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捕夢者 捌

燐真/慕海 | 2019-05-22 20:14:37 | 巴幣 2 | 人氣 59


  什麼事情都不做、待在家中當廢人的生活,遠比我預估的還要舒服。

  早上六點起床晨跑順便遛狗,淋浴,吃頓豐盛的早餐,看電視看到中午,出門買飯,休息,上健身房,遛狗,泡澡,看電視看到睡著,到夢裡繼續玩,這樣的行程持續了幾天,什麼都不用煩惱的日子真的棒透了。

  像是我現在癱在懶骨頭上玩掌上型遊戲機,從白天玩到夜晚,期間只有如廁與吃飯會起來動一動,其餘的時間都被我拿來破遊戲關卡,連破三款遊戲的感覺就是過癮。

  叮咚!

  可能是來推銷羊奶的,不理他。

  叮咚!叮咚!

  魔王就快掛了,沒空應門。

  「姓葉的!」暴躁的吼聲伴隨著敲打鐵門「磅磅」的聲響,「你是昏了還是死了?快出來開門!我好幾天都沒看到你了,你還活著嗎?喂──」

  「汪汪!」受驚嚇的黑糖朝大門吠了幾聲。

  嘖!臭小鬼在叫魂嗎?

  我不得不放下遊戲機,走過U型玄關,滿腹不耐地前去開門。

  「叫夠了沒有?拎北還活得好好的,少詛咒人!」

  蕭宇哲神色狐疑地探頭看看我身後,不知道是想確認我屋子有沒有第二個人,還是想看我有沒有偷偷吸毒。

  幾個鄰居也在探頭看我們這裡,推測是被臭小鬼的大嗓門引來的。

  於是我惡聲惡氣地問:「這裡沒有別人!找我幹嘛啦?」

  蕭宇哲撇了撇嘴,清秀稚嫩的臉孔帶著幾分不屑,「你以為我愛找你啊?還不是我阿公、阿嬤看你這幾天沒出現,擔心你有沒有好好吃飯,吩咐我帶飯菜來給你,我才會過來的!」

  蕭家人對我的關心讓我有點發毛,「你們是一天到晚盯著我家,看我有沒有出門嗎?」

  「你怎麼講得好像我阿公、阿嬤是變態偷窺狂啊?老人家不就是這樣嗎?一天到晚囉哩叭嗦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老是問你餓不餓、有沒有吃飽!」

  「……」抱歉,我真的不了解老人。

  看看他手裡的藤製提籃,好幾盤裹著保鮮膜的菜餚,有青菜、洋蔥、蘿蔔,還有切好的紅肉、白肉,相當豐盛。

  我撓撓後頸,也不敢再出言不遜,立即側身讓蕭宇哲進屋。

  他將飯菜一一擺放在客廳的長桌上後,一屁股坐上沙發,兩眼緊盯著我。

  「你應該還沒吃飯吧?快點過來吃,我回去得跟他們報告的。」他冷冷地說。

  為什麼鄰居請一頓晚飯讓我有種被脅迫的感覺?

  我默默地去廚房拿了副碗筷出來。

  「你和常恩萊是同事。」他的語氣很篤定,「前兩天我匯款給他,他很驚訝地問我為什麼,我一提到你他馬上就明白了。你也是TOESP的成員,為什麼好像都待在家裡耍廢?」

  「我不必跟你交代吧!」我笑著夾起一塊肉。

  「哼!」他氣呼呼地撇頭,儘管他的成長環境使他早熟,發起脾氣來還是保有與年齡相符的幼稚。

  小孩就是小孩。我繼續吃我的飯。

  「對了,」他似乎忽然想到什麼,回過頭來問:「你搬來這裡以後,我就沒再見過那個黑衣服的男生了,他不是你的跟班嗎?你開除他了?」

  「唔!」我險些被嘴裡的食物噎到,趕緊喝水嚥下,咳嗽著說:「媽的、法克!哪壺不開提哪壺!咳咳……他……咳!不是我的跟班!那時候出於某些複雜的因素,他暫時擔任我的保鑣,他就算是要當我的跟班,我也不要好嗎!龔璿那個人太可怕,既噁心又可怕!我根本不想再見到他──」

  蕭宇哲露出納悶的眼神,顯然不懂我的恐懼,「他的念動力在攻擊和防衛上是我見過數一數二的好手,他不是為TOESP效力嗎?」

  「愛說笑,龔璿的老闆就是他自己!」

  「那麼……」蕭宇哲不知怎麼地自行消音,兩眼發直地望著我背後。

  我注意到他的異狀,心中的警鈴大作,迅速轉頭一看──

  「你終於呼喚我了。」憑空出現在電視機旁的青年說道,蔚藍的雙眸半瞇著,笑顏燦爛,一身融於夜色的黑衣黑褲,將皮膚襯托得分外雪白。「我一直感覺不到你的去向,幸好你終於呼喚我了。」

  「咦?」蕭宇哲呆若木雞,「這是……空間移動?可、可是他怎麼會知道位置……咦?不是吧!這樣的能力不是太犯規了嗎?」

  我忍不住大罵:「他就是這麼犯規啊!幹!那我搬家的意義在哪?我為什麼會嘴賤喊這渾蛋的名字啊?幹!」

  龔璿不理會我的歇斯底里,逕自在我身邊入座,瞅著滿桌的菜餚說:「看起來很美味,不過央黎你不能老是吃別人的飯,那可是非常不好意思的,明天開始由我來下廚吧!」

  「啊啊……」我雙手抱著頭,憤怒與恐懼同時爆發:「啊啊啊啊啊──」


                  《捕夢者》上卷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