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4-09.那個畫面禁止播出

Dida (二迴林) | 2019-05-09 21:20:55 | 巴幣 68 | 人氣 1756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歡迎上車(?)|  目錄  |  上回



09.那個畫面禁止播出


  第三天的課程與第二天大同小異,雙修一樣閉口不提,跑步一樣低分,成果驗收一樣失敗,毫無進展的我們,尤其是我,迎來了第四天。

  「噗喔喔喔喔~」

  還是失敗。

  師妹已經能夠在海上來回奔跑,靜止不動也可以維持幾個分鐘,因此今日的課程前進一步,改成了全海水訓練。

  如果我還是不行,就只能獨自去跑沙地了……

  「我不相信!再來一次──噗喔喔喔喔……」

  明明感覺身體比剛到澎湖之時柔軟了不少,但還是不行,再跑下去我都要對美好的大海產生陰影了……

  「人類……根本不可能在海上奔跑。」

  「咦咦~尚兒,不可以這樣想呀~越是這樣想的話,就越是無法站立在海上的喔~加油~要相信自己再多練習幾次一定可以~」師傅這麼為我打氣。

  我淚眼汪汪看向她,「就沒有要輕、要柔軟、要飄飄之外的訣竅了嗎?有什麼眉角是我不知道的呢……」

  「其他的訣竅呀……」

  師姐靠向我們,代替師傅說道,「如果是心境上轉不過來,你可以想像海面上有一塊透明的浮墊。」

  「喔喔~」師傅明白了過來,「也可以想像自己是隻小鳥,或者是會飛的水母。」

  水母會飛也太超現實了吧?

  從海的一端走回來的師妹,跟著分享了心得,「我、我……覺得比較像是……海、海豚。」

  「海豚!?」

  「嗯、嗯……就像是那個……騎在海豚上的王子殿下。」

  我的腦中浮現出綠髮的王子騎著白海豚躍出海面的畫面。

  海王子──連身為ACG迷的我都沒看過這玩意,真是意外古老的流派……

  「好吧……就來試一次。」

  三個人的建議中,覺得最可行的大概是師姐的建議。

  想像海面上有著浮墊、浮墊……

  「喔喔喔喔喔──嚕嚕嚕嚕嚕……」

  上岸的我抱起腳,將自己縮成了一坨爛泥,自暴自棄:

  「嗚嗚嗚……根本不行……那些提議太奇怪了,不如去翻翻媽媽的武林祕笈。」

  「媽媽的武林祕笈?那是什麼?有幫助的話一定要翻翻看呀!不過記得尚兒說過,你的媽媽並不會武功?」

  師姐似乎理解我的話中之話,「我想他應該是拐著彎的說我們的建議與門外漢沒有兩樣吧……就算是喪氣話聽起來也讓人感覺很不爽呢……站起來,拿那種不存在的東西當擋箭牌,並不會讓你有所成長。」

  「對不起……」被師姐抓起的我不敢看她,「但要說存不存在的話倒是存在……最早幫助師傅的時候,也是靠著原版媽媽的武林祕笈,所以才用了冰塊。」

  「咦咦?原來那是尚兒的媽媽教尚兒的嗎?」

  「可以這麼說吧……」

  「尚兒有帶著嗎?快點、快點~拿出來~我們一起看看,說不定真有幫助喔~」

  面對師傅的熱情邀約,我們回到了民宿,讓我取出包包中的武林祕笈夏季海邊限定版,裡頭藏著的『那個東西』我當然有先處理掉,不可能留著替自己製造麻煩。

  「這個是……」師姐瞇眼打量起祕笈的封面。

  它看起來不怎麼特別,是一本排版不怎麼精美、裝訂不怎麼精緻的廉價印刷品。

  因此我稍稍地縮了一下,「是出門之前,媽媽硬塞給我要我帶著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幫助的書。」

  拜現在科技所賜,任何人想到印刷店做本書並不困難,沒辦法以此判定書的內容長成什麼模樣。

  「有沒有用還是得等看過後才知道,快打開吧。」

  由師姐領頭,大家直盯著我,讓我倍感壓力。

  打開嗎?該打開嗎?

  為什麼我現在才想起來,媽媽的武林祕笈夏季海邊限定版是一本多數內容都不太正經的書呀!什麼把妹教學、夜戰教學,如果被她們看見的話,她們會怎麼想……

  『嘩──這是什麼呀?尚兒、尚兒,我們來試試看~』

  『不行,小朋友不行看!──渣男、渣男、渣男,讓我們看這種東西,你在想什麼呀!』

  『師、師兄……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說不定她們會以為我是自導自演,故意做了一本這樣的書,還把書名印成這個模樣,超級噁心……

  怎麼辦……該怎麼辦……

  真要尋找內容,就必須打開目錄頁,而打開目錄頁這一切就會曝光……

  『快開呀、快開呀、快開呀、快開呀……』

  四周的目光不允許我後退。

  應戰吧,尚方。只要你能比你的夥伴更快找到需要的資料並且翻頁,這本書有著奇怪內容這一件事就不會被發現。

  啊啊啊啊──

  我帶著大破大立的決心打開了它,目標是比疊杯競速世界冠軍還要快速!
  
  在海上行走的訣竅、在海上行走的訣竅……

  沒有,根本不可能會有呀!不管媽媽的武林祕笈有多神奇,正常的媽媽才不可能提供在海上行走的方法~
  
  「咦……這個是……」

  我順著師姐的目光一看,從左側看起的師姐注意到的似乎是夜戰篇的區塊,其中有著像「如何和你的女伴建立愉快的肉體關係」這種標題……

  「喔喔喔喔~」

  怎能讓人看到那種東西,我迅速的隨便翻開一頁。

  「找到了、找到了……啊哈哈,好像搞錯了呀,原來是澎湖各大沙灘介紹,跟在海上行走根本沒有關係~」

  師姐用一種「你搞屁呀」的眼神看向我,沒關係,總比「你吃屎吧」好,我撐得住。

  翻回目錄頁,看兩行就翻頁,翻回目錄頁,看兩行就翻頁。

  這個戰術雖然可行,但我好像被全員給關注了……

  「對不起啊~對不起啊~一直搞錯,下次會注意的……啊──」

  雖然沒有在海上行走之類的建議,但倒是有如何整合、吸收女伴們提供的寶貴意見的項目,這個行嗎?

  我翻開指定頁數,只見上面寫著:

  「如果無法決定的話,那就將全部合在一起吧~☆」

  這種看起來超沒參考價值的大人建議。

  我的女伴們應該也是這麼覺得,紛紛轉頭看向了同一頁裡不同的地方,尋找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全部合在一起、全部合在一起……

  「我知道了!」

  大夥看向我,露出疑惑表情。

  「雖然不知道我的想法可不可行,總之先試試看吧!」

  就這樣我們回到了海邊,和媽媽的武林祕笈一起。

  由於它不防水,所以請它暫時在洋傘下小憩片刻。

  老實說我是想將它封印回背包裡的,但在師傅的「既然有幫助,不如先帶在身邊吧~說不定還會有更多的幫助喔~」以及師姐的,「要是沒用,又要跑回來翻我可受不了。」等話語勸說下,我還是將它給帶出來了。

  祈求沒有人會去偷翻……

  好啦,先來解決眼前的敵人──大海。

  「尚兒想要怎麼做呢?」

  我笑了一下,回應道,「一個人的建議沒有用的話,就同時採用三個人的建議吧!」

  這麼的想像──

  海面之上有著浮墊,我是鳥,我是水母,就算不幸失足,底下還有滿滿的白海豚。

  「我要……出發嘍。」

  「「加油!」」

  師姐以外的兩人出聲為我打氣。

  「嗚喔喔喔喔喔──」

  只靠想像是沒有用的,放出、放出,不斷的將氣放出,就算腳陷進水裡也不要退縮,拔起來!只要拔的起來就有機會!可以的,你可以的,告訴自己能夠做到,並且加大氣的放出,既然是全都採用,那麼放出四倍、八倍、十六倍的氣來達到效果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就算會被師姐說浪費,就算用了這麼大的力才能抵掉一般人的一倍,但是一直以來我不都是如此面對強敵的嗎!畢竟我沒什麼優點,有的就是天生氣量龐大而已!

  「咕嚕、咕嚕、咕嚕……」

  頭已經要陷進水裡了,不行,只是這樣竟然還不行,還需要更多的東西,放出更多的氣,不,不僅是放出,微量的氣或許很難操作,但都已經放出這麼大量的氣了,讓氣進行變形!讓一部份的氣向上回推,給我一點助力,讓氣真正的在水中成為平台,不再只是空想。

  「喔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不是氣放出過度,我感覺眼前一片的白,隨即,耳邊響起了熟悉的音樂,那是知名動畫作品《風○谷》的後段,女主角娜烏西卡堵上性命與王蟲交流時,背景所響起的音樂。

  一根根的金黃觸手,輕撫著女主角,將她抬向空中,而後在那之上行走的娜烏西卡,就像是走在一片金黃色的草原之上,簡易無比。

  而我比她所擁有的更多,有浮墊、有鳥、有水母、有海豚,還有一片金黃色的大地。

  無敵。

  「成──成功了呀!」

  我聽到岸邊傳來了替我高興的聲音。

  隨後,噗通──我落水了。

  「尚兒、尚兒!」

  將我拉回岸邊的,是我的師姐。

  「無限量的將氣放出,你是笨蛋來著嗎?」

  理所當然的被指責了。

  「不過……虧你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做到這樣。」

  咦?這算是稱讚嗎?

  看著師姐,我就……當稱讚收下嘍?

  師傅靠了過來,大力點頭,「太棒了尚兒,記住這個感覺,再慢慢減少使用的氣量就可以了!」

  「這樣……合格嗎?」

  「嗯嗯!合格~六十分喔~」

  動彈不得的我,擠出了看起來有點扭曲的笑容,安心說道:

  「太……太好了……」

  隨即便暈了過去,逃過了今日上午的其他課題。

  顯然這是一個不好的示範,好孩子一定要量力而為、循序漸進喔~




後話:

  因為沒有版權(?)對,我是說標題。請大家自行尋找BGM了喔(?)


創作回應

閃銘
16倍界王拳!(#
2019-05-10 06:53:21
Dida (二迴林)
根本是通貨膨脹界的代表XD 現在隨便開都20倍XD
2019-05-10 08:56:04
尚方的作死次數應該夠做合集了
2019-05-10 10:33:55
Dida (二迴林)
不作死,就不會死(X)
2019-05-10 13:18:54
林上
無限量將氣放出的尚方命運究竟會如何?
接下來進入眾所期待的環節~
2019-05-10 11:00:19
Dida (二迴林)
群體補魔力嗎XD 並沒有這樣的劇情喔XDD
2019-05-10 13:19:12
殤哀
求師姐雙修補氣啊~~(最好是晚上呵呵)
2019-05-10 17:07:39
Dida (二迴林)
夜晚的師姐還是比較棒。
2019-05-10 20:26:13
伯爵廚
化成放氣我都認得
2019-05-10 20:04:54
Dida (二迴林)
沒有一藍一黑,請勿硬要XD
2019-05-10 20:2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