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情報】華裔美籍建築大師 貝聿銘先生去世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5-17 10:52:17│巴幣:66│人氣:642


最近一堆事情卡著,所以無法發文,下禮拜一要畢業考,這個周末有活動要辦。orz
這些就說到這邊,我們直奔主題吧。

昨天2019.5.16,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大師,在紐約市去世,享壽102歲。

要說貝聿銘大師的作品,有很多是世界著名的,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羅浮宮玻璃金字塔。
另外香港中銀大廈、中國香山飯店、中國駐美大使館也是他眾多的作品之一,對建築界的影響非常之大。


臺灣也有他的作品,那就是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執行者是陳其寬先生。
路思義教堂我有看過,是我這個鄉巴佬見過最最特別的建築,也是我看過極簡建築之一。



2015年蓋提基金會為了保存20世紀重要建築物,名列了10個具代表性的建築,路思義教堂就是其中一個,也是亞洲唯一一個入選的建築物。
2017年9月26日成為直轄市定定古蹟,2019年4月26日升格為國定古蹟,三個大學內國定古蹟之一,當天也是貝聿銘大師的生日,同時也是最快升格的建築。


特別發這篇只是覺得貝聿銘大師的去世讓我覺得想哭,畢竟很多他的建築讓我這個外行也能深受感動甚至流淚的,也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路思義教堂,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因為這個建築本身就是臺灣建築史的奇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RIP...人類文明的重大損失

05-17 11:07

冰雪 霜華
算是近現代建築史的一個英才了。05-17 11:37
毛丁
當年羅浮宮還很多爭議 後來才翻轉過來

05-17 11:31

冰雪 霜華
畢竟羅浮宮相對屬於古典主義,但金字塔屬於近現代主義建築,聽說有些法國人至今還是不怎麼喜歡貝聿銘的設計。
(其實艾菲爾鐵塔也有過不少爭議,這可能要真正道地的法國人才能理解了)05-17 11:39
毛丁
那時候鋼構剛發展沒多久
不少人認為很破壞巴黎的傳統建築語彙
自然有些爭議,不過時間證明羅浮宮和巴黎鐵塔都是劃時代的icon

05-17 11:47

冰雪 霜華
有時候的確需要時間來證明,當初看不少文章評論的都挺激烈的,也幸虧當時的總統有堅持維持這個金字塔。05-18 0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近況&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21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