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席琳娜夢遊仙境 -3 她們是不是都在笑我呢?

黑糖君o唐健維 | 2019-05-19 20:00:31 | 巴幣 6 | 人氣 367




  「個性會改變?沒聽過帽子怪客himself跟我這樣說過。」坐在席琳娜左側的雙馬尾少女這麼說道。

  接著,她拿起桌上的茶杯,閉眼,將杯子往嘴唇旁靠過去。

  少女拿起茶杯的手翹起小拇指──這事看在席琳娜眼中,讓她直接想起某位學院的女王也是這樣拿茶杯的。

  「所以everyone,還知道些什麼呢?」少女在放下茶杯之後問。

  「芙雷雅。」鶹說:「妳沒覺得自己說話很奇怪嗎?」

  「很奇怪?」

  鶹沒有馬上回話。

  她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來後才說:「為什麼要夾雜英文呢?」

  「……啊,真的耶。」

  ──現在才注意到嗎?

  看著這一幕的席琳娜,腦海中閃過這麼一句話。

  芙雷雅莞爾,又拿起茶杯喝了口茶。

  「原來是這樣。」她接著說:「其實我早就注意到了。」

  「「「蛤?」」」鶹、邱可、席琳娜皆歪頭。

  芙雷雅閉著眼,嘴角越來越上揚,好像一臉得意的樣子,說:

  「那、那當然,我芙雷雅自然是早就明白,只是跟各位確認一下而已,絕、絕對沒有別的意思,got it?」

  現場陷入一陣沉默。

  席琳娜察覺這點後,雖然面帶微笑,但心裡越來越尷尬。

  ──哇,本來以為轉移話題會比較好,可是卻越來越糟了啊。

  「對了,you guys。」芙雷雅說:「與其說我的說話方式奇怪,不覺得這桌上的蛋糕才奇怪嗎?」

  「蛋、蛋糕?」

  席琳娜看向這張小圓桌。

  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小茶杯,茶杯底下是個小盤子,而盤子的左邊有另一個小盤子。

  該盤子上,有一片已經切好的蛋糕,看上去像是被切成八分之一份的那種大小,然後每個人(五人)都有一片。

  可是拿起一旁的叉子挖一小許來吃,和人講講話之後,蛋糕又會變成原本的樣子,好像根本沒有被吃過一樣。

  然而芙雷雅確實有吃到甜甜的東西的感覺,所以她這麼發問。

  「這個cake,好像吃不完耶。」

  「我吃吃看。」鶹說,話才剛講完,她就將蛋糕用手拿起,張大嘴,吃了一大口。

  然後──

  「喔喔喔?盤子上突然出現蛋糕了,縮小版的。」邱可瞪大眼睛,下巴貼著桌面,看著鶹的盤子這麼說。

  鶹的盤子上,出現一個比本來的蛋糕小的一片蛋糕。

  「好像多啦XX的縮小燈喔。」

  「Wow, that' s amazing……咦?」芙雷雅問:「邱可,妳剛剛說多啊──什麼?」

  「看來這真的是夢啊。」鶹邊點頭,邊咬著軟綿綿的蛋糕如此說道。

  席琳娜則是一邊眉毛高一邊眉毛低,沒有說話,低頭看著眼前尚未被食用的蛋糕發呆。

  「那我就不客氣囉!啊……」邱可一隻手抓起蛋糕,然後張大嘴,整片蛋糕都吞下去了。

  連咬都沒有咬,塞進嘴裡後幾秒鐘後,蛋糕就消失於邱可口腔,順著喉嚨滑進肚子裡了。

  接著──

  「哇哇哇!盤子上又出現一模一樣的蛋糕,這樣就可以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嘻嘻嘻。」

  「真的耶,fantastic!」

  「夢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呢。」

  「……」

  席琳娜持續發著呆。

  ──太、太好了,就這麼順勢下去……

  「妳們,知道帽子怪客為什麼要帶我們到這裡嗎?」

  這個聲音,聽起來平淡無比,幾乎不存在任何高低起伏,好像是個沒有帶感情說出的聲音。

  「死神醬,怎麼了嗎?」邱可問。

  「欸、欸欸欸?死神?」席琳娜看著方才說話的少女。

  確實,如果仔細一看,她身上除了衣服造型,大家都紅衣白毛邊的設計以外,從眼神以及她身旁的大鐮刀來看,有那麼一點像掌控死亡的神明。

  在尤莉島所處的這個世界,傳說,有三位神明。其中一名就是位於天之下、地之上的,掌握人們生死的死神。

  可是,這三位神明在三百多年前,就已經不知去向了。

  沒有人再見到他們,也無人崇拜、更無人歌頌,現今的人們也只是拿他們的故事當奇幻小說在看而已,已絲毫沒有信仰之心。

  雖然如此,人們依然對神明有所尊敬。

  有所顧忌。

  只要是跟神明有關的物品,都會被視為相當珍貴的傳家之寶,市上還有人再以高價販賣,據說是神所使用過的毛巾。

  至於是真是假當然不得而知。

  然而,目前可以得知的是,眼前的這名眼神深不見底,往瞳孔看過去似乎可以看見死亡的少女,自稱是死神,這倒是令席琳娜萬萬沒想到。

  她沒想到,居然會這麼輕易,在這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就見到傳說等級的存在。

  「嚴格來說我不是妳的世界的死神,席琳娜。」被稱呼為死神醬的少女,這麼說道。

  「……欸?」席琳娜回過神來,說:「什麼意思?」

  「我是從地球來的──」

  死神醬站了起來。

  這個時候,所有人都看著她。

  「沒錯,而且在那邊目前有在幫忙一名少年處理事情總而言之是妳們口中的異世界的死神掌握死亡的死神如果大家有願望的話也可以來找我不過代價是很昂貴的就是那就先這樣囉請多多指教。」

  死神醬以相當平穩,且沒有中途換氣的說話方式之下,像是機器人似的,一口氣講完這些話語。

  她語畢後,沒有人回話。

  「嗯?怎麼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不如說是直接講會比較好喔因為這樣才比較容易溝通啊人與人之間就是要這樣互相溝通才會順順利利要不然大家就沒辦法談心了也無法變成好朋友是不是難道不是這樣嗎請告訴我好不好?」

  「呃……嗯。」席琳娜點頭微笑。

  「……」鶹皺起單邊眉頭。

  「嗯嗯,好吃好吃。」邱可繼續吃著蛋糕,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Well……哈哈。」芙雷雅輕聲笑完後,喝了一口茶。

  頓時,本來已經有些許好轉的氣氛,不知為何又回到了尷尬的狀態。

  這令席琳娜十分困擾,證據就是她那不停抽搐的嘴角,以及維持營業用笑容維持到僵硬的臉頰。

  「所、所以,有人知道那個……帽子怪客是吧?」席琳娜問:「有誰知道她為什麼要叫大家過來呢?」

  「這個問題,就讓我本人來回答妳好了!」

  突然,有人說話了。

  頓時一陣風颳來,雖然不會冷,但也讓在場五人都緊閉雙眼、抓緊身上的衣服。

  在她們都睜眼的時候,發現,小圓桌上站著一名男子,不,是男是女還不好說,但聽聲音像是男的。
  
  他頭戴一頂高筒大帽、臉戴一張小丑面具,手拿拐杖、身著整套正式西裝,這些著裝細節告訴席琳娜,他,就是帽子怪客。

  「大家好,我是帽子怪客。」他這麼說道。

  ──嗯,非常直接呢。

  席琳娜聞後,微張嘴,左側眉毛抽動了一下。

  「今天很高興大家都過來了,各位知名的異世界人士們,祝大家有個好夢……啊,這樣講得大家好像是睡著一樣,啊哈哈。」帽子怪客這麼說道。

  他的語氣聽起來,倘若放到尤莉島上的城市市民身上的話,大概像是那種喜歡到處搭訕高中女生的可疑大叔了吧──席琳娜這麼想。

  「異世界?」鶹歪頭。

  「人士?」邱可嘟著嘴,邊咬蛋糕邊說話。

  「原來如此,對你們而言我確實是從different world來的沒錯。」芙雷雅和一口茶。

  「嗯嗯嗯,果然是這樣可見基本上都猜對了雖然有些細節不同但是………………………………………………………………………………………」(因為太小聲所以聽不太清楚死神醬說了些什麼。)

  這個時候,帽子怪客從桌上跳下來,站到席琳娜面前。

  「想知道這場夢境,是誰的嗎?」

  他牽起席琳娜的手,將其手背放到自己的嘴上,當然,因為他戴著小丑面具的關係,所以是小丑的嘴,並非真的是他的。

  所有人除了席琳娜與帽子怪客以外,都倒抽一口氣。

  「蛤?」、「原來是這樣,怪不得──」、「大概早就猜到了,滿easy的。」、「看來我是對的呢一開始就已經……………..」

  眾人紛紛這麼竊竊私語著。

  她們彼此交頭接耳,十幾秒後,還有聲有笑、聊起天來了。

  這幕看在席琳娜眼裡,心底有某種不快油然而生。

  『妳這傢伙,不可能有朋友的!』

  然後她就想起伊芙對自己說過的話,以及在房間裡什麼事都不想做時,門外那些學生的談笑聲。

  ──她們是不是都在笑我呢?算了,要笑就笑吧。

  反正都是我的錯──席琳娜這麼想著。

  同一時間,帽子怪客將席琳娜從座位上拉起,透過他所牽的那隻手。

  席琳娜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低下頭,瀏海的陰影遮住了她的眼睛。

  「那個,帽子怪客是吧?」她問。

  「什麼事?這位大小姊。」帽子怪客答:「有任何有趣的事,要和這裡最知道如何讀空氣的我說的嗎?」

  「……」

  ──讀空氣是吧?

  席琳娜抬起頭,瞇眼微笑。

  ──你完了,我是號稱整間乙太少女學院最會罵人的,等等把你罵個狗血淋頭。

  席琳娜這麼想著,接著她張開嘴,說:

  「為什麼?」

  現場人竊竊私語停止,大家都看著席琳娜。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欸?我怎麼?

  席琳娜兩眼流出淚水,在臉頰上形成兩道淚痕。













喜歡的話給個GP還有訂閱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