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巫劍4)

伊凡 | 2019-05-12 03:39:23 | 巴幣 30 | 人氣 2031





  幼馴染指的是日本文化中,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中文最接近詞彙約等同於青梅竹馬,先手有80%機率在一起。


  很多民間故事,幼馴染會朝曖昧走向發展,例如毛利蘭&工藤新一,妃英理&毛利小五郎,中森青子&黑羽快斗,遠山和葉&服部平次。江戶川柯南&吉田步美&灰原哀,正是米花市死神的兩度童年。


  等一下,這個推理故事裡的角色,從童年開始未免湊太多對了!?且讓我們換個例子:其他的幼馴染尚有源靜香&野比大雄,悟空&琪琪,進藤光&塔矢亮,前面兩對修成正果。下圍棋那對,算是例外。


  總之,雖然根據科學研究,從小一起長大的異性會因為『韋斯特馬克效應』難以產生曖昧情愫,幼馴染確實是非常一項重要的萌屬性!


  再讓我們回到事件焦點:金太郎為了安綱付諸的心血,承擔的艱險,仁雄打從心底感到佩服。他知道自己現實生活兩個月,金太郎為了集齊六枚世界符文,在瓦羅然停留的可是數年以上的時間!英雄聯盟改版這麼多次,裝備都不認人了。


  裝備都不認人……說的正是安綱這把巫劍嗎?


  仁雄覺得,這對義姊弟不一定有什麼曖昧情愫,可光是安綱不願意跟金太郎回去,還讓躲一旁納涼,啥也沒幹的自己撿到便宜,又是舔又是喇機又是揉的……連仁雄都覺得彷彿自己做了虧心事,把金太郎當綠光戰警,北七。


  「該死的……該死的東西!你把我姊給怎麼了!?」這一刻,金髮龐克男怒氣沖沖向仁雄興師問罪。他讓黃金板斧飛回手裏,充能500NP!他的座騎戰鬥棕熊,也生氣地張牙舞爪,大聲咆哮(原來排氣管聲音是從這兒來)像極了梅力熊弗力貝爾,雖然很兇,但其實沒什麼用。


  另一方面,裝備安綱附身的隻狼套裝:擁有義手、武士刀、刀鞘、浪人服、傷藥葫蘆,意義不明的白色刺青,仁雄罕見地不發一語,僅是將五指輕放上刀鞘與刀刃間的護手,做好隨時拔刀的準備。


  仁雄看似穩重,內心其實問號滿天飛:他認為安綱是故意挑起他和金太郎的衝突,但她為何這麼做呢?


  顯然安綱有苦衷,而且她不會回答仁雄的。另一個擺在眼前的事實,那就是吸納這幾天數十萬隻殭屍,殺戮之力,邪穢力量,現在身著隻狼套裝的仁雄,戰鬥力直直上升好幾百萬!這也造就金太郎儘管目睹他姊又變成失心瘋邪劍,仍不敢隨意上前。


  仁雄甚至覺得,自己只要隨便一個『天翔龍閃!』他就能用拔刀術秒殺金太郎和他的熊,那排氣管聲音很吵,超過一百分貝有了。


  可是,他真的應該下手嗎?仁雄越想越覺得,安綱對他可以說是投懷送抱了,金太郎偏又在此時如此戲劇化現身。


  就在這個時候,仁雄腦海浮現幾個不連貫畫面,俗稱『回憶模式』。他感受到安綱跟金太郎痛苦的情感。金太郎面對邪劍,心中的不捨與無助,悔恨,最後……最後……


  「動手吧,金時,你已經是男子漢,該下定決心。別再讓自己後悔。」安綱溫柔的聲音,接下來仁雄眼前一黑,難以理解的疼痛隨黑氣包覆,讓仁雄不斷抽筋抽搐。邪劍的力量又更上一層樓!現在仁雄已經不只是隻狼套裝,他全身都發黑了!


  在疼痛與昏昏沉沉間,仁雄仍是從那零碎的幾個畫面,理解先前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安綱早就已經沒救了。從蘇瑞瑪帝國殞落到諾克薩斯的戰場傳說,做了數千年殺戮凶器的安綱,早將這種崇尚暴力、一切只為破壞生命的行動本質,根深蒂固在她的魂基。儘管她有幾度曾恢復巫劍良善的本性,但那只是迴光返照。


  現在仁雄已經理解到此刻的安綱有多糟了。他覺得被安綱附身的他快爆了,滿腦子只有殺這個字。


  在走到這一步前,金太郎其實有機會不讓安綱受到這些痛苦;集齊六顆世界符文的金太郎,無法忍下心彈指,將邪劍粉碎成宇宙塵埃--他選擇了用承載六顆世界符文的金手套,給了邪劍一記正拳。


  等等……彈指?仁雄在『回憶模式』進入腦海時,還看見了雷茲的表哥薩諾斯,就是那個最早毀滅泰坦星的元兇。總之,似乎憑藉六顆世界符文,無法讓安綱恢復如初,但要徹底消滅她,給她一個痛快是沒問題的,這也可以說是邪劍最好的歸宿。


  然而,就如同仁雄在『回憶模式』所見,金太郎狠不下心送姊姊上路,那一記修正拳僅只能讓安綱迴光返照,和金太郎渡過幾天正常的天倫日子,有了裂痕的魂基遲早面臨崩潰,安綱隨時又會回到原本失控狀態,或是直接碎掉。


  被失控邪劍附身的仁雄開啟了道具欄,噗一聲,仁雄把金手套彈了出去,搞得好像金剛飛拳一樣。要不是實在太痛,仁雄覺得金手套掉在金太郎眼前的,他肯定會笑出來吧?


  「不要啊!姊,我……我下不了手。」金太郎哭喪著臉,倒是他身旁那頭棕熊雖然排氣管的聲音很吵,卻極為識大體地將金手套拾起,朝金太郎手中猛塞猛遞。


  「源家家訓不是要懲奸鋤惡,伸張正義嗎?你這麼婆婆媽媽的,是當不了英雄的。義姊的最後一段日子有金時你相伴,已經很幸福了。好了,不准再拖了,我快要鎮不住自己了。」安綱的聲音時近時遠,飄渺空虛。始終鎮在原地的仁雄,覺得眼睛脹到快噴了,彷彿自己隨時會邁開步伐,朝金太郎使出拔刀術!


  你趕快動手啊啊啊!仁雄猛翻白眼,這遊戲體驗不亞於上次被安綱千刀萬剮。除了痛苦外仁雄心裡也十分難過,想不到安綱策畫這麼久,費盡心思就是要逼金太郎殺她。


  在這之前她已經斬殺無數隻殭屍、魔物,最後甚至斬砍鑽石魔像。數十萬次的揮斬,早就岌岌可危的她不斷才怪!仁雄難以接受,美人一步步伴著自己的成長之旅,卻也是她的最後一程。



  明白義姊將一切寄託在自己.這也是唯一彌補的機會,金太郎終於從棕熊那兒接過金手套,帶好了。憑藉著從雷茲先生那兒習得的盧恩符文法術,他瞬間召換了原本封印在瓦羅然不同區域的六枚世界符文,將其一次裝備上金手套。


  「再見了,姊姊。」金太郎就像是心已經死去,冷靜地彈指。仁雄覺得這一幕他好像有看過,那就是復仇者聯盟三薩諾斯的殺招。對哦……就是這招,彈指間瞬間殺死整個宇宙一半的生物,但因為世界符文是輕量版的,範圍只限整個瓦羅然。


  足以將整個瓦羅然一半生命消滅的神器,用在邪劍安綱身上,也只能恰好將它消除,安綱這危害千年的邪惡力量,也確實是夠驚人,夠誇張了。


  「……把金手套還我。」隨著隻狼套裝和邪劍附著的力量解除,癱坐在地,還有些腿軟的仁雄手伸向前,朝金太郎做了『討』的動作。


  其實,仁雄該對金太郎說些安慰的話……什麼都無所謂。但自從神智清晰,仁雄第一眼看見的,就是繼金太郎彈指後,自己周遭如馬賽克顆粒散去的安綱的碎塵。不只是金太郎永遠失去他的親人,仁雄也失去這把善解人意,各方面都對自己極好的巫劍同伴。


  就說吧……自己怎會有美女師傅倒貼教劍術呢?仁雄望著金太郎,儘管知道自己這樣的情緒不對,但想到和安綱共同經歷的種種,他們一起在孤島上灑骨灰,並肩作戰對抗無數魔物,說好的約定……居然都是騙他的。仁雄越看越對金太郎嫌惡,雖然他也知道自己只是苦悶無處發洩罷了。


  「你離我遠一點,我想一個人靜一靜。」仁雄道。金太郎似乎也有受到『回憶模式』影響,他很快理解到仁雄不是故意要把他姊搞成這樣,在將金手套還給仁雄時,他態度也多了幾分愧疚。


  兩個沉默男人加上始終在一旁刷存在感的那頭棕熊,相互注視一陣,明白自己留在這傷心地只會惹人嫌的金太郎,騎上棕熊,便穿越回去了。未來他肯定不會再踏上瓦羅然一步吧?仁雄認為金太郎會這麼做。他同樣也是。


  「主上,安綱承諾在為您覓得合適兵器前,認您為主,您不會在契約結束前背棄安綱吧?」片刻,安綱的話再度襲擾仁雄腦海。他越想越氣,越想越煩。到底是誰背棄對方?可惡……難道是有什麼我沒參透的嗎?


  和妳的契約。世界符文。無限寶石。薩諾斯。雷茲。紫色光頭。復仇者聯盟三。


  仁雄在森林遺跡內坐了將近半小時,他時而望向金手套,時而望向四周,瓦羅然的美麗景色,他還是無法接受安綱就這麼丟下他跑了。


  啊……那個復仇者聯盟三。


  仁雄忽然想到,復仇者聯盟三可說是他去看電影最熱鬧的一次,他還記得首映是4/23,大概半年多前,伊乃看完直呼過癮,加上續集明年就要上映,老婆們都直嚷嚷復仇者聯盟四出的時候,她們還要一塊兒去看,不准缺席,在那之前還要先看驚奇隊長,一個帥氣大嬸。


  「安綱,妳……妳不會是想要劇透我吧?啊!我懂了!我終於明白了!妳這傢伙!妳居然劇透我!妳……妳太可惡了妳啊!」


  終於,想半天終於想通了的仁雄又好氣又好笑。當初看到雷茲這個紫色光頭,跟收集六顆世界符文,他壓根就覺得這是復仇者聯盟三,想不到重回瓦羅然的續集,也要來一段復仇者聯盟四!


  原來,知道自己命不長矣的安綱,早在時間符文中看到14000605種自己滅亡的結局:那個唯一能夠洗清她的罪孽,還能讓她存活的方法,就是靠著和仁雄的契約。在彈指復活所有因世界符文消逝的生命時,安綱有14000605分之1的機率,能以『新劍』姿態重鑄,得到新生。


  也就是,彈指復活她的人,運氣必須非常非常非常好,14000605分之1。


  「我是,歐洲人。」仁雄將金手套戴好,彈指。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焗烤小雞先生
能不能借我吸一些
2019-05-12 10:06:35
伊凡
儘管吸吧
2019-05-12 21:12:55
學店生
Sorry,歐洲值以消耗完畢,請充值!
2019-05-12 10:57:57
伊凡
多儲多歐洲
2019-05-12 21:12:43
嵐鈴
才上映沒多久
非常應景呢xD
適合的刀裝該
不會就是新生
的安綱吧OwO
2019-05-12 11:53:45
伊凡
仁雄拿新刀裝還有後半段唷,這個部份我就不雷你了
2019-05-12 21:12:17
POH666
這機率比瓦爾基里那次低太多了吧
2019-05-12 15:01:24
伊凡
94一千四百萬分之一的歐洲人啊
2019-05-12 21:11:39
寒石焰
@danny4 樓上,對歐周(洲)仁(人)雄來說不存在機率問題
2019-05-12 22:39: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