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ORDINARY LOVE

秋羽 弦 | 2019-05-06 16:53:38 | 巴幣 16 | 人氣 1032




  ※我流,只是想寫寫我所喜愛著的平凡向杏梨,歌詞參考有


-*-*-*-*-*-*-*-*-*-*-*-*-*-*-*-*-*-*-*-*-


  煦日高升的午後,散發著悠閒的氛圍,節奏緩慢的街道上,女人急促的步伐格格不入,她不時低頭確認著手機,左顧右盼,似乎正苦惱著。

  女人徘徊了許久,最終放棄尋覓,看著早已超過預定好的時間,不知所措地望著街景,她的視線停留在一面櫥窗上,玻璃映出女人的身影,她瞇起好看的雙眼,思考了半刻,嘴角透露出淡淡的笑意。

  手機鈴聲響起,顯示的名稱正是她尋找的對象,手指輕巧地勾起一邊的髮絲並順置於耳後,滑開了接聽鍵,傳來的是對方甜甜的聲線。

  直到通話結束,女人的臉龐始終帶著微笑,如稍前約定好的,獨自站在櫥窗旁等待對方的到來,她撫摸著長髮,更加期盼起待會的約會。


  逢田梨香子搓揉著雙手,默默聆聽其他人的談話內容,不少人已經聊得投機,她卻完全無法參與任何話題。

  今天的她比平常緊繃許多,這是第一次和同個團體的成員們見面,身旁坐著的都是同樣通過試鏡而選出的成員,她最初根本無法想像自己會合格,在接到合格通知的當下甚至大哭了一場。

  面對一群看起來都十分優秀的女孩子,她覺得異常地怕生,舉止也顯現得很不安。

  正當逢田已經開始感到無助的時候,隔壁的人輕輕靠向了她,躊躇了好幾秒,開口問道,「梨香子さん要怎麼稱呼比較好呢?」對方及肩的短髮和因緊張而微微顫抖的聲音,爽朗且溫和的笑顏,令她印象深刻。

  如同那人的角色定位般,從最初就展現出滿滿的隊長風範,一開始害怕的情緒在瞬間煙消雲散,只留下對眼前的女孩充滿興趣的想法,在逢田的腦海中打轉。

  伊波杏樹──她在心中默念著對方的名字,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好好認識這個人。


  「啊啊,今天的便當裡有茄子。」伊波掀開蓋子,快速看過菜色後,對一旁的斉藤和逢田說著。

  逢田注意到伊波提及茄子時嫌棄的表情,發覺對方好像不太喜歡這道菜。

  「原來あんちゃん不喜歡吃茄子。」然而斉藤並沒多大的反應,自顧自地吃起飯來。

  伊波用筷子將茄子往便當的邊緣挪動,「希望不會吃到味道……」她氣餒地動著筷子,盡可能將紫色蔬菜移開。

  這讓逢田更加確定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我很喜歡吃茄子呢,不然あんちゃん的茄子就給我吧?」她問道。

  「真的?」伊波的語氣明顯輕鬆不少,「太好了,這樣就不會浪費了,謝謝梨子ちゃん!」

  真像個孩子呢,逢田想著,在平常可靠的外貌下,伊波其實還是比她年輕許多,從小地方都能看見對方可愛的一面。

  她喜歡這種被伊波依賴的感覺。

  在工作空檔產生的自然互動,或是平凡的日常生活,逐漸加深了兩人間的羈絆。

  她很慶幸,最初和她搭話的人是伊波。


  逢田和幾名成員坐在練習室的一角,認真觀看伊波的舞蹈排練,空氣中充滿著緊張的氣氛,平時都是舞蹈老師們跟伊波練習,這是她們第一次待在旁邊觀摩。

  她很擔心伊波的狀況,逢田還記得伊波告訴了她幾次,內心還是有點害怕──她知道這對伊波而言是極大的挑戰,也知道對方想聽見的不是放棄,而是更多的鼓勵。

  因此當其他人屏氣凝神的時候,逢田獨自在祈禱伊波能順利翻過,她是信任伊波的,但內心依舊放不下。

  接下來是後空翻。

  似乎因太多人在旁邊觀看的關係,伊波失手了。

  「痛痛痛……」伊波摸了摸自己的膝蓋,所幸防護墊鋪得很厚,只是輕微撞到,不致於造成太大的傷害。

  逢田嚇了一跳,「あんちゃん!」她趕緊跑了過去,跪坐在伊波身邊,其他人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也跟在她身後察看。

  她靠得很近,甚至能感受到伊波溫熱的氣息。

  伊波搔著臉,「沒事的,只是有點痛而已,梨子ちゃん不用太緊張……等等,不要哭啦。」連逢田都沒發現自己正流著淚,伊波慌張地安慰她。

  「別擔心,あんちゃん不只一次失誤了,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沒事。」舞蹈老師向她保證。

  幾名成員圍繞在兩人身旁,「感覺這兩人就像姐妹一樣。」高槻見伊波沒事便說著。

  小林搖頭,「不,りきゃこ根本是媽媽吧?」

  「何況對象是あんちゃん呢,也難怪會這麼緊張。」小宮站到小林和高槻的側邊,好像蠻理解狀況的。

  逢田還是怕伊波有哪裡受傷,伸手握住伊波的右手檢查,在手掌發現有些破皮,滲出少量的血絲,「あんちゃん的手流血了。」

  「啊,真的,」連伊波都很錯愕,「我去旁邊擦個藥好了。」然而逢田制止住正要站起來的伊波,「あんちゃん是要用左手擦藥嗎,我幫妳用比較快。」她不放心讓伊波自行處理傷口。

  「那倒是沒問題,但梨子ちゃん也先把眼淚擦掉吧。」伊波接過斉藤拿來的手帕,擦拭掉逢田臉上的淚水,「唔,梨子ちゃん那麼擔心我嗎?」

  逢田點頭,耳根因為害羞而發燙,她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哭出來,明明其他人是那麼鎮定。

  兩人走到急救箱擺放的位置,儘管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在場,但逢田還是堅持由自己來用。她從箱中拿出擦傷藥和OK繃,用棉花棒替伊波在傷口擦了一些藥,再小心翼翼地貼上OK繃,過程十分地迅速且不馬虎。

  「梨子ちゃん感覺挺適合當保健委員的。」伊波開著玩笑,完全不像才剛受過傷的樣子──確實也只是些小擦傷,只是逢田反應過度而已。

  她嘆口氣,「あんちゃん太讓人不放心了。」

  「不過能見到梨子ちゃん不同的模樣,我還是很幸運的。」這句話又讓逢田的耳根紅了起來,「あんちゃん又在欺負我了。」

  「這是真心話喔,其實真正的梨子ちゃん很溫柔呢。」伊波笑了笑,靜靜地看著她的眼睛,逢田從伊波的眼眸看見自己的身影──在あんちゃん的眼中,我和平常不同嗎?她在心中保留了一個問號。

  兩人的感情,也正在日常中一點一滴的,起了微妙的變化。


  微風輕柔地吹過逢田的側臉,她抬起頭來順了下頭髮,在視線相會的那刻,不禁泛起一抹微笑。

  從對方胸口的起伏來看,似乎是一路跑過來的,「梨子ちゃん!」伊波向她招手後走近,兩人總算見到了彼此。

  這是難得的約會,逢田穿了一套連身裙,而伊波則是選擇簡單的T恤和休閒褲,充滿朝氣的樣子讓逢田看得出神,這也不難解釋為什麼伊波有如此多的粉絲,逢田喜歡的對象就是這麼閃閃動人。

  「明明是我找不到約定的地點,あんちゃん卻特地趕了過來,真是不好意思。」她愧疚地說著,說起來是她先跟伊波約好地點的,自己卻迷了路,伊波知道時並沒有笑她,反而選擇過來找逢田會合。

  「才沒有,我也想快點見到梨子ちゃん。」伊波笑得如夏日的陽光般,使得逢田心頭暖烘烘的,她想好好保存這份只屬於她溫暖。

  逢田再度看向櫥窗,玻璃反映著兩人的樣貌,和逢田的長髮不同,伊波的頭髮短了些,但又比最初認識時留得還長,體現出對方的成熟;她很喜歡身高產生的距離感,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看著沒有共通點的兩人,使她忍俊不禁。

  兩人不太相像,卻在某些時候是相似的,規律的呼吸、配合的腳步、並列的肩膀──也許再怎麼不相像,但也不會有別人,能取代彼此的存在。

  這樣的我們,在外人眼中會像是戀人嗎?或是姐妹、好朋友?逢田私心地想著,如果能被當成戀人該有多好。

  逢田清楚,這是份不被認同的思慕。

  但逢田更清楚,只要和伊波在一起,她能看見以前所不知道的、更加廣闊的世界。

  她想努力,想站在那人身旁、想欣賞對方燦爛的笑顏、想保護那如孩子般純真的性格,逢田不願讓伊波隻身一人。

  「那我們要先去哪裡呢?」走在自己另一側的伊波,還是和最初一樣沒太多的變化,就算只是微微一笑,仍足以化開她的心。

  逢田沒有應答,逕自牽住了伊波的手,柔軟的手掌心,傳遞著彼此的溫度、情感以及思緒,沒有任何疑惑,被反過來緊握住的右手,更是對方無聲的回覆。

  如此平凡的日常生活仍會持續著,兩人都不知道未來會變得如何,只明白,彼此都會是對方一輩子的依靠。


圖片來源:伊波杏樹


創作回應

風起天闇
心懷歹醫:「對不起,妳將傷口毫不保留的交給我,我卻想著該如何上妳。」

對不起,看到治療那段忍不住腦補了這個
2019-05-06 21:18:52
秋羽 弦
www冷靜
2019-05-06 21:22:44
醜人多作怪
先GP為敬
2019-05-06 22:19:11
秋羽 弦
謝謝GP~
2019-05-06 22:24:48

更多創作