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悲終默示錄 世界觀簡介-天堂

作者:虚ろな光│2019-05-18 12:12:44│巴幣:69│人氣:383

這次無聊放個音樂好了,不做任何用途,也非示意用,與正文完全無關。


※敬告:下列部分有些名稱與現實無關,為二創改編。


悲終默示錄˙天罪 特殊地點簡介(將隨連載增加):天堂。



※導前



契約神帝凜立久遠,哥吉拉傳說無垠邊界,突破無限的次元層之一˙天界共分四層次元,以至高的聖天界、僅次其位的上地界,以及特殊的二重擇念界,最後便是最下層的下界部。

而四層次元各有名稱......

聖天界  虛盡之源˙路茵可蘭哥羅可

上地界  象限之淵˙克爾拉芬特狄斯

二重擇念界(保留)

下界部  諸王之棄˙米特羅多卡

下界部是天界最弱的次元,但和聖天界一樣,沒有所謂的宇宙與星球概念,而是無限大的天與地,天空以海而成是特色之一。

天堂是下界部當中、位於東方大陸˙永界東淵的其中一個勢力,永界東淵基本上居住的皆是人類所知的神祇,如天照奧汀宙斯濕婆帝釋天等等,同時亦包含人類未知的神祇。

久遠以前,在地球未誕生、黑色三頭龍神(戰神基多拉)未滅東淵時,下界部西方大陸,封境西淵˙露斯多塔便有能力遠超神祇的怪獸罰神罪者(魔物)興起戰亂,魔物曾在過去將露斯多塔的一個廣大國度近乎消滅,其國強者盡亡,殘存的神祇向東而逃,在魔物稀少的東淵重新開始,這些神祇的後代,便是人類所知的宙斯、濕婆等。

當中......一隻能力較強的落難皇族也來到東淵,祂們在東淵極遠的北方建立國度,最後成為了天堂。



※概觀



東淵北方,有一天海破碎之處,在天海以上,天空以氣狀組成(類似地球大氣),是大小近五十二億光年的破洞,被稱為天海虛空

虛空被濃密潔白的壯闊雲層環繞,雲層從天海以下夾雜空間障壁,延伸到天海以上。

虛空之上,有四座主要浮游大陸和位於更高處、不斷澆灌水源而下的破碎球狀星體,星體呈現無法觸碰的虛幻狀態,散發強大的力場和空間斷層,四座大陸周遭則伴隨零星散佈的小浮游島,構成東淵最強勢力˙天堂的領域。

四座浮游大陸,以三座較高、不規則的大陸包圍一座較小、地勢最低的中心大陸,此即是天堂著名的聖域所在。

較諸奧林帕斯高天原亞斯加德以至西方極樂淨土等,天堂擁有更高地位,內中神祇尊崇一股名為上帝的力量,透過上帝之力,天堂之神比其祂神祇更加強大。

天堂的體制,主要以潔王城(平民)聖域(皇族)評議會(平民與皇族共和)做三大勢力區分,每個派系又細分數個黨政,由於天堂來自露斯多塔,皇族和教會德拉奧爾也有淵源,遂一樣有名為大天使的女神存在,但不同於德拉奧爾,天堂的大天使掌權更多,且須有高強的能力,無論武藝、謀略、法術等都需為上上之品。

大天使地位雖高,但受各組織代表監督,為避免一尊獨大,領導者皆由數名神祇組成,再與大天使彼此權衡政見,天堂亦可謂由數國聯合之體制,在此之中,一切以上帝之力和天堂訓誡為前提。

除去三大勢力,聖域中尚有王閣天樞殿帝導尊靈殿帝導詠聖殿,以及屬於評議會的詠月廳做為四大派系,而評議會存於聖域和潔王城之間,會完全公開彼此傳遞的訊息與政見,目地是為了讓天堂勢力平衡,不因上帝之力而有紛爭,對比德拉奧爾,相對民主許多。

五十二億光年的天海虛空中央,天堂之城正立其上,高塔林立的建築中,黃金城瓦、白玉鑽石為牆,並反射強烈的聖芒之光,搭配應著天色的碧藍湖河與綠鬱盎生的森林,交織夢幻的傳說篇章,此蔚然雄偉之景,足堪東淵之首

而天海虛空外圍的濃密雲層裡,有六顆巨大的灰白星體,其在雲海中時隱時現,被稱為織世六心,它們散發無可言喻的冰寒,甚至影響東淵數垓光年的氣候。

雲層中藏著某種巨大生物,同樣為氣狀,且是如長蛇般的模樣。生物名號未知,有可能是東淵某一種獸形神祇,祂的形相也造成某個在記憶殘相見過祂的少女,刻意把自己化成非人的形相。

這體怪獸,在過去殘害原居天海虛空的神祇,直到落難皇族帶來上帝之力才被降伏,皇族也因此入主天海虛空,和當地神祇一起,建立了天堂。

因能力的區別與友好,皇族雖分享上帝之力,也建立貴族平民的制度。



※部份事蹟



天堂的存在與延續:從露斯多塔流亡至今,天堂雖有久遠歷史,內部局卻勢鮮少有外神知悉。

而聖天界的女神席維莉亞因動用族內禁罪之力,讓契約神帝惡體的意識末界中被召喚出來,並帶出一部分的力量,此舉導致席維莉亞連同惡體意識和力量被流放,貶至下界部的東淵大陸。

做為懲罰,需用惡體所形成的聖泉澆灌東淵,使人類所知的神祇得到更多力量,這在日後引發東淵部份神祇的覬覦,欲占奪聖泉,促使惡體意識甦醒,付出近一半的力量造出一體三頭黑龍,也就是戰神基多拉,並將東淵大陸之神近乎滅殺殆盡。

天堂因位置處於天海之上,加上領域護陣和上帝之力守護,遂逃過一劫。

現今、天堂狀況仍然不明,唯一流出的消息,便是天堂處於內戰狀態,如今也不知內戰結束與否。


內戰的起因:自擁有上帝後,天堂不斷壯大,但壯大的後果便是慾望的失衡,部份神祇認為上帝之力可以做更遠大的事情,另一派系則認為上帝之力足以和魔物媲美,該回露斯多塔復辟,最後是認為該保持現狀的派系,最終三派系發生鬥爭,內戰也就至此開始。

這一場漫長的內戰,也導致該任的大天使˙可兒泰絲對天堂神祇感到失望,認為這些行為玷汙了天堂訓誡,因而出走。


戰神的傳說:詳見人物無名點此前往觀看。


王界的起源:詳見人物哈娜瓦娜點此前往觀看。


上帝之力:此為一股抽相卻又具體的存在,形相為虛幻的黑藍冰焰包覆滿是光紋的金色實體晶石,觸碰卻無法感受其存在,只能透過神力、陣法等聯結使用或挪動。

傳說......聖天界的初晨黎獄,因強大的冰之劫火使其成為禁地之一。劫火充滿力量,也是所有魔法屬性以及另一股足以媲美契約神帝的存在。

過去,劫火因某種原由發生分裂,其中一部份穿透了次元掉落在下界部,此部份遽聞化成了數個巨大結晶或某種以光、氣形態聚合的形相,且會產生各式各樣、神祇未知的存在,如魔物、越神之人等等。

劫火墜落於露斯多塔,遂導致該大陸戰禍延綿。而墜落劫火的一部份,有無限且安定受控的力量,能帶給神祇超越極限的增幅,不管用做護陣、武器等等皆無困難,最後被取名為上帝之力。

在魔物威脅下,上帝之力很快便被露斯多塔原皇室成員帶走。


人類所知的天堂:曾經、天堂有一神祇因善惡意識爭鬥,出走天海虛空,在東淵南方建立一個小城,最終該神善惡意識分裂,靈魂也散化大量且成為新個體,這些靈魂便成了人類所知的天使,惡魔等存在,並形成不同的天堂、上帝,的概念與事跡。



※四座主要大陸



天堂位於氣狀的天空中心之上,由四座大型浮游大陸構成,地貌環境皆不盡相同,下列為簡單介紹......


帕爾力科薩(將隨連載增加) 是四座浮游大陸當中最大的,坐南朝北,呈現不規則的U形,最寬處達七點五光年,帕爾力科薩包圍著聖域大陸,也是進入天堂最前端的大陸,並與另外三座大陸銜接。

其上建立的潔王城建立在中心點,做為天堂主城的入口與外城,在潔王城外尚有許多莊園和小村鎮。

主要的地貌為翠綠的平原和緩和的丘陵,分配少量但寬廣的河流,在猶如鄉野一般的恬靜裡,靜靜被乾爽的涼風吹撫,地勢則往東北方逐漸抬升。


永夜之稜(將隨連載增加)位於四大陸最後方,佔據東北,滿是高聳的岩山,是沒有寬闊平坦的畸零地帶,且地勢最高,山脈走向呈東北向西南。

最東北端有千座如勾刺般的巨大岩峰,其上便是破碎星體,水源從此澆灌而下,和往西南向不斷降低的山脈分支擴散,最終形成大量河流,遍佈在濃密深遂的森林裡。

越過頂端,背後一面有大量瀑布傾瀉而出。

之所以叫永夜,是因此大陸分成兩個明顯不同的區塊,一為高達十一光年的千座岩峰,此岩峰為灰黑色,且被一層黑色光芒覆蓋,被覆蓋的部份沒有植物,只要一進入,藍天即化星夜,遂得永夜之名。

而千座岩峰也是大陸的主體,永夜之稜的形狀,像不規則的斜窄多面體,它分成上半部的灰黑岩峰和下半部綠意盎然的稜之森瀑,在那之中,不少華麗教堂、特殊學院分散於森瀑裡,為評議會的本部,詠月聽也藏在深遂的綠林中。

永夜之稜分為正南方與聖域的銜接口,以及東方和帕爾力科薩的銜接口,銜接物有光源造橋、自然浮游島。


洛奴顎洛領域(將隨連載增加)位於西北方,以大量透明晶岩或寶石狀的小形懸浮大陸聚結而成,並以極光相互牽連,故被稱為領域。又因範圍之大與混在圍繞聖域的大陸間,遂算入四座主要大陸之一。

領域的存在意義不明,也不知何時形成,因為充斥飽滿的能量,甚至會影響進入領域的神祇能力,故被列為天堂禁地,只剩遺跡般的巨大圓柱聳立,遍佈在領域的各個透明大陸裡,它們以巨大的實體鎖鏈接聯,就好像某種封印般,降低領域的部份冰寒。

遽聞在天堂建立前,四座大陸之上的破碎星體和織世六心發生過某種事件,導致洛奴顎洛領域的誕生。

因為領域內的大陸皆散發冰寒,和織世六心與最高處的破碎星體相同。

部份的推論是,過去織世六心和破碎星體是一顆完整的實體巨星,後來發生爆炸,導致本來的星體成為破碎虛無狀,而在爆炸中散出的六塊岩體便成為今日的織世六心。


聖域(將隨連載增加)全名為阿琳德希恩利爾聖域,紀念最初創造聖域的神祇──瑟赫格萊爾˙阿琳德希恩利爾,所以取此名號。

聖域大陸從上斜角往下看,形狀接近圓錐體,平面直徑約二點八光年,為一座彷彿有高科技存在般的機械城市,最上層的平坦處有大量白金色尖塔,並配著許多大小不一的齒輪在當中轉動,而金色城牆、白玉之路鋪陳出寬大但不紊亂的路線,其中翠綠之林和清澈流水俱在,彩艷鮮花處處皆有,尖塔有些直立,有些則在高空構成不明形狀。

從正上方俯瞰,能發現金牆白路導引城市路線,皆順著聖域大陸的弧度向外擴散,當中......分為阿爾多德王城蒂朵恩絲界域雙城,以及王閣天樞殿帝導尊靈殿帝導詠聖殿三殿,最後為圓錐體平面下隱藏的十七禁門,構成聖域的勢力。

『三殿領雙城、下有十七門』為天堂之神所熟的稱呼,上帝之力,也就在聖域中央了,而聖域中的神祇,能力與地位自然為最高的層次。

聖域大陸的本身比另外三座大陸都要低,且底部不斷向外噴出大量雲霧,在一樣碧藍的天空下,聖域有更多符文圖騰印於空中,同時大陸本體散發數十條巨大金鍊,扣鎖圍繞它的浮游大陸。



※天堂的市容



無盡雲海的潔王城上,環繞織世六心,並牽連十七禁門,以及在露斯多塔才建立的亞法隆,下列為簡單介紹......


潔王城(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詠月廳(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阿爾多德皇城(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蒂朵恩絲界域(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王閣天樞殿(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帝導尊靈殿(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帝導詠聖殿(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十七禁門(將隨連載增加)劇情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亞法隆(將隨連載增加)在可兒泰絲離開後,她抵達露斯多塔大陸,並於東南岸的盡海南淵上建立了一座島嶼,以身、心、靈覺對尊崇真正的天堂訓誡,其中一部訓誡被來到天界的亞瑟王所得,因而流傳人世。

來到天界的亞瑟王,也在人界留下不同的亞法隆傳說。

亞法隆佔地約二十萬平方公里,四季極為鮮明,有平緩的草原、清澈的湖河,以及翠綠的森林和染雪的山峰,而城堡立於島中央,呈現孤立而寧靜的形相,周遭寬闊的水池與花園,在透過天海灑落的聖光下,顯露媲美天堂聖潔的氛圍。

如今亞法隆已經荒廢,可兒泰絲也不知去向,僅剩無名殘存的意識在凋零的古堡裡徘徊。

亞法隆有三口神兵,一為石中劍,二為希望之光,最後為分出部份力量,創造前兩者的九滅封魔,而亞瑟王擁有兩把,初源女神(五條梓)僅擁有希望之光。

凋零古堡內的殘冊,有一毀滅之神的繪卷,它畫著哥吉拉的模樣,留下此卷者則言哥吉拉將來到亞法隆,為下界部帶來災厄。

繪卷分為上下冊,下冊保留在露斯多塔某處,內容畫著哥吉拉發出纏繞血色閃電的黑光,打碎了天海虛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6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很像基督教在講的天堂呢!

05-18 12:26

虚ろな光
其實差很多的 嘿嘿嘿05-18 12:30
真蓋特哥吉拉
有像到;但仔細看又不怎麼像。

05-18 12:43

虚ろな光
內中暗喻了寂滅之劍 神前 無名等可能的降生方式

不過這個我之前好像就有透給你w05-18 12:46
真蓋特哥吉拉
我記得好像有。

05-18 12:50

虚ろな光
這解釋為什麼他們超越神祇ww

總之 本傳不久之後就會提到 從颯綻飛霜%%茜以後就會開始揭開05-18 13:05
真蓋特哥吉拉
噗~噴茶~www

05-18 13:07

真蓋特哥吉拉
我寫文好像除了表明是H短篇練筆用之外,不太有在正式的作品中寫H呢!

05-18 13:09

虚ろな光
其實有原因

因為颯綻透過寂滅 知道自己不是人 也知道自己是王者基多拉(但是他會抗拒)

所以他想做很多人會做的事情 證明自己 所以當茜跟他重逢 被颯綻問身世的之後 颯綻就會對她(下略)

另一方面是他的滅誡劍染血 已劍養魂之法被降低 所以颯綻會失去部份的冷靜ww05-18 13:11
虚ろな光
我正式也會寫 不過放在巴哈是減掉的 你懂w05-18 13:12
真蓋特哥吉拉
我懂!

05-18 13:13

虚ろな光
茜我會放出前戲就是 總之 巴哈更新得本傳其實快到了w05-18 13:19
坪圳氏共和國人
神話大雜燴~~~~

05-22 10:48

虚ろな光
有很多神被黑色的基多拉淦掉了www

沒www05-22 11:18
坪圳氏共和國人
所以你設定的神只是強一點有神裝的人?

不然怪獸殺神太強惹~~~~

05-22 11:26

虚ろな光
ㄟ...ㄅ4喔 稍稍說一下好了

小說中的神 無限重生 一絲最低微的力量就能創造無以計量的宇宙

另外小說中的怪獸在神以上 也可以視為不是怪獸 其來自比神祇更高層的世界 並有古語意義 基多拉代表的是"界限者" 這些獸形存另有真名
05-22 11:32
怪獸方
聽魁儡謠看設定其實有貼切到,而且也很符合你的許多文戲

05-27 00:02

虚ろな光
最近都再聽這個 所以想說放一下XD

它有一首"陽炎は黄泉に待たむと"我也挺喜歡的XD

然後這份簡介 藏了一個外傳 我再想要不要把這外傳交給人就是w
05-27 12:43
東堂隼人
天海虛空, 這個名詞好棒, 阿光新年快樂!

02-12 16:47

虚ろな光
哈哈 謝謝啦 然後這是因為天界的天空被罩在像海面一樣得感覺 然後因為天堂在天海以上 所以有這個名字w

然後新年快樂啦^^02-14 12:27
夜梓的臨殃
這世界觀介紹的好詳細而且也好壯觀~~

09-27 19:44

虚ろな光
謝謝妳 4妳不嫌棄啦[e5]

尚有不少地方待補w09-28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啊問卷又是問卷啊~~... 後一篇:那個什麼左右手畫的東西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