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妖怪人間《真想成為人類呀!》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5-08 22:55:34 | 巴幣 2 | 人氣 555

前言
這部是在我高中期間觀看的作品,因為從過去到現在我很喜歡妖怪題材的作品,所以自然也就抱著觀看怪物的這部妖怪人間。
印象最深的是在由A台(Animax)在2006年4月1日開始獨家播放的版本,所以我能講訴的也只在2006的版本,所以過去的版本和重製版本可能不是那麼了解。


隨著時代變化的妖怪們

這部比起類似的題材的鬼太郎而言,可能是比較冷門的,在網上能找到的資源也不多,我想會這麼冷門可能也是因為其三位主角於過去的畫風以現在這個處處喊著我婆你婆我公你公這樣需要些顏值的才能擔當的主角人物風潮下自然就容易在日暈的效應的作用下很難一下被人接受,需要有心人去打開觀看閱讀。

當然為了配合時代的變化也做出2019的以「BEM」的重啟版本,人物的外觀一改之前原作的風格,可以說變得更加像人了,就連被稱大媽的貝拉也變成有著童顏好身材的姊姊啦,看來你們想成為人的願望,製作組已經幫你們實現了XD。

變得男神女神固然值得高興,但會在晚間去看這部作品說起來也不是因為人物長得帥而去看的,最初畫風讓人看得就想勸退,但我覺得享受一部動畫不一定人物非得找得好看,而是他是否能給你帶來一定的享受。

我想也是這部作品當初要講述的題材之一,醜惡的面貌是否會影響你去了解一顆善良的心。




於黑暗中誕生的三人

故事的開頭講述在一處不知名的研究所裡,漆黑的黑暗中一個細胞開始了分裂。
進而誕生了貝姆(兄)貝拉(姊)貝羅(弟)三人。
雖然上面兄弟姊妹的分類是我寫上的,硬要說這三人的關係就是同卵兄弟,只是有不同的個性和負責不同的職位。


三人過去受到一位煉金術師 維拉爾 的照顧,也指導著他們,當時貝姆問了一個問題,要怎樣才能成為人類。

維拉爾回答:
「這世上甚麼事情都是有可能,只要心懷善念,相信總有一天你們能成為人類的,你們的誕生不也是怎麼的不可思議不是嗎?」

就此他們獲得一個他們人生的一個目標,就是只要心懷正義,總有天能成為人類,就現在來看(應該說從以前看),或許是維拉爾老師當初在說謊,但其實不管他們是否最後能成為人類,他們都是善良的存在,維拉爾老師說的也是個善意的謊言,不會為自己的誕生而仇恨整個社會。

三人也貫徹這個信念,也一直在人類歷史與社會中漂流闖蕩找到自身的價值。



充滿妖氣與霧埋的城市
2006的版本中總是會印照出城市快速發展,煙囪煙霧滿地,下水道髒亂不堪的場景,很典型的為了營造都市傳說的恐怖氛圍以及神祕的氣氛。

但這讓多少覺得是要傳達在這混亂不堪的城市中是否能找到自己歸屬呢?



動畫中好玩的事和有意思的事

單講故事的內核可能讓讀者們無聊,那這邊講講我在2006版本中看到的有意思的畫面跟大家分享一下


警察為何一直抓不到人,我只能說畫通緝照的都是人才

貝羅原來你有女裝癖呀!

於薔葳的篇章中,講述的貝拉的過去,敵手薔薇是貝拉過去的情敵,貝拉因為得不到當初男神的愛所以一氣之下成為了吸取人生命的妖怪,貝拉也好言相勸說她執迷不悟。
我也覺得真的很執迷不悟,難道妳都沒覺得男神的某些審美跟你格格不入嗎!?


妖怪人間也出過真人電視劇,當時很受矚目的是由KAT-TUN的龜梨和也所出演貝姆,可以說是最早一改貝姆的成年男子形象,2019的動畫形象我想有一定成分來自於他。



會推薦這部動畫還是在於希望各位能看到與享受不同作品所帶來的樂趣,而不僅僅侷限於外觀美,小的時候和長大後看動畫的心情或許會有所不同,但偶爾看看過去的作品相信你能找到以前有的心情和現在有的心得。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我有看過一點2006年的版本,查了一下發現與最早的兩個版本還是很類似,
但是現在最新的2019年版本,真的相差太多了,全部都做了大改造了[e19]
2019-05-12 06:12:3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只能說時代演進下人物風格也多少會變,畢竟老方式是抓不住新客戶的
2019-05-16 00:42:38
狂三近衛隊
挺有意思的,找時間看看吧!
2019-05-13 08:43:5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友情提示 現在能找到2006版 不過有些是生肉得注意
2019-05-16 00:4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