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一切安好

作者:coco│2019-05-16 21:08:07│巴幣:10│人氣:95

  19XX年6月2X日(一些地方被墨水的污漬給蓋過)
  
  親愛的爸爸跟媽媽,你們過得還好嗎?
  
  我就和平常一樣,勤奮得做著國家為我安排的工作,不過因為迫切為國家做出奉獻,導致分派至工廠半年後才能向你們倆問候。不過別擔心,我用這三個月存下來的巧克力配給卷跟同事換到些文具及紙張,接下一段時間我都能用書信向你們報平安。
  
  還有,盧比森跟老家的天氣都完全不同。天空常常會落下一些灰色的小東西,那些老工人邊笑邊說這些東西是雪。
  
  爸爸跟媽媽,你們看過雪嗎?
  
  19XX年8月X日
  
  親愛的爸爸跟媽媽,很抱歉這麼晚才寫信給你們。前陣子中央黨員提高我們工作的工時,讓我們能有更多機會為國家奉獻。不過我一回到宿舍就倒頭大睡了,也許只是我太過懶惰吧。
  
  今天工廠出了點意外,有一個叫做連恩的男人被警察抓了。他們說這傢伙勾結國家的敵人,我鄙視他並希望他的屍體就這麼腐爛在絞型臺上。不過警察說國家會給他一個改過自信的機會,真是便宜他。
  
  我上次有跟你們提過艾力克斯嗎,他是我的同事兼這裡的第一個朋友,同時也是他拿紙張跟我交換的。不過他臉色似乎不太好,也許是那個人民的背叛者-連恩讓他氣到說不出話。
  
  爸爸跟媽媽,我小時侯那些玩伴過得還好嗎?聽說有些被派去工廠以及前線了,不知道他們過得如何。
  
  19XX年9月X7日
  
  爸爸跟媽媽,跟你們說個好消息,我有機會成為外圍黨員了!
  
  這幾個月以來我勤奮的工作表現讓我的領班非常滿意,有意讓我成為繁榮黨的外圍黨員,我相信這會給你們帶來榮譽的。
  
  還有聽說最近要進一步削減糧食配給量,我是支持他們的選擇。畢竟來到這以後我借用下這裡的體重機才發現,我胖了整整十公斤,奢靡可是重罪阿。
  
  雖然我感覺自己的身材小了一號,也許是你們的孩子變壯了?
  
  19XX年10月2X日
  
  爸爸跟媽媽,冬天快到了要記得保暖,雖然每年老家的冬天也沒冷到哪去。
  
  今天又有中央黨員宣佈每個人冬季能配給更大的毛毯,大小有25%顯著的成長,這可真是令人雀躍。
  
  不過金牙喬許和那幾個老工人不斷嘀咕著,說什麼比之前的毛毯足足小了一半,一定是他們記錯了。至少在我花點休息時間從回收廠搞到過去的報紙後,我更加相信這點。
  
  爸爸跟媽媽,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常常搞錯食物的配額呢。
  
  19XX年11月1X日
  
  金牙喬許他們從那天之後被陸續調到別的單位,老實說我很想念他們,即便他們稱不上特別好的前輩。
  
  不過前陣子他們給我送來一些特別的禮物,整整一大塊專門用作燃料的脂肪,這對於盧比森這種能把人凍僵的氣候來說相當的實用。也許他們被調去製作更多這種動物脂肪塊,幫助更多人民度過難熬的冬天,那我們也不能輸給他們!
  
  不過奇怪的是當我切下一小塊脂肪要拿去火爐取暖時,裡頭出現金牙喬許那顆假的大金牙,這到底是為甚麼?

  我把我的發現偷偷告訴了艾力克斯,他告訴我最好不要讓領班知道這件事情,這是為我好。

  我和艾力克斯在接下的日子裡都下意識的遠離那個火爐,每當我看到火爐中不斷燃燒的脂肪塊時,我就感到很不安。

  好像...所有事情的怪怪的?
    
  19XX年12月2X日
  
  快要過年了,中央黨員以及許多海報、標語都告訴我們,國家在繁榮黨英明的領導下更加強盛了。
  
  爸爸跟媽媽...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周遭的一切都好像很詭異,很難重回過去只需要想著努力的生活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段我和艾力克斯有時會促膝常談,不過他比我還嚴重,總是說著這不安全那不安全之類的。

  希望這種糟糕的感覺會快點過去,雖然前線的戰事取得了勝利但我們要更加努力工作,否則那些邪惡壓迫者會奪走我們美好的一切。

  19XX年1月1X日

  那種不安感越來越重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最近常常感受到許多人不論有意或無意地看向我。我希望單純我想的太多,也許背誦繁榮黨傑出人士的重要名言能讓我好過些。

  我向我的好友艾力克斯闡述著我的不安,他遞給了我一本書並告訴我如果沒下定決心前千萬不要打開它。我根本不知道他說下決心是什麼意思,但他說因為相信我才把書交給我,我也相信這個最好的朋友不會欺騙我的。

  19XX年X月2X日(這幾張紙似乎曾被搓揉變形,而上頭的字跡及塗改相當的潦草,一部分的墨水被弄濕導致辨認有一定難度)

  爸、媽,如果你們看到這封信我可能已經死了。這封信我是委託我最能夠信任的人交給你們的,如果連他也...算了,接下來要說的事更加重要。

  趕緊收拾行李,只拿最重要的以及食物就好,然後盡你們可能的往東走,會有一艘船接應你們的。如果可以的話忘了這裡的一切,這裡沒有希望、沒有未來,唯一存在的只有謊言。

  接下來的內容我希望你們已經搭上了船才看,否則就來不及了!

  ***

  繁榮黨欺騙了我們,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讓這個國家逐步邁向死亡。他們比起餵飽大家,更願意花費心力監視我們言行及思想,他們的眼睛無處不在,我們的鄰居們都是如此。

  如果你們看到遠處緩緩升起的黑煙,沒錯,那是我們的家。也許你們會傷心,但這代表他們還認為你們躲藏在屋子裡,別擔心,我的朋友們會給你安排個新家的。

  今天你們可能會失去很多,但繼續待在這你們只會失去更多。

  我的腿已經動不了了,我不能拖累剩下那些兄弟姊妹,我會在到地獄前多拖幾個他們的走狗。

  還記得小時候我每次受傷時你們說的嗎?好像是『一切安好』。我現在只希望你們倆一切安好,這也是我最後的一個希望。

  最後...我愛你們,老爸老媽。

  19XX年10月16日(紙張相當的乾淨跟平滑,文字書寫得相當工整,似乎還有一絲絲香氣)

  我敬愛的父親及母親,也許過去一年內我寄給你們很多不合體統的信件,這包含了我思想上的不成熟,也包含我對於繁榮黨與國家不夠忠誠所致。

  但如今的我已經脫胎換骨,我內心只想把一切奉獻給偉大的繁榮黨與國家,我由衷的希望你們能回到國內一起接受繁榮黨的教育,並且比起過去更加熱愛繁榮黨與國家。

  願繁榮黨、願我們的國家、願我的家人們,一切安好!

  (完)

---
在前天我發現原本趕的那篇可能有點寫嗨,很可能在活動結束前都收不回來
轉換下思路,嘗試下不同的方法重新來過,就寫出這篇了
上一篇我是直接描寫間諜本身的觀點,這次是想要塑造間諜就在你身邊的感覺
好了,我該回去床上躺了
奉勸大家,發燒時就算有免費烤肉也不要去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4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蘿蔔大學長
這是什麼故事的番外篇嗎!感覺很有趣~

05-16 23:13

coco
單純為了公會活動想的,很大部分有參考1984這本書05-17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lison3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途》第十四章 獸群(... 後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