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逃離異世界(一)

作者:西嘎歪斯斯│2019-05-19 22:44:45│巴幣:16│人氣:139
創世新曆718年,科學魔法聯盟基地,第25區。

  頭暈目眩、知覺喪失。

  等意識恢復時,感覺臉和身體貼在冰冷又粗糙的硬物。

  「啊嘶,頭好暈,我的眼鏡呢?」

  手掌在地面摸索,摸到眼鏡形狀的熟悉物體,不加思索就佩戴上,模糊的視野瞬間變得清晰。

  身旁同樣趴著一個人,這個高挑瘦長的女生十分眼熟,她似乎也轉醒不久,雙手抱著頭臉色相當蒼白。

  他打量眼前的女生穿著與自己相同的制服,猜測或許是同一間學校的。

  「那個……妳還好吧?」

  「嗚,我的頭……你這人好眼熟,我好像在哪裡跟你說過話?」

  女學生一臉嚴肅,兩眼下方又黑又深的黑眼圈像極了飽受失眠之苦的病人。

  「對對,我怎麼會忘掉!」他手指著女生,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樣,記憶忽然一下子全回來了。「我們是同班同學啊,妳每次段考都是年級前十名,這學期被選上學藝股長。」

  「同班同學?」被稱作學藝股長的女生看了這個四眼田雞身上穿的制服,然後回看自己穿的衣服。「我確實成績優秀,而且是班上的學藝股長沒錯,但是我對你沒有印象,這麼說來,代表你在班上毫不起眼容易被遺忘。」

  被人這麼貶低,任誰都會不爽,他推正鼻樑上泛光的眼鏡。「是啦,我不像某人成績又好到引人注目。」

  突然一陣喇叭高音尖銳的聲音大響,兩人難受的摀住耳朵。

  一個金屬色的方塊降臨至他們面前,單調色澤的表面唯有一隻獨眼,金屬色的眼皮眨了眨,屬於眼珠的黃色色澤晶亮剔透。

  黃色獨眼的金屬方塊內部發出一連串電子音。「當務之急,沒有時間讓兩位聊天,魔導士與魔女,以任務為重………

  女學生完全不理會突然出現的奇怪東西,緊皺眉頭思索有關對方的記憶。

  「我記得了,你是跟我同班、這學期的總務股長。」她手指對面的眼鏡,記憶恢復的當下,表情逐漸變得不悅。「我已經把班費繳給你了,不要再向我催討。」

  「有繳錢就行。話說我的手機不見,妳有看到嗎?」總務股長不斷摸褲子前後的口袋,只撈出幾個銅板。

  「我沒看到。首先要弄清楚這裡是哪裡,我們似乎不在學校。」學藝股長上下左右觀察周圍。

  兩人所站之處是打磨過的大理石地板,頭頂是挑高的琉璃瓦屋頂,建築莊嚴豪華,像是宮殿又像教堂的地方。

  「還有,你有注意到嗎,我們的左手都有金色手環,而且還取不下來。」

  學藝股長舉起她的左手,靠近手腕處確實有個金色手環,手環上鑲嵌紫色寶石。總務股長看著自己的左手,果然也有個金色手環,上頭鑲嵌綠色寶石。

  被冷落一旁的黃色獨眼金屬方塊注意到兩人都發現手環,這是插入話題的好機會。

  「手環是神選者的證明……

  「等等,我們正在上電腦課。然後……」總務股長揉著兩側太陽穴努力回溯記憶,眉頭皺的快打結。

  「……因為要召開各年級的幹部會議,所以我們逗留在電腦教室。」學藝股長也加入回憶行列。「這時候班長緊張兮兮的從座位站起來,他走到康樂股長面前交出一個金色手環,就跟我們手上戴的款式差不多。其實我的口袋裡也放著手環,因為我收到一封信,要我今天把手環還給康樂股長。」

  「我也收到訊息,要我把手環帶來。」總務股長揉揉糾結的眉頭。「後來發生是啥來著教室出現龍捲風,把我們還有電腦設備全部捲進去?反正我被轉的頭暈目眩,然後出現三隻奇怪的交通號誌飄浮怪。」

  「兩位,請專心聽吾解釋!」黃眼睛金屬方塊氣急敗壞的說。

  突然地面震動,碰、碰、碰,震動由遠而近,一隻綠色斑斕的龐然大物接近,似乎餓了許久,朝著他們猛流口水。

  金屬方塊的黃色獨眼迅速閃過一組程式碼,轉眼看見兩人逃向側門,也隨著飛過去。

  「啊啊啊,為什麼門打不開!」總務股長焦急的又推又拉又踹。

  「這是肉食恐龍吧,我不是在作夢吧。」學藝股長瞪著龐然大物的利齒,感覺又驚又喜又害怕。

  「兩位,此刻若不聯手合作,活不過二百秒喔。」

  「可惡,就是你把我們弄到這種怪地方!」憤怒的總務股長湧現將它敲爛成廢鐵的念頭。

  「先聽它怎麼處理。」學藝股長按住他的肩膀意示冷靜。「喂,紅綠燈,讓我們活下去的辦法是什麼?」

  「吾立即替兩位下載消滅怪獸的力量……另外,吾乃黃色的說,非紅也非綠。」

  「我指的是任何時間、地點都能存活下來的辦法。」學藝股長才沒空管它是什麼顏色。

  金屬方塊俏皮的眨眨它的獨眼。

  兩道光芒落下包裹兩人,待光芒消失之際,學藝股長成了手捧水晶球、身穿紫色連身裙的高等魔女,而總務股長成為手持法杖、穿著綠色法袍的高階魔導士。

  總務股長不過是高舉法杖,學藝股長念出幾個意義不明的單詞,半空中畫出一個魔法陣,召喚出堅固大鐵籠,監禁猛衝而來的肉食恐龍。

  完成這一簡單的舉動,忽然間喝采掌聲四起,建築兩側的牆面上半部顯現看臺,眾多魔導士與魔女觀眾各個興高采烈。

  「……………………

  「……………………

  兩人面面相覷,直覺像被丟到鬥技場的白老鼠。

  金屬方塊黃色獨眼閃耀,它發出開心雀躍的說話聲。

  「第25區的魔導士與魔女鬥智鬥力鬥勇已久,長期競爭已無法追溯本源,如今雙方爭執交惡,戰爭一觸即發。兩位是萬中選一的天才繼任者,作為雙方代表和平象徵,乃是神選者!」

  「喂,給我們解釋清楚,這裡是哪裡?」總務股長已經憤怒到臉冒青筋,手握的法杖準備當鈍器打。「神選者又什麼鬼東西?」

  金屬方塊的黃色眼珠彎曲成彎月狀,有如高興的模樣。「這裡是第25區,科學與魔法並存的區域。兩位則是最佳適合魔導士與魔女的人選,將引導第25區走向繁榮的偉大人物。」

  彩色玻璃落地窗的位置,演講台緩緩上升,一名白髮長鬍鬚的白色衣袍老人登場,引起看臺觀眾熱烈歡迎。

  「精靈王,感謝您願意作為見證者。」黃眼方塊朝他傾斜角度,就像在鞠躬行禮。

  「呵呵,各位好,此時此刻見證代表魔導士與魔女立場的兩位聯手合作抗敵,相信雙方必定能開創和平共處的時代!」

  精靈王熱情洋溢發表演講,場面熱鬧萬分。

  「喂,總務股長。」學藝股長悄聲對身旁的人說話。「最早出現的紅綠燈三隻,現在只有一隻黃色的跟著我們,恐怕其他幹部也面臨到相同的問題。」

  總務股長也同樣悄聲的回覆她。「重點是我們要如何逃出紅綠燈怪物的掌握,以及找到其他人?」

  黃色眼珠突然轉向注視兩人。「任何疑惑皆可以詢問吾唷~還有……吾乃黃色的唷~」


──────────

創世新曆1039年,人族獸族國境交界,大草原。

  此時的風紀股長頭痛欲裂,他揉著太陽穴,許多事情都記不起。

  唯一有印象的是與一群年齡相仿的人被捲入一個神祕空間。有流水與瀑布,而人類居然能站在水面上,看著腳下奔流洶湧的瀑布。

  頭痛,噁心。

  三隻像紅綠燈交通號誌的金屬怪飄浮在周圍,紅黃綠眼珠子不停地交換視線。因為頭暈目眩,所以那些紅綠燈嗡嗡嗡講了什麼沒在聽,倒是那三隻眼珠子不斷窺視、打量,實在令人厭惡。

  「這裡是哪裡?可惡,電腦教室呢……我原本該救我朋友。」

  記憶裡的班長,是同班同學兼最好的朋友,他硬著頭皮挺身而出,堅持跟紅綠燈不妥協不合作不理會,結果被紅燈一個碰撞,居然害他掉落瀑布。可惡,那個紅燈絕對是故意搞小動作,如果再遇到,絕對狠狠地把它揍成廢鐵。

  「嗯,這是我的衣服?我手上這個手環取不下來?」

  風紀股長低頭看著身穿的服裝,一身粗布衣服和皮褲,胸口綁戴護具,還戴了個頭盔,就像RPG新手村的簡陋裝備。至於左手臂的金色手環就像緊緊黏附在皮膚上,鑲嵌的紅色寶石顯得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太令人厭惡了。

  太陽方位的地平線上黑雲匯聚,大片黑雲遮擋住了陽光,開始下起黑色大雨。

  他隱約聽見大地震動的地鳴聲以及野獸嚎叫,黑色雨雲的那一方向掀起漫天黃沙煙霧,野獸驚慌失措逃命般奔馳過來,兩輛馬車沿途丟棄行李急於逃離,其中殿後的馬車被捲入黃沙之內。

  黃沙很快地席捲而來,直到距離逐漸拉近,他才看清楚黃沙中有數不清的黑影在上下竄動,就像跳蚤一樣把落後的動物抓捕殘忍咬碎。

  直覺非常不妙,逃跑無用,風紀股長果斷地拔出腰間的刀。彷彿身體自動掌握用刀的技能,舉刀,向前一個弓步,揮砍。一道衝擊波將黃沙煙霧劈開兩半,中央的黑影宛如碾壓豆腐一樣支離破碎。

  「……怎麼會弱成這樣?」

  他對發揮出來的實力感到驚愕,然後再認真揮砍幾次,黑影次次灰飛煙滅,搞得像開外掛的感覺。

  待黃沙煙霧消散後地面寸草不生,到處散落著支離破碎動物屍骸以及馬車殘骸。

  風紀股長邊跑帶砍消滅殘存的怪物,他走經被咬爛的鹿形母獸身體,臨死前緊緊懷抱護佑著小獸,他將氣息奄奄的小獸從母獸懷裡抱出。當他掀開馬車殘骸,變形的車廂內一名褐髮少女還活著,當她看見救援到來時便安心闔上藍眼。

  「或許還有其他的生還者,可是這樣的荒郊野外……

  想到沒有醫療救護的狀況,正好一群冒險者匆匆忙忙趕至現場,其中似乎有法師或治療師。於是將獲救的生還者交付給那些人後,繼續剷平潛藏黃沙中的黑影直至殲滅殆盡。

  風紀股長被迎接回村莊,所有人對他的強悍感到佩服。

  「英勇的戰士,拯救領地人民與旅行者的英雄!」領主展開雙臂歡迎,像輪胎的大肚子愉快抖動。「請您與我們一同守衛村莊,抵禦魔物侵犯。」

  「戰士?我是學生吧?」風紀股長的心情被村民們輪番轟炸的稱讚後搞得飄飄然。「呃……如果當戰士,保護柔弱的人們當然是職責所在。」

  風紀股長從眾人的口中得知這個異世界如今瘴氣肆虐,而原因據說與一千年前魔王併吞稱霸各國有關。當魔王霸業達成前夕,獲得神靈賜福的聖女率領祭司團抵抗魔王軍,勢如破竹打到魔王城。最終之戰,聖女單挑魔王兩敗俱傷,之後魔物失去管束橫行作亂,元氣大傷的各國疲於收拾紛亂之際,魔導士和魔女兩大隱世族群,支配世界上最先進科學及最古老魔法,突然現世傾力相助,短短百年間各國恢復昔日繁榮。

  冒險者們講的故事繪聲繪影,好像身歷其境一樣,風紀股長聽的內心激動澎拜。

  魔導士製造機械能將魔物轉換為能源運用,魔女調製藥物能將魔物劣化做為奴隸支配。但是在三百年前,兩大族群發生戰爭,被囚禁的魔物見有機可乘,破壞熔煉能源的熔爐工廠,造成瘴氣外洩汙染全世界。

  「天空下起黑雨,地面生出魔物。」老冒險者晃頭晃腦地說。「幸好今日新生的魔物等級很低,若是無人居住的荒野恐怕瘴氣累積,魔物異常兇猛。」

  「唔……原來是等級低,怪不得我覺得像開外掛。」風紀股長暗自嘀咕。

  風紀股長決定跟隨冒險者四處旅行,希望有機會找回失散的同學們。他收養了失去母親的可愛小鹿,接受商會會長女兒褐髮藍眼少女的資助,展開遊歷世界的旅行。

  旅途中消滅眾多魔物,等級一階一階狂升,認識結交許多夥伴,小鹿也成長進化變身成少女人形,制服了縱火狂的噴火龍,幫助精靈淨化森林瘴氣……等等大小數不清的救助事蹟。

  位階稱號從戰士晉升聖戰士,因為加入帝國討伐隊對抗大型魔物潮,立下功勞受封騎士,由於深受國王、公主及民眾信賴,多數人稱作英雄騎士。


  唯一遺憾的是沒有任何同班同學的消息。

  城堡舉行盛大宴會,邀請王公貴族之外,全國國民共襄盛舉。

  今日是英雄騎士受封為貴族伯爵的日子,首都湧入大批媒體與國外賓客,國王紅光滿面勢在必得的模樣。

  風紀股長仔細擦亮他的武器長槍,原先的新手用刀陸續換成雙刀和斧頭,每次都用的得心應手,魔物隨意碾隨便壓,這樣的生活缺乏實感。禮官敲門進房提醒儀式時刻,風紀股長遵照吩咐按照彩排流程走,被數萬道目光和鎂光燈包圍。

  受封儀式快速完成,接著是國王的麥克風演講時刻。

  風紀股長站在台下喝著香檳,一面佩服國王演講四小時不間斷的肺活量,當國王宣布公主與新任伯爵擇日不如撞日,喜上加喜,此時此地結婚的重大喜訊,風紀股長驚訝的來不及反應,就被身旁的人群推上禮臺。

  商會會長女兒首先跑出來反對。「在騎士大人背後默默金援的是本小姐,我才是適合騎士大人的賢內助!」

  小鹿美少女推開她,可憐楚楚眼眶泛紅含淚凝視著風紀股長。「陪您吃飯睡覺洗澡玩耍戰鬥相處最久的是小鹿呀,難道您要拋棄小鹿嗎?」

  另一邊推開人群跑出個子嬌小,給人活潑可愛感覺的女冒險者。「你不畏生死取得龍角治療任務時受重傷的我,你說你需要我不能失去我,我也當你是生命中唯一的搭檔!」

  禮臺正前方突然爆炸,被牽連民眾渾身著火,熊熊大火中走出氣質清秀的知性少女,她的頭頂象徵龍族的雙角被削掉一截。「由於我的弱小讓龍族蒙羞,你在我自爆毀滅一切之前承諾過你的性命歸我管。」

  一名衣物布料稀少身材波濤洶湧的美艷女郎從天而降。「拯救精靈故鄉的英雄理應成為我的丈夫。來,隨我回家隱居吧。」

  擁有絕世美貌的公主優雅微笑。「姐妹們何必爭執,何不和平共處分享伯爵,我們一塊去挑選新娘禮服吧。」

  「喂喂喂!妳們有問過我的意願嗎?有問過我喜不喜歡妳們?」風紀股長的抗議無人在意。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突然間風雲變色,遠方天際飛來乘騎機關槍的紫色魔女,風紀股長看見她立即湧上許久未見的懷舊感。

  「哼,你過的很爽嘛。」學藝股長將槍口對準國王,所有人不敢輕舉妄動。

  「我到處尋找你們耶,妳遇見班長他們了?」風紀股長喜出望外。

  「這個嘛……班長他……」學藝股長東張西望維持警戒。「目前只有我和總務股長而已,如果包括你是三個人。嗯?你的身邊有跟著紅綠燈嗎?我指的是只有一隻眼睛的金屬方塊。」

  「從我被丟到異世界到現在,一直是一個人。」風紀股長說。

  「喂,要跟我走嗎?還是說捨不得你的後宮?」學藝股長的死魚眼毫無隱匿透露出不屑。
  風紀股長整趟旅程是為了尋找失散的同學們,若是被婚姻束縛在這個世界,或許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騎士和伯爵的頭銜我不當了,請恕我不能與公主以及各位女士小姐們結婚,妳們一定可以找到跟我結婚之外更好的生活。」

  風紀股長突然丟出精靈贈與的唯一一張克魔物用定身咒,整座城堡皆籠罩在定身咒範圍,在全國眾目睽睽之下與學藝股長一同離開。


──────────

創世新曆1540年,伊壹司斯王國,首都。

  月黑風高的夜晚,兩個黑影和一個飄浮方塊悄悄地躲過守城門巡邏衛兵。若是白天,能夠清楚看到城牆張貼的通緝令上的人像,與躲避追查的黑影的臉並無二致。

  「勇者與公主唷,你們不參加後天的遊行嗎?」金屬方塊顯眼的綠色獨眼透露出好奇。

  「哇,三更半夜說話小聲點。那個綠色燈泡給我關掉。」卸下公主裝扮依然美麗的衛生股長怒視綠色方塊。

  「這是吾之眼睛,並非燈泡。」綠色眼睛閃爍的更加動人奪目。

  「噓,都安靜。」康樂股長示意躲在牆角,見衛兵經過後,身手俐落的攀爬城牆。

  城外,一輛裝備好的馬車藏在樹林裡等待他們到來。

  康樂股長打開車廂門,裡頭有個人呼呼大睡。

  「班長,醒醒,我們可以出發了。」

  康樂股長試圖搖醒他,跟在後頭的衛生股長也爬入車廂內。

  「唔睏,好啊。」班長睡眼惺忪的坐起身,他擦乾嘴角口水。「不過天亮後馬車由你駕駛,如果被人發現我背後的翅膀,恐怕會惹上麻煩。」

  「如果被抓包,就解釋成公主的奴隸,或是勇者的寵物不就好了。」衛生股長不認為事情有這麼嚴重。

  「唔衛生股長寵物……」班長突然認真思考。

  「設定是混血魔物,沒錯喔~」綠眼方塊開心的插入話題。

  「閉嘴!」衛生股長氣得抓了件毯子蓋住方塊。「我們被搞得這麼慘,都是你們這些廢物害的!」


  留在電腦教室等待開會時間到的班級幹部們,突然被捲入一個神秘的空間,長得跟紅綠燈一模一樣的金屬飄浮物彷彿意圖性迎接他們。

  「哇,這裡是哪裡,我站在河流上方耶!」衛生股長驚奇的打量腳下。

  由於被捲入教室出現的旋風,此時學藝股長和總務股長頭暈腦脹臉色鐵青坐在河面上休息,風紀股長更是一副隨時反胃嘔吐的樣子。

  「還好吧……振作點……」班長擔憂的拍拍風紀股長的背。

  「這個紅綠燈感覺怪怪的?」康樂股長撿了岸邊一根樹枝,想去戳漂浮半空中的交通號誌。

  紅綠燈察覺到有人關注,便分散圍繞他們。

  「恭喜各位屏雀中選,各位到了異世界必定能大放異彩,揮別過去平凡人生。」紅色獨眼方塊的語氣正向又激勵人心。

  「風紀股長快吐了,先想辦法處理這件事情!」班長慌張地打斷紅眼方塊的話。

  一旦有人先嘔吐,旁邊的人很容易跟著吐。綠眼方塊釋放綠光掃向頭暈三人後,他們的臉色略轉為紅潤,至少不再想吐。

  「神創造世界,各位獲選成為神的使者,守護世界。各位配戴的神物乃是最佳證明。」綠眼方塊有如傳教士的口吻說。

  「該不會指的是手上這個俗氣的金色烤漆、還黏著黃色玻璃珠、看起來像路邊攤三十元我還嫌貴的手環。咿,拔不下來?」衛生股長脫不掉手環,面露出戴出門很丟臉、格調盡失的驚恐表情。

  「真的很土氣,妳看起來像暴發戶。」班長點頭附和衛生股長的審美觀。

  黃眼方塊急忙解釋黃色的優點。「黃色是代表高貴而且美麗的顏色。」

  頭暈好轉的學藝股長稍微聽進方塊們說的話,她對康樂股長有諸多埋怨。

  「你說過這些手環是你掉進某個坑洞裡發現的吧,都怪你隨便撿來路不明的東西送人。我後天有一場檢定考,害我考差我就宰了你!」

  「我下次不會再亂撿了啦。」康樂股長對於同學們受到牽連感到愧疚,而且後天有場友誼賽,放學後也要練球。「紅綠燈看起來可以溝通,我叫它們換人來異世界。」

  為了盡快回到原來的世界,康樂股長決定負起責任,向最近的紅眼方塊搭話。

  「這裡帶頭主管是誰,叫它出來說話。」他拉了班長過來,毫不客氣朝方塊頤指氣使。「我們這邊等級最高的是班長。如果雙方談話條件不平等,我們是可以拒絕對話,直接回原來世界。」

  「喂!」突然被推上前線當砲灰的班長,嚇得不知所措。

  「……」紅眼方塊花費十秒時間解析對方問題。「吾之創造主乃是神。神授權吾等管理世界,因此吾等的確為世界的管理者,雙方條件平等。」

  「那個……我猜……」班長緊張的冷汗直流。「宇宙這麼大,世界這麼多,穿越比吃飯還容易,隨便找都會有人願意來異世界,不用堅持要我們吧。」

  「一次召喚七位神選者的能量已經耗盡,沒有足夠能量遣送各位回去。」

  綠眼方塊的解釋合情合理,班長想不出理由辯駁。

  「召喚我們的能量來源從哪裡獲得的?」康樂股長好奇一問。

  紅綠燈三隻沉默不答,班長感覺氣氛有些詭譎,阻止康樂股長繼續追問。

  「哈哈……讓我們集體討論一下下……好嗎?」

  班長刻意拖慢集合速度,卻一時不察被紅眼方塊故意碰撞,站立不穩掉下瀑布。看見這一幕的副班長驚慌的跳下瀑布救人,同時水面上捲起數道旋風將在場的人捲入,三隻紅綠燈方塊順勢飛進旋風裡。


  直到回神過來,康樂股長發覺自己站在繁複魔法圓陣的中央,圓陣外圍許多召喚師倒地不起。他看見也聽見那些因他的出現而歡欣雀躍的人們,「勇者」這個字詞一直反覆從他們話中出現。

  他看向自己左手臂的金色手環,橙色寶石在傳送時發出閃光,而此時平淡無光。

  緊接著,他被帶到國王陛下面前,國王要他救出被怪物擄走的公主。

  「難道你們沒能力自己救公主嗎?召喚勇者很簡單喔?」康樂股長把心裡想的話脫口而出。

  國王似乎沒聽到康樂股長的酸言酸語,賜給他寶劍、鋼盔和防彈衣,之後就放生讓他獨自上路解任務。

  於是康樂股長來到一座沒有門的塔,傳聞公主被關在這裡。由於沒有門,還在猶豫是否要開個洞入侵,此時塔頂窗戶有個人伸頭探望。

  「嗨,我還以為是誰呢?」住在塔內的是衛生股長。「你等等,我開門讓你進來。」

  康樂股長面前一扇自動門打開,塔內似乎有中央控溫十分涼爽,他看見角落有類似電梯的設備,便搭乘電梯開始一層一層的探索。能夠開啟的門、鎖死卻被一腳踹開的門、隱藏密室的門,只要是門通通都打開,管他箱子櫃子箱子桌子椅子,全被開箱倒櫃一遍。然後在個武器道具房間搜出一張泛黃陳舊的滿分考卷。

  康樂股長到達頂樓,打扮的珠光寶氣的衛生股長正舒服的躺在沙發上玩美少女養成遊戲,螢幕裡大眼睛的可愛小女孩在撒嬌喊爸比。

  「太慢了吧,女兒都這麼大了,那裡有電梯你知道嗎,找個位子坐,不用客氣。」衛生股長搖響桌上的鈴鐺。

  「妳過得很滋潤嘛。」康樂股長也沒在客氣的佔據一側沙發。

  「請問勇者大人需要飲料或點心嗎?」身兼管家及服務生的綠眼方塊恭敬有禮的飄浮而出,它的眼神隱藏不住饑渴興奮。

  「我好渴,來杯超巨大小蘇打冰淇淋聖代,要插小旗子喔。」康樂股長直接脫甲卸盔懶洋洋趴著。

  「請稍等。」

  「哎呀,這才是勇者該有的生活嘛。我在妳住的塔裡找出一張學藝股長的考卷,背面的圖畫不曉得是哪裡的建築物。」

  考卷背面的圖,看來像是在海浪裡載浮載沉,科技感十足的現實世界的城市。

  「總務股長和學藝股長看起來比我們早來這裡許多,這麼舒適的地方為什麼不住。不曉得其他人現在在哪裡,有沒有過得很爽?」冷氣涼快的讓康樂股長瞇起眼睛。「對了對了,我放學後要練球,必須要回去才行,不能怠惰。」

  「關於其他人……我有遇到班長……」衛生股長手持的玻璃杯滑落,玻璃杯撞上地板碎裂,飲料灑滿地。

  「班長他怎麼了?」想到班長摔落瀑布的畫面,康樂股長感覺十分糟糕。「跟國王騙我說妳被怪物綁架有關嗎?」

  綠眼方塊端來蛋糕及聖代,看見地板髒掉便使出念力清潔。衛生股長拿起蛋糕盤子,直接砸向正中方塊的眼珠子。

  「這座塔聽說是古代文明遺跡,詳細我不知道啦。反正塔被幾個暴徒霸佔,又很快被軍隊佔領,然後他們就在實驗室找到人類魔物混血的班長,他就被轉移到王宮繼續做研究……可能被大卸八塊了吧。」

  「他太慘了吧,妳既然知道為什麼不救他!」康樂股長吃不下美味可口的聖代了,直接倒在地上。

  「我有善盡公主的權力,向國王討他當公主的奴隸,好嗎?」衛生股長也玩不下養成遊戲,乾脆把電源線直接拔掉。「我非常不爽啊,所以換我佔領塔,控制塔內的電腦,誰敢靠近我就用大砲打飛。」

  康樂股長這下明白國王大費周章召喚勇者的原因。

  待在一旁畢恭畢敬的綠眼方塊,等到了插入話題的機會。

  「公主,既然獲得塔的科技力量,並與勇者相遇,何不趁此時遊歷各地,享受冒險的樂趣。」

  「這個紅綠燈難得提供讓本公主滿意的建議。」

  芳心大悅的衛生股長駕駛炮塔前進王宮,把國王的廣闊宮殿轟炸一遍。康樂股長則趁亂拯救被五花大綁在手術臺的班長。

  於是公主和勇者成為國際頭號通緝犯。

  由於塔太過於醒目,不得不改乘馬車躲避耳目。

  他們趁著夜黑風高,駕駛馬車穿越樹林,目的地是考卷背面所畫的城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8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ndy43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失之物與回憶過去的尋寶... 後一篇:逃離異世界(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