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E 聽到身邊很多人說涼宮春日是靠畫風在紅的,其實我內心我很難過

作者:yau│涼宮春日 系列│2019-05-12 18:41:04│巴幣:10│人氣:326
※ 引述《syoukin (模仿貓 )》之銘言

一般來說我不會強推作品的,包括了我入境的初代鋼彈和北斗之拳原著,但涼宮可算是最被深受誤解的作品之一,另兩部便是魔禁和魔圓了,還有一些像NEEDLESS或黑之契約者的作品較冷門不說了。

前年我有編較長的文章推涼宮的,現在被綜合版的系統刪除,但完整版留在涼宮專區和我的部落閣中。


你的話只可以表示你沒有看過小說吧,但反正也有一些「廚」們向錯誤的方向引導別人。

涼宮最麻煩的地方不是春日的超能力或春日是神之類的事,而是敘事的人阿虛怎說故事,全編看的便是他腦補自己見到什麼和相信什麼。

如果春日真的是神的話,那春日不需要有超能力,真相請拉文章拉到最下方了。

就故事直接說「春日不是神」而我更想直接說「春日沒有超能力」!

其實在一直以來阿虛所見到的怪事結束時,都是躺著的如果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會認為自己剛才發夢了,只有阿虛才說剛才是在異常空間的。

這是在小說的現時為止的結局「涼宮春日的分裂」表現,那個所謂閉鎖空間只是阿虛中了古泉的催眠(第三者在場說「你們沒有消失或移動過」),有人要證明給阿虛看春日不是神也沒有能力(被放在十字架上也不知道也不會反抗的)。

春日真正好看的地方是從過分渴望有超常現象的阿虛的角度出發,就是因為他願意相信春日便是萬能的神了,也便是代表了人的狂妄而輕信自己想要的事情。可進一步看其實在諷刺戀愛中的人,會把對象作神一般來崇拜,這就是Puppy love!

這種把春日神化的做法,和你的名字中交換靈魂的本質一樣,以非現實的方式反映人的情感。但在君名中的史實是有隕石的,可春日的史實沒有發生過不合理的事。

那麼涼宮致命的缺點是什麼,便是背叛了真心想看超能力大戰的人的期待,全書或動畫都以較緩慢和平穩的氣氛中發展。

最要命的便是前文有人說過的,那個漫無休止的八月,而也可以說是角川拒絕為了消失後的故事動畫化的惡果,即第二季只有十四集新作畫,但其中只有七集是不重覆的故事。

可我也想說的這像是整人的笑話。如果真正有漫無休止的暑假,我絕對推薦的是一個春日可以當神的世界觀,這是一個虛幻的世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9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宮春日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蜂蜜與四葉(幸運)草 日... 後一篇:RE:【集中】最想要的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ummer244我的良心
抽獎抽兩個內定一個 你過意得去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