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go]兩週年感謝

月亮熊 | 2019-05-19 12:31:38 | 巴幣 1049 | 人氣 830

先來上個人權圖!








我......還是經常斷登......
上次的一週年感謝文在這邊!

這次的FGO一年也帶給我許多感動與美好,還讓我發瘋寫了好幾篇乙女向自嗨文,廚力爆表,這肯定哪裡不太對R!總之不囉嗦,就來說說那些美好的活動與主線劇情吧。



【六章圓桌】


  偷偷推一下閃光的低星挑戰。
  台版可能是因為練度頗高了,所以配著攻略打也挺輕鬆,拿小莫順利砍死父王。當初日版玩這段的時候真的是一路碎石到終章,打獅子王時難度超有感,反而還比台版情緒更嗨XD

  以劇情來說,我覺得第六章的內容十分完整,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獨立的故事,英雄們各自的意念、算計、還有赤裸裸的殘暴簡直讓人雞皮疙瘩,蘑菇能夠像這樣放飛創作自己喜歡、觀眾也買單的劇情,都是我羨慕的部分。

  六章評價我確實給的很高,除了福爾摩斯那段反而難以讓我留下印象,其他部分的轉折都很好,尤其一口氣玩到後頭,英靈們一個個壯烈犧牲,幹真的讓人飆淚。三藏、尼托的犧牲都是我最喜歡的橋段,加上嗓音不甜也有春天中文配音的影片一起觀看更好。

尼托我婆 我舔我舔(大不敬


【尼祿祭再臨】

  之前沒認真打,這次──也沒認真打。
  一直到後期決戰時才湊出3T刷箱隊伍,但其實也沒時間農,所以只刷了10箱左右。
  當時還想著「啊沒關係啦反正要練的腳色也不多,素材啥的算了吧~」

  天真的我從此陷入QP常態性不足的窘境,只能望著閃光那趨近無限大的QP流口水......


【萬聖復刻+萬聖2期】

  就是個輕鬆的復刻,直接SKIP輕鬆玩!
  倒是豔后我本來沒打算抽的,想說存個石頭等後面卡池,結果看見金字塔直接插在城堡上──看見豔后如此良心企業──看見寶具與動作都這麼漂亮──啊咧?我的石頭呢?他剛剛還在的呀......

  算、算了,沒有抽到豔后,至少還有劍伊莉莎白QQ


【聖誕復刻+聖誕2期】



  假面們太棒了,怎麼會這麼暖啦!當初看到這幕竟然真的也差點跟著哭。
  本來還在想劇情要怎麼圓聖誕貞的存在,沒想到是為了要讓她存在而努力的故事啊。真是主的奇蹟。聖誕貞太可愛了,還有,這篇根本是在替天草的形象洗白白,真不錯XD


【七章巴比倫】

  伊斯塔我婆。
  嗯沒了。
  好啦多講一點,伊斯塔完全是衝著凜而婆的,雖然日版有一隻了,台坂還是硬課了一隻出來;我非常喜歡凜,或者可以說,崇拜凜。FSN三線下來,我對凜的好感度是越加上昇的。她有著非常人的優異能力、聰慧、冷靜以及努力。同時,也有著老馬與優柔寡斷、容易心軟的一面。最遙不可及的屬性與最親近我的屬性同時存在,不但充滿反差萌,也讓我很難不對凜心生憐愛。
  伊斯塔不完全是凜,這點我還是看的出來。
  伊斯塔任性與殘暴的部分,把凜優柔寡斷的可愛面大幅磨減了。
  讓我不喜歡的部分也在於此,跟二世的存在形式不同,她既然不是凜,那推出這樣的英靈也只是在賣臉罷了(若能像萊妮斯與小灰那樣多好!),但我還是會一邊喊著真香一邊疼愛著她吧......

  哎呀,廚完伊斯塔之後還是要講點正經的感想。
  七章的劇情安排其實還滿順暢的,沒有什麼中間冒出來解釋設定的老福,過程偶有拖臺錢的感覺但也還能忍,劇情有輕鬆也有熱血,當然也有滿滿的獵奇讓人大興奮,每個英雄都有充足的戲份發揮。天啊,這真是好純的蘑菇啊嘶。七章銜接終章在情緒延續上可說是十分完美,只是一口氣玩完是真的有點累,大腦要吃好多資訊,雖然我知道喜歡六章的人還是比較多。

  但是你看看辣個捨棄冠位的男人。



  他馬的,帥成這樣還讓人活嗎?(交出首級)
  低調、強大、直接不做作、剛毅之中帶有一絲溫柔,從第六章就帥得帶感了,第七章更是帥到一個人理毀滅。是男人就要像山之翁,不是男人也會崇拜山之翁,看見沒這就是我爺爺剌有沒有!

  蘑菇!請給我更多的爺爺!(結果我又在發廚)

  順帶一提,第七章的CG多到爆,後期根本停不下來只想一直通關,好棒好燃Q_Q


【終章決戰】



  所有劇情的高潮因為一隻巴巴妥斯毀滅了(不)
  看見瑪修燃燒的背影真的好感動,還有用拳頭跟BOSS互毆真是太爽快了,就是要這樣才浪漫!哪怕打出去只是-1也要用拳頭啊啊啊啊!
  總之這邊劇情基本上就是一個收尾,所以把終章跟七章放在一起看會更棒。而羅曼醫師的死或許是因為早已被劇透,其實沒那麼大感覺,反而是還活著的瑪修令人欣慰。以FGO原創角來說,瑪修真的是最迷人的。畢竟跟御主的羈絆是無法跨越的高牆啊。


【月神復刻】




  即使如此,開場就看見羅曼醫師,而且台詞明明沒有任何改變,話中的藍色窗簾還是讓我產生巨大衝擊。媽的蘑菇這一著根本是算計好了。傑出的一手,羅曼我想你了。


【情人節復刻】



  今年連男角也全部換完囉啾咪 d(d'∀')


【亞種特異點:新宿幻靈事件】

  劇情走向還算好猜,所以可能除了角色塑造之外沒有特別新意,但是整體來說並不差,嗯......中規中矩。黑A我還是不太能接受他存在的理由。另外,感覺大家對FGO的劇情要求真的非常高標XD


【本能寺復刻+明治維新】

  才剛說完就來了一個更沒有記憶點的明治維新。啊,有茶茶。啊,有信勝。兩個都好可愛。可惜這段歷史不熟,這會不會是我對劇情沒有太大共鳴的原因?
  不過這串翻譯漫畫整理我覺得滿棒的,真的會讓人因此想去補完角色的背景故事。


【CCC】


(by Ly-Xu)

  我的媽啊終於等到!
  雖然我沒有玩過這系列,也只有大致靠懶人包跟漫畫補完劇情,但事前有多少做好功課,所以在玩的時候還是滿能投入的,尤其看見鈴鹿時特別懷念(謎)。劇情也是主線等級的龐大,莉莉絲本來不是很喜歡的,因為那造型......太賣肉了吧......讓女生穿成這樣到底是怎樣啦蘑菇......總之我實在是無......(看玩劇情後)......法拒絕(投石)。

  還有Lip很可愛,跟莉莉絲之間的情誼也很棒,但那個胸部真的母湯,我實在是......(投石)出了。好喔。升好升滿。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小惡魔BB,不過最後結局寫得很棒,莉莉絲股跟黑A股瞬間暴漲。至於殺生院是本來就很喜歡,因為人設與個性都滿有特色的。只能說蘑菇一出手都能滿足我,又獵奇又熱血,太浪漫了幹QQ

  雖然全通關一次之後真的挺累人,下次復刻還有沒有辦法這麼拚,有點難保證XD


【亞種特異點:雅戈泰之女】

  劇情充滿爭議的一回,當然不外乎就是那試圖深入卻停在表層的性別議題。前面幾乎就是一直無腦進攻砍殺,不過以小剛為主角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選擇,畢竟要講述這個主題的話,我覺得他不是唯一人選,而且偏偏是他,講起兩性話題來時特別沒說服力。最後突然來個龍宮也很微妙,整座島飛起來更微妙,好啦其實後半段我已經放棄思考了,決定用心去感覺。

  其他部份我是覺得還可接受,但我無法接受小剛最後告白的論述。
  不是內容的問題,是小剛行為的問題。
  除非那是求婚宣言,否則我不會原諒表面叫對方生孩子,實際上只是徵砲友般的行為。
  

【泳裝2期】

  劇情有點冗,主軸妥妥的,有些角色發揮得不錯,例如小金星組跟父女組,女僕傻很多台詞也滿棒的,只是中間有些角色我覺得沒能製造深度,小可惜。對,布狄卡我就是在說妳QQ

  個人其實有被伊斯塔小小踩到雷,主要是她的目的是基於女神的那部分行動,拖人下水並不是凜的風格。所以反而會讓我有種「伊斯塔妳這個假遜砲萌不要損毀凜的形象!」的負面情緒......






  所以我把騎凜怒升到九十等啦!怎麼樣!真香!
  

【尼祿祭再臨】

  啊,上次因為QP不足飲恨,這次努力擠了一百箱出來,我的五星終於都滿等啦。
  吾王萬歲!





  以上就是二週年心得,雖然沒有參加任何實體慶祝活動,但看著我們的付出(聖晶石)有了回報(物理),也是覺得頗感動。海外活動辦的這麼熱情好像天天過嘉年華的,大概也只有台服了吧。雖然有點不甘心,還是說聲謝謝啦哼。

  希望今後也能繼續迎來三週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潔美娜
伊絲塔是我首位限定SSR角色,戰!(打地底世界篇前已經寶3)

CCC活動終於把Nepu Sama寶2了!

泳裝活動就水尼祿寶2!
2019-05-19 17:35:18
月亮熊
大大花了多少錢...怕QAQ
2019-05-27 19:53:41
小羊,喪失一半ed
CCC爆課,一張莉普一張莉莉絲都沒有。

Q口Qrz。

好險二池有來殺生院。
2019-05-19 18:04:23
月亮熊
聽說殺生院寶二比較有強度喔(推坑
2019-05-27 19:54:04
翔君
六七章都有一個特點:「舊角色形象轉換」
六章,元祖女主角阿爾托莉雅成了大boss獅子王,清廉正直(?)的圓桌成了獅子王的劊子手。反之戴著不祥面具的暗殺者們變成了善良的同伴,原本fsn沒多少戲份的咒腕更是幾乎攀上主角之位
七章,最古老的英雄王(笑)變成最古老的英雄王(鞠躬),溫和的恩奇督變成殘忍的金固
凜從粉絲的女神變成了真正的女神(?),還兩隻!!
美杜莎大姐變成蘿莉與大媽(乾

我覺得六七章除了本身劇情優秀外,元祖角色們以不同的面貌登場或許也是大家會如此喜愛的原因
2019-05-19 19:21:45
月亮熊
很有道理,推舊角色形象轉換,畢竟很多人都是對舊腳色很有愛的,以新的形象登場確實是耳目一新(雖然目前為止伊斯塔好像都只有形象毀滅的份XDDD)
梅杜莎本來形象就被型月惡搞得很用力了,到了FGO後更是不遺餘力XDDDDD
2019-05-27 19:56:55
澀葉同學@提不起勁
看到你這篇文
我才發現我居然加到大佬好友了ᕕ ( ᐛ ) ᕗ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481428225763835907/579730621308469249/Screenshot_2019-05-20-01-51-25-33.png
2019-05-20 02:04:19
月亮熊
挖,太巧了,我也記得你的ID哈哈,請多指教XDDDDD
2019-05-20 23:31:16
藍筆猴魚
FGO拿獎勵對我真的太困難到遙不可及,沒抽到師匠是我退出的最後稻草。

謝謝月亮熊老師在那時候幫助我許多,Sdorica也幫助我更多。[e3]
2019-05-20 15:06:15
月亮熊
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遊玩方式,曾經有幫助到你就太好了,開心^^
2019-05-20 23:30: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