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35

作者:✚悅 洸│2019-05-17 00:03:36│巴幣:12│人氣:65
  蔡儀萱穿著實驗白袍和剛和教授開會回來的康昱能在窗邊交談,原本留著長髮的她後來以學業為重,剪了俐落的短髮配上淡妝,沒了以往的嬌甜多了份幹練,康昱能的內斂比起同年齡的人而言有著說不出的成熟穩重,兩人看在他人眼中很登對。

  感受到有些路人竊竊私語地走過,康昱能想大概又被誤會了,會造成誤會他自己也要反省,他不排斥和蔡儀萱過近的距離以及她不掩飾的好感,心裡有人卻仍無法對她冷淡。

  蔡儀萱從他轉學的那年起,就沒再交過男友了,卻聽聞她私下的傳言,她有很多僅過一夜的床伴,康昱能沒裝作不知情,直接地向她問出口,一方面是基於朋友的關心,另方面或許想確認她的轉變和自己有無關聯。她的回答很簡單,就像男生有生理需求,她自然有她的需要,竟也大膽地提出如果康昱能想要,不嫌棄的話可以找她。

  事實上彼此都知道那是說著好玩,蔡儀萱早知道康昱能是不會和她發生關係的,真是做了,迎來的是注定崩解的情誼。

  「你希望我去?」蔡儀萱使壞地笑著。「你可真愛折磨人。」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有更完善的設備跟同領域的菁英可以探討,對未來也有很大的幫助,難道妳不想去嗎?」康昱能知道有比她更適合的人選,但他卻想把機會給眼前陪著他很久的女孩,她口中的『折磨』,意思是什麼自己再清楚不過。「去國外……也許會遇到更好的人。」

  蔡儀萱並不是自戀的人,自己有幾兩重她還知曉,他末尾說得話才是邀自己出國的主因,她感到眼眶在發熱,仍勉強壓下欲哭的情緒。「大概是快畢業了,我都變得多愁善感了。我想說的是,抱歉,造成你情感上的負擔了。」

  康昱能沒有急著澄清,她的感情是否如她所言造成了自己的負擔,他想是有的,因為無法回應感到愧疚。

  「我其實早就想跟你說,我可不是傻子,這種沒回報的事當然是有設停損點的,就到畢業為止,女生最寶貴的可是青春啊。」她看著面容依然鎮定的康昱能,「你真的變了,可我也說不上是好是壞。」如果是以前的你,看到女生在哭,肯定是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而不是淡然地拿出口袋裡面紙遞給我。蔡儀萱接過他手裡的面紙包。「如果今天是你喜歡的人在哭,你也只會遞上面紙?」她不懂自己為何要自虐地多此一問。

  「我會幫他擦眼淚。」

  這就對了,這就是她不得不放棄的原因。這些年來,她看不出康昱能有任何動搖,到底是誰!誰將他的心鎖得死死的!「昱能,就當是個結束,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喜歡的人是誰?」不論如何問,康昱能就是不曾將心上人的名字告訴她。

  出自於補償心理加上想徹底地斷了蔡儀萱的愛戀,康昱能開口了。「甜甜圈,蘋果紅茶。」

  蔡儀萱本以為會聽見人名,卻聽見了和問題八竿子打不著的甜品名稱,但提到甜甜圈,她立刻想到了在甜甜圈店打工的女孩,但那女生並沒有跟康昱能反目成仇,現今偶爾會在康昱能的社群網頁上留言,關鍵是蘋果紅茶。

  她從腦中翻開回憶,找出頭一次和康昱能去逛他打工的場所,當時在百貨公司時的記憶,康昱能先去了甜甜圈店,找了裡面的男店員,當時他好像說了要請那店員喝蘋果紅茶的樣子。

  回憶清晰地開始倒帶,蔡儀萱突然恨透自己的記憶力,康昱能請了那店員飲料後,本以為是要買給他妹妹的保養品卻是給了那男店員,連接他後來的種種反應,一個個連接上後,那的確是怕惹到在意的人而有的小心翼翼。

  「是那個男生!?」

  康昱能的笑容洋溢著幸福是他無聲地回答。

  「康昱能你這大爛人!」蔡儀萱不知為何在心裡湧現了難以遏止的憤怒,起手就想甩他耳光,卻顫抖地停在半空中。「是喜歡上了男生才不跟我說對象是誰嗎?」

  「不是。」

  她收回舉在半空中的手,握緊後貼在大腿邊。「那是為什麼?如果你早點跟我坦白,我就不會為了等你回心轉意而死撐著。」蔡儀萱泛著淚光的悲傷眼神直盯著康昱能。「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因為我怕妳去找他。」康昱能露出苦笑。「儀萱,我不是第一天認識妳,妳一定會想幫我的,不是嗎?」

  「我並不會自討沒趣地去圓你的愛情。」蔡儀萱皺著眉,用面紙擦去溢出眼角的淚。「你別把我想得太美了。」

  康昱能看著她忍哭地抽氣著,的確是把她想得太美了。他相信蔡儀萱不傻,要是她知道藍冬霖對自己其實一點都不關心,關係甚至比單純的友情更冷淡時會怎樣想?會不會因為看不下去而去找冬霖?而冬霖知道自己被這麼麻煩的人喜歡著……肯定會想逃的吧。那之後是不是認為被接受是時間上的問題?埋藏在心裡的話,他不想說。

  以前的妳也是很率真的,看對眼就上床這事不符合妳的個性,想跟我上床的理由又是什麼?難道真單純求個安慰?康昱能不願將朋友想得邪惡,但他得記取教訓。

  也許像她所說的快畢業了,人難免都感性了起來。康昱能感到抱歉地輕聲說著。「儀萱,我沒有立場管妳什麼,但我希望妳多愛自己一點。」

  蔡儀萱不領情地冷哼一聲。「我就是犯賤才會喜歡上你,你也是犯賤才會喜歡那男的。」她轉身揚起的白袍甩在康昱能腿上,頭也不回地走到廊道的盡頭後消失在轉角處。

  康昱能覺得她故意甩在腿上的衣襬像是賞了自己一巴掌,見到從轉角處走出的學生有些驚訝地回頭看的樣子,大概是被他傷透心的儀萱哭泣的模樣嚇到人了。

  「用不著妳說,我當然知道我很犯賤。」康昱能自嘲地嗤笑。「我比誰都還犯賤。」

  明知藍冬霖這人表裡不一,仍是執迷地陷進去,明知藍冬霖恨死自己,卻還是愛他愛得一蹋糊塗,就連現在都還是想開車到他所在的城市見他一面。

  康昱能將手放在胸口,感受心臟的跳動。「果然,一想起你,心跳就會加速。以前我總認為是先遇到了你才對後來的人視而不見,事實卻是我遇不到比你更令我心動的人。我的感情也對你造成負擔了嗎?」他小聲地問著,好像單戀的人就站在面前與他相望。



  晚上十一點多,已關店的向日葵寵物店前停了一輛紅色的MINI汽車,右側先開了車門,副駕駛座上的人下車後就伸了懶腰,車內駕駛座上的女子將車熄火後也下了車。

  「這就是你家的寵物店啊。」她抬頭看著有著可愛貓狗和向日葵圖案的招牌。「感覺還真溫馨。」

  她是藍壹景的同事,名叫曾昕蕊。因為藍冬霖先前在他們公司裡做過工讀,有公司聚餐時,藍壹景偶爾會帶上弟弟,一來是給認識弟弟的同事看看臭小子的近況,二來是給弟弟建立人脈,以防不時之需。聚餐結束後,喝了酒的藍壹景和其他同事繼續續攤,想回家的藍冬霖就和同樣想早點回去的曾昕蕊一塊先離開了。

  藍冬霖笑了笑。「想進去晃一下的話,我可以開店門。」

  「不用啦,有機會我再過來看看,時間不晚了,還是早點休息吧。」她趕緊表示不用麻煩了。

  「那我明天就等妳過來囉。」藍冬霖朝她笑得燦爛。

  「欸,我只是說有機會,不是說明天好嗎?」她哭笑不得地回道。

  「妳來,我請妳吃飯。」瞧她臉上飄上紅雲,藍冬霖立刻補上一句。「感謝妳特地送我回來。」

  貌似自己會錯意的曾昕蕊尷尬地撇過頭。「你話說清楚,害我剛誤會了。」

  「如果妳答應我明天會來,那就不是我誤會了。」藍冬霖這次是笑得含蓄,有種微妙的羞怯感。「要來嗎?」

  看這小了自己五歲的弟弟,曾昕蕊嘆了一口氣。「真受不了你。明天幾點?」她無奈地被激起了女人的母性,拜在藍冬霖的撒嬌底下了。

  「晚上六點。」

  「好,明天準時到。」

  見她坐上車要發動車子時,藍冬霖趕緊走到她車門旁。「到家時打電話給我。」

  曾昕蕊手一伸,拉了藍冬霖的領子到面前,出其不意地吻了他的臉頰。「好,到家了就打給你,在那之前可不准先睡著喔。」

  「好。」嘗到甜頭的藍冬霖笑得可傻了。「路上小心。」

  「嗯,你也是。」曾昕蕊繫上安全帶後轉動了車鑰匙,在藍冬霖回到店門前才發動車子離開。

  寵物店前一男一女的舉動看在停在對街的人眼中,刺眼地令他紅了眼。他就怔怔地站在車旁,感覺被注視的藍冬霖抬起頭往周遭看去,入夜後就彷彿死城的街上沒見到其他人影。

  「錯覺?」藍冬霖納悶地皺起了眉頭。

  躲在自己車後的康昱能真後悔來這趟,一想到自己將要出國,會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都不在台灣,就想見藍冬霖想得不得了。

  看藍大哥的友書知道他們去聚餐,所以他耐心地等著,看是否有機會見他一面,然而等來的卻是心碎的一幕,冬霖已有屬於他的感情世界,只是自己不在其中。

  康昱能心想自己也該設個停損點了,再這樣下去……他真覺得要瘋了。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4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泡妞秘笈》... 後一篇:【BL】《難伺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