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名偵探皮卡丘】2019寶可夢真人電影心得-2(有雷版)

作者:灼華│神奇寶貝系列│2019-05-17 23:55:11│巴幣:0│人氣:83
內有雷。

總之會一口氣雷到結局,請小心服用。

===安心與信賴的分隔線===

1.美術:
動畫基本上非常好,流暢的噴火龍、暴鯉龍的水(雖然進化的光線表現法我不太喜歡),跟每一鏡都超蘇的超夢,很棒。

2.劇本:
雖然沒有太大的邏輯問題,但這部真的就只是「及格」;劇本為了主題服務的感覺很明顯,幾乎沒有劇情亮點可言(百變怪偽裝成兒子是我覺得最大的驚喜),基本上都是為了讓寶可夢花式賣萌而存在。

因為收尾直接把名偵探皮卡丘解決了,如果要發展成系列作,用同一座城市當背景應該是還可行。

3.角色:
a.女主角:對我來說,體感上其實她也就比花瓶好那麼一點點。公平的說,她有R的情報、從羅傑辦公室拿到資料、闖入研究所、利用主播的外套跟證件混入遊行核心區域;但是她的努力並不是故事的重點,到底努力成就了什麼?印象實在薄弱,而且她的成果都要靠別人的「允許」。

一個菜鳥記者,是怎麼能活著追蹤都市首腦的八卦?闖入研究所?是霍華放置不管,而且露西也。

依靠主播對實習生的疏忽大意,取得外套。但她來不及警告市長。雖然她有試著透過電視傳達「不要讓你的寶可夢吸入氣體」,但我們沒有看到「有任何民眾因為看了她的報導而成功阻止自己寶可夢吸入氣體」,只看到街道上的人全部消失,只剩下徬徨無助的人類in寶可夢。

最後的戲份是:羅傑要求她做一條報導「霍華之子羅傑將會負起責任挽救這一切」。我很少看到用這種直述法,直接說明接下來露西會做什麼;比較常用的手法是「讓主角看到螢光幕上正在報導新聞的露西」,但應該是因為沒時間讓主角看電視了,所以直接這樣演。

她有一股濃重的NPC感,觸發特定條件讓主角可以前往新的區域。

a.男主角:
劇本重心其實不是他XD 他的心結可以說在前半就解決了相當的一部分,尤其是他去找吉田結果得知老爸車禍的現場,感覺到束手無策的時候,皮卡丘安慰他「如果你爸在這裡,他會為你感到驕傲。」男主角擦擦眼淚踏上大冒險,然後他的心靈成長就到這裡而已。

皮卡丘(裡面的人):
萊恩的聲音真是很不錯w 最後用真面目演爸爸的感覺好怪XDD 跟之前那個欠打的皮卡丘相比,一整個溫和有禮貌www

本作真正的重點,劇情都是為了讓皮卡丘有更大的舞台而設計。

霍華:
本來應該是要和主角父子作對照組,但本作父子關係其實只是隨便沾一點;所以對照組的差異感並不突出,重點還是擺在「他是反派」,讓主角阻止他。另外如果可以,我想當水精靈。

羅傑:
他說過「討厭父親的寶可夢」,我看他對百變怪積怨很深重XD 也滿工具人的,用來營造父子共謀的假象。一口英國腔,以上。

超夢:
因為聲線偏低沉,偏男嗓,所以我擅自把牠當男神了。武力封頂,行為舉止又如此優雅沉穩(尾巴超棒);有仇不報(霍華最後沒死呢),有恩必還(主角父子最後復原團聚)。需要更多的超夢。

劇中有說是「20年前從關東消失的超夢」呢,超夢的逆襲正是1998(日本)、1999(美國)上映。


總結:請給我萊姆市第二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可夢|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llmoon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偵探皮卡丘】2019... 後一篇:【GBF】連炸兩天的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