。」梁天羽擔心的神情一閃即逝,緩緩說道。

...

比試場上,段銘殤核心五階的強大能量,開場便是毫不掩飾的直接釋放了出來,表情一派輕鬆態度略顯輕浮的指著恰克說道:「來吧,有什麼本事趕緊使出來,哥想早點回去休息。」

一襲黑衣的恰克沈默不語,似乎對於段銘殤的挑釁毫不在意。

見恰克對於自己的挑釁視若無睹,段銘殤又是口無遮攔的說道:「是嚇到無法動彈了嗎?不想比的話就下場吧。」

恰克依舊毫無反應。

似乎是等的有點不耐煩了,段銘殤也不管對方有沒有進行鎧化,抬起腿部武裝「漩冰牙」便是一個橫掃,一道寒氣逼人的冰痕自地面蔓延擴散,直撲始終毫無動作的恰克而去。

忽然!

「嘎!嘎!嘎!」一道詭戾的笑聲自恰克口中傳出。

他身形瞬動,以極其怪異完全違背人體結構的動態躲開了冰痕,瞬間來到段銘殤跟前,骷髏般消瘦的面容和那慘白毫無色彩的眼睛如同恐怖片慣用的運鏡,在段銘殤的瞳孔之中迅速放大。

突然其來的動作,嚇的段銘殤倒退好幾步,不禁失聲罵道:「草,你奶奶的!」

五階核心能量自段銘體內迅速釋放,周身地面瞬間冰結,試圖直接將恰克凍在原地。豈料恰克不知道使了什麼手段,身體竟是如同沒有重量的操線木偶一般,迅速彈開,直接脫離了段銘殤所製造的冰凍區域。

「這傢伙到底是融合了什麼鎧獸,怎麼這麼邪門。」恰克超乎常人的動態,令段銘殤感到一絲詭異,不由變得謹慎了起來。

段銘殤接連又是出招試探,數道冰刃破空飛出,冰刃在段銘殤的控制之下似是有生命般的從四面八方襲向恰克,幾乎封鎖了所有能夠閃躲的路線。

不知道是否因為避無可避的關係,恰克居然連閃都不閃的直接硬吃段銘殤的冰刃攻擊。

磅!磅!磅!磅!

冰刃毫不留情的直接擊在恰克身上,冰痕迅速在他身上蔓延擴散。

「居然連躲都不躲?你就為你的自負後悔吧。」段銘殤顯然對恰克這不避不閃的舉動感到有些不悅。

要知道段銘殤的冰,那是有著吸收對方核心能量來變得更加堅固的特殊能力,一旦被冰住便是很難從中掙脫。

「咯!咯!咯!」

只見恰克又是一陣厲笑,身上竟然冒出了火花,在自己身上不斷燃燒,火焰相當猛烈不僅直接融化了凝結在他身上的冰,也將自己燒成了一個火人。

恰克這自燃的舉動震驚了段銘殤,也震驚了二樓大廳觀戰的眾人。

「這...這傢伙到底...?」

「等等...那是什麼!?」

隨著恰克身上燃燒的火焰逐逐漸消散,一副從頭到腳完全金屬構造的人型傀儡出現在段銘殤面前。

「機械傀儡!?武器鎧裝?」

「一直跟我戰鬥的居然是機械傀儡,那恰克本人躲在哪?」段銘殤神情有些慌張,迅速收斂外放的核心能量屏息凝神專注的觀察四周。

「呵呵呵。」

「唰!」

一把銀刃自段銘殤身後破空劃出,雖然段銘殤早有防備,但這一刀來得又快又狠又突然,一個閃躲不及,左臂竟是直接被斬下,當場血如湧泉般噴出。

突如其來的一幕,震驚了二樓大廳觀戰的眾人,更是驚的馮小二、梁天羽二人直接從座位上彈了起來。

跪倒在地的段銘殤迅速用冰封住了切口,失血令他臉色變得慘白,也令他呼吸變得急促,他有些不明所以為何會情況突然變成這樣。

「呵呵呵,一個人耍猴戲有趣嗎?」

一個雙眼如魚目,身材瘦長,雙臂過膝,長相及其古怪的男人,自比段銘殤的影子之中緩緩的鑽了出來。

「居然躲藏在我的影子之中,你便是恰克了吧!?」段銘殤虛弱無力的問。

「嘿嘿嘿,是啊,我的『妖蛛傀』不錯玩吧。」恰克詭笑道。

恰克的鎧化武裝「妖蛛傀」是一種自律型的機械人偶,雖無法進行精密的動作,但卻擁有極高的防禦和靈活性,能夠執行恰克所下達的簡單指令。搭配上他另一件鎧化裝甲「影藏」能夠潛入黑暗區域之中任意移動的特殊能力,無疑是欺騙對手的最佳利器。

「好了,不跟你廢話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唉,切割一個男人的身體實在無趣。」恰克一臉無奈,顯然段銘殤絲毫無法引起他的興趣。

「受人之託?唐立派你來的?......你是冥炎的刺客!?」段銘殤瞬間想起了厲無方曾經叮囑過他們,唐立向闇角組織的分會冥炎借了一個刺客,打算在排名戰之中廢了他和梁天羽。

恰克低下頭靠至段銘殤耳邊輕聲道:「你知道的太晚了,呵呵呵!」

「廢了你一隻手,我也算有所交代了,要不你現在認輸退場吧,再繼續下去,我可不知道能否忍住這股殺人的衝動,畢竟要混進這鎧將測驗來可是耗費了我不少心力呢,萬一不小心宰了你,可就白白浪費了我這些日子的努力了,哈哈哈。」恰克神態瘋狂,似笑非笑的面容越發怪異。

「哦!對了,梁家那個小女娃倒是可愛,好像叫梁天羽是吧。」

「她好像剛剛贏了?那這場比試的勝利者應該就會在下一戰對上她吧。」

「喔!一想到在她那潔白透亮的肌膚上留下屬於我的痕跡,就讓我無比的興奮,啊哈哈哈。」恰克怪異的臉滿是陶醉的舔著手上那鋒銳的銀色彎刃,神情相當猥褻的說道。

「你敢!」段銘殤怒斥。

「呵呵呵,有什麼不敢,如今你一個斷手的廢物任我宰割,又能如何。」

「我不會讓你碰小羽一根寒毛的。」強忍左臂傷痛,核心能量再次化做凍能自段銘殤體內不斷釋放出來,瞬間整個比試場地成了一個雪白世界。

數道冰痕將恰克逼退了數步。

「哼,垂死掙扎罷了,看我再廢你一隻腳,倒要看看你如何阻止我。」

恰克冷哼一聲,「妖蛛傀」再次動了起來,雙臂瞬間變形成兩把巨大鋼鐵鐮刀,便直接朝段銘殤的下盤劈砍過去,而他亦是銀色彎刃上手。

段銘殤一個後滑,閃過了「妖蛛傀」的巨大鐮刀橫掃,接著雙膝一蹬在空中轉體避開了恰克手中的銀色彎刃,即使受傷依舊靈敏的躲開了「妖蛛傀」和恰克接踵而來的聯繫攻勢。

接連數招失利,恰克詭笑道:「我倒是小瞧你了,既然如此...。」

恰克話一說完,周身磅礴能量湧動,赫然也是核心五階的強者,隨著他核心能量的釋放,「妖蛛傀」的動作也變得更加迅速,攻勢更加凌厲。

面對越來越猛烈越來越強勁的攻擊,段銘殤畢竟已是重傷,在體力的急遽消耗之下,漸漸無法招架越顯支拙,身上傷口也越來越多,一襲藍色勁裝幾乎都快被流出的血液染成了紅色,情況相當險惡。

「哈哈哈,躲啊,再躲啊,你現在連躲避我的攻擊都這般吃力了,還想保護別人。」隨著段銘殤身上的傷越來越多,恰克怪異的面容也越發愉悅,似是在享受這種單方面凌虐的快感,相當猥褻。

儘管段銘殤控制著冰將左臂傷口暫時封住,但在劇烈的活動之下血液仍舊緩緩的不斷自傷口滲出,疼痛令他冷汗直流,身體亦是控制不住的劇烈顫抖,支撐他繼續堅持的是想要保護梁天羽的心,雖然只要認輸,他就能保住自己性命,但為了梁天羽的安全,他是決計不可能在此戰敗退。

「都傷成那樣了,那笨蛋怎麼就不認輸呢?」二樓大廳觀戰的梁天羽神情激動,一雙拳頭緊緊掐著不斷顫抖,恨不得馬上衝到比試場上。

「以銘殤的個性斷不可能如此,總覺得事情有些怪異,會不會是什麼原因讓他不得不這般咬牙硬撐...。」馮小二亦情緒緊張,但仍推測說道。

思考了片刻,馮小二問道:「小羽,這場比試的勝利者下一場將會跟你對上沒錯吧?」

「嗯。」

「他如今傷成這樣仍舊堅持,顯然他不想讓恰克對上妳,難道是......!」

「冥炎的刺客!」

馮小二、梁天羽二人腦筋輪轉,很快的便聯想到了同一個原因,異口同聲喊了出來。

「不行,我要想辦法阻止,我去找龍爺爺他一定有辦法,小二你趕緊去比試場救段銘殤。」梁天羽話一說完,便立刻朝協會聯絡處奔去。

「這個笨蛋!笨蛋!」梁天羽眼眶泛著淚光,情緒激動的邊跑邊喃喃自語。

在恰克的刻意玩弄加上段銘殤以命相搏之下,時間竟然默默的過了十來分,整個比試場地也被段銘殤所釋放的核心能量凍成了一片白靄靄的冰雪世界。

「唉!果然,男人還是少了那麼一味,無法讓我感受快感。」

「我膩了,你也該下場了。」恰克指著段銘殤邪笑道。

「該下場的是你!」

段銘殤逮住恰克鬆懈的瞬間,眼中閃過一絲藍光,接著將全身最後一絲核心能量毫不保留的完全灌入右手鎧化武裝「漩凍臂」之中,強大的能量在「漩凍臂」所變形的砲口處形成了一團極度寒冷的湛藍色光彈,只見段銘殤將砲口插入地面之中,隨即直接引爆。

「永恆冰牢」

轟—!

數百道冰柱瞬間自比試場的地面沖天貫突而出,無匹狂爆的凍能所至之處均是直接結凍,恰克對段銘殤這突如其來豁盡全身最後一絲力量的攻擊顯然早有防備,只見他以「妖蛛傀」當墊背,抵住蔓延擴散而來的冰痕,殊不料段銘殤的這一擊實在太過強悍,釋放出來的凍能遠遠超出他的想像,仍舊是將他的雙腳和「妖蛛傀」凍在了一起。

而段銘殤在這一擊過後,鎧化也是直接解除,整個人脫力的趴倒在地。

「哼,居然還有如此強大的攻擊手段,不過已是強弩之末,等我解去這煩人的冰結,再廢你一臂。」

恰克甚是惱怒的對著趴在地面上的段銘殤說完之後,「妖蛛傀」全身上下便是再次燃起火焰,慢慢燒融著身上被結凍的部位。

「你..沒那個機會了。」

只見趴在地上僅剩一口氣吊著的段銘殤右手一捏,「啪」的一聲,捏碎的正是厲無方給的守符,隨即風雲變色,瞬間烏雲密佈,空中雷聲大作,一道似是蛟龍的影子盤旋於雲層之上,接著一雙巨爪劃開雲層破空而入,朝著正在解除冰結的恰克襲去。

「成..成熟期鎧獸!」

「住手!我..我認輸,我認輸。」見巨爪不斷朝自己逼近的恰克,嚇的全身發抖不斷哀求。

「你去死吧!」

「不...不要!....啊.........」巨爪撈起恰克,直接沒入雲層之中,隨即傳來恰克淒厲無比的慘叫聲。

此時馮小二終於是趕到了比試場。

只見漫天血雨飄散,烏雲逐漸散去,比試場地之中段銘殤倒在血泊之中不斷喘息著,慘白的臉龐似是已失去了意識,僅有口中不斷的喃喃自語。

「誰..誰都..別想傷害小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奇幻|冒險|修真|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k0710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四】 風來砲VS破... 後一篇:【二十六】 決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