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果然我的青春喜歡給搞錯了 小說第十集

作者:yau│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9-05-12 01:21:39│巴幣:4│人氣:180


看完陽乃姐姐封面的這集了
^^^^^^^^^^^^^^^^^^^^^^^^^

而因為先看過動畫版,才看小說並從頭開始,便覺得小說起初主角吐糟批評別人不正確了,但也因為看過小說才知道為什麼:大老師和雪乃會比較易對於雪乃`隼人`優美子起敵意了。
答案等文章的後部才寫了。

這集是雪之下陽乃`葉山隼人`三浦優美子的,當然是從小企的角度出發,認識到主流戀愛動漫風格的主角的厲害。

這集主線是三浦問葉山到底喜歡誰?而他不願作答而僅在前集說喜歡的人的名字,第一個是羅馬字母Y,那麼要從他要選文組理組看了,可是他遲遲沒到老師交出升學的志願。

這集的奇特處便是除了小企外,可能還有另一個第一人稱的主角,寫的不是正文而是那三編「手扎」,這里有人猜測是誰的手扎,或者三編都是不同人的手扎。但我認為其實仍是小企的獨白。


故事大要
^^^^^^^^^^^

在元旦小企陪小町到神杜祈求升學順利時遇上了雪乃,問到她為何過年也不回家,她說自己回去只會加添麻煩的。次日遇上由比濱而和雪乃分開買生日禮物給雪乃時,遇上陽乃和葉山了,陽乃叫了雪乃和母親來,雪之下太太要雪乃跟葉山回家過生日。這時他們才說明雪之下和葉山家是世交,以及葉山幼時和雪之下姐妹一起玩的事。

復課後一色常來到侍奉社,要調查學長姐們的升班選擇乃至畢業後的出路。其中三浦的網頁更被看出緊張的是葉山的選擇,希望明年和他同班繼續發展彼此間的感情。原來大家都知道葉山多次和雪乃一起,害最接近葉山的優美子擔心了。

而後優美子更直接到侍奉社,給小企很意外她的舉動,完全不怕被注意來這邊。優美子終於以戀愛的少女心請求協助。這不是他所認知的那個很虛偽的優美子。而發覺到葉山在下課時在校中陰暗處,和穿藍色大衣的不知名校外女孩見面。葉山說知道現在被同學們監視著。

次日到體育課的耐力跑時,小企只好探其他男同學的口風,這時提到不久舉行的校內馬拉松比賽,與葉山去年高一時便力壓了二三年級的學長得到冠軍,所以也成為本年度的大熱門了。這時小企計劃好如何在比賽中單獨問葉山了。

同學們建議請畢業後的校友指導大家未來的進展,小企也問過雪之下和葉山家的關係和財力對比,請葉山家更有錢但雪之下家是歷史悠久的名家。結果是靜老師請陽乃來了,的確可見她很為得學弟妹的,其實早就發覺了否則怎會來音樂會。還留到所有同學都離開才在小企陪同後回去。

然後到馬拉松時小企居然全力和葉山比拼,還請材木這胖子擋著其他人。緊貼最快的葉山時質問為何他像把三浦當「擋女牆」和猜他要升理組,但葉山的回答使小企意外是文組和他其實仍然未有女朋友時,小企摔倒而被別人從後趕上。但他仍然堅持完成比賽而且不是最遲衝線。
被雪乃治理過後要參加了葉山的慶功會。小企也明白葉山不是被譽論控制的傀儡,而是因為喜歡大家才認合大家的。最後在慶功會上葉山說雪乃終於不再追逐陽乃的身影了,並告之三浦答案而三浦也將進文組。

最後是陽乃和小企見面和檢討雪乃,知道雪乃不信賴姐姐等家人,要找尋雪乃的「真物」。

感想 首見「社畜」這字眼
^^^^^^^^^^^^^^^^^^^^^

我未查到其意思前想起在Mad Max或北斗之拳,那些侮辱性的標緻和稱謂,原來只是自嘲的話。當然小企利用這字眼和想被女性包養當家庭主夫,這個意景和虎與龍的龍兒的主婦魂相反的。

這集雖然不長而且節奏較慢,可主線很明顯,也給大家發覺到為什麼小企不對。因為他的風格是冷俊的,其實一直在裝酷所以眼中的別人,都是為了博取或維護感情而放棄自我的。

而因為先看動畫才看小說,發覺到葉山和三浦是「璧人」了,作為香港人聯想到的是家明和玫瑰:

作為香港人的老言情小說粉,應當知道玫瑰和家明是誰了。
可是我在多年前研究虎與龍時發覺,戀愛小說要寫的不應當是最帥的男性配最萌的女性,而是如何發展出一段感情和維系這段感情。

最後小企原這麼會跑的,如果不是摔倒雖然不會贏葉山,但多半會有名次的,也可能足以挑戰葉山進本校前的冠軍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3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孔雀王作者荻野真逝世... 後一篇:RE Macross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