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敗家]小折疊車「CarryMe」入手 &初次遠征

作者:max│2019-05-13 00:56:10│巴幣:8│人氣:5766

突然有個想要台折疊式單車並帶到國外(主要是日本)一同出遊的衝動。其實幾年前就有這個念頭,當時有個同事申請留職停薪,用打工渡假的名義去日本玩了整整半年多(完全沒有打工,只有渡假。XD),當時他的旅行方式的主力之一就是折疊式單車。但survey了一會兒三分鐘熱度就消減,直到今年再度被點燃。

主要點燃的原因是想要走島波海道,雖然租車很方面,但和自己的鐵馬一同浪跡天涯又是不同的浪漫。考慮到易攜性,最後還是選擇了CarryMe入手:官網介紹)

最新一代陽春版的CarryMe原價大概兩萬初頭,在拍賣網站找了14000左右的二手貨(但是是2年前的舊版本),就下訂入手。和賣家約在捷運站出口面交。

火速地驗過車之後,帶著車到善導寺站,和朋友相約一同試車。

移動模式:

亮相:

展開後的樣子(雖然有在網路上先看過展開/收合的教學影片,但還是花了幾分鐘後才搞定):

展開後試騎了一下,初步的感想就是真的很輕巧,但難免也有種不太穩定的感覺(尤其是轉彎和單手騎乘的時候),稍後朋友和他的戰駒到場之後,我們倆個就一路從善導寺往淡水河畔騎去。

好久沒有看台北車站的外貌了:


當天氣候宜人,不過小車騎起來就是不比大車輕鬆,朋友笑著說:「我根本就沒運動到」(因為他踩一圈我可能要踩三圈才跟得上)。事後反省騎得這麼費力其實是輪胎氣沒打足,而氣沒打足這件事也造成了後續一場災難。

約莫在河畔騎了8km左右,照了張相稍休息片刻後,因天色決定回程。


回程不到1km,就發覺…我的輪子怎麼怪怪的,先是沒氣了 (明顯破胎),想說硬騎到盡量靠捷運站的地方…結果根本悲劇,內胎整個爆出來了:

朋友義氣相挺一同陪我把車「運到捷運站」,在路上看到吉野家就先進去解饑了。

回家看一下,內胎的GG:


因為是特規車,所以一般的單車店(至少我家附近的幾間)都不能幫忙修。只好找附近CarryMe的銷售商「城市綠洲」幫忙先訂貨,所幸隔天就到貨了。

一開始以為只有內胎有問題,結果內胎換完後發生了「無法灌氣」的情況,原來外胎也GG了(雖然下圖照得不是很明顯,但還是要紀念一下):

和城市綠洲的店長聊了一下,雖然我的CarryMe外觀很新,但輪胎可能長期壓著老化了,再加上我初騎時氣不足(小徑車胎壓不足很容易破胎)…所以才會有淡水河畔牽車走幾km的悲劇。

內胎+外胎+修理的人工費,總共噴了近1000元(但比想像中的便宜,尤其是人工費),不過因為之後我可能會帶車出國,所以這種換內外胎的技術我可能也需要點起來才行。這次因為這個事件而讓我親自看到換胎的細節,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只差需要找時間來實戰了一番了。

換胎後的假日,首次遠征,目標是苗栗後龍的好望角:

首次遠征。總計36km, 平均速度15km/hr。結束後剛好下雨,真是老天幫忙。 路上幾個騎士看到我這台以為是改成電動的。 這次走這個路線是因為沒啥紅綠燈,好望角那邊也有一段大上坡可以測一下,結論是基本上爬坡的能力不太行(預料之中),雖然可以靠腳力硬撐,但怕硬撐鍊條撐不住,所以還是下來用牽得。 現在好望角已經變成了一個大的免費景點(以苗栗縣的景點來說),至少上面滿滿的人和不少攤販,一路上也有幾台巴士往上…想當初10多年前第一次要來這裡時一伙人還迷路了好一陣子。




希望年底的出國(預計是日本神戶馬拉松行)能著CarryMe一同陪伴。
不過想想這台車後續應該還要噴一些錢…

來記一下目前噴的錢以及之後預計要噴的錢(紅字表示):

購車:14000
內胎:250  *3 (目前多買了兩條內胎當備品)
外胎:500  *1 (預計再多買兩個胎外當備品)
鍊條280 *1 (備品)
易行輪:530
攜車袋:1600 (看有沒有其他的旅行袋之類可以取代,1600還是有點兒貴)
一些修車工具:估1000~2000吧。

當然錢的事情好解決
更重要的就是把修車技術點起來,以及練好長程騎車的體力囉。(尤其是這台車如果要騎100km左右的距離應該要有一定的能耐 XD)


附錄一些與CarryMe相關的網頁(後續有在逛到不錯的會再update這裡):

出國相關:
1. 帶Carry+Me出國-裝箱篇
2. CarryMe 晨騎關西京阪行

日本人與CarryMe
1. 日本人騎CarryMe 環島(台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MoEVuZb4
     (臉書CarryMe的社團有更多的照片,日本人本人也會一些些中文,也有在社團po文)
2. 南風自転車店的CM日記:https://oritatame.exblog.jp/i8/
3. CarryMe走島波海道:https://emu-jewelry.jp/2017/10/17669/

Youtube頻道:
CS許總監(有不少小折的路線、維修、騎乘活動的記錄,他也有CarryMe環島的壯舉):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U5BBbjTCnlx5s472kg5D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0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ryMe|單車|腳踏車|折疊車|折疊式單車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FS Silent Wing
戰駒(笑)
如果要像你一樣把我改車的經費全部列個清單,
我想我的心臟應該不夠大顆XDD
不過真的, 大1就買到現在, 15年的老車,
已經不是單純用一台腳踏車, 而是用個老朋友的眼光去看待了.
希望你也能帶著你的小折, 一起寫出共同的故事~

然後,如果你哪天閒閒沒事, 歡迎再把小折扛上來,
再一起繼續上次未完的旅程!

05-14 23:58

max
原來你那一台是15年的老車啦?完全看不出來 XD 有機會再與你一同挑戰騎到淡水。XD05-18 13:44
Aura
感謝分享,我也想帶去日本騎。

05-08 23:52

max
祝有一個美好的旅行05-09 0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公主連結正月優衣... 後一篇:[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