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二十一】 真相

作者:Dead Inside│2019-05-16 11:11:25│巴幣:0│人氣:60
[二十一] 真相

戰鬥訓練場大廳二層,馮小二三人結束十六強的抽籤後,點了些餐點,隨意挑了處較少人的位置坐下休息。

「小二,你運氣可真差,第一場就對上了莫言,那傢伙在風都有個外號叫魔術師,名氣可是大到連遠在渂城的我們都聽過這號人物。」段銘殤拍拍馮小二的肩,一臉看衰的臉色。

「我說娘娘腔,你怎麼就這麼滅自個兒士氣漲他人威風呢,要不是小二現在核心只能使用三成出力,我看誰勝誰負還猶未定呢?」

馮小二一臉尷尬:「呃,怎麼你們說的好像我一定會輸一樣。」

梁天羽本是想說些激勵的話,可似乎造成了反效果,俏臉頓時蒙上了一層紅暈乾笑著。

正當三人聊的正起勁,忽見一名步伐輕盈,裝容挺拔的老先生緩緩走向了他們。

「三位,不知道是不是有空跟老夫移往他處聊聊。」

梁天羽和段銘殤聞言抬頭一看,卻是彷彿觸電般的突然從座位上彈了起來,兩人精神也瞬間變得相當緊繃,神情緊張冷汗直流,段銘殤手上瓢著飯的湯匙更是「嗙噹」一聲,直接掉落在桌子上,只有馮小二一臉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狐疑的來回左右探頭探腦的看著二人。

「厲...厲天行的爺爺。」

沈默了許久之後,梁天羽才好不容易從口中說出來者身分,馮小二聞言精神為之一震也跟著緊繃起來。

出現在三人面前的老者便是厲天行的爺爺厲無方。

「兩位小友不用這麼慌張,老夫不是來找麻煩的,反而還要謝謝你們救了我的孫子,只是有一些事情想找小友們談談,不過礙於要聊的事情實在不太方便曝光於大庭廣眾之下,想請諸位移駕他處。」老人一派輕鬆的說道。

馮小二三人神態慌張,戒備的互相看了看,沒有人回答。

「這樣吧,事關闇角,若你們有興趣,隨時到這個地方來吧。」老人見三人依舊神態緊張,嘆了口氣,隨手拿起了桌上的紙筆寫了些什麼,遞給了三人後便擺了擺手離去。

見老者走後,眾人這才鬆了口氣卸下一身戒備,要知道厲天行的爺爺可是現任渂城厲家的家主,可不是隨隨便便說見著就見著的,如今卻突然出現在此地,著實令人震驚。

「你們說他會不會是因為孫子被咱們打傷,故意設下陷阱騙咱們啊?」段銘殤率先推測說道。

梁天羽看了看紙條上寫的地點:「我看不太像,他寫給我們的地方是厲天行的房間,這島上的每個地方基本上都在協會控管之中,而且我們也確實救了厲天行一命。」

「不過關乎到闇角,似乎不是我們現在這個實力管得了的,要不就別理他?」

「確實,咱們只要不去的話就不必擔心會有甚麼危險。」

梁天羽和段銘殤兩人顯然沒有赴約的打算,倒是一旁一直保持沈默的馮小二,在剛才聽聞厲天行的爺爺說到事關闇角之後,顯然心裡已經不太平靜,喃喃自語嘀咕道:「闇角......也許能找到父親失蹤的線索....。」

梁天羽和段銘殤見他神情有異,隨即猜到了他的心思,本來還持反對意見的兩人互看了一眼後,拉大嗓門一搭一唱,像是故意說給馮小二聽似的改口道:

「哼,這厲家就算本事再大,也不會囂張到在協會的地盤上撒野,而且憑我倆在渂城的身分,量他厲家也不敢真動咱們,小羽妳說是不是。」

「是啊,娘娘腔你這次倒是說的不錯,不過就是個闇角的情報,咱們就去看看這老頭到底玩什麼把戲,小二你說好不好啊?」

馮小二回過神來,看著兩人浮誇的演技,自然是猜到二人是故意的,頓時心裡一陣溫暖。

「謝謝你們。」

「謝什麼,咱們不是兄弟嗎?」

「是啊,不過咱們還是得先準備準備,稍後我先聯絡下姐姐,告訴她厲無方出現在這,請她透過身分暗中打點打點,萬一真是個圈套,至少還能有個照應。」

「嗯,那好,循環賽是兩天後,還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明早在小二房間集合一起過去吧。」

...

翌日,厲天行房內。

「天行啊,你這次可真的太勉強了,這狂化在你核心未達到成長期之前,尚無法完全控制,這次要不是那三個小傢伙強行破壞你的血鴉裝甲,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厲無方臉目慈善的看著躺在床上的厲天行說道,此刻的他儼然就是個疼愛孫子的老爺爺,完全不像一個厲家家主該有的威嚴。

「為了爺爺交代的任務,加上對手是段銘殤和梁天羽,同樣身為渂城的五大家族,我實在是不想輸給他們,結果一時腦熱就......」厲天行有些愧疚的說。

此時一隻臉上一邊各有著3顆血紅色眼睛的鳥型鎧獸,突然出現在厲天行的肩上,並且揮動自己那漆黑的鋼翼,不斷拍打著厲天行的頭,似乎像是在抱怨什麼一般。

「呃.....好好好,是我實力不夠無法完全發揮妳的能力,我會加倍努力力修練,別再打了好不。」鋼翼不停拍打,那是打的厲天行頭昏眼花眼冒金星。

這突然出現的鳥型鎧獸正是血眼冥鴉,正透過精神共享抱怨著厲天行實力太弱。

「嗯?你是說從那道攻擊中感受到一股令妳恐懼的力量?」厲天行和血眼冥鴉對話道。

一旁厲無方眼神透出一絲訝異:「連異獸珍榜排名九十七的血眼冥鴉都感到害怕的力量!?」

「爺爺,冥鴉說的是那個梁天羽和段銘殤的小師弟,我記得好像是叫馮小二來著。」

叩叩叩!

此時敲門聲響起。

「看來是他們三人來了,此事之後再討論。」厲無方說完後,便朝門的方向走去。

「裡面請。」厲無方和善的說道。

來的人果然是馮小二眾人,三人在門口恭敬的舉手抱拳行禮之後才進入,畢竟這厲無方是厲家現任家主,論起輩份亦是三人長輩,禮貌自然是不能省的。

厲無方帶三人來到厲天行床邊,隨意拉了幾條椅子,示意三人坐下後自己也跟著坐下。

三人看了看坐在床上的厲天行,似乎已無大礙,便是稍稍鬆了口氣,畢竟這厲天行要是真有什麼三長兩短,他們此行可就真的是羊入虎口了。

放下心中不安後,梁天羽開門見山直接便問:「不知道前輩此次找我們三人來此,是有何要事呢?」

厲無方沈默了片刻之後,道:「你們是不是對於我們厲家突然與唐、駱兩家聯手之事感到困惑呢!?」

同樣身為渂城五大家族的梁天羽和段銘殤兩人互相對視了一眼,點了點頭。

厲無方長長嘆了一口氣:「唉,其實那不過是為了調查唐、駱兩家是否暗中與闇角往來所做的掩飾罷了。」

「什麼!唐、駱兩家和闇角有勾結?」梁天羽三人驚訝的喊出聲。

「根據我們混入的人員調查,他們一直與闇角在進行一項合作研究,至於研究內容是什麼,具體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從天行那邊得知,唐立似乎曾經在考試期間,將其中兩名考生的行蹤透露給了闇角。」

段銘殤好奇問:「考生?是什麼樣的人物居然能夠引的闇角特意追蹤。」

「那兩人好像是一對兄妹。」一旁的厲天行說道。

「兄妹?」

馮小二忽然想起在森林迷宮中遇到的路光明、路菁菁兄妹,不過他並沒有說出口,只是若有所思的在嘴裡嘀咕著。

「另外天行說唐立和駱克從闇角的分會冥炎之中借了一個刺客,打算暗中在新秀戰中廢了你們,雖然說協會安排的對抗中是無法傷及性命的,但過程中要斷人手腳甚至是將人傷至癱瘓還是有辦法的,這也我特意找你們來此的主要原因。」說到這裡厲無方面色顯然變得有些凝重。

「刺客!你知道是誰嗎?」梁天羽看著厲天行問道。

「不清楚,他們似乎不是很信任我,有些消息都是我費了好些功夫暗中調查才得知的,不過此人應該還藏於十六強之中,原本我打算藉著混戰時將你們淘汰,也算是幫助你們逃過這名刺客的伏擊,可惜控制不住血眼冥鴉的力量,反倒被你們擊敗。」厲天行神情有些懊悔。

段銘殤語氣輕浮:「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刺客,哼,到時誰廢誰還不一定呢。」

「年輕人有自信是好事,但凡事戒驕戒躁,這守符給你們,危急時可以召喚老夫鎧獸的投影,老夫能幫你們的也就這些了。」厲無方搖搖頭笑吟吟的遞給三人一人一個透明狀的晶符。

「謝謝前輩了,若無其它事,晚輩們就先離開了。」三人抱拳拜謝厲無方之後便準備離去。

「還有一件事。」厲無方說著突然鎧獸幻影自他身後化出,ㄧ個漆黑的光罩立場瞬間將所有人籠罩其中。

「前輩你這是...?」馮小二三人神色慌張,下意識便直接警戒了起來,各自鎧獸幻化而出隨時準備戰鬥。

厲無方依舊笑吟吟:「呵呵呵,別緊張,這是為了阻擋協會監視所佈下的,之所以截斷協會監視是打算告訴你們,協會裡有闇角的成員潛入,而且很有可能身居要職,等到你們之後各自進入分部之後得多加留心。」

「尤其是你!」

厲無方微瞇著雙眼看著馮小二,其中一隻眼睛目光凌厲的注意到馮小二肩上的02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4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奇幻|冒險|修真|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k0710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 血鴉裝甲... 後一篇:【二十二】 斯卡特對孤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