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需要繼續活著—《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作者:彼得葉│2019-05-18 19:22:43│巴幣:8│人氣:807

即便槍枝再精良、子彈殺傷力再可怕或裝甲再堅硬,都比不上這部電影裡最強大的武器:人情,因為以禮相待、禮尚往來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而且情勢所逼的話,適時地反咬一口才是保全自身安危的上策。《捍衛任務3: 全面開戰》再度升級動作場面,騎重機砍殺不夠要騎馬才夠神、刀戰擒拿不夠要狂丟飛刀才夠猛,故事的世界觀越擴越大、江湖規矩越來越細密,升級之餘卻不小心影響到本來還算標準且合理的故事,忽然之間,第三集開始變成非常純粹的動作爽片。

主角約翰在第二集片尾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逃,只能不斷地逃,讓人非常期待第三集該如何描寫他的逃亡之旅,看他如何化解、如何逆轉劣勢,當然還要看他如何再度「鉛筆般」地大開殺戒,因此為他帶出全新角色與勢力這是一定要的,順勢交代他的過去以及拓展世界觀,也提供海量的雜魚讓他能夠舒服怒殺好幾波,動作編排還是在水準之上,音效的精準讓我連聽得都替雜魚覺得痛,超愛散彈槍沉悶厚實的打擊感配上腦袋開花的清脆聲,或是飛刀一支一支插進身體裡速度與力量兼具的碰撞聲。

但隨著揭露約翰的第一、第二個貴人之後,在資訊的接受上逐漸麻痺了,好像他的底牌出不完、關係用不完,後來到了沙漠「見高人」也匪夷所思,尤其重回組織後他的立場再次轉換(高層的立場也很無言),讓我開始懷疑他的做事原則了,畢竟規矩就定在那,先犯規的人可是約翰你啊,他就像九千條命的怪貓一樣幾乎死不透,故事越來越不合理;只能說生存要緊,想活命哪怕不擇手段,讓我不禁在想:約翰在第一次退出組織、離開江湖之前,是不是瘋狂在幫別人擋子彈或救別人女兒還是扶高層過馬路,恐怕他的善良與禮貌即是造就他如此特殊的原因吧?就連計程車司機都不忘稱呼他一聲「維克先生」,或許說變就變就是這個殺手世界的詭譎樣貌。

雖然這次的動作戲份量大幅增加,特別是越後期的槍戰、打鬥其時間都拍地更長,質量卻沒有因此而提升,會突然有種「這裡應該要結束了吧?喔還沒嗎?好喔……唉還繼續嗎?好吧(皺眉)」的感覺,例如約翰與新女角蘇菲亞在摩洛哥一起搭檔的槍戰加動物控場,剛開始的確感覺非常新鮮,因為以往都是看約翰一枝獨秀,這次難得看到雙人配隊,但久了會發現彼此各打各的,看不到組合技,也感受不到他跟蘇菲亞的默契與角色火花;或是片尾三階段的近身打鬥中,還直接用台詞調侃身手變慢的疲態,可見這場連環戰真的是……累,很累,超累。但並不是全片都這樣打到天荒地老,開場在圖書館的刺殺戰,以及不久後古董店的飛刀戰就長度適中,武打的設計上也夠魄力,是本片我最愛的打戲。

當我還在困惑約翰為何會再次轉變立場,他剛好說了一句意思大概是這樣的話:「我需要還活著才能記住關於海倫(約翰的妻子)的回憶。」我才驚覺,啊,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啊,約翰深愛他的妻子、愛他的朋友、愛他的同事,所以他選擇把握目前還擁有的人事物,對抗權威在所不惜,就像戲外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曾經歷多次喪失摯愛的打擊,讓他不斷陷入痛苦;但他依舊繼續生活、繼續拍電影表達自己對電影的愛、繼續製作他最擅長也喜歡的動作片,帶給觀眾滿滿的娛樂,我想他會為了這一切而努力,也因此在《駭客任務三部曲》、《康斯坦丁》之後,還能再次打造出這個動作經典《捍衛任務》系列,不難發現他在遭遇痛苦後,還是樂意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事物,真心崇拜與尊敬這位演員。

《捍衛任務3: 全面開戰》一如往常該扭打就扭打、該爆頭就爆頭,完全沒在廢話,以動作片來說還是那麼痛快與過癮(甚至「太」過癮),看得出來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Chad Stahelski)、團隊、基努李維與眾演員非常奮力在製作,但如果要回去跟前兩集比就失色許多,第一集像黑馬般帶來驚奇,第二集在武打、場景、燈光與配樂四者合一的設計上深具創意,角色互動也充滿亮點,難免覺得第三集缺少驚喜,期望到時候有第四集回歸的話,能重新調整動作場面的份量與質量,並且把故事的合理性拉回正軌,再怎麼不合理也不能馬虎啦。

【特別分享】
這是我一位建模大神的同學Tzuming Ho,所製作的John Wick 3D模型,如果喜歡他的作品也歡迎支持或分享喔:https://bit.ly/2W6bYNP

【個人影評粉絲頁創立囉,歡迎大家按讚分享,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6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捍衛任務|電影|John Wick|捍衛任務3: 全面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局之戰》哭爆時刻... 後一篇:真心誠意對待—《阿拉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